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葡萄牙里斯本最著名的景點  大教堂與小電車  旁邊是曼谷飆來的嘟嘟車 

 

因為年事已大記憶力衰退的特別嚴重所以這次旅行的遊記, 我決定在短短兩個月內, 在我大腦殘存一點點臨時的記憶體還沒有中毒清空之際, 完成我葡萄牙與西班牙的遊記.

反正這個遊記就像我個人日記一樣, 只是給自己過幾年後的某天, 瑪麗亞一邊餵我吃銀杏, 一邊指著電腦說: 記達尼器苟  西幫牙麻回味用的

 

但有鑑於上次法國的遊記, 因為太后是後來才加入旅行行列, 可是我寫遊記, 虎頭蛇尾的前科又幾乎到達不可教化的地步, 導致太后對於後段出現在法國旅行遊記未完成的部分, 耿耿於懷.

於是, 本次遊記, 除了前面的一些總行程交代, 資料篇, 跟一些前提與序曲之後, 我會先跳到第九天, 太后降臨西班牙之後的西班牙遊記開始寫. 至於前八天那個我自己的葡萄牙, 就晚點再寫.

 

直接切入主題. 下面是我整體的行程圖, 從右側那條粗粗的藍線開始(國泰航空香港轉馬德里然後Madrid夜巴(ALSA)九個半小時抵達Lisboa(兩晚葡萄牙國鐵前往Aveiro  續搭火車前往Porto(兩晚Ryanair廉航飛回Madrid(兩晚)

與太后會合後  Renfe西班牙國鐵前往Cordoba(兩晚)   ALSA巴士前往Sevilla(兩晚Vueling航空飛往Barcelona(三晚)  Renfe西班牙國鐵回到Madrid(三晚國泰航空香港轉台北  收工

 

1.jpg

以上是大致的路線圖  交通工具大多在搭乘前兩個月至兩周前就預訂完畢(交通篇會另外詳述天數不長所以取捨很難  這算是有點趕又不太趕的行程了

 

接下來就用照片很快說明一下整個行程(10這跟之前遊記的排版很不同  所以請耐心花時間看懂 (我寫這個是要瑪麗亞念給我聽  免得屆時誤會瑪麗亞開錯網頁)  

 

2.JPG

61  晚上在機場吃了漢堡王  一次拿兩張登機證  晚上飛香港  半夜轉馬德里  整趟行程加轉機  18個小時  漢堡王說:美味才是王道  我說: 轉機才是地獄道    

 

3.jpg

62  早上終於到達馬德里  去一周後要住宿的飯店   借放大背包8小時   隨意逛逛馬德里市區跟公園   晚上10點搭夜巴士前往里斯本  已經30小時未睡覺了

 

4.JPG

63  9個小時晃到里斯本  39小時沒睡(也沒時間給我睡隨即開始葡萄牙第一個行程  Sintra的佩納宮(Palacio Nacional da Pena)  童話般的城堡(粉漂亮然後身體累到不行  卻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只能聽著法拉利姊的歌   底迪 底迪 底迪  不累 不累  不累 

 

5.jpg

下午晃回里斯本市區繼續半日遊   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天氣晴  夜景廣場(Miradouro de Sao Pedro de Alcantara)看夕陽  有人能28號電車跟登山軌道電車 搭了又搭  搭了又搭嗎???保安…….可以這樣嗎?   我可以  因為我有里斯本卡ㄚ

 

然後體力到達極限, 終於過了53個小時,  我可以睡了從台灣出發至此時可以在飛機上睡(最好很好睡),  可以在巴士上睡(我除了看到我奶奶  還看到我從未見過的曾祖母), 然後又要趕行程.  

當我躺下時彷彿聽到家屬答禮的聲音

然後 

死者致詞: 抱歉. 因為我太累爬不起來, 所以就躺著跟大家答謝 

我終於可以睡了   但是只有八小時   明天有行程要趕

 

6.JPG

64  還是早早起去搭里斯本地標  Elevador de Santa Justa木製電梯 超級貴的  (這個景點  中看不中用  自己花錢別去可是  我有里斯本卡ㄚ

 

7.jpg

然後又搭28號電車往東到東邊觀景台(Miradouro da Senhora do Monte)  往下走去周六才有的跳蚤市場(Feira da Ladra)  旁邊有萬神殿(Panteao Nacional) (也很貴下山搭T1去貝倫區  馬車博物館(也很貴我有里斯本卡ㄚ

