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版的追夢人, 安全帽下的他不斷地流著鼻血, 完成婚禮放下吳倩蓮,

正要趕去三溫暖殺掉喇叭這麼經典的橋段 …..太熱血啦

在我騙吃騙喝完後, 時間來到下午, 一整個早上的行程都不再預料之中, 這種意外的驚喜, 絕對比鼎王松露鹽巴裡沒松露, 淑娜姊妙禪前抖抖抖等新聞更讓人驚奇. 讓我小小抱怨一下, 全台灣是都沒有其他事情再發生了嗎? 為什麼轉到哪裡都像鬼打牆一樣在播這些新聞呢? 難道大家看不出來, 淑娜姊是吃了鼎王火鍋後去法會時, 肚痛不適才會這樣抖抖抖嗎? 兩個新聞一次報就好了嘛.

 

好的, 接下來我要來到此行極圈裡面最重要的一站, 五指山下寫道: 齊天大聖到此一遊.話說, 挪威人還是非常善解人意, 知道遊客爬山涉水披荊斬棘, 千里迢迢, 萬里海鮮, 金山鵝肉, 散盡家財, 費盡心力殺到了北極圈裡面, 總是需要什麼證明好拿回來跟後代人說嘴, 於是Tromso旅客服務中心提供了貼心的服務. 只要您到櫃檯, 真心誠意的跟服務小姐說: 我想要一張北極紀念證書. 她就會親手為您製作一張專屬您的證書. 然後交到您手上. 是不是很貼心呢??? ….忘了提醒一點, 你要先給她50克朗(吃人ㄚ).

 

1

坐落於長途巴士站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 幾乎是所有遊客必來報到的地方, 這裡有

免費的WIFI, 這裡提供很多資訊與交通訂房等服務, 我就是在這裡被服務人員

聯合勸退夜宿斯多爾斯太尼山的.

 

2

旅客中心裡面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一張明信片8克朗(快一個便當錢),

看看除了我這個窮酸的東方人以外, 幾乎人手一堆紀念品

 

3

馬克杯毛帽海報海豹(公仔) 有海豹的海報有送海報的海豹…..反正什麼死人骨頭

這裡都有賣, 只是價格都很親民, 打錯字, 是侵民, 欺負人啊……

 

4

請自行留意旅客中心營運時間, 貼心的是, 周日也不休息. 角落有兩台免費電腦

提供使用, 這位就是幫我填表, 證明我要參加黨內初選的黨工

 

5

就是這張台幣300多元的北極證書. 請不要嫌它貴, 這張證書印刷的油墨是特選

挪威海洄游藍鯨魚油製成, 書寫的筆墨則是嚴選純正野生北極熊的膽汁提煉而成

, 一隻北極熊只能寫三張證書, 非常稀有. 上面的名字就是我本人沒錯……艾德華….

你可以只叫我….德華

 

6

一張明信片8克朗一張郵票15克朗, 每寄一張明信片成本價130塊台幣.

為了怕寄丟被學生誣賴我沒寄, 所以每張都要先拍照存證, 事後證明,

果然有幾個倒楣鬼沒收到. 還好我有行車紀錄器證明, 皆是8年資歷以上的學生

 

好的, 在服務中心寫著貴到要死的明信片, 心裡邊淌血, 還要小心別讓落下的淚水暈染了寫好的油墨, 我省吃儉用, 騙吃騙喝不用錢的麵包汽水, 義大利麵, 就為了省下這些盤纏, 送上我遙遠的祝福, 收到明信片的學生們, 看到這裡, 如果你的臉上還沒有掛上兩行熱淚的話, …..還有人性嗎??? 給我去點眼藥水.

雖然說這裡是旅客服務中心, 其實更像Tromso周邊商品暨名特產展示販賣中心,

舉凡衣服圍巾雨傘杯墊….等等任何商品, 只要上面印上Tromso, 價格馬上翻上好幾倍, 這就像吃麻辣鍋, 只要有人穿旗袍端出來的金針菇跟蛋餃, 就是特別昂貴. 是說依此類推, 下次叫太后端泡麵給我時, 能不能也穿件禮服拿個巴黎釋迦包, 肯定比永康街牛肉麵好吃更多.

