0.JPG

旅遊書上沒有介紹到的羅馬神廟遺跡  兩千年屹立不搖  果然沒有偷工減料

 

終於要開始寫詳細遊記了. 之前有提過, 因為怕我懶惰的慣性再犯, 所以決定遊記先從太后抵達西班牙的那天寫起, 至於我自己   之前待的葡萄牙那7天就晚點再說(雖然我比較想要寫葡萄牙那部分)

 

話說我早在太后抵達前兩天深夜就先行返回馬德里, 因為搭的是廉價航空(瑞安), 之前看部分網友的經驗, 常有誤點不飛的案例, 所以我早早回到馬德里等太后比較安全.

早上從飯店Check Out之後揹著大背包步行來到Atocha車站, 搭上C1區域火車前往機場. 這裡特別介紹一個旅遊書上沒有提到前往機場的方法(其實有一本有提到).

一般大家比較常搭乘的, 就是往返於  馬德里四個航廈 與阿托查車站之間的機場巴士, 15分鐘一班, 票價為5歐元, 上車後跟司機購買即可. 我從葡萄牙飛回馬德里時, 因為是入境在第一航廈, 所以就搭這種機場巴士進市區.(需要詳細時刻表的人   在留言跟我要)

 

a.JPG

這就是:馬德  簡稱馬德機…..  很多東西   還是不要省略比較好

 

可是如果您搭乘的飛機剛好是在第四航廈(T4)  則可以選擇搭乘C1區域火車, 這個區域火車終點站就是T4航廈, 可是並沒有經過T1  T2  T3航廈, 所以說只有飛T4的朋友可以搭乘. 票價是2.6歐元. 當然, 如果你是藏在貨艙偷渡過來, 2.4歐都要省的刻苦背包客. 那即便你在其他航廈, 也可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前往T4, 就可以只花2.6歐進入市區了(最好有這麼多美國時間)

 

b.jpg

BAtocha車站搭乘C1的地方在第一月台  至於T4搭車處則在捷運車站的右邊   用右上圖的右邊那兩台機器購票(左邊那兩台是買高鐵票的火車空間很大   不用擔心置放行李的空間

 

c.JPG

這是C1的時刻表  簡單說  Atocha出發時間大約是整點的15  45(30分鐘一班T4出發時間則是整點的27  57   如果看不清楚  又想要詳細時刻表的朋友可以留言   我再寄清晰檔給您

 

介紹完交通方式, 回到主題. 太后的飛機是8:45到達, 預計9:45我可以接到她, 然後C1火車進去Atocha車站半小時, 也就是說銜接的順利的話, 我們可以搭10:30的高鐵前往Cordoba. 於是我買了13:30分的火車票???

為什麼呢??? 因為我說過…..那是設定在…..順利的話.

正所謂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射錯飛彈太后曾經獨自在阿姆斯特丹機場, 因為誤將1000塊歐元說成100塊歐元( 也就是 hundred  thousand 傻傻分不清楚事件被海關人員直接帶到小房間去審問, 然後足足晚了快一個小時才被釋放. 於是我這次很好心的設定…..她這次會因為提款機亂吐出事件被關兩小時才放出來, 所以買13:30的票比較保險是不是很貼心….. 

接下來用照片來說行程囉:

 

1.JPG

很意外的  太后這次入境完全沒有阻礙  9:30就出來了  這只能證明  西班牙海關真的比較不會以貌取人  而且   我的木馬程式沒用

 

然後我們就照上面介紹那個C1火車方式, 很快地抵達Atocha車站. 此時距離13:30分的火車還有三個小時, 要怎麼打發呢??? 於是我厚著臉皮回到早上Check Out的飯店(就在車站旁邊然後請問他能否讓我們借放大行李三個小時. 飯店櫃台一口答應, 光這麼貼心的一點, 就讓我忍不住在booking.com給他高分.

解決完行李這個大問題後, 就出去外面隨便逛逛. 我們兩個其實很像超市控  就是到一個城市後最喜歡去超市感受不同的飲食與購物文化

 

2.JPG

然後照片裡這位小姐做了非常錯誤的示範  太猥褻了   人不該猥褻蔬果   因為她…..徒手拿了小黃瓜  請記得在西班牙  千萬不要徒手拿取沒有包裝的蔬果  即便是你要買的也不可以(因為會碰到其他蔬果拿塑膠袋的旁邊會有免費的手扒雞手套  請戴上手套再拿蔬果 

 

3.JPG

然後在馬德里街上閒逛  這邊的人也真有創意  在車庫門上畫上自己夢想中的跑車  ㄟˊ  我誤會他了  車庫門打開…..是一台藍寶堅尼

 

