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極地Tromso 機車展的首席車模, 怎麼這麼可愛ㄚ.

 

好的, 加快遊記的速度就像內政部長被換掉一樣的….迅雷不及掩耳ㄚ. 時間來到我抵達Tromso的第二天, 今天一整天就探訪整個Tromso城市.

話說Tromso位於北緯69.4(無條件進位法就是70). 是北斯堪地那維亞最大的都市, 也是夏天看白晝, 冬天看極光的最佳地點.

也因為這裡是緯度最高的最大都市, 自然而然就保有一些世界紀錄, 比方說這裡有全地球最北端的漢堡王, 7-11 或是無印良品(我當時在街上看到也嚇了一跳). 稍後會一一為大家介紹.

話說就如學生所建議, 跑到永晝的北極, 時間可不是用來睡覺的. 即使昨天混到半夜兩點才回飯店, 小瞇了一下, ….天亮了. (其實從頭到尾沒暗過).

今天沒有什麼目標, 就是雙腳萬能的開始逛整個Tromso市區, 完全就抱持著我對太后一直以來的期待: 有多遠走多遠. 要靠雙腳走遍Tromso(其實也沒有很大) 今天正巧是周六假日, 看看挪威人假日都在幹嘛. 一走到市區, 我的媽媽咪ㄚ, 飛車黨大舉壓境, 在歐洲的每個周末, 怎麼都有意外的驚喜.

 

1

Tromso主街兩側停滿了各式的重型機車, 綿延了近百公尺, 難不成

全挪威的重機通通騎上來北極圈了. 數量之多讓人瞠目結舌.

2

左上方是太后死都不讓我買的Kawasaki忍者Ninja,右上角是我死都買不起的

DUCATI, 下面則是YAMAHA, 騎的人都會唱 DoReMiFaSo LaFa Mi Re Do

 

3

請注意右上角那頂安全帽, 那位騎士肯定是溫蒂漢堡的死忠粉絲

 

4

這台長的最像我的車. 只是我的車是紅色, CC數小了點, 價格便宜了點,

看起來沒那麼兇了點…….我要買Ninja………..

 

5

好的, 車多不及備載, 這張照片要介紹的是, 全地球最北端的漢堡王, 就坐落在

Tromso的主街中心, 這麼有紀念及指標性意義的店家, 怎麼能不進去吃呢?

 

 

6

價位這麼讓人驚嚇程度破表的漢堡, 我怎麼吃得下去呢? 最豪華的三層大王堡,

要價台幣約莫700多塊, 我去赤鬼牛排都可以夾三塊6盎司沙朗牛排了…….

 

7

其他套餐平均落在400~600台幣之間, 快要是一客西堤牛排的價位了, 這裡的人,

家境好到令人無法想像, 我好懷念99塊就買的到的大麥克.

 

好的, 於是我在漢堡王店內拍完照片後, 就悻悻然地離開. 店員應該在想說: 哪來的土包子, 跑到店裡拍完照就走人. 實在是價位太過驚人, 我在想, 這家除了是地球上最北端的漢堡王之外, 應該也是價位最高的漢堡王吧. 想想700多塊台幣, 我可以買七個大麥克餐, 然後自己把它夾成14超級霸大麥克.

算了, 我還是回去找我的熱狗吧.

走著走著來到了市中心的廣場, 除了兩側的重機展示以外, 廣場中心竟然有個小市集, 這是我最愛逛的地方, 誤打誤撞地就遇到了.

 

8

這個雕像就是Tromso市區廣場的地標, 船上這位少年叫做Pi , 相傳幾百年前

他跟一隻叫做亞斯蘭的獅子一路漂流到了這裡, 幫助這邊的村民擊退了復仇者聯盟,

村民為了感念少年Pi, 就在此立下雕像作為紀念. 多年後更改編拍攝乘多部電影.

