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這是北極圈內最大的一個城市 Tromso的全貌我終於登上了雪山

好的, 很跳Tone的又回到了北歐遊記, ㄚ曼谷華欣的部分勒??? 就跳著寫好了, 反正曼谷華欣分享的人多, 我還是乖乖的寫北歐遊記. 也算是給自己一點回憶. 之後的遊記會寫的比較簡略, 不然, 就像薪水漲幅永遠趕不上物價急升, 我的遊記速度一直都趕不上我出國的速度, 所以無論如何要在四月中前往墨西哥前, 完成北歐這部分的遊記.

好的, 終於安頓好Tromso的住宿問題後, 時間也來到了晚上九點多, 決定徒步前往纜車站搭纜車上山, 欣賞一下有別於Narvik 的日不落. 雖然飯店的櫃檯小姐對於我要徒步前往纜車站的這個舉動, 感到極度的不可思議, 殊不知, 本人身為一介賤民, 正所謂: 賤人就是腳勤(好老的梗). 從出發至今, 我已經慢慢發現我驚人的腳力與毅力, 於是話不多說, 出發前往纜車站.

1.jpg  

如本張照片所標註, 我從上方的紅圈出發, 走過長橋到達下方紅圈纜車站,

總長約莫4公里, 花了我快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好驚人的腿力

2.jpg  

晚上九點依舊陽光普照, 這是從碼頭往對岸拍去, 過了Tromsobrua橋後,

就會看到Tromso的地標, 三角形的特羅姆瑟達倫大教堂

3.jpg  

在長橋旁坐落著北極圈博物館(Polarmuseet) 1830年由木造倉庫改建而成,

裡面展示北極調查探險與狩獵史料, 票價好像要70克朗.

4.jpg  

過橋囉…..這座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恨綿綿無絕期的橋, 還沒走就讓人腳軟一半,

身為一個背包客, 就是要有這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 過橋喝湯囉….

5.jpg  

經過數十分鐘的行軍訓練, 我終於過了大橋, 印入眼簾的就是Tromso大教堂,

同時也是7-11建教合作的三角飯糰博物館(未來可能是啦). 屋簷與牆壁合為

一體, 三角形的獨特外型, 成為這裡的大地標. 至於為什麼是三角形? 舉凡會下

雪的地區, 屋頂多採尖柱狀, 以防止積雪沉重壓垮屋頂, 所以就成三角形囉

6.jpg  

看到三角飯糰教堂後, 繼續往前走30公尺右轉, 直直駛去, 在左側路邊看到這棟

很不起眼的小木屋, 沒錯, 這就是通往天國的階梯, 前往觀景台的纜車站

7.jpg  

每半小時一班, 請注意半夜一點是末班車, 錯過後就等著半夜雪怪的出現.

來回票價成人130克朗, 我是買100克朗的學生票, Why???~~人家看

起來很年輕嘛! () 其實是我一到那裏要買票時, 工作人員直接就賣我學生

, 我也不知為何? 再度應證了我的稱號: 天生麗質難自棄, 玉樹臨風萬人迷.

8.jpg  

看起來挺兩光的纜車, 半山腰風大之際晃的超嚴重, 讓大家驚呼連連, 然這

位長髮司機大哥卻淡定的很, 纜車營運時間視季節與天氣, 不定期休

 

打個岔: 話說這全程3分鐘的爛纜車, 來回要價台幣七百多塊, 挪威的物價真的是天價, 看看我們的貓空纜車, 最貴只要50塊錢, 不但搭的時間長, 還有透明車廂, 纜車不定期掛掉停擺, 還能讓你體驗都教授那凌空漂浮靜止的超值體驗, 讓要去動物園去看猩猩的你, 變成來自星星的你, 多棒.

9.jpg  

山上的纜車站, 有一家咖啡館, 難道, 這隻山貓, 就是傳說中, 麝香貓咖啡的始祖

10.jpg  

如果您口袋夠深, 可以在這個景觀餐廳吃飯喝咖啡, 順便居高臨下飽覽Tromso

島與海洋景觀, 至於我, 不是口袋不夠深, 是太深了(破了). 只能待在室外, 忍受

0度以下的強風, 用不斷顫抖的雙手加上防手震功能不佳的破相機, 照出讓我

後悔的照片.

11.jpg  

事實證明, 如果你的相機自動拍照功能, 最長只能設定10秒鐘, 那在雪地裡最

遠就只能跑到這裡, 我也想拍一張站在山頂揮國旗的照片, 這時候就只能找人

幫忙拍, 但只怕我爬到山頂的同時, 幫我拍的那位好心人已經搭纜車到山下了.

