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排到天荒地老的米其林推薦名店一粒庵好吃嗎??? 只能說米其林笑我太瘋癲我笑米其林看不穿

 

好的….直接進入另外三家拉麵店的PK戰

 

信玄拉麵店  水戶拉麵土佐拉麵  4顆半星

這家信玄拉麵店並非旅遊書上介紹的店家, 而是無意在逛其他部落客介紹時得知的,  既然連續被旅遊書與美食節目晃點, 連去踩了好幾個美食ISIS恐怖地雷後, 決定試看看這個平民百姓推薦的拉麵試看看.

這家店的總店在石狩, 據我知道札幌好像就只有在薄野有一家店, 地址就在南六西八(聽起來好像在罵人), 因為札幌的馬路編號很簡單, 所以看一下就知道南六西八在哪裡, 簡單說就是狸小路最底(狸7)往南走就到了.

說得很簡單, 其實走來很曲折. 本來那天晚上我是要去薄野區的山小屋(怎麼日本店名都這麼讓人聯想)吃成吉思汗烤肉, 卻怎麼都找不到, 太后就說: 不是部落客有介紹一家再晚都要排隊的拉麵店嗎? 要不要去那家??? 我說: 有點遠喔…..太后說: 沒關係……………   我錯了, 我真的錯了, 我怎麼會聽一個完全看不懂地圖的人做出來的決定. 當時我在南二西三, 簡單說我要再往南走四往西走五….下象棋ㄚ….偏偏不能飛象過河

然後我們走著走著越來越沉默, 街景越來越荒涼, 越過了幾家風俗店,

太后嘟囔著說: 真的有點遠齁!!!(不妙, 有人脾氣要抓起來的.) 趕快胡謅: 應該快到了…

再過三個路口,  太后冷冷地說:會不會太遠了一點???(ㄚ你不知道就別亂下決定ㄇㄟ)  我雖然從沒來過, 硬是瞎說:就在下兩個路口了

就在燈火闌珊處, 看到了, 本以為像海綿寶寶一樣可以大喊:得救了!得救了!

不料太后惡狠狠地丟下一句話: 最好是有那麼好吃……………..

 

太后吉祥, 小李子該死. 這真的是欲哭無淚的啞巴吃砒霜. 決定要去的是太后, 既不能帶錯路, 更不能找不到, 最後還要保證好吃, 這跟媒婆要包婚姻幸福包兒孫滿堂  還要包後代人人出狀元…….你當我天眼通還是能觀落陰

1.jpg  

要說店面有多不起眼就有多不起眼   唯一好辨識的是周圍30公尺都沒有什麼店面  黃色招牌挺好辨識的

 

2.jpg  

小店約莫就十多個座位   就兩個師傅在掌控全場   喝水點餐吃完歸還都要靠顧客自己DIY    外套就掛在進門出吃完後別忘了….選一件喜歡的穿走我到的時間約莫八點   真的都要排隊

 

3.jpg  

我點的叫做水戸(こってり醤油)濃重醬油拉麵真的超級濃重的(我洗翻那個湯頭濃而不膩(有點像花月嵐我超級喜歡這個湯頭的  表面厚重的油脂   讓整碗湯麵一直維持高溫   也讓麵條從第一口的偏硬   到最後一口的中庸  每一口都不同的感受  我大推大推

 

10.jpg  

太后點的叫做土佐(あっさり塩)普通鹽味拉麵跟我點的是全然的對比   簡單說就是金鐘國VS柳在碩   或說葛仲珊VS陳琦貞   或是柯文哲VS柯振東   總之這種清淡又讓人覺得很有深度   讓我潸然淚下(我沒有呼大麻被抓)

 

5.jpg  

剛剛撂下狠話說: 最好是有那麼好吃的太后用笑容讓我知道  人頭保住了真的有那麼好吃ㄟ

 

這裡的拉麵均一價就是780円(真的不貴)  然後種類: 味噌醬油鹽味三大種  然後再細分普通跟濃重兩小種  所以結論是六種  分別依照日本戰國時代的六的將軍命名  分別是   越後(辛味噌)信州((コク味噌)土佐(あっさり塩)普通鹽味  播磨(こってり塩)濃重鹽味   尾張(あっさり醤油)普通醬油

 水戸(こってり醤油)濃重醬油

真心誠意推薦這家拉麵店…..然後天下就是有這麼巧的事情….上個月才見過的老闆, 相隔一個月要來台灣參加拉麵展了, 看來月底要在過去跟他敘敘舊.

 

6.jpg

3/24~4/6在台北SOGO忠孝店的北海道展真的是太棒了

 

白樺山莊辛口拉麵鹽味拉麵  三顆半星

說到白樺山莊拉麵店的歷史, 至今還是個謎. 因為我懶得上網找, 有興趣知道的可以自己滑動您的手指股溝一下. 只知道這家算是叫得出名號的拉麵店,  因為他有名到有出同名泡麵, 在札幌有幾間分店(聽說千歲機場也有). 不過最方便的還是位於札幌JR站東側的ESTA百貨10F的拉麵共和國裡面.

