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夢想的起點  .......

 

我和梨大.jpg

 

這些年太后迷戀上韓國, 應該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連樓下警衛收到韓國寄來的包裹, 只要是寫韓文的, 都會不由分說地拿給我. 然後也陸續前往韓國旅行約莫數十趟, 從大城市的首爾釜山, 二線城市的慶州 大田 大邱, 到小鄉鎮的太白 江陵 旌善…., 幾乎快要跑遍全韓國了.

 

然而我們家太后是個標準三分鐘熱度的人, 一旦迷戀上一件事情, 就會瘋狂地投入, 重點是, 很少維持超過一個月

 

唯一…..特例……..就是她去師大學了韓語, 中途雖然有停了幾期, 不過陸陸續續也學了將近三年, 學韓文這檔子事, 是除了瘋狂購物外, 讓我對她最為瞠目結舌的一件事, 尤其是旅行到旌善, 太白這種比較小的城鎮, 會說英文的人少之又少,

 

1.JPG

她可以在五台山跟information的阿珠媽閒聊的10分鐘 完全把我晾在旁邊

 

2.JPG

在太白市的巴士上跟司機問路 

 

3.JPG

在旌善傳統市場跟哪位曾經跟柳在錫演短劇的阿珠媽拍照買玉米,

 

每每看到她用著我完全不懂的語言, 順利的溝通與解決在韓國所有問題, 都讓我很佩服. 畢竟我們走遍世界各國旅行, 都是靠著我到處溝通, 唯一就只有韓國, 我會自動退一步, 交給這位太后出馬溝通. 這讓我很佩服她..

 

然後前言是, 她已經在一個頗大的金融企業待了17, 幾年前證券業不景氣, 一度想要離職休息, 我也建議她去韓國唸書, 只是當年勇氣不夠, 裹足不前, 後來的決定就這樣不鳥鳥之. 然而, 去年底公司人事吃緊, 她工作吃力又不開心, 每天看在眼裡, 我也不開心.

 

我跟太后是兩個世界背景長大的人:

 

我是從小 到處游牧各國念書旅行的人, 所以覺得實現個人夢想比生活穩定重要

她是從小 乖乖唸書好好穩定工作的人, 覺得穩定的工作與收入才是第一目標

 

故事要開始囉~

夢想的啟動, 就從三個月前的韓國旅行開始.

201710, 連續第八年的例行十月份的首爾旅行照舊展開,

 

4.JPG

一樣入住了連續六年永登浦青年旅館

 

5.JPG

一樣又去COSTCO買韓國香菇  整年份都香菇都靠10月的韓國COSTCO

 

6.jpg

一樣去明洞長壽本家吃牛小排  8年前一份9000W到現在漲到12000W

 

就像過去8年每年做的事情一模一樣. 直到倒數第二天, 明洞代購收單結束工作, 兩個人在明洞旅客服務中心面面相覷, 想說整個下午沒地方跑, 哪都不是很想去了, 也不好在服務中心混一個下午, 去梨大好了. 反正近兩年也都沒去那邊逛(因為那邊越來越難逛). 也可以順便散步去新村走走, 那就去吧.

 

果然是一個讓人失望的商圈, 這幾年一成不變的難逛, 於是乎, 我就拉著太后走進梨花女子大學的校園, 話說, 梨大這幾年因為強國人常常逛校園時, 做出很驚人的行為, 舉凡殺進去人家圖書館拍照, 闖入上課中的教室旁聽…..等等. 所以梨大這兩年已經禁止遊客進入, 是說, 連川普都搞不定的超級強國人, 豈是你小小梨大門口的公告擋的了超級賽亞人.

 

我們去的時候是周六, 裡面滿滿都是強國觀光客. 你問我怎麼知道他們是觀光客??? 你會在你們學校裡面  拿著自拍棒瘋狂自拍嗎??? 還有…..我還能分辨捲舌音.

