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巴塞隆納近郊的蒙瑟瑞特山(Montserrat)  這個帶給高更無比靈感的怪山  好雄偉

 

閒話家常一下好了. 話說每次遠程旅行, 旅行國家的決定都讓學生跟朋友覺得很訝異, 因為很跳Tone又沒有邏輯可言, 只能每次都說是用射飛鏢的方式, 像上次的墨西哥或之前的北歐都是那這次的西班牙呢?

說到這次西班牙旅行會成行, 主要有兩個原因

首先就是兩年前的某一天晚上, 太后看著花漾爺爺的西班牙篇,  然後大叫說: 這裡也太漂亮的吧(她看到的是奎爾公園).  我們歐洲沒去過的國家也就只剩西歐的幾個了(東歐那些亞字輩的不算….像羅馬尼亞  波西尼亞  塞爾維亞等等)

於是太后頒旨: 哀家下回微服出巡歐洲大陸的國家, 就是這裡了.

然後我就記在我的心裡面. 是不是很貼心呢因為我真的只是記著. 這兩年經濟那麼差, GDP都呈現負成長了, 去歐洲看奎爾公園? 我看先去蘆洲看三民公園吧.

 

會成行的第二個原因就是去年有一天我早上睡不著(因為我爬起來看美式足)

利用中場休息時間隨意上易遊網去看看機票(找看看有沒有有便宜的機票).

就幾個國家亂按一通,   赫然發現飛西班牙的出現 國泰三萬塊以下的機票.

 

我以為我看錯後來才知道國泰航空  香港飛馬德里之前沒有航線201661號是首航. 所以前20天促銷票3萬已內. 現在查起來約莫4萬中段元(暑假期間然後9月份回到32000左右.

其實並不是對國泰特別喜歡而是轉機點在香港很重要因為這一趟又是我自己先走太后要自己搭飛機去跟我會合所以轉機點不能太奇怪國家(就是可以說中文最好). 之前荷蘭航空, 法國航空都是在香港轉所以這次也要找香港轉的班機.

 

好的, 以上就是這次西班牙會成行的原因. 至於葡萄牙的部分, 打開地圖就知道,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 如果去西班牙沒有順便去葡萄牙的話, 基本上這輩子大概就不會去葡萄牙了. 所以決定在我個人獨走的前幾天先去葡萄牙探探.

 

國泰便宜的機票早在去年中早早開票, 所以很早就毫無懸念的準備出發的計畫, 發現前往西班牙的資訊跟旅遊書算是多的, 至於葡萄牙, 真的少之又少, 所以準備起來真的很辛苦. 不過關關難過關關過, 感謝很多背包客棧的包友給予指導跟協助(包括送我西班牙Sim卡上網跟巴塞隆納地鐵10次券) 真的非常感謝. 尤其在巴塞隆納的機場, 遇到一個要離境的韓國人, 把他辦的1.5G上網卡送給我, 果然背包不分國際的感動, 就像我在各國如果有買地鐵一日券, 晚上搭回飯店後, 都會在最後一個捷運站送給排隊買票, 看起來像觀光客的人(台灣人當然優先囉). 雖然有點不合法(應該說不合使用原意可是收到的人都很開心. 希望大家都可以這樣把愛傳下去.

 

廢話結束: 開始說明巴塞隆納三天行程

1.jpg

613 一早徒步到Plaza De Armas搭乘機場巴士去Sevilla機場  轉搭Vueling航空 前往Barcelona  轉搭機場巴士在西班牙廣場下車  就到飯店了

 

2.JPG

行前就預約好下午4:30奎爾公園, 吃完午餐 Check in 飯店後就殺到奎爾公園  這裡是洗衣婦長廊  原本是設計成奎爾社區裡  提供大家洗衣的地方

 

3.JPG

先前還在考慮要不要買7歐的奎爾公園票  後來才知道  雖然奎爾公園大部分區域是免費  但是真正高第建築與值得參觀的  還是在付費園區裡面  建議先在網路上買好票(有時間場次分別不然因為有流量管制  所以現場排隊買  可能會出現早上11點買  只買的到下午3點的票

 

4.JPG

這就是奎爾公園裡的鎮園之寶.蜥蜴變色龍  用回收碎片磁磚拼貼而成  每個到奎爾公園的人  必跟這個指標合照  你看   太后一摸到這個變色龍  整個人都變得漂亮起來的  哈囉   漂亮的大姊姊

 

5.JPG

門口兩座奇特的建築之一  守衛室  這座建築的概念有點像 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  就是高第很喜歡的王子屠龍概念  屋簷呈現龍骨的型態  然後窗口有個以為自己是長髮公主的人在比YA   然後王子看到後  就放棄屠龍  跑去星巴克喝咖啡了

 

