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土豪不是沒有搭過高級的巴士, 是上次搭華欣小巴幾乎往生的記憶殘存,

讓她對這個位子格外滿意. 你看這塔位…ㄚ...不是啦….這座位, 是不是很寬

好的, 近期的遊記或工具文發表都會有點慢, 請見諒. 至於原因嘛….本來想要保密一下, 但是保密了卻忘了防諜. 一時忘了匪諜就在我身邊, 然後太后就在部落格的動態新聞裡把我給出賣了. 既然都被破梗了, 我只好大方出櫃, 跟大家宣布這個消息, 我將在四月前往中美洲墨西哥探索古馬雅文化.

也因此, 近日忙於行程安排, 簽證辦理, 研讀馬雅文明歷史, 以及狂背西班牙文等等, 時間被壓縮了很少, 所以只能偶而上來發個文. 請見諒.

本篇仍是工具文, 首先要介紹曼谷與華欣之間交通方式: 一般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包車: 可直接從機場或曼谷市區包計程車過去華欣, 價格多跟司機議價, 1800~3000都有, 依照車型大小, 搭乘時間, 講價技巧與司機良心有所不同. 範圍很大, 適合一家大小(有兒童老人同行)利用. 也可在台灣就先約好包車, 背包客棧內有不少推薦司機與經驗分享, 請爬文利用. 特別說明, 包車途中有要停留景點的, 通常停一個點加300, 同樣是與司機議價, 以上價格僅供參考.

小巴: 其實就是接近VAN的麵包車, 價格約莫120B, 搭乘處在勝利紀念碑站圓環旁, 到那裏問就知道, 一台車搭12個人, 人滿就走, 優點是: 價格便宜, 速度快, 機動性高, 在抵達華欣小巴站途中要中途下車, 大部分司機都會放你下去.(我們上回就是搭這種小巴, 然後在飯店的路口要司機放我們下去). 缺點是: 超級擠, 座位很小, 行李幾乎沒地方放, 上回顛了三個小時到華欣,, 稀薄又悶熱的空氣跟快要裂開的屁股, 讓我彷彿看到了我ㄚ嬤. 這種適合年輕力壯的背包客使用

大巴: 我們上次去還沒有這種東西, 這是這兩年才開通的. 巴士從曼谷機場直駛到華欣, 時間略長(也多個30分鐘左右), 價格較貴(305B), 但是座位超級大, 本文就是要介紹這種大巴, 由於太過舒適, 以致我們從華欣要回曼谷時, 放棄選擇直達曼谷市區的小巴, 還是搭這種大巴回到機場, 再從機場進去曼谷市區.

以下就開始介紹大巴: 建議先在網路上訂購. 網站: 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pages/PageHome.aspx

 

1

 

 

在這個框框內選擇路線與地點, 這家公司就跑曼谷機場(部分市區飯店)往返華欣

Pattaya這兩條路線, 以機場出發到華欣為例, 華欣停靠點有三個, 最終站就是

華欣長途巴士站, 時刻表請按Departure Time那一格, 選好了請按SUBMIT

 

 

 

 

 

 

 

 

 

2

接著出現這個畫面, 請核對上方資料是否正確, 核對後請按Select Seat點選座位

 

3

 

4座位(灰色)已有人訂購, 我選23. 請勿點選方向盤那個座位, 除非您持有

國大客車駕照. 建議先網路選好座位, 我們搭乘時就看到很多對伴侶因為

沒有先訂位, 所以拆開來坐一前一後. 選完座位後請按Next

4

最後在紅色框框內填入搭乘者的姓名資料(與護照相同), 雖然上車時他不會檢查護照

, 不過還是正確填寫較佳, 最後就是線上信用卡付款,

5

搞定接著就會在信箱裡收到寄來的這封確認信. 請注意, 這張不是車票,

必須要在發車前20分鐘拿這張確認信到櫃台換成車票, 才可上車

6

兌換車票的地點就在機場一樓的八號出口處旁邊的這個櫃台, 給他確認信即可

7

後面那張就是車票, 上面有姓名座位. 前面藍色那兩張是托運行李的單據

8

我們搭的是9:30的車, 但是九點到的時候早就已經客滿, 臨時買票的人

只能搭11:30的車, 所以建議行程確定的朋友, 先上網買好票.

9

搭車地點就在八號出口的外面, 從外面看進去, 有看到紅框裡面那兩位斷背山嗎?

那不是重點, 後面藍色的櫃台就是剛剛換票的櫃檯

10

是否? 是否? 是否被巴士前輪壓到腳, 這表情也太浮誇了. 因為上車太舒適,

一時忘了拍上車分發的免費礦泉水就是擋風玻璃後面那兩箱啦

12

這是巴士座位排列, 感情好的請訂左側的情人雅座, 至於有離三次結三次婚這種

感情不穩定之類的, 就分開一前一後搭右邊. 你問我們坐哪邊? 當然是雙人雅座囉

因為感情好嗎??? …..因為….我沒種.

13

經過3個小時30, 終於抵達華欣長途巴士, 大家陸續下車領行李

14

這就是華欣長途巴士的地圖, 就在96巷跟98巷中間,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剛剛好就在

巴士站的正對面巷子裡(太方便了), 鼓起勇氣扛著行李, 違規衝過馬路就到了

15

這就是長途巴士站的外觀, 這是要回曼谷時的光景, 瞧瞧兩個大行李一如預期的,

有我這個小李子背一個拖一個, …..伴君如伴虎ㄚ

16

一樣拿著預定書來到窗口換票, 售票人要我們直接去跟司機換, 發車前到即可

介紹完畢了, 我們去程曼谷à華欣費時3小時30, 中間沒有停靠休息站, 巴士後方就走洗手間. 抵達七岩後會停一站在七岩曼谷銀行前, 然後還有一站在Dusit Thani Hua Hin飯店前, 最後一站就是我說的長途巴士站. 回程更快, 3小時10. 直達 Suvarnabhumi機場.

剩下一點篇幅介紹一下機場的設施好了.

17

二樓的3號門處有兩家便利商店, 這家全家比較大, 裡面有賣不少熟食

 

18

緊鄰著全家還有一家小7, 這裡就有賣各式零食手信, 可在此補貨

 

19

二樓5號門至4號門處有一整排的電信櫃台, 每一家的方案都差不多, 我選的是這家

最大的True, 看看人家泰國都已經有4G上網了, 台灣….還在鬥ㄚ

 

20

這是另外一家DTAC公司的, 方案都一樣7299B上網吃到飽,

還附帶100B的通話費(也不知道要打給誰), 直接把智慧型手機給店員,

幫你把原來的Sim卡取出, 插入他們的Sim卡就可以直接使用.

 

華欣大部分飯店都有免費無線上網, 只是訊號強弱有所不同, 至於曼谷的飯店, 很多上網(不論有線無線)都需要額外收費, 加上部分飯店的免費WIFI採用的網頁登錄制, 簡單說就是一間房間帳號只能有一台機器登錄, 也就是說, 像太后這種有兩隻I 加上一台I , 就無法同時使用, 這時候有3G上網的話, 就可以開熱點分享使用. 另外騎車在外有3G上網, 也可方便GPS衛星定位地圖, 所以推薦大家使用.

本文結束了, 是不是很無聊. 很抱歉我實在沒有很多腦力可以想梗.

在經過昨天墨西哥辦事處那極盡嚴苛的送件與匪夷所思的制度, 總共三進三出後, 終於拿到了我的墨西哥簽證. 我離馬雅文化有更進一步了. 等待站在金字塔頂端的那天, 可以再度回到我的星球. 我是……毒米菌….也可以叫我….金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