12.jpg  

這座Storsteinen斯多爾斯太尼山, 就在Tromso島的對岸, 標高421公尺,

是欣賞午夜太陽的最佳地點. 但是我只看到了幾度夕陽紅.

13.jpg  

山上的天氣不錯, 但遠處卻是厚厚的雲層, 完全遮住了太陽, 看到遠處

Big Bang樂團GD 太陽勝利跟大聲了嗎? 你問TOP? 拿相機拍照ㄚ

14.jpg  

這已經是我找到手震最少的一張耶穌光照片. 說好的日不落呢???

我不要耶穌光ㄚ

15.jpg  

時間接近午夜, 搭纜車上來觀景的人還真不少, 我因為有超嚴重的懼高症,

所以完全不敢靠近前面的欄杆地帶. 看著欄杆旁都是兩兩成行, 要是太后有

一起來, 我肯定會鼓起勇氣跟她漫步欄杆旁, 畢竟, 讓她翱翔天際的機會不

. 我推……

16.jpg  

一想到今天沒機會讓太后玩到從山頂玩不綁繩子的高空彈跳, 我只能隻身漫步

在雪地. 橘紅的晚霞撒在銀白的雪地, 如此人間仙境, 我彷彿漫步在雲端

17.jpg  

島的另一側又是另一幅光景, 活生生像極了從月曆上剪下來的風景

18.jpg  

既然沒錢去景觀餐廳吃飯, 沒關係, 我自己有準備, 就在我邊吃邊玩,

窮極無聊的惡搞了這支大亨堡的同時, 它已經慢慢變成一根冰棍了.

這讓我領悟出一個大道理: 結冰的熱狗, 還是叫做熱狗, 而不會變成冰狗,

這證明了: 一個人本質不變, 即使外在環境再怎麼改變, 依舊不會動搖自己

最原始的初衷, 我實在是, 太會唬爛了.

 

好的, 我就這樣一個人在山上玩了快兩個小時, 果然是一個很能自得其樂的傢伙, 熱狗這傢伙, 既能拿來充飢止餓, 又能當成攝影麻豆, 果然是居家旅行的最佳良伴. 就在我欲罷不能的為我半根熱狗不停構圖, 準備為它出極地熱狗的浪漫這本寫真書的同時, 耳邊傳來了蕭煌奇的歌聲, 原來纜車站特別撥放的蕭煌奇的:末班車, 提醒大家, 下山纜車的末班車即將要開了, 錯過的話就要等明天早上10點半再下山. 因為不想自己變得跟那半根熱狗一樣, 冷冰冰而硬梆梆, 所以心不干情不願的, 上了末班車.

19.jpg  

別回眸, 末班車要開了, 我不想先走, 深愛是讓冷凍熱狗好好走就在蕭煌奇

的歌聲中, 大家搭上末班纜車下山, 厚重的雲層雖然沒讓我們看到午夜太陽,

卻讓浪漫的極地熱狗, 體驗的橘色粉紅的浪漫雪地色彩

20.jpg  

纜車底下的景緻, 我從粉橘而銀白的天堂, 回到了這彩虹而繽紛的童話世界

21.jpg  

很現實的一件事情是, 我要再走四公里回到飯店, 回頭再看看這三角飯糰教堂,

明天我應該沒這個體力再走過來看你了,別了! 老友, 鮭魚哇沙米飯糰.

22.jpg  

令人不解的是, 為什麼半夜一點多, 路上還是有這麼多人在閒晃, 還有,

既然整排店家都關了, 為什麼還要開著燈, 在這個永晝的夏天. 這又讓我

悟出了一個大道理: 一個人如果內心是光明的, 不論季節輪轉外在改變,

不管是永晝的天明或永夜的黑暗, 內心裡面的那道光明, 是永遠不能熄滅的.

我不當神棍太可惜了

 

北極果然是個神奇的地方, 不論是隨處街道的商店, 抑或是啃了一半的熱狗, 都讓我的人生得到了非常大的啟發, 這讓我驚覺, 現在已經快要半夜兩點, 我再不趕快走回飯店休息, 接下來凍瘋出來的幻覺會越來越多, 我可能快看到如來佛祖, 耶和華跟阿拉, 在等我明星三缺一打麻將了…….

 

下一集: Tromso假日巧遇重機展, 路邊免費汽水像聖水, 意想不到的一天, 我要成為……道理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