話說日本人真的很愛搞這種拉麵共和國或是競技場的東西, 聚集了8家知名的拉麵店在一個復古的街景區, 然後每個月藉由顧客的投票不斷的更替店家, 也就是說, 有可能我推薦過後, 他就消失在拉麵共和國也不一定.

 

7.jpg  

這家白樺山莊   在拉麵共和國裡面可是排隊店家   用餐時間肯定大排長龍   我們等到了下午一點半才去吃也要小排一下

 

8.jpg  

菜單很好懂加點的餡餅說穿了   就是煎餃包成圓形的內餡   一樣軟不拉基的   特色是桌上都有一籃水煮蛋   免費供應   愛吃幾顆吃幾顆  至於特色嘛???? 沒有特色就是水煮蛋

 

9.jpg  

這碗是辛拉麵(不是韓國那個) 880味道很厚重光看顏色就知道  喝完湯要洗腎的那種感想是….為什麼日本的辛口都不辣呢???

 

10.jpg  

至於這碗鹽味拉麵800你看看那漂浮在湯上那層豬背油   隱約感受到血管壁的脂肪又卡更厚了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口味   吃著吃著太后忽然哭起來  哭什麼ㄚ阿嬤只是在吃麵啊??? 那為什麼我踩到你的腳你都沒有感覺??? 真的要小心血壓了

 

11.jpg  

這家拉麵以油膩濃重為主, 在冷到不行的北海道, 正合胃口.

 

口味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說個準, 我個人對這家濃重的拉麵真的不是很愛, 並不是我不愛濃重味道, 像是花月嵐那種我就挺喜歡, 只能說這家的湯頭鹹而不厚, 少了點深度.

 

一粒庵: 元氣味噌拉麵四叉燒總匯拉麵兩顆半星

2012年北海道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拉麵店, 像我們這種窮酸小孩外加死老百姓味覺的人,連米其林輪胎都裝不起了, 更別說什麼米其林幾顆星的餐廳, 唯一吃過的就是鼎泰豐, 心得是: 我家附近豆漿店的小籠包比較好吃.

這家店的位置很不起眼, 就在東急百貨往東過馬路的一個地下室, 有天太后在逛百貨時我跑去探路, 真的是太誇張了, 不是用餐時間竟然排了好長的隊伍, 很多都是觀光客慕名而來的(因為很多人還推著行李箱). 對於我這個超級討厭排隊的人來說, 心想大概這一粒跟我沒有緣分了, 也罷. 豈料有天剛好逛街逛到忘了吃午飯, 剛好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多, 心想去碰碰運氣看是否要排隊, 就這樣, 我吃了這次日本行中最難吃的拉麵(個人口味)

 

12.jpg  

下午四點多還沒開始營業光是看門口的那排椅子就知道用餐的時候   盛況空前店內   空間不大入內用餐可以把外套吊在外面   用餐完畢後再出來挑一件喜歡的穿走

 

13.jpg  

元氣味噌拉麵   再說一次我真的不愛味噌   然後這碗麵特殊點在於上面鋪有炒蛋   可是湯頭真的鹹到一個不行   我很少吃拉麵喝不了兩口湯的

 

14.jpg  

四種叉燒的總匯拉麵叉燒肉份量不在話下   卻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然後那個湯只能說   一山還有一山高   一碗還有一碗鹹   我真的懷疑是廚師失了手還   是我的味覺出了問題   湯頭一口都喝不下   莫非這家店跟洗腎中心有異業結盟

 

15.jpg  

至於用餐環境就挺有米其林的水準    據我觀察每個廚師分工精細   分別有  炒蛋手  煮麵手  調湯手  叉燒手  彼此專注自己的工作互不干擾又默契十足   一碗麵各項單品分別完成而同時組裝   就像游擊手飛撲拋給二壘手轉傳一壘手    完成一氣呵成的643的雙殺守備

 

16.jpg  

本店招牌是左上的那個元氣味噌拉麵(三個價位就是大中小碗)    我點的是左下的那個四種盛???   該不會是我不懂日文   誤會他的意思   這碗不是四種肉   而是四瓢鹽巴    或北海道四種不同醬油合成的

 

說結論: 給他兩顆半星真的是過於嚴苛了, 雖然真的很鹹  但也不到難吃的地步,  如果把我點的那碗當成是沾麵來吃, 那就挺符合美味的等級. 只是正所謂: 愛之深責之切這句話用在這裡  完全沒道理, 應該說: 期待越高  失望越大. 這是我這幾年對鴻海股票的心得……..ㄟ…….說到哪去了.

因為這裡打著2012年米其林推薦的名號, 加上很多部落客推薦, 說的好像吃了會昇天, 不吃遺憾會歸天一樣, 造成了現實與期待的落差, 只能說, 是我蠢, 算我笨, 縱使看過太后妝前妝後的變身, 還是改不掉只看表面的膚淺, 唉.

最後的結論是: 如果你不介意排隊  又喜歡朝聖而不怕洗腎, 在不抱很大期待下來吃, 應該還是可以來試試, 我的心得是: 還好  雖然很多部落客不以為然, 但我只能說: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別人看  不穿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