 

7.jpg

輸人不輸陣  太后也拍了  只是當時她不知道我為何要她擺這個姿勢 

 

我拉著太后, 往國際學生教室中心那邊走走, 然後淡淡地跟她說: 去看看你以後要上課的教室

她當時肯定覺得我在說笑….

教室在校門口左邊, 一棟還挺大的大樓, 老實說梨大真的很大, 我們也都沒有走進去校園裡面, 基本上那個就是, 讓人看一眼就懶得走上去的校園, 據說裡面有校內巴士運行, 三月過去的時候再去搭看看.

 

然後要離開梨大時, 在梨大門口有個梨大接待處,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忽然Seafood上身, 背後散發出十二道光芒的對著太后說: 每個人都有夢想, 卻很少人實現. 實現夢想最困難的, 就是踏出第一步, 只要踏出第一步, 再來就不難. 我現在就帶妳走出第一步.

 

於是我就帶她到了接待詢問處, 問了語言中心就讀, 宿舍住宿, 費用, 申請資格, 辦法…..等問題, 也拿了書面資料. 孰不知…..單純想要去借廁所的一個行為, 造就了太后夢想的實現, 這泡尿, 好偉大.

 

8.jpg

重點不是那部有點普通的跑車  是後面那個紅色Information  成就了夢想

 

接著, 我不知道怎麼, 積極了起來, 太后在新村逛街時, 我就在路邊把所有資料讀完, 也把學費全部折算好台幣, 並把住宿與生活費等等預算全部估好, 等她逛完後, 直接跟她說完我所有的計劃與預算, 這時候, 她驚覺不妙: 這個瘋子是認真的…..他真心想要把我送走 (錢櫃14571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人生不黑白)

 

回到台灣後, 我馬上就跟梨大語言中心書信來往, 因為我知道我們都是可能會後悔的人, 於是乎, 我以十萬火急的速度完成了所有的手續短短兩周內就完成了所有申請跟匯款, 這下子非去不可了下面就是無聊的流水帳

 

10/30  寫信去梨大問繳費與宿舍問題  晚上完成線上申請表 

10/31  梨大回信  開始準備護照  身分證  財力證明  畢業證書的電子檔

11/1   把申請書  護照 身分證 畢業證書  財力證明  五個電子檔寄給梨大  一小時候就回覆通絡   寫信確定上午班  一小時回信  11/14前優先進上午

11/2   詢問匯款方式   必須轉太后外幣戶頭   再匯款   要三個工作天 

11/4   跟太后家人報備完畢

11/6   完成匯款  匯了3000USD過去

11/8   學校回函  收到匯款  等候開學兩個月前會寄來入學證明   漫長等待

 

-----------------------------------40天過去了------------------------------------------

 

12/20  學校寄信通知  DHL會把學校入學通知寄到  隔天早上就收到了

 

9.jpg

12/21收到DHL  裡面有入學許可書  兩張春夏季的收據  跟准考證  當晚學校網站公布   春季宿舍申請公告   明年1/02  開始申請

 

10.jpg

12/28 前往康福文教基金會申請國際學生證  以購買華航學生票

 

1/2    凌晨12:00開放線上申請宿舍  熬個夜在第一時間申請了單人宿舍

1/5 前往韓國在台領事館申請D4簽證  先填好申請表  要照片  簽證影本  身分證影本  最高學歷證明  財力證明  讀書計畫300

 

11.jpg

1/6  早上前往防癆協會拍胸部X光片  因為是週六無法馬上開英文證書 

 

13.jpg

 1/11 下午去韓國領事館拿護照 近期申請韓國度假打工的人超多  所以簽證申請排很長  不過拿護照不用排隊  中午 比公告預計時間晚一天   通知單人房宿舍E棟申請通過

 

1/12 匯款1300USD  給宿舍  預計下周連同X光片 入學許可 入住日期船過去

 

打完收工, 這是到2018年一月中旬的進度, 預計二月份太后將離開待了17年的公司, 三月初前往梨花大學報到, 三月六日進行分級考試, 三月九日開學, 展開為期半年的韓國學生生活. 而我也將在同時展開我為期半年  獨居老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