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在台灣就可以吃到的味之時計台  干貝拉麵      我怎麼特別跑去北海道吃?

 

好的….我承認…..我真的沒辦法像沈玉琳一樣那麼會唬爛, 沒那麼有一些鬼靈精怪的怪梗, 所以不是每一篇文章都會好笑. 上一篇遊記就很明顯的被打槍, 難道我除了好笑之外, 不能好好正經的寫一篇遊記嗎??? 

 

不行~~好吧….我只能盡力讓這篇食記好笑一點點…..可是明明是介紹拉麵的食記, 又怎麼寫到讓人笑到噴麵呢???

我想想~~話說: 舌尖上的感受每個人迥然不同, 所以我覺得好吃的你不見得覺得好吃, 我覺得不好吃的你也不見得覺得很難吃. 所以我一直覺得食記是很主觀的一種評論, 當作參考可以, 但也別太相信太多的主觀評述. 至少已我往年的經驗, 就被浩角翔起呼嚨了好幾次, 這次吃過很多家拉麵, 個人覺得最難吃的竟然是排隊最長的一粒庵(還有2012年米其林加持過真不知道是我的味覺出了問題還是我的品味還停留在維力炸醬麵的等級.

再度強調, 口味評述都是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登別味之大王地獄拉麵: 三顆星

這家味之大王幾乎在各大旅遊書籍中都會介紹就位在溫泉街往上走前段的右側, 每本書都將這裡的拉麵寫的出神入化, 彷彿沒吃過這拉麵就不算是來過登別既然如此當然就要來被騙看看, 吃過感想是: 就當我沒來過登別吧!

 

1.jpg  

味之大王營業時間很性格    只有中午時段跟晚上9:00~凌晨2:00    因為到登別住宿的旅客99都會在飯店用晚餐    所以這家拉麵店主攻消夜場   看完午夜場電影後    剛好來吃一碗(最好你找的到電影院)

 

2.jpg  

在飯店泡完湯後    晚上十點多硬是跑來吃看看    看出端倪了嗎?? 泡過湯=洗過澡    洗過澡=洩過妝    洩過妝=很恐怖   很恐怖=沒食慾   所以這位有良心的大德   特別把臉遮起來   別讓老闆不開心   是說   還真的是要排隊才吃的到

 

3.jpg  

我實在說不出這碗地獄拉麵    除了辣之外    有什麼特色   麵條偏硬很普通   湯頭撇開辣味之外   沒什麼深度  老闆先用中華炒鍋把配菜炒好後再沖進碗中   所以整碗略油   800日幣

 

4.jpg  

醬油拉麵(750)說實在也很普通    叉燒肉一定要浸湯汁再吃因為是冷的

 

5.jpg  

牆上貼有很多名人來吃過的背書   一看就知道是棒球員   像是柳賢振啦    陳偉殷啦   彭政閔啦   陽岱剛啦   通通沒有來吃過

 

地獄拉麵以辣聞名, 因為不想在北海道的第一晚就把胃搞到陣亡, 所以我點了中辛  而不敢點雞心(激辛). 結果吃起來…..好不辣ㄟ.............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年每年都被太后送到韓國去做辣味忍耐度的移地訓練, 讓自己的食辣實力精進不少, 跟紅通通的韓國料理比起來,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是誇張了

總體評論: 雞肋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總是沒吃過就無法親自體會它有多普通, 只能說, 都怪整個溫泉街就只有三家拉麵店(另一家好像叫天鳳跟什麼的), 難怪旅遊書上就挑這家較有特色的介紹. 其實在登別, 你有更好的選擇, 名為福庵的蕎麥麵店才真的值得按讚, 但因為它不隸屬於拉麵界, 所以改篇再介紹,

胡忠信兄說: 直接講結論要推薦味之大王非吃不可的原因是…….未知…..大王

 

洞爺湖豐來軒鹽味拉麵有珠山噴火拉麵餃子: 三顆星

又是一家旅遊書上介紹的名店, 跟上一家店一樣, 入選原因可能還是因為洞爺湖周邊的拉麵店不多, 所以就入選了. 地理位置就在萬事閣飯店斜對面(很邪喔) 有一家加油站  站在加油站轉角往湖的反方向看去就看到了.

