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去斯德哥爾摩會跑去逛IKEA的人, 到首爾逛COSTCO就沒什麼奇怪

粉抱歉, 這篇文章是卡友獨享. 如果您沒有COSTCO, 也不像我們一樣有那麼多美國時間, 那就純粹把它當成是增廣見聞的新鮮文好了. 但是如果你已經逛膩了樂天跟E Mart, 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話說, 我在美國挺喜歡去COSTCO, 尤其附設的加油站更是比外面其他品牌的加油站便宜不少, 所以現在每次回美國都會跟太后去晃晃. 至於台灣的COSTCO….基本上, 能不去盡量不去, 非不得已, 一至五去, 六日打死絕不前往. 因為小弟有嚴重的人群恐慌症, 尤其面對 全面攻佔的試吃部隊, 玩命關頭的失控推車, 大尾鱸鰻的抓狂小孩, 我不是雷神索爾, 無法面對這片黑暗世界. 所以, 在台灣, 非不得已才去. 插一句題外話: 前天我去的時候發現, 大家推車裡都放了幾罐COSTCO自有品牌的橄欖油, 難道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美國的油品較無毒??

不懂離題了.

這幾年我們在首爾, 都會去住在永登浦的 The Hi Seoul Youth Hostele. 剛好那附近就有一家COSTCO, 去年就想要去看看, 只是兩光的我到了韓國後, 才發現我的COSTCO會員卡還在台北小三的皮包裡, 又不敢跟太后說, 所以去年就沒有前往. 今年痛定思痛, 早早就把卡從小三那邊拿回來跟護照放在一起, 在首爾找個艷陽天, COSTCO看看吧. 以下照片介紹

1.jpg  

捷運2號線永登浦市廳站, 三號出口出來5步後向後翻騰1圈半(就是回過身啦), KB銀行旁邊

的小路進去直直駛去, 10分鐘內就走到. 附上馬鈴薯燉排骨地圖

 

2.JPG  

 就是從禁止右轉的那條小路進去, 那條是單行道. 開車的人請想辦法繞路

 

3.JPG  

直走10分鐘, 大大的COSTCO就在眼前. 韓國人工作拼命是出了名的,

營業時間: 08:00~22:00

 

4.JPG  

這家COSTCO有兩層樓, 一樓是生活用品, 樓下是食品. 照片右側電扶梯旁有置物櫃.

 

5.JPG  

全世界的COSTCO(就我去過的啦)都長的大同小異, 裡面的商品近半跟台灣相同, 所以我們

要鎖定的就是, 另外那半跟台灣不同的在地產品囉.

 

6.JPG  

你在韓劇中看過阿珠媽拿出一袋袋的補藥轉開來喝….就是這個了. 各式各樣的紅蔘補品應有盡有

 

7.JPG  

如果你不想去專賣觀光客的真端莊人蔘店被貴到, 也不想到南大門被誤認為日本客被宰,

這裡價格透明任君挑選, 但不保證不含銅葉綠素. 這個年代甚麼都說不準

 

8.JPG  

海苔也是量販價. 我拍的一些商品都是台灣朋友喜歡帶回台灣的, 其他還有好多請自己去探險

 

9.JPG  

跟台灣美國不同, 這裡的飲食區是在賣場內(就是結帳前區域). 至於賣的食物, 則全球同步,

只有一點點不同. LACOSTCO就沒有賣….北平烤鴨PIZZA(甚麼鬼阿). 台灣人….好有才

 

10.JPG  

台灣朋友最喜歡到超市帶的泡麵, 這裡也有不少口味, 不過這裡都是整箱購買的

 

11.JPG  

說到COSTCO就想到試吃, 這裡沒有長長的人龍排隊等待, 不過食物一端出來, 瞬間秒殺的功力

比台灣還誇張, 這時候不得不稱讚台灣人守規矩, 至少我跑這麼多國家來, 台灣是搭捷運排隊最

守秩序的國家.

 

12.jpg  

生鮮區可以看到韓國人很愛的牛骨, 生魚片, 跟辣魚湯組. 如果是住在新村高爺那種有小廚房

的朋友, 可以買一組辣魚湯組回去煮(這應該是我明年去的目標).

 

好的, 我們單純逛膩了樂天跟 E Mart想要換換口味, 所以才跑來COSTCO, 倒是發現有不少東西可以買的, 下回有興趣來這裡逛的朋友.

另提供首爾COSTCO資訊: 首爾周邊總共有五個COSTCO, 最接近市中心的就是我介紹的這個永登浦店, 其他都有點距離.

上鳳店: 若有要前往春川會經過上鳳站轉車者, 上鳳有一家, 捷運上鳳站2號出口直走200公尺.

良才店: 另外若有到江南, 高速巴士站地下街或江南地下街逛的話, 附近捷運3號線的良才站有一家, 不過實際上來說, 應該是比較接近新盆唐線的良才市民之森站, 市民之森站五號出口出來沿大路走, 300公尺有一家.

光明店: 有要前往加山數碼OUTLETS城的, 捷運一號線再往南冠嶽站, 不過這附近交通比較複雜, COSTCO位在附近的光明車站旁邊.

