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Toledo巧遇大教堂前舉辦  現切生醃火腿金氏紀錄挑戰  人家切得要死  她偏偏要挑個小鮮肉合照  這位仁兄應該很想拿火腿砸她吧

 

這裡先簡單跟大家報告一下這次西班牙景點的選擇.

基本上 幾乎很多城市的景點極度類似, 以下表列給大家

Cordoba: 清真寺 大教堂  阿卡乍堡

Sevilla: 大教堂  阿卡乍堡  鬥牛場  羅馬橋

Ronda: 聖母教堂  鬥牛場  新橋

Barcelona: 大教堂 聖家堂  XX之家  奎爾公園  好多美術館…..

Madrid: 皇宮  聖母大教堂  好多美術館  鬥牛場

Segovia: 羅馬水道橋  大教堂  阿卡乍堡

Toledo: 大教堂  阿卡乍堡  白色清真寺(聖母馬里亞教堂美術館

 

簡單簡介以上七屆金景點獎, 大教堂七屆全部入圍, 阿卡乍堡入圍四屆緊追在後   鬥牛場入圍三屆好多美術館則亂槍打鳥, 清真寺也算不少. 可是又不能人人有獎ㄚ? 我可沒有那麼多錢, 每個買門票進去所以到底哪個購票景點要頒給哪個城市就很難選擇了

以下是我的選擇:

 

最佳大教堂得主: Sevilla(9因為它是世界第三大教堂(世界文化遺產), 而且花漾爺爺有來過, 這個錢值得花.

最佳阿卡乍堡得主: Segocia(8)  雖然去的時候不巧正在維修  可是這個城堡的外型最過夢幻, 也接近迪士尼城堡  所以就選這裡. 要是每個都去那真的就是…..阿卡詐保

最佳鬥牛博物館得主: Ronda(7)  雖然這不是最大的鬥牛場  卻是西班牙第一座鬥牛場  其歷史意義跟定位  讓我們選擇了這裡

最佳清真寺得主: Cordoba(8)  這就實至名歸  不但是世界文化遺產  更是具有歷史宗教戰爭洗鍊的遺跡 

最佳美術館得主: 從缺  因為評審長(太后)是一位曾經坐在西斯汀大教堂  仰望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然後發出鼾聲, 流下口水 的美術館絕緣體更別提之前在羅浮宮(她口中湯姆漢克去的那個) 以及   奧賽美術館(她口中那個車站喔更犯下很多驚人的創舉, 所以爾後所有美術館博物館, 一律直接出局.

 

另外實至名歸的得獎者有: Ronda的新橋.   Segovia的羅馬水道橋.  Sevilla的羅馬橋.  Barcelona的聖家堂(不含登塔) 奎爾公園  巴塞隆納大教堂(因為我們經過的時候剛好是免費時段  所以免費的最美)

 

最後總結: 沒有哪個城市的哪個景點非去不可, 重點是旅行者跟夥伴是否能達成共識, 即便兩年分開各自修行, 終究也能最後再聚在一起, 前往偉大的航道, 我們就是靠著像魯夫般的默契, 巧妙的互相配合容忍對方的景點, 太后容忍我的徒步慢慢拍 XX之家系列蒐集篇(這句好像有點A) , 我則容忍太后 ZARA之家 芒果之家 等等的無聊, 結局是: 我看到部分我想看的  她買到部分她想買的, 就這樣, 終究和平沒吵架的完成了整了旅程, 真的很難得.

我常說: 自助旅行是友情終結者. 你不想跟誰當朋友, 跟他出去自助一次就好了, 我學生上個月就應證了這句話, 手帕交變成手帕絞, 誰都想絞死對方. 自助旅行  真的是耐心與毅力的考驗ㄚ.

 

終於要交代最後三天的行程.

 

1.jpg

616  一早前往BCN-SANTS車站搭乘7:05的高鐵前往最後一個城市 Madrid  一如之前搭乘西班牙高鐵經驗  要先過金屬探色器跟X光機  為什麼搭區域鐵路就不用呢??? 難道有錢人的命比較值錢???

 

2.jpg

9:50抵達馬德里後  馬上衝到飯店去寄放行李   旋即又回到了Atocha車站  前往四號月台搭乘地區火車C10   前往PINAR  然後行軍前往目的地  整體時間的掌握跟班次的銜接非常緊湊而精實  所謂血拚視同作戰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  OUTLETS

 

3.JPG

因為只是行程的交代  所以詳細有關 OUTLETS的比較與攻略  就放在之後特別介紹   這家不是大部分人主力去的OUTLET 買的品牌比較平價(如芒果  愛迪達 荔枝(耐吉) 等等的   太后在這裡買了芒果的衣服荔枝的鞋子  我則是深思熟慮後  放棄了PUMA跟賓士的聯名賽車鞋  畢竟   不是開賓士就一定要穿賓士的鞋子………………何況 ……我又沒有開賓士

 

