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1. 考慮許久, 還是決定要把我最愛的魚糕放成這篇文章的標頭這神奇食物, 見一次吃一次

好的, 跟上一篇一樣, 快速帶過我們在華欣造訪過的餐廳. 相關華欣餐廳介紹文章很多, 我們去吃的也沒有跟其他人吃的有太大不同, 所以就湊合著看吧. 唯一有幫助的, 大概就是下面的第一張地圖照片, 因為是用GPS去定位出來的, 所以幾乎是沒有什麼誤差. 至於食物好不好吃? 再度強調, 每個人的口味各有不同, 加上我的口味又特別的怪異(看我會娶太后就知道), 所以不能跟你保證我說好吃的一定就是好吃, 只能說我吃覺得好吃的不一定你吃覺得好吃, 那你要不要去吃我吃好吃的, 就你自己決定了.

本次華欣待了三天, 實際造訪的餐廳卻非常的少. 實在是飯店的早餐具有驚人的吸引力, 雖然談不上是多麼的美味, 但是, All You Can Eat這種模式就十足的折磨人. 儘管我在台灣早已好多年不再去這種吃多傷身吃少傷心的餐廳用餐, 不過這含在飯店費用裡的早餐Buffet, 叫人不得不一盤接一盤的失心瘋不停自我餵食, 一回過神, 自己就像要參加神豬比賽灌食過頭的神豬一樣, 癱軟在餐桌前.

這件事其實挺發人深省的(我深省的點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你平常早上吃早餐, 不是喝咖啡牛奶, 就是果汁紅茶. 沒錯吧. 可是你會又喝熱咖啡, 又來一杯冰柳橙汁, 然後再一碗玉米湯或米粉湯嗎? 但是出國飯店早餐就是會發生這種事情. 好像扯遠了.

好的, 我的重點是說, 每天早上我們因為歐巴桑心態作祟, 貪小便宜而過度進食, 導致早餐飽到下午還沒消化完畢, 所以基本上一天都有吃一餐, 所以三天就只去過三家餐廳了, 加上我說過的,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稍後說明) 所以就介紹少少幾家我們這次吃過的餐廳囉.

1.jpg  

這是以華欣火車站為中心點的地圖, 有的是網友鄉民推薦, 有的是旅遊書籍推薦.

 

正盛KO是上回造訪時去吃的, 非常大推, 尤其是正盛食堂, 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相信只要Google過華欣餐廳推薦的朋友, 都會把這裡放入口袋名單. 至於KO也是料好實在, 去年愛玩客詹姆士也是造訪這家, 受訪的那位先生正是兩年前跟太后合照的那位, 所以此行也計畫要再度造訪這兩家餐廳.

然而,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這個梗上一篇就用過了). 正盛食堂老闆的母親, 在我們出發前的兩天, 與世長辭. 當我們驅車前往時, 正盛食堂已經布置成正盛靈堂. 因為避免對死者不敬, 我們就沒有拍照. 直到我們離開的當天, 坐在巴士上經過時, 都還在治喪期. 相信正盛老闆長年提供這麼美味的餐點, 帶給每個去華欣的旅客滿滿幸福的回憶, 老闆嬤嬤在天上一定有很多人照顧她.

 

銷魂鴨肉麵: 因為行前GPS定位不準, 讓我們差點沒找到這家店, 還好太后眼力過人, 在我遍尋不到打算飛車回去路上, 後座忽然傳來: 我看到烤鴨了…. 於是我們又繞了一圈, 果然發現隱身在不該是餐廳的路邊, 果然掛了三隻烤鴨. 另外說明, 距離這家烤鴨麵相隔三個店面還有另外一家, 至於哪家正宗? Who care?

2.JPG  

銷魂鴨肉麵這麼譁眾取寵的名字肯定不是我取的, 這家是由華欣後花園這本書裡面

推薦因為聽說份量不大剛好當成我們抵達當天下午茶墊肚子的首選

3.JPG  

因為到的時候是下午三點所以都是員工在用餐據說這裡營業從中午開始,

買完就沒有了所以晚上好像都沒有有營業

4.jpg  

我們點了鴨肉麵(一乾一濕)跟一碗燒肉餛飩麵. 135B. 麵份量很少,

兩大口就嗑光了. 但是價格不貴, 平均每碗45塊錢, 反而可以讓我們多吃幾種口味.

我個人很喜歡乾麵, 風味十足. 至於兩碗湯麵, 可別小看它, 兩碗的湯頭截然不同,

這可不是跟台灣麵攤一樣, 陽春麵餛飩麵魚丸麵都用同一個湯底

 

Koti 餐廳:好的, 我承認會選擇這家餐廳, 主要是因為正盛食堂變靈堂, 打亂了原訂計畫. 不過這家餐廳本來就小有名氣, 網路的討論度也很高, 只怪它隔一個路口就有大名鼎鼎的正盛食堂, 正所謂既生瑜何生亮, 既生李敏鎬何生愛德華(我本人).在旅人的棄保效應, 這家就多被放棄了. 正好這次來造訪看看.