高陽店: 若要前往鼎缽山站逛湖水公園 Western DomMBC夢工廠追星者, 可在前兩站白石站下車, 一號出口直走第一個路口右轉就看到

另外釜山有一家水營店, 在捷運3號線Mangmi2號出口往北走

預知更多資料, 請上韓國官網: http://www.costco.co.kr/eng/locations/index.html

查詢

特別說明, 這可不是COSTCO的寫手門事件, 本人從未在COSTCO公司服務, 也沒有接受COSTCO任何好處, 唯一收到的, 就只有上個禮拜寄給我的會員皮夾, 不過韓國COSTCO看到這篇, 應該要給我頒發個榮譽會員, 或是亞洲最愛好市多獎才對.

說了那麼多我到底在韓國的COSTCO買了什麼東西呢?

 

13.jpg  

牛骨高湯包(重的要死). 如果你吃過神仙雪濃湯的話, 這就是它的基底. 一箱十包, 我回家試吃的

經驗: 雖然左下角照片煮起來像一碗白粥, 但味道很接近右下角那碗正宗的神仙雪濃湯. 當然牛肉

要自己去買, 請挑選含瘦肉精的美國牛, 再滴上幾滴大統純正胡麻油, 負負得正, 保證健康

 

14.JPG  

另外這包是太后買給他媽的韓國冬粉(我沒有罵髒話的意思喔). 1KG大包裝真他媽媽的占空間

就這樣….本來是說回飯店後, WIFI LINE 一下老人家看他們敢不敢喝紅蔘, 敢喝隔天再去買, 不料隔天下雨, 剛好省起來……下回去應該會買更多東西.

文章最後另外介紹的是從E Mart 樂天超市買回來的東西(還是去了), 但一般大家推薦的甚麼薄荷糖, 巧克力, 玉米鬚茶包等等等的我就不重複了, 介紹幾個比較無俚頭的產品給大家.

 

15.jpg  

你沒看錯, 我們帶了四箱泡麵回來. 這是這五年每次去韓國都會吃的泡麵也是我跟太后公認

最好吃的一種. 這跟一般Q版較粗需要煮的麵條不同, 直接用泡的即可. 可惜它只有出碗麵(沒有

袋裝), 所以每次都只帶兩三碗回來. 這次剛好搭商務艙回來, 機不可失, 狠狠的扛的四箱(三箱美

味泡菜麵一箱牛肉麵)

 

16.jpg  

如果扛泡麵還不夠無俚頭的話, 白飯總夠無聊了吧. 因為我對這種不用冷藏, 開封即食, 卻可保存

整整一年的生化白飯充滿了好奇, 但它的確超方便, 我在韓國的宵夜, 就是白飯配醃漬章魚明太子

…..真的是太美味了.

 

17.JPG    

這個火腿肉片更是厲害(推薦這個的人挺多的). 我個人是親身感受到它的美好, 你看這一片可以放

2016年八月, 整整三年不用冷藏不會腐敗, 撕開夾上吐司就是一餐, 我今年夏天到北歐極地一個

月時,就揹了10多片過去, 也成為我在超高物價挪威時的最佳早午晚餐伴侶. 今年再買幾片, 明年去

秘魯的時候可能又要派上用場.

 

18.jpg  

圖上是太后在超市試喝後極力推薦的濃縮藍莓汁與覆盆子酒. 下面則是拿來擺飾的人蔘酒,

下角那小罐小罐的超難喝, 但很可愛, 可以拿來當伴手禮不錯看

 

最後介紹的是我們從中部市場(首爾迪化街)買來的一些乾貨.

 

19.JPG  

不管是哪一攤, 買完後, 阿珠媽都會很專業的,一邊拿起超大的保鮮膜, 一邊哼著楊宗緯的洋蔥: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包裹我的魚,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米格魯, 聞不到, 旅行箱的秘密

 

20.JPG  

這彷彿是…..魷魚片或什麼的. 反正好吃就是了.500g 14000W. 放入烤箱烤過後更美味

 

21.JPG  

這是偏甜的烤魚片. 1kg要價17000W, 太后非常喜歡

 

22.JPG  

這則是我最殘念的東西, 因為….實在是太美味了.淡菜乾. 500g要價12000W. 拿來煮湯非常美

, 直接食用也很香, 有點像北海道那種帆立貝糖(但不甜). 害怕魚腥味的人請勿接近5公尺內.

念的原因是: 我只買了500g. 下次去一定最少1kg起跳.

 

附帶說明, 中部市場好幾百攤賣的都差不多, 價錢也都很一致, 我說的這個淡菜乾, 大約1kg24000W, 品項較大顆稍微貴一些. 不過我在樂天超市也有看到再賣, 100g 9000W. 你沒看錯,價差將近四倍, 傳統市場還是便宜

 

23.JPG  

最後這個是我每年到韓國都會帶回來的醃漬生牡蠣. 因為保存期限有限, 所以買的分量不多, 不怕

吃生蠔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超超超超美味的, 尤其配上稀飯, 小小一匙, 立馬變成超美味的海鮮粥.

不過基於衛生安全, 我多是在最後一天到E Mart購買的, 阿珠媽也會把這罐包成一顆棒球, 讓你

非常安全的傳回本壘, 不會被米格魯刺殺出局

 

以上介紹一些比較沒人介紹過的東西, 有關食物方面, 再次強調: 投資一定有風險, 基金投資有賺有賠, 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口味一定有差異, 美食品評有好有壞, 品嘗前請忽略推薦者主觀意識, 簡單說就是: 不好吃別找我, 拉肚子別找我, 買太貴別找我, 未滿28歲身材臉蛋姣好正妹…..別不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