4.JPG

然後從上個OUTLET行軍經過   餐廳賣場用餐後   終於到達這個最終目的地  LAS ROZAS VILLAGE OUTLET(這個在巴塞隆納也有選擇在馬德里逛  是因為巴賽的景點太多  相較馬德里就比較拿來血拚砍時間

 

5.JPG

這個OUTLET賣的就比較偏國際精品品牌  然後不是太后按下發射鈕的   就不能賴給她說是她做的   左手那袋CAMPER是她哥要的(真不懂那麼醜的鞋子為什麼那麼貴)    右邊那袋則是我的   因為這天   冷到爆炸兼下雨  我真的超級濕冷  於是找了家 極度乾燥進去買件長袖擋著先  買好出來  雨過天晴  真他XX的熱  OUTLET能控制太陽嗎? 因為OUTLET逛得有點晚才回馬德里, 所以今天就這樣草草結束

 

6.JPG

617  早上搭地鐵來到Moncloa站搭巴士前往Segovia  本想搭高鐵過去比較快  不過經過計算後發現  成本差距過大  還是乖乖搭巴士過去

 

7.JPG

第一站就來到Segovia最有名的地標  羅馬水道橋  當年羅馬人將15公里外山上的Acebeda河水用這個水道橋引進城內  至今一就是西班牙境內保存最長也最完整的水道橋  花漾爺爺有來喔

 

8.JPG

大教堂(Catedral)  這也是Segovia的主要景點  不過因為我們這幾天已經連續接受 大小教堂的洗禮砲轟  因此只拍了到此一遊照  就沒有進去看了

 

9.JPG

外部整修中的阿卡乍堡(Alcazar)  其實Alcazar這個字在西班牙話就是城堡的意思  所以很多城市都有阿卡乍堡  這個又號稱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版  基本上我們已經在德國的新天鵝堡跟斯洛伐克的Bojnice 都看過類似號稱的城堡  簡單說  被騙慣了

 

10.JPG

入內參觀5.5  登塔頂2.5  這基本上不算貴的門票  就登上來看看  正所謂登高望遠  我是登高尿閃  嚇死我了

 

11.JPG

進度很快的是我們下午逛完了Segovia  就快速殺回馬德里的太陽廣場逛逛  因為路途中意外發生遊民強行乞討  動手動腳   惹怒了海賊王裡的香吉士  然後怒不可抑的香吉士就使出了 空中歩行(スカイウォーク) 凌空飛踢了一腳  大概是這一腳   讓太后對這裡印象不好  覺得太亂了  所以之後就沒再過來  當時我也很後悔…….應該要加上惡魔風腳多補一腿才是

 

12.JPG

然後來到凱子集散市場 Mercado De San Miguel  裡面好多讓人垂涎欲滴的Tapas  小小一口   好精緻  好美味  好他XX的貴  觀光市場就是要殺觀光客嘛  不然要幹嘛  兩小口西班牙燉飯  4  真想問老闆   三小口  要多少   這裡是挪威嗎?

 

13.jpg

618  今天為了方便  決定搭高鐵前往Toledo  買票的過程有點小曲折(之後再說然後到了Toledo找到傳說中的電梯  進入了Toledo山城小鎮

 

14.JPG

遠眺山城的阿卡乍堡  眼前這座古橋是位在城東的Puente de Alcantara  如果你從這邊進城  就必須靠雙腿走上去  搭電梯的地方在照片右側那個黃色建築

 

15.JPG

這裡是Toledo的大教堂  教堂背面有免費進入的一小塊區域  今天周六  教堂前由一家生醃漬火腿公司舉行現切火腿金氏紀錄挑戰賽  看到一堆火腿堆在大教堂前方  好詭異的畫面

 

16.JPG

接著徒步來到城西的Puente de San Martin 這橋邊還有跨越兩岸的飛索可以挑戰  想當然而  我們只有看的份

 

17.JPG

下午又回到了馬德里  由於太后在巴賽找不到她要的Love Victory(愛情勝利    簡稱LV)  太陽廣場那家又沒有LV專櫃  所以殺到了城北位在Nuevos Ministerios站的這家英國宮  找到了LV   沒有她要的款式(所以沒買好險(我心臟都快停了尤其是聽到她淡淡地說: 沒有就不要ㄚ  (差點又看到我ㄚ罵)

 

18.JPG

619  怎麼來就怎麼去  回到Atocha車站搭上C1回到機場  退稅  Check in 然後殺到4S站去領現金  右邊這排是領全球藍色的  左邊這排則是稅金免費的

 

19.JPG

因為我們買的是便宜機票  所以不能事先畫位  以至於回程時  太后跟我沒有坐在一起  然後她就一直保持這個姿勢看著韓劇  到香港轉機回到台灣了

 

好了. 整個行程交代完畢, 接著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應該會先介紹一下我住的飯店給大家當作參考吧. 這次住的飯店, 我事後線上評價都給了超過8.6以上, 基本上都依照所謂的CP值跟當初我設定的要求是否達到有關, 就等下一篇飯店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