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傳說中的日不落, 在五月底太陽僅僅下山半小時, 呈現出照片中的奇景, 眼前的這一幕,

可說是夕陽, 也是晚霞, 也是晨曦, 即將日出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我帶著我的青春小鳥上山去看北極夏天的日不落. 在這裡, 不會有人會跟你說: 你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因為……今天的太陽不下山.

好幾年前有一次, 在布拉格的旅館裡遇到一對來自芬蘭的背包客, 晚上閒聊的時候, 聽他們在陳述夏季永晝冬季永夜的生活時, 一直覺得那個是很難想像的奇景, 若非親眼所見, 很難理解那樣的生活. 也因此, 當年就一直告訴自己, 有一天我一定要進入北極圈, 體驗一下永夜或永晝的感覺.

今天我終於進入了極圈, 既然千里迢迢跑到了北極, 沒道理當乖寶寶早早入睡, 那搭了22小時的火車豈不是白搭了.

10點半左右, 聽從旅客服務中心那位住在虎頭山虎爛王虎小姐的話. 動身前往觀景台的山上, 準備跟一堆旅客卡位拍照, 欣賞漫天粉紅光霞的日暈奇景.

話說納維克在六月至八月這個時節, 才會出現全然的日不落, 也就是說太陽會在午夜11點到1, 從天際邊慢慢地往下掉, 然後就像沙灘排球辣妹忽然飛身救球一樣, 在那一瞬間, 黝黑惹火的身材加上閃亮結實的軀體, 那晃動彈性的胸部………….抱歉……我搞錯比喻的點….我要比喻的是那顆排球, 就在要落地的剎那, 又彈了起來. 然後就會在天上畫出了一個笑臉的

 

1.jpg  

這是從網路上面抓下來的模擬畫面….我沒有看到這個….因為所以….我需要單眼相機

然後…..當下在的五月, 太陽會下山, 不過它就像變了心的男人, 回家沒半小時, 換了衣服就又出門了. 所以他下山後沒半小時就又出山了. 又根據那位有色盲的虎小姐所言, 在它下山到出山這半小時, 天空會呈現一片粉紅到橘紅的絢麗, 比看到午夜太陽還特殊. 虎小姐都這麼說了, 我怎麼能不去呢????所以我決定上山去看這一片粉紅的浪漫………

 

結局是: 虎小姐….還好我這幾年..年紀大了脾氣變好, 體諒您是有色盲, 或是當時您被凍昏了….出現意識模糊地辦別異常(因為當晚我也被凍到, 看到我阿罵….然後在納維克的山上高唱….(阿罵你金罵底都位….你伍看丟拎孫被外國人曾肖ㄟ).

接著就放上一連串我被騙上山四個小時零下五度C…..拍出來的畫面

很漂亮…… 但是粉紅在哪裡….. 還有旅客聚集拍照的大家在哪裡(靈界的阿民. 小草, 史帝夫….你們辛苦了)

 

2.jpg  

現在時間是晚上10點半, 動身往山上爬, 星期六日纜車才有運行, 所以我得徒步上去

 

3.jpg  

一路往上爬, 這段路況還算好的, 沿路積雪未退, 海拔越高, 氣溫越低, 此時早已降到零下

 

4.jpg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翻山越嶺,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觀景台.虎小姐口中卡位拍照的遊客在哪裡???

顯然虎小姐除了有色盲外, 還有陰陽眼. 椅子上是我走了一個多小時後, 早已溼透的T.

 

5.JPG  

不過這裡的景色真的還挺美的, 正所謂…..兩岸猿聲啼不住, 郵輪已過萬重山

 

6.jpg  

時間來到12, 太陽已經慢慢的沉到山邊, 我在希臘聖托里尼,義大利的卡布里島

等等世界各地, 看過夕陽, 卻從沒有在半夜12點看過夕陽, 好新鮮的感覺

 

7.jpg  

身後的山林被夕陽染成了一片金黃, 我彷彿置身於航海王傳說中夏坡帝諸島裡的黃金森林

 

8.jpg  

這是我在觀景台待了一個多小時, 每五分鐘一拍的自製縮時攝影. 整個過程約莫一個小時

 

9.jpg  

冷到爆的山林傳來潺潺水聲, 這就是傳說中的雪山礦泉水嗎???

 

10.jpg  

像不像月曆上的風景照……看到四個小時前我去逛過的碼頭了嗎? 你沒看錯, 我這四個小時

就從遠方那個L型的碼頭一路走到山上, 越來越佩服我的腳力

 

11.jpg  

時間來到半夜一點, 太陽完全消失, 沒入山的另外一邊.

 

 

請問虎小姐, 您口中的:粉紅色的天際………..在那裏……我那時候怎麼會相信妳……是因為你太美還是我太傻還是單純…..你想拐我到山上……然後…..卻沒遇到……

難道說, 長得帥……也是背包客的一種另類的阻礙…………………總之……..照片說明一切….

 

12.jpg  

終於在凌晨一點半, 我苦等不到想要泡我的虎小姐, 趁著還沒完全失溫之前, 決定打道回府.

你沒看錯, 我在零下5C的北極山上, 還是堅持我的時尚原則, 短褲嘻哈裝.

 

13.jpg  

下山路上會經過一大片雪地, 沒有冷死, 但卻差點摔死, AIR JORDAN果然是設計來灌

, 不是來走雪地的.

 

14.jpg

下山時因為失溫嚴重, 一度以為我出現了幻覺, 這就是虎小姐說的粉紅晚霞嗎?

 

15.jpg  

然後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 午夜兩點多, 我終於回到了平地. 凌晨兩點, 天白的跟早上一樣,

空蕩的街頭只有我這個城市鄉巴佬, 體驗亮到不行的午夜

 

16.jpg  

除了天是亮的以外, 整個城市宛如死城, 沒有永和豆漿店, 沒有7-11, 沒有錢櫃KTV,

沒有LUXY夜店, 路上別說是撿屍, 撿破爛的遊民都沒有.

 

17.jpg  

這家圓柱體建築就是上一篇提到, Narvik最貴的飯店 Rica Hotel. 但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在

背景的雪山, 在晨曦的照耀下, 呈現出粉橘色的雪山, 這大概就是虎小姐口中的粉紅.

  1.  

好的…..本日遊記的午夜加映場就在此結束了. 雖然因為虎小姐: 粉紅, 粉橘, 傻傻分不清楚. 讓我上山體驗了: 夕陽, 日出, 傻傻分不清楚.不過我說真的, 還挺感謝她的推薦. 因為雖然之後我前往更北的Tromso, 卻沒能如願看到午夜太陽, 畢竟, 這跟看極光一樣, 都要看老天爺的臉色, 之後雖然去更北緯, 卻遇到陰天沒太陽, 所以ㄚ….虎小姐, 因為有你, 讓我在非預計的地點, 看到預計要看的景致. 所以: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那一天. 讓我將生命中最閃亮的那一段與你分享, 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 讓我將心中最溫柔的部份給你, 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夢中見)

 

 

下一集: Narvik小鎮最終掃描, 中午過後, 搭上巴士繼續往北五個小時前往Tromso, 我要成為…..巴士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