4.JPG

然後我們晃了兩個小時後  回飯店拿好行李  又回到Atocha車站   提醒大家  要搭高鐵要趁早  我是說趁早去車站  因為還要經過X光機跟金屬探測器檢查(就是機場那一套在一次然後進去後大家盯著螢幕  等著顯示你的火車在哪個月台(通常出發前15分鐘才會公布)

 

5.JPG

搭上高鐵了  因為沒搭過台灣高鐵  所以無從比較  然後這傢伙一如過往經驗  在開車後10分鐘就昏睡過去  時差適應力極度薄弱  所以我通常第一天都會設定為移動日休兵日  免得重蹈幾年前的荒謬  太后在羅馬競技場外昏睡一小時的事件

 

6.jpg

這高鐵票真不好買(請上背包客棧爬文 有很多人分享基本上早兩個月買可以買到5折的價格  要進西班牙國鐵網站要改VPN才進得去  我花了好幾個禮拜才搞定  網路買好後就會寄信到你的E Mail信箱  直接印出夾帶的PDF(就是這張這就是火車票  9車座位03D  兩個月前買的PROMO 32.8  現場買62.2

 

7.jpg

然後我們就抵達了此行第一個城市 Cordoba   因為來去都以火車站為主(離開時是要搭火車站後面的ALSA   所以我們飯店的選定  就放在火車站與主要景點的中間  事實證明  這個地點選得真好   進可攻  退可守  才不至於被海軍本部殲滅(艾斯……..我一定會救你)

 

8.JPG

看上面地圖就知道   我們要穿過一個大公園才能到飯店  這公園我們稱它為橘子公園   因為種滿的結實累累的橘子樹  跟滿地橘子落果

 

9.JPG

飯店顯得很氣派(旁邊又有橘子樹是我們此行等級最高的飯店  基本上我也沒看什麼推薦  就是地點OK  網站上評價8.0以上  就訂了

 

10.JPG

以背包客的角度看來   這間房間算是奢華了  明亮寬敞又乾淨  實在沒甚麼好挑剔的  一個晚上才60(台幣約2200)  太會訂了

 

11.JPG

浴室也是乾淨寬敞  想想我們早年在歐洲  都是住那種整層樓共用衛浴的房間  現在房間有個人衛浴  真的是太奢侈了(我還以為共浴  跟日本的共浴室同款  差好多)

 

12.JPG

Check in好後就出去附近逛逛  這裡就是地圖上面紅線標出的商店街  不管是ZAZR 芒果等  等牌子  這條街都有

 

13.JPG

這是太后喜歡的品牌  姑且就稱它為  高音譜記號店  (反正她說要進去   你就乖乖閉嘴到路邊不要擋路就對了

 

14.JPG

沿著商店街前往羅馬神廟遺址  就會經過這個主廣場  果然解決時差最好的方法就是…..購物   才出來沒多久  第一袋ZARA已經出現  相當有效率

 

15.JPG

看到這個主廣場  幾乎沒半個人  我說這個Cordoba不也算是個大城市嗎人都跑去哪裡了呢????

 

16.JPG

答案揭曉  在歐洲很多國家都是這樣  下午2:005:30是他們的午休時間  所以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暫停營業  也太悠閒了吧  我記得在義大利西西里島  下午2:00一到還會整城廣播放送音樂   就是午安曲的意思

 

17.JPG

為什麼他們要午休呢? 因為這個時段沒有客人願意出門(我們兩個驢蛋例外你沒看錯  現在的氣溫是…..攝氏41 

 

18.JPG

再被曬成人乾之前  趕快跟羅馬神廟的遺跡照張像  街道上還是空無一人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Dia超市買點東西  然後撤守回到飯店吹冷氣  等到5:30過後再出發

 

19.JPG

附帶說明一點  6月份的Cordoba 天黑約莫是晚上10:00  所以現在照片上的時間是晚上7點多  終於慢慢有人潮出來走動了

 

20.JPG

因為餐廳大多晚上9點才開  所以我們的晚餐就去英國宮百貨的超市熟食區購買  左邊吐司 火腿 起司片是明天的早餐  左上是鱈魚泥做的可麗餅  左下是味道很怪的菠菜泥  右上還不錯吃的肉丸  右下是當地人很愛吃的烤青椒

 

今天就在很悠閒的狀態下結束了, 明天的遊記會分成幾集因為Cordoba 所有的景點在明天要一次逛完. 接下來趕進度飆行程的鐵人賽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