5.jpg  

地點就在觀光夜市正對面, 57巷門牌旁. 用餐時間還是要排隊的,

我一直懷疑華欣這邊的蝦子服用大量的類固醇, 隨便從Tom Yum Kung裡面

撈出來的蝦子就直逼明蝦Size 好飽嘴

6.JPG

  蟹肉炒飯醬爆空心菜茄汁鮮蝦四季豆泰式酸辣湯外加兩杯奶茶 , 一整桌只要460B

超便宜的. 炒飯粒粒分明, 口味偏甜. 空心菜偏鹹, 鮮蝦四季豆很夠味,

泰式酸辣湯超酸超好吃, 但吃的時候要小心, 不要被香茅刺破嘴巴.

其實點碗白飯會更為適合. 推薦大家去吃, 價格公道絕無地雷.

 

Great American Rib Company:這家上次去就吃過, 這次會再度造訪, 是因為當天正是台灣除夕吃年夜飯的時候, 不知曾幾何時, 大家流行比賽在FB上傳年夜飯比菜色, 在輸人不輸陣的心態作祟下, 決定年夜飯要跟大家完全不同的ㄊㄨㄚˋ一下, 所以就跑來吃肋排了. 地點在華欣唯一一家牡丹樓(麥當勞)樓上.

7.JPG 

 好澎湃的年夜飯. 漢堡象徵圓圓滿滿, 洋芋圈像銅錢代表財源廣進,

至於肋排狀似階梯, 有著步步高升的意思. ! 我也太會唬爛了, 不去當算命師太可惜

8.JPG  

好的, 步步高升套餐要價450B, BBQ醬汁非常好吃, 這算是半份的.

9.JPG  

圓滿團圓套餐要價180B, 洋蔥番茄生菜請依個人喜好自行搭配.

之前有人說過這個牛肉經典漢堡肉有點乾, 實測過後發現並不會,

重點是在點餐時店員會問你漢堡要Well done or Medium,

請點Medium不用怕, 不會有血但Juicy

Market Village美食街:就在TESCO Lotus超市入口. 商場三樓還有很多家餐廳可供選擇

10.JPG  

若害怕自己的腸胃無法抵擋泰國路邊攤的威力, 但又想品嘗傳

統泰式餐點, 就到百貨商城的美食街吃, 平均一盤大約45B,

便宜又實惠

11.jpg  

請先去買儲值餐卡, 才能購餐. 青木瓜沙拉中規中矩, 蝦味過重是太后挑剔的點.

豬腳豬腸飯超級好吃, 敗筆是白飯煮得很糟糕, 飯結球乾燥, 酸菜沒味道.

肉丸粉還不錯吃, 湯頭是濃濃的中藥味, 整體算是CP值很高,

對於飲食喜愛迥異的我們, 美食街是最好的選擇, 誰都不用遷就誰

 

其他小吃介紹:

12.JPG  

情懷裡面有很多小攤子, 價位比夜市還便宜, 我們選了綠藻糕跟香蕉蛋餅

13.JPG  

去了泰國四五趟, 從來沒有吃過香蕉蛋餅, 看到泰國人把煉乳大把大把的淋上去,

心都涼了半截. 兩個各30B, 香蕉蛋餅若沒有沾到煉乳還算不錯, 至於綠藻糕很特殊,

口感很像鹹酥雞攤賣的芋糕ㄎㄧㄠ, 但有濃濃的綠藻味

 

特別說明, 華欣有兩大夜市, 一個就是眾所皆知的觀光夜市, 地點就在72, 也就是地圖上從Koti餐廳過馬路往西一路到KO SEAFOOD的這條, 走到底後左轉可一路步行到華欣火車站, 幸運的話可以剛好看到泰光速200型磁浮列車以時速500公里呼嘯而過. 但是要非常幸運才看的到, 據說至今還沒人這麼幸運.

另外一個夜市就是我標示在地圖下方的那個傳統夜市. 這個夜市比較少像觀光夜市後段的那種海鮮熱炒攤, 倒是有不少當地食物跟衣服雜物攤販可以逛.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夜市啦, 至少沒有那麼觀光化,

31.JPG  

這是觀光夜市…..入口還放了一個肯德基爺爺的人形立牌你看看

太后到這裡還是受到熱烈的歡迎, 下面也寫, 先改革, 然後支持太后選舉盈拉你慘了

30.JPG 

 這是傳統夜市. 跟台灣的夜市超級像的.

14.JPG  

 傳統夜市裡面賣的烤小卷一支10B, 好吃點在於那個醬汁超酸超辣超好吃

 

 

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我的泰國豔遇….虞篙小姐. 記得我第一次遇到她是在2012年的夏天, 那是一個有點炎熱的夏夜, 就在傳統夜市的入口. 第一眼的她, 渾圓而可愛, 樸實又不失氣質, 乍看不起眼又難掩起曖曖內含光的的特質, 就這樣開啟了我跟她第一次的邂逅. 我本不是那麼隨便的人, 但那一夜, 我意亂情迷的完全失去了把持, 就帶她回了飯店. 那一夜, 酒酣耳熱之際, 我品嘗了她一口, 爽脆的口感正是青春肉體的新鮮證明, 微微的嗆辣加上濃郁的海灘味, 我自此難以自拔的狂戀上了這位虞小姐.

