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春節  泰北 清邁清萊 機車行

0.jpg  

 紅色藍色綠色紫色  轉吧轉吧 七彩霓虹燈 讓我看透這一個人生  好有奧義的一間廟

 

好久好久   將近一個整年沒有寫文章了  為什麼呢?

因為我找不到寫遊記下去的動力  最早的幾年  很單純因為部落格這個東西很新鮮  想玩玩看這個東西  所以開始寫遊記  然後慢慢的想法走歪了  開始在意瀏覽人數量  想要衝人數  所以開始寫遊記的壓力來了  怕用的梗不好笑  怕內容工具沒有用   怕瀏覽的人數不如預期 …….然後  寫遊記變成一個壓力  要到處去偷梗  想爆腦袋去找冷笑話  就差沒有去跟沈玉琳結拜當兄弟 

於是  開始懶得寫遊記了  

那為什麼又開始寫了呢? 因為我又找到寫遊記的動力…..那就是為自己寫遊記

這一年雖然沒有寫遊記  旅行還是繼續不停  然後忽然發現  這兩年沒有寫遊記的旅行  我好像記得的東西不多  反而是幾年前有寫遊記的旅行  印象特別深刻  原來  寫遊記對我而言  最大的意義  就是讓自己反芻旅行的過程 

 

前言說完

開始先寫離現在最近的一次旅行  泰北春節行

話說去泰國已經是第N次了  之前不是華欣曼谷  就是芭達雅曼谷  不然又是華欣曼谷  說真的已經去的有點膩了  可是卡在春節假日天數不多  加上GDP2都失敗了  預算大幅的下降  太后(傳說中的主角終於再度現身)為了展現他共體時艱的親民作風  終於在我提出的兩個泰北行程  泰山北港三日遊 跟清邁清萊六日遊 之間 選擇了後者  然後旅行就這麼出發了

 

其實整了旅行總共天數是12  晚去早回(為了便宜) 就扣掉兩天  實際天數是十天  城市天數的配置則是清邁6 清萊2  曼谷4  結果證明  曼谷4天還是多了點  是說太后這幾年性格大變  臉色大便  開始不喜歡太多購物行程  真的是天要下紅雨  再降六月雪  所以曼谷真的就沒有什麼好呆的 

再者  近年我們都慢慢往鄉下走  於是清邁清萊就成為這次的目的地

 

開始介紹大致整個行程

2/4 

晚上八點多的飛機飛往曼谷  然後入住機場附近飯店Thong Ta Resort And Spa  前幾年也都是住這家飯店  只是今年感覺特別差  因為機場負責接送巴士調度的飯店職員 是個超級小屁孩 看到東方臉孔的客人愛理不理  看到西方臉孔的客人  尾巴搖得快變成響尾蛇  下次應該不會再住這家了

2/5

早上回到機場  搭乘泰國航空國內線飛往清邁  單程票大約一個人1200  當然如果要搭廉航會更便宜  可是廉航的飛機都是在另外一個機場起飛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泰航

1.jpg   

終於要啟程前往清邁  好久沒有搭這種沒有空橋的小飛機  沒料到一小時的短程飛行還有三明治 蛋糕跟飲料  

很快的我們抵達清邁  機場Taxi公定價160搭到我們入住四晚之超高CP值之小飯店 P21(有機會之後再分享然後趁飯店聯絡租車公司前來之際  前往隔壁巷子的超級有錢(Super Rich)換錢  去過曼谷自助的應該都知道這家換錢所  清邁也有幾家  很順利的以一天250泰銖  租了四天陪伴我們征戰清邁各地的小黑  然後我們就殺去Tesco買民生用品  然後開始逛老城裏面的幾個宮廟  清邁什麼最多宮廟 夜市  強國人

2.jpg  

這個是柴迪隆寺後面的建築  有點像我去墨西哥爬迪奧堤華坎那裏的月亮金字塔  不過更像曼谷的鄭王廟

 

3.JPG  

這是旁邊潘道寺 的後花園  一堆紅傘要表達什麼意境 就真的看不穿

 

4.JPG  

晚上前往傳統夜市  這個位在城外東方的夜市每天都有  不過物價很觀光  不過這也是合理  看看這張照片  除了中間那個出剪刀的泰國本地人外  旁邊配角都是老外  肥羊  我剪

 

2/6

今天打算呸車上山看雙龍  車子才騎出飯店就遇到了遊行  原來這幾天是清邁一年一度的鮮花節  索性先把上山找雙龍的任務擱置  找個好地點湊湊熱鬧 

5.JPG  

這花車遊行還真盛大  整整走了兩個多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刻板印象太強  就算這幾尊麻豆都挺美的  怎麼我會忍不住懷疑他們是不是法拉利姊  都不跟我一起去救主公

 

然後看完花車後就呸車上素帖山  直接走古城西北角的Huay Kaew Road  經過清邁大學和清邁動物園  就可抵達山腳下  從古城區到素帖寺的距離是17公里  沿路享受壓車的快感  大約半個小時就來到素帖寺(又稱雙龍寺)

6.JPG  

鎮寺之寶就是這個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的寶塔  虔誠來膜拜的泰國人很多   進裡面必須要脫鞋  整堆鞋子放在廟門口  害我拍照的時候一直在猶豫  到底等等出去  是要換穿那雙喬丹11代的還是喇不浪的那雙

 

7.JPG  

結束完畢再往山上騎就到了蒲屏宮  這是皇后的行宮  因為皇后不在家  所以開放參觀  說穿了就是個整理得挺不錯的植物園

 

8.JPG  

下山回飯店休息後  晚上來到古城南邊的周六夜市  主幹道人多到讓我超級不想逛的  是說很多人來就為了這個周六夜市

 

9.JPG  

沿著周六夜市往內走就可以到達 錫蘇邦寺  又稱為銀廟  因寺中有座銀戒堂  我們剛好遇到法會  還去給師父撒了能洗滌心靈的水 

 

2/7

這天早上前往瓦洛洛市場  這是清邁最大的傳統市場  不過比較吸引我們的是市場外面長長的小吃攤販  小吃種類多到讓人無從選擇

10.JPG  

室內的瓦洛洛市場  裡面多賣各式水果乾以及一些伴手禮  對於網友跟旅遊書推薦的黃金龍眼乾  我個人覺得SOSO  倒是草莓乾還不錯吃

 

11.JPG  

下午來到清邁最現代化的MAYA百貨  果然日系百貨非常不對泰國人的味  所以有點小冷清  還好有大量的強國人旅行團來這裡消費  請問一下  內地是沒有勾勾牌的店嗎???  為何有一堆捲舌人到勾勾店裡面掃球鞋呢?

 

12.JPG  

今晚我們二度造訪這家隱身住宅小巷弄內的餐廳Cafe de Nimman  為什麼特別介紹這餐呢? 兩個人點這滿滿一桌  還有一隻大魚  這是因為: 年年有餘  沒錯  這餐是年夜飯  當所有人拼命用豪華豐盛菜色照在FB上洗版的同時  自然太后有要有所回應才行  這滿滿一桌  泰銖700  CP值高吧

 

13.JPG  

晚上到古城內的周日夜市  人超多  夜市超大  幾乎無法好好地逛攤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