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是望遠市場的油醬生螃蟹  超級甜美的肉質   一定不能錯過喔

已經連續八年跑去首爾, 從早年專攻一些旅遊書籍推薦的必吃美食, 或是美食節目 部落客大推不能錯過的餐廳, 不過踩了好多次地雷, 也吃膩了一些說的天花亂墜的觀光美食, 這次我來介紹幾個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食物種類, 跟大家分享.

話說自從太后迷上了白宗元老師的各大美食節目後, 我彷彿就置身於韓式料理餐廳, 今天晚上看到白老師介紹什麼韓式美食, 明天的晚餐就會複製出現在我的餐桌上, 從安東燉雞到年糕漢堡, 從太后一隻雞到馬鈴薯麵疙瘩….等等, 完全難不倒太后, 調味料  醬汁 食材通通要是韓國直送, 我真怕有天樓下警衛室會跟我說: 有韓國快遞寄了兩隻冷凍雞過來……

這對於結婚前幾年完全不會下廚的太后, 真是不可思議.

是說  中華料理博大精深, 韓國美食也不惶多讓, 尤其是一些全羅道 忠清道等等的鄉下特色美食, 讓連去八年韓國的我們, 還是每次都會吃到一些新鮮的玩意兒, 接下來就介紹給大家.

辣味牛肉湯飯麵:

先介紹這家網路上討論度很高, Running Man 李光洙介紹的: 文培洞牛肉刀削麵 문배동 육칼 的汝矣島分店

我們是看了 http://snowcookie.pixnet.net/blog/post/332422281  這位部落客介紹後, 決定去吃的.

這幾年在韓國竟然沒有吃過辣味牛肉湯, 此行在太白市第一次嘗試到後, 驚為天人, 所以回首爾後, 決定花時間特地跑去汝矣島吃看看

前往方法是搭捷運5號或9號線  在汝矣島站下車, 5號出口出來後就看到一家GS25, 就在那棟的二樓, 因為那附近都是辦公大樓, 所以請盡量避開用餐時間前往, 用餐時間超級多人的.

1.JPG

他這裡也有其他牛肉相關料理  可是中午時間就只賣一種套餐  所以你若是中午前往的話  也不用擔心點餐問題  因為中午時段跟我的婚姻一樣  沒得選擇

 

2.JPG

提醒大家  這個辣牛肉湯飯麵超級辣的(建議先吃一包吉胃福適) 介紹的部落客有說  可以請他們給清湯稀釋  不過對於我們這對早已擁有韓國魂的偽韓國人來說  這個辣度  撐得住  中間幾樣小菜在照片的後面可以自己續

3.JPG

一進去還沒坐好就端上桌  一份8000韓圜  麵加進去後要快吃  不然湯會糊掉  我則比較喜歡湯拌飯  牛肉跟台灣的牛肉麵不同  是長條絲狀的  但是好吃的是裡面的大蔥 蔬菜  超級下飯的

 

這應該是我下次去韓國會再嘗試的料理, 不過不一定要特必搭到汝矣島來這家(因為附近真沒景點), 這家是真的好吃如果有網友知道在其他地方也有不錯吃的牛肉辣湯飯麵, 請介紹給我們.

豬肉牡蠣包菜:

這個也是參考網路上的介紹發現比較特殊的料理. 以前在釜山曾經吃過一家男子漢豬肉包菜(真的是好吃), 這次在網路上發現, 除了包豬肉外, 還可以包生牡蠣, 對於我這個什麼東西都喜歡吃生的的怪物, 真的是如獲至寶.

這個地點就在鍾路三街站15號出口出來後  後面跟大馬路平行的一條小巷子內, 有連續五六家店都是賣這個的, 我們選了韓國網友最推薦的崔財主, 真的名不虛傳, 請點小份的, 保證你吃不完.

4.JPG

這家就是崔財主  其實也不一定要特別吃哪一家  基本上這幾家店各有擁護者  也都是老店了  味道差不到哪裡去  只是在其他地方比較少看過這種料理

 

5.JPG

沒錯  這就是小份的(2萬韓圜除了主角之外  配菜還有炸刀魚  跟左邊的那鍋燉排骨湯  雖然是配角  可是刀魚真的很好吃  至於那個排骨湯  完全不輸給專業的馬鈴薯燉排骨餐 

 

6.JPG

粉紅鮮嫩的豬肉油而不膩  鮮蚵毫無腥味  海中牛奶的鮮甜  食材新鮮沒話說

 

7.JPG

生菜  三層肉搭配上生牡蠣(好大一顆配上一點泡菜  一口咬下  毫無違和感  連太后這麼怕海鮮腥味的人  都讚不絕口的一口接一口

 

這對我們是全新的料理種類, 這整個套餐CP值非常的高, 我們並沒有特別推薦哪家餐廳, 而是推薦這種料理.

長壽本家牛排餐:

這家位在明洞的餐廳以前就常( http://hiyagu68.pixnet.net/blog/post/238750259 ), 去年竟然露勾沒去, 結果太后整整唸了一年, 這次去就不能再忘記去. 大家上網查一下就知道在哪裡, 就在明洞換錢的大使館那條巷子往大馬路走去的路上. 這家餐廳討論度非常低, 不是因為不好吃, 一來是因為明洞的必吃美食太多, 最主要還是因為這個價位偏高, 所以背包客大概看到價位就閃了, 不過超級好吃, 顧客也清一色是韓國本地人, 觀光客超少我們這餐吃了34千韓圜(大約台幣950)  如果不拘預算的背包客  真的要去吃一下

8.JPG

必點的烤牛小排跟烤牛肉  價位從幾年前一份9000韓圜一路漲到今年一份12000韓圜  還是超級好吃 

 

9.JPG

清燉牛肉湯9000韓圜  清甜好吃  加成湯泡飯更有風味 真的推薦大家去吃看看  

 

太白市的什麼都賣餐廳

這就不用介紹餐廳在哪, 反正大家應該也不會去太白市, 單純是介紹美食的種類

10.JPG

這家餐廳標榜著劉大尉來這裡吃過  正所謂  宋仲基必吃  不吃必送終

 

11.JPG

然後太后點的就是我上面介紹  第一次吃的辣牛肉湯飯(8000韓圜我們超喜歡去鄉下小鎮吃飯  主餐還沒上  光是中間夯不啷噹共12樣的小菜端上來  就讓人眼珠子快掉出來  而且這些小菜不是應付用的  每一種都超級好吃  我最喜歡左下的那個蕨類跟中間那個鹽烤鯖魚  至於辣牛肉湯裡面雜菜超多超好吃的  比都市好吃多了

 

12.JPG

太后特喜歡左上那個炒小魚乾  至於我本來要點的是去年在旌善吃過的野菜拌飯  不料太后一時看錯韓文  上菜後意外變成明太魚豆芽解酒湯(7000韓圜意外讓我又品嘗了一樣沒吃過的韓式料理  非常的清甜甘美  完全不腥  只是阿珠媽應該搞不懂  這個看來沒喝醉的人  幹嘛晚餐來喝解酒湯

 

本篇篇幅過大  分成上下篇 

下篇文章預告~男子漢排骨湯&望遠市場刀削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