 

 

7

旅客服務中心的斜對面就是郵局, 不管你要寄平信限時掛號, 本地外地或外星,

通通一樣丟到這個紅色郵筒. 像來自星星的我, 就寄了一張回我的星球

 

8

接著就四處逛逛. 這個教堂算是Tromso的中心, 許多活動都是繞著這附近舉行.

 

9

位在北側的時尚建築, 猜猜這裡是什麼? 這裡其實是圖書館. 搞得跟個太空基地一樣.

我是沒有進去啦, 因為我….不識挪威字

 

10

逛ㄚ逛來到我最喜歡逛的超市. 這個EUROSPAR超市在北歐, 堪稱較為

平價的超市, 可以在裡面找到很多我稍稍可以接受價格的食物

 

11

左上角就是價位讓我無法解受的生菜沙拉, 右上麵包是我的主食, 左下熟食肉排

還不錯吃, 右下魚糕是最為廉價而美味的食物, 拆開可即食

 

12

你沒看錯, 我無意間逛到了全地球最北端的無印良品. 因為是周末所以沒開,

櫥窗看進去, 商品跟日本的沒太大差別, 至於價位, 就不知道會不會變成

無良品印無品良印了

 

13

至於這家全地球最北端的小七,價位就很不親民. 請不要被外面那個20克朗的Pizza

海報騙了, 旁邊有用小小挪威文寫上圖片僅供參考. 我實際進去一看那Pizza,

我只能說, 我一口…..可以一次吃掉兩片, 比杯墊還小ㄚ…..

 

14

這家就是Tromso最大的環球購物中心. 也是市民假日逛街的集散地

 

15

雖然我對逛街毫無興趣, 不過還是進來看看這些平民百姓平常逛街的地方,

是長什麼樣子, 免得有人跟我說吃一個便當不飽, 我又叫他再吃一個

 

16

一路往西走, 在主街的右邊遇到這個觀光啤酒館. Mack是號稱全世界最北端的

啤酒工廠, 現在轉型成為觀光工廠, 因為我在  北海道  捷克  丹麥等地都參觀過

類似的工廠, 有點麻痺了, 所以就沒進去參觀

 

17

然後會來到這個Polaria北極博物館. 裡面有水族館跟極光體驗是等等設施,

據說還有海豹餵食秀(這在聖地牙哥早就看膩了). 票價貴到嚇人

(我因為一時太驚嚇就忘了記), 所以想當然爾, 我又沒有進去了

 

18

就在這個博物館旁邊有這個展館, 好像是展示哪個了不起的北極探險家駕駛的探險船

, 然後又出現了一隻孟加拉虎, 還掛了一個叫做Walson的排球之類的故事…..

後來就遇到千陽號那個草帽小子魯夫一行人一起到釣魚台插旗

 

19

然後我要到了一個像是戲院的地方有趣的是外面有大型的石雕公仔, 好有趣..

有近至遠分別是..中國娃娃. 布魯克. 尿壺. 埃及金字頭等等

 

今天是周末…所以其實大部分的商家與展館都不太營業, 或說是早早休息.      來說, 慢慢走, 慢慢品味這個北極圈裡面最大的都市, 是非常浪漫愜意的事情, 沒有特定的景點, 沒有設定的路線, 就是隨興的到處走走……

就這樣走了一個下午, 雖然沒有日落可以界定何時是晚上, 但小腿的痠痛是最好的計時與計步器. 終於來到小腿乳酸的堆積極限, 慢慢往飯店走回. 明天過午後, 將到搭機離開北極, 到下個停點卑爾根(Bergan).

 

20

到便利商店去買好明天要搭往機場的公車車票. 原來不是只有台灣人在瘋冰淇淋,

北極這麼冷….便利商店也在賣ㄟ

 

21

去機場的巴士長這樣可是是42….市區到機場, 要價30克朗

 

22

終於回到我的小窩一樣看拳擊一樣玩手機一樣天不黑一樣亂糟糟….

 

明天終於要離開北極圈了, 這幾天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搞不好是最後一次)進入北極圈, 對我個人來說, 這只是一小步, 可是對全體人類來說, 這更是微不足道的一步. 我去睡了.

 

下一集……貴森森螺旋班機由北飛到南….兩個小時快速瀏覽挪威南北全景…..我要成…..螺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