 

8.jpg

貝倫有四寶  修道院 紀念碑 貝倫塔 蛋塔吃不飽(可是超好吃修道院跟貝倫塔都挺貴的   可是  我有里斯本卡ㄚ

 

9.JPG

65  一早搭車前往Aveiro  人家的車站就是這麼有FU  用藍色磁磚將整個城市的特色跟歷史  呈現出來  北車呢? 像座廟   還是沒特色的廟

 

10.jpg

這裡號稱葡萄牙的威尼斯  不過這種說法  基本上就把自己給貶低了一些  所以我很不喜歡我的學生稱我是……..小提琴界的金城武   這個船稱為鳳尾船  不是貢多拉喔

 

11.JPG

另外這城市的特色就是色彩繽紛的房子  住在這樣的房子裡  心情都好了起來  買了….好想我把現在的房子賣掉  可以買這樣五六間   我在執著什麼

 

12.JPG

然後今天稍晚搭火車前往Porto  原本安排明天才要參觀的Livraria Lello萊羅書店  路過看沒什麼人就進去看看  這被譽為世界最美的書店之一   哈利波特電影還曾在此取景  入場費要3

 

13.JPG

Livraria Lollo 往北 上坡走5分鐘就看到這個Porto最大的藍色瓷磚教堂  你問我它叫什麼? 還好我有做功課  這裡叫做….藍教堂  又因為規模很大  所以叫做……大藍教堂(原名 Igreja do Carmo)

 

14.jpg

66  一早徒步到我旅行中最喜歡的景點傳統市場  這個Mercado do Bolhao雖然有點觀光化  可是東西還算便宜  各種Porto  水果  紀念品  都可以在這裡拿到很好的價格

 

15.JPG

市場附近的Capela Das Almas 教堂  我稱它為: 小藍教堂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美感  這裡根本就是個用藍色瓷磚架構出來的城市

 

16.jpg

然後今天的酒鬼行程  早上傳統市場試喝了PortoRuby  中午參觀Sandman酒廠  追加兩杯Porto L.B.V的紅白酒   下午Douro河畔吃Porto在地名菜Francesinha  附帶一杯Sangria 外帶 河景第一排的風光  晚上另追加了FerreiraTawny一瓶 

 

17.JPG

跨越Douro河的路易斯一世大橋  橋梁工程師 Tofilo Seyrig 的團隊所完成(跟巴黎鐵塔同團隊全長391.25m  很特別的兩層構造  上層為市區電車軌道跟人行道  下層則是一般車輛與行人步道  早上從上層走過來時  差點沒嚇到尿褲子 

 

18.JPG

67  早上搭火車前往附近城市Braga朝聖  Bom Jesus do Monte(翻譯成 仁慈耶穌朝聖所號稱葡萄牙最美麗的教堂  經過13個髮夾彎樓梯後  終於抵達西天取得經書   就為了這個跑來Braga

 

19.jpg

晚上搭地鐵  RyanAir回馬德里  恭候太后後天大駕  要提早一天是因為  Ryan誤班率高  不飛率也聽說過  若太后駕臨而小李子不在  肯定人頭落地 所以決定早一天回去等

 

20.JPG

68  今天就去把馬德里的一切弄熟  去把太后抵達後  不逛的 皇宮  博物館  跟公園先自己走走  然後看到玄奘跟豬八戒的雕像….為什麼八戒也有馬騎呢? 是悟空變得嗎不合邏輯ㄚ  晚上好好睡覺  明天太后降臨

 

21.JPG

69  一早搭C1火車前往機場T4  一到就看到數百名太后的粉絲  準備接機   人潮超多的   果然西班牙舉國都在等待太后降臨

 

22.JPG

很有架式的強勢登場  後面跟了一堆工作人員  前面則是壯碩的保鑣   太后…..我的剋星……榮耀回歸……….

 

好的第一次用這種排版方式跟寫作模式來寫遊記不知道結果好不好…..只是….反正是要寫給老了的自己看應該不會太責怪自己吧

下一篇是:

2016 雙牙鐵人耐力挑戰賽  葡萄西班遠征戰  行程表與財政總結篇()

下篇  就要結算我的20天跟太后的12    總共的花費細目

大致的總結是14   你沒看錯   兩個人加起來30(單人的西班牙跟葡萄牙   含機票  含稅  含睡  含交通 含吃飯  含含含   通通含   14 

不含的是  太后買的包  她的潘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