6.jpg

然後說好一天一景點   今天就在奎爾公園這裡結束了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購物景點  芒果暢貨  英國裁縫師百貨(重點是手上那個提袋然後加泰隆尼亞廣場(Pl. Catalunya)鴿子騙子多到爆  往南延伸 觀光購物街

 

7.jpg

購物街中段的聖荷西市場(Mercat de Sant Josep la Boqueria)  這裡跟馬德里的聖米格爾市場一樣  本來是傳統市場   現在都變得有點像觀光市場  看起來東西很多也很誘人   不過……你會去士林夜市買水果切盤嗎??? 這樣說你應該就懂了  觀光市場  沒有坑殺   只有通殺

 

8.JPG

614  這天預約了早上9點的聖家堂票跟9:30的登頂票  是誰跟我說去聖家堂一定要登頂的????什麼鬼都沒看到  只換來雙腳抽筋  早點來人比較少  後來萬團鑽洞  群魔共舞  很難拍照

 

9.JPG

聖家堂主要建築概念就是跟大自然結合  所以梁柱使用樹枝型態建築  而在日落的西面使用大量的暖色系玻璃  讓下午的聖家堂呈現橘紅的溫暖

 

10.JPG

東面則採用冷色系的玻璃  讓早上刺眼的陽光  可以轉換成寒色系的光芒  不會讓人感到煩躁與刺眼  所以如果您是攝影愛好整  真的有空在這裡待上一天   便能體驗到一整天教堂內色彩的變換  真的會讓人感動

 

11.JPG

聖家堂三個立面中  誕生 復活 以及現在看到的光榮立面  預計2026年會全面完工  真的很值得一看的景點(登頂就不用了連太后這個常處於文化藝術沙漠的人  都由心讚嘆聖家堂  上次看她這樣的讚嘆  回溯到10年前她第一次踏入香榭大道的LV旗艦店了 

 

12.JPG

然後我們就徒步走到不協調街區  這裡是米拉之家  設計概念是…..沒有直線只有曲線  還有頂樓幾個騎士或說是外星人的雕刻  為什麼沒有照片呢?? 因為我們沒有進去ㄚ

 

13.JPG

又走到巴特婁之家(那個無辜龍被海陸王子虐殺的故事概念的家旁邊是另個設計師的ㄚ罵特耶之家  反正這裡很多之家就是了  我們都是走過路過  然後待最久的是  ZARA之家 芒果之家(還有個音符之家然後就回飯店睡午覺了

 

14.JPG

睡完午覺  就走去飯店旁邊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拍拍照  沿路上坡有電梯  所以沒被太后罵太多  只是後來從奧林匹克公園一路騙她走回市區  她的臉色  跟花漾爺爺裡面的大熊白一燮一樣  超難看的(雖然很努力要維持微笑)

 

15.JPG

然後莫名其妙就走到了Barcelona主教堂  7歐的門票  好貴  怎麼可能進去看呢所以?  我們就進去了

 

16.JPG

因為這個時間(好像是18:00~19:30)免費進入(之前也不知道  單純路過 隨便走 發現 就進去了然後兩個人省了14….對太后來說  怎麼能不佔一下這個便宜  所以你問她這麼多城市哪個最漂亮  她會說: 就是這裡   歐巴桑理論試吃的最甜  免費的最美老男人的理論: 試吃的最危險  免費的最貴(以上觀點  請分享)

 

17.jpg

615  今天要來蒙瑟瑞特山(Montserrat)登山  本想買套票  可惜日期搭不上  所以分別買了  去乘纜車  回程軌道  上去隨便買  這裡就是去乘纜車

 

18.JPG

硬看成三層樓  一樓就是搭纜車上來的停車場  餐廳跟販賣部  二樓就是修道院跟廣場  三樓就是那座山囉

 

19.JPG

然後就是一個災難的開始  就是一個有極度懼高症的人  硬是說要去登山(我本人接著要感謝照片中這位  不管我抖到腳軟  還要我拍她招牌陽光背面的太后…..感謝她一陸攙扶著我走了無數個髮夾彎下山  我眼睛沒離開過地面

 

20.JPG

終於走到我不怕的髮夾彎  她真的很自在  我真的好腿軟 

 

21.JPG

趕在12:40前回到修道院  然後13:00的兒童合唱團準時開唱  聽說好像會唱三首  反正我們的素養就是一首就走  因為合唱團裡面沒有個人  跳出來唱Bang Bang Bang

 

22.jpg

這就是前面說的  回程的軌道纜車  然後就這樣回到巴賽  又開始購物行程

 

23.jpg

最後附上這張是  我們飯店對面的競技場購物商場  大概過個小巷就到了  頂樓免費觀景  地下室有個很大的超市  所以太后一直說我真的很會訂飯店(其實我也是訂好才知道對面有這家的)

 

說完了……下篇要說最後三天馬德里行程   ….網路WIFI怎麼辦好了   住宿就放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