 

 

9

又是一個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的小市集. 至於價位, 由於K線的底部

漢堡王指數支撐, 所以雖不至於飆股噴發到驚人指數,但價位也沒能下修到

我可以出手的範圍, 內心多空交戰後, 還是決定放空這個多頭市場, 看看就好

 

 

10

挪威最著名的美食: 甜蝦. 我之後在其他城市, 還是有跑去超市買一點試看看,

好好吃喔….市集裡還有街頭藝人音樂表演, 好想跟她借琴, 現場打個工

 

 

11

熟食攤位很多, 也有很多賣山羊起司的攤位, 基本上把這裡當成好市多就對了,

因為重點要鎖定哪裡有試吃ㄚ

 

14

 

請不要怪我歐巴桑心態, 我又想品嘗在地美食, 手頭又很緊, 又冷又餓的狀況下,

費試吃成了我鎖定的重點. 這個山羊起司, 好腥喔圖那一坨一坨像…..

花生果醬的也是山羊起司, 超級鹹, 但因為是免費試吃, 所以超級不能嫌.

至於下圖……這是我來到北歐後的第一杯汽水(稍後介紹)

 

 

13

為了證明他們的山羊起司是100%無人工添加物, 把山羊大哥都請到了現場,

其實我挺喜歡吃炭烤羊小排跟紅酒燉羊膝….幹什麼把刀放下來

 

15

忽然之間來的一支樂隊, 這是北極第一女子學府(簡稱北一女)帶來的表演,

今天果然處處有驚喜ㄚ….等等該不會有電子花車會開過來吧

 

看到人潮慢慢跟著樂隊往碼頭邊移動, 李組長眉頭一皺, 事情肯定不單純, 旋即動身前往第一現場察看, 積極的辦案, 果然帶來的令人振奮的果實, 碼頭邊人潮越聚越多, 彷彿要上演什麼精彩的大戲. 然而, 精明幹練的探員, 注意力卻完全放在大家忽略的地方.

 

 

 

16

沒錯….管他有什麼表演, 又冷又餓的我, 劃下了第一根火柴, 眼前出現的這兩位

笑容燦爛的天使, 免費的麵包與汽水, 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的潰堤,

是汽水, 是汽水ㄟ….我從到了北歐就再也沒有喝過的東西…. 給你們100個讚

 

 

17

拿著免費的麵包汽水, 邊唱著感恩的心, 邊晃到碼頭邊, 看看到底在搞什麼鬼,

怎麼人人都抬頭仰望天空, 莫非….雷神索爾即將降臨

 

18

電光火石之間, 一道閃電從天而降打中了碼頭裡的船隻, 船身開始冒出濃濃的

橘色煙霧, ….這哪招ㄚ…..等等該不會有葉小釵或鋼鐵人出現吧

 

19

緊接著, 鋼鐵人從天而降, 可惜他飛到一半, 能量電力用盡, 還好他還有帶降落傘,

就這樣飄落下水, 是說…..這近乎0度的水溫, 大哥….你也太猛了

 

 

20

此時神盾局長馬上出動變形金剛SAR大水母前往救援, 將兩位鋼鐵人打撈上岸

 

21

就是這兩位兩光鋼鐵人, 因為冷到牙齒喀喀作響, 怕咬到舌頭, 只好找個東西咬住,

裝作一點也不冷, 演戲就要演整套, 大哥說: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經麻痺….

 

好的, 歷時約莫半個小時的掉漆鋼鐵人5演完了. 其實整體大概是什麼演習, 或者是有什麼特殊的訴求, 因為跳傘的人有背一面旗子, 可惜我什麼都看不懂也聽不懂, 反正又莫名其妙的看了一場免費的秀, 我好像又回到了拉斯維加斯, 到處看免費秀. 表演結束後, 我再度走回剛剛那兩位天使的攤位, 因為……….

 

22

沒錯, 手勢比的很清楚, 我來這裡喝第二杯汽水. 小弟繼續給我這個無賴一個讚,

他心裡大概在想, 這個傢伙的國家該不會沒有汽水這種東西吧好可憐

騙吃騙喝一圈後, 人潮逐漸散去, 重機車展也結束, 一台台重機就這樣從街上呼嘯而過, 消失在地平線的一端, 好帥…..我要買Ninja…………….

 

下一篇: 悟空且在如來佛祖掌中寫下到此一遊, 我跋山涉水進到北極圈, 怎能不搞一張北極到此一遊的證書當紀念…….下一集, 遊客中心買證書……我要成為….土台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