然而, 隔日一早起床, 她已不在, 獨留下她的衣服丟在垃圾桶內. 當晚我又去找她, 那昨日相遇攤位早已人去樓空, 獨留下悵然若失的我, 然命運的抓弄, 之後我便離開了華欣. 再也沒能見到虞小姐.

2014年春節, 我滿懷期待地再度回到了華欣, 又回到了傳統夜市, 期待再度遇到這兩年來朝思暮想的她. 第一夜,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了夜市門口, 那魂牽夢縈的她果然站在那裏, 依舊的清新脫俗, 氣質依舊, 當夜, 我二話不說的, 又帶她回飯店, 那一夜, 一就是嗆辣夠味的夜晚.

隔天, 她一如往昔的消失了, 本以為接下來兩晚, 能在老地方再度找到她, , 命運就是這般的多舛, 接下來的兩晚, 我傍晚也去, 睡前也再度繞過去, ….始終再也沒有出現.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悵然若失的我, 結束了2014年唯一一次與她再度相遇, 下次的邂逅, 又該是哪年.

15.JPG  

這就是我與虞篙小姐邂逅的地方, 你看, 中間那位就是她. 默默的在那裏,

微淡妝不失氣質, 圓潤體態不失可愛, 叫我怎麼不想她

16.JPG  

下面那支就是本尊, 口感爽脆不失微微的嗆辣,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糕

唯一要大大抱怨的是….請問你這家夜市攤販, 開一晚休兩晚的態度會不會太囂張….

為什麼我明明..明明明明去三天, 後面兩天你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17.JPG  

之後就見一次吃一次. 這是水上市集裡面賣的魚糕. 比較沒有那麼脆, 還是好吃

18.JPG  

這是cicada假日夜市旁邊露天夜市裡賣的魚糕, 看老闆這麼用心的燒烤,怎能不好吃

19.JPG  

這裡的魚糕比較沒那麼嗆辣, 口感偏軟, 但畢竟他是我在華欣最後一晚遇到的

最後一攤魚糕, 一口氣帶了五支回家, 吃到吐也值得

20.JPG  

回到曼谷後, Siam站的Siam Paragon百麗宮地下一樓的熟食攤位也有賣

21.JPG

  最後這支是在Central World附近黃衫軍抗議區的其中一家攤販買的.

這支魚糕內容物超級粉軟的, 跟以往吃的很不一樣, 之前吃得像是貢丸,

這個吃得很像小7關東煮裡面的豆腐丸一樣.

 

最後跟大家推薦一下我在曼谷四個晚上的消夜, 因為外面遊行抗議, 風雨飄搖, 慷慨激昂等等的, 所以我的消夜就都用小7解決, 然而, 期待不大, 卻一試成主顧. 大家千萬不要小看泰國的小7

22.jpg  

分別是打拋豬紅咖哩海南雞跟另一種打拋豬…..價位就在42B~35B 恐怖吧

 

23.jpg  

第一個打拋豬超級夠味(差點想偷渡回台灣) 第二個紅咖哩有淡淡的椰奶香,

第三個海南雞就還好, 但重點是那一大包是湯. 最後一個又買了另一個打拋豬,

依舊夠味好吃, 唯一嚇到我的是….那個蛋黃, 是精選特小蛋嗎?

鵪鶉蛋的蛋黃加上雞蛋的蛋白, 讓我打開的同時大笑了

24.jpg  

另外一天的下午, 我想過年期間買了個佛跳牆吃看看, 心想泰國的佛跳牆只要35B

也太便宜了. 打開後請問泰國有消保官這種東西嗎? 這是肉羹米粉,

面應該是有用泰文寫說: 封面僅供參考….之類的.

不過說真的….真好吃….真心推薦另外下圖紅圈裡的醃芒果, 一包只要17B,

太后說超級ㄙㄨㄚˋ嘴, 所以最後一天偷渡了兩包回來, 目前還在我家冰箱裡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這是我打過最長的一篇遊記,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應該已經快要睡著了, 為了感謝大家這們有心的看完這個勒勒長的廢話, 小弟提供一張太后過年期間,精心製作僅傳摯友拜年的照片給大家, 犧牲色相讓大家笑一下, 也再度應證我文章前面所提到的….既生瑜何生亮. 既生繼承者何生獨行俠.

IMG_7207.JPG  

 

一樣的沖水, 一樣的灑脫, 你別以為我是具俊表, 金鎮浩, 李潤成, 抑或是金歎

請叫我….英俊表, 金帥浩, 李潤神, 抑或是金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