 

6.jpg  

這位小姐   請不要想要把人家的招牌給A

 

7.jpg  

有珠山噴火拉麵(980)   說穿了這是泡菜拉麵    紅通通是虛有其表   真的不辣   事實證明: 越浮誇的名號   通常就是要來掩飾平凡的內在   是吧   像我外在內涵兼具的人就不用什麼ㄏ一花的名號   修飾我學生都叫我: 萌系花美型男陽光小提琴大師……

 

8.jpg  

這碗580円的鹽味拉麵就不簡單   越單純就越顯出味道的深度   這個道理就跟黯然銷魂飯  是一樣的   這湯頭不複雜卻有深度   麵條稍偏硬卻很滑順  筍乾極入味又很脆口   叉燒不多片但不可惜(因為也沒有特殊) 好吃

 

9.jpg  

至於540円的煎餃就貴得讓人想要奸噍   沒什麼評論   因為我不喜歡吃日本的煎餃   內餡都太軟爛沒口感   那幹嘛還點   就有人吃軟不吃硬ㄚ

 

10.jpg  

下午一點多去店裡還是滿滿的客人   這家肯定是在地好店   仔細一看好眼熟   整家店的客人不就是剛剛跟我們一起JR車站搭公車進來的觀光客嗎???   原來大家都是看書來的

 

  1.  

總個來說, 這裡在沒有太多選擇的情況下, 還是值得來吃的, 只是要點對拉麵, 打個比方名號響亮的招牌有珠山噴火拉麵就像是濃妝豔抹的太后, 而平凡無奇的鹽味拉麵就像是太后卸妝後看著電視裡面的那位安心亞一樣.

玉蔻姊說結論: ….有珠山噴火拉麵….….總是有豬頭會點吃了想發拉麵

 

札幌味之時計台  帆立貝奶油玉米醬油拉麵: 三顆半星

老實說, 我在台灣除了上課跟打球之外, 90%以上的時間都待在家裡, 也可以說是井底之蛙, 不逛街也不上餐廳吃飯. 當然也不知道這家在北海道赫赫有名的連鎖拉麵店, 早就在2012年就在台北的新光三越南西店開幕(早知道台灣有就不在日本吃了). 這家連鎖拉麵店在地下街  大通公園等地都有分店, 我們則是在飯店旁邊(會看地圖就在北三西一)巧遇到, 就進去吃了.

 

11.jpg  

小小的一家店只有七八個位子  但是規模大到有進軍台灣   顯然有兩三把刷子是說….一蘭拉麵為何遲遲不來……

 

12.jpg  

這碗就是豪華招牌餐    帆立貝奶油玉米拉麵(1450台灣賣420台幣) 三顆超大的帆立貝挺震撼的   超厚的叉燒肉吃起來很像爌肉飯的爌肉  據我跟其他在台灣吃過的朋友照片對比下   日本的帆立貝大很多    爌肉也大塊   可是台灣有溏心蛋  日本沒有    最大的特色就是玉米多到太誇張簡直超過一罐玉米罐頭

 

13.jpg  

味噌拉麵(750)是北海道的特色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味噌的湯頭(太厚重)   叉燒一樣是爌肉(有點肥) 整體讓味蕾覺得負擔超級重

 

14.jpg  

太后堅持吃拉麵就是要坐在吧檯才有FU   由於這種小店的人手都不多   所以用餐完後記得幫老闆把碗盤放上去前方的櫃台   才是正宗日本拉麵的禮儀喔

 

特別注意一下. 那個帆立貝奶油拉麵可以選擇醬油鹽味或味噌三種湯頭.

這餐拉麵是我此行吃過最貴的拉麵, 感想是, 浮誇感很重, 用料很豪華所以價位很貴, 但是好像失去了拉麵最基本的意義, 拉麵在日本不就是平民美食, 填飽肚子或解酒時的最好伴侶嗎這就像我點了一碗900元的松露魚子醬鵝肝滷肉飯, 或是一碗1500的排翅花膠干貝廣東炒麵一樣. 喧賓奪主是我想到最好的形容詞, 別讓假睫毛讓人忽略的你眼睛本來的美….知道嗎?太后……相信我……….妳真的要靠假睫毛

P: 不過是這樣啦……日本的招牌拉麵裡沒溏心蛋台灣有我是不關心啦……日本有很多巨蛋棒球場….台灣唯一一顆還不能打棒球…..….…..下一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