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貴婦級韓國行, 當然要用貴婦級的商務艙做結尾. ㄚ母. 我坐到商務艙了

 

本篇跟大家報告最後兩個整天的行程. 基本上有九成以上是購物行程, 跟旅行團不同的是, 旅行團是帶團員去名產店宰殺, 太后則是拿著卡去宰殺店家….至於過程, 我不是很清楚, 因為本人不在現場, 屠殺期間我都到明洞的觀光案內去上班了.

 

十月十八日() ( 中部市場 明洞 清涼里)

今天是最後一次的移動日, 住宿點要從新村移動到連住三年的東大門乙支路高爺CO-OP(今年應該是最後一年了). 先說明, 這家是華航精緻旅遊所搭配的飯店, 這次會選擇住這邊, 是因為飯店門口就有6001機場巴士直達機場, 由於這次回程使用了華航累積里程升等成商務艙, 所以勢必太后會肆無忌憚的亂買而不怕超重. 所以回程的行李會非常可觀. 也因此才決定再住這邊.

不然….對東大門還真的沒有什麼興趣, 這次住的兩晚都沒有走過去東大門逛街.

早上搭上捷運2號線, 把行李先寄放到高爺會館, 然後徒步到中部市場去找看看受人所託的人蔘鬚.

1.JPG  

中部市場就像台北的迪化街, 乾貨藥材食品應有盡有. 是很值得來挖寶購買手信的地方

 

2.jpg  

這裡的攤商都非常的客氣, 相較其他市場, 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之後會另文介紹.

 

3.jpg  

沿著中部市場往北走, 就到了廣藏市場, 再往東一路走去, 就到了東大門鞋子批發市場

(這裡幾乎都不零售的). 繼續走就到了文具玩具批發市場. 你看得出來右下角那個是什麼玩具嗎?

就是Running Man 撕名牌遊戲的名牌. 

 

早上就是幾個傳統市場逛逛, 接著前往鍾閣站尋找華航精緻旅遊贈送的 好吃豆腐鍋 當午餐. 鍾閣站4號出口直走18步看到甜甜圈店右轉29步第一個路口左轉35步就到了

4.JPG  

這就是華航精緻旅遊好禮大贈送的餐廳맛있는순두부 & 김치찜. 是說,

華航以前贈送的至少都來是春川雞排這種稍稍有名的店.這一次送的這家….好普通

 

5.JPG  

既然是免費的就沒有甚麼好嫌的. 海鮮豆腐鍋跟牛肉豆腐鍋還挺夠味的, 說好的韓式烤肉

變成了中間那盤煎蛋. 都說是送的了, 也別太計較了. 特別說明, 可樂是另外買的.

 

吃完午餐後, 慢慢徒步前往明洞, 前幾天因為顧慮還要移動飯店行李的問題, 所以對太后購物多所限制, 既然今天已經搬到最後一站了, 今天下午大解禁. 太后開始大肆採購, 我則一如往年, 乖乖的到明洞旅客服務中心去上班. 位置就在Forever 21的五樓.

 

6.JPG  

開工了說真的明洞這幾年幾乎沒有什麼改變. 除了部分商家餐廳異動, 還真沒什麼不同

 

7.jpg  

我辦公的位置就在旅客服務中心進門的右側. 服務的項目包括置物櫃操作, 韓服體驗說明,

免費資料發送以及廁所動線指引. 並同時提供中英文雙語服務.

 

不知道是不是我坐的地方太過顯眼, 抑或是我太像工作人員. 很多旅客一進來就直接走過來我問題, 整個下午共服務了四組置物櫃旅客, 四組韓服體驗說明跟一組問廁所. 最扯的是, 那組問廁所的台灣女生用英文問, 我當然就用英文回答, 然後他們就一直以為我是韓國工作人員. 後來其中一個一直用很簡單的韓文跟我聊天, 拜太后所賜, 簡單的韓文我也略知一二, 就用韓文回答她.

重點就是, 從頭到尾她們都以為我是韓國人, 離開時還跟我說聲: 歐巴, 安妞. 為了避免尷尬, 我也只好跟她們: 安妞. 整個就是一個大無言. 真正的工作人員都笑翻了….

今天上班時間13:00~18:00五個小時, 太后不定時會提幾袋東西到此交給我看顧, 然後繼續出去廝殺. 我們公司最好的優點就是….無線WIFI好快, 讓我整個下午都不無聊. 記得要去真的櫃台要密碼喔如果我在的話….跟我要也是可以

 

8.jpg  

為您介紹旅客服務中心的服務: 全民打棒球的正前方是旅客休息寫明信片的地方.

Candy Crush的右側才是真正的服務人員(分中日英語). 殭屍大戰植物人的所在地

就是我呆的免費電腦使用處(後方是置物櫃). 拳擊英雄後方是免費韓服體驗(須先預約時間)

 

9.JPG  

 下班時已經晚上了. 看到那大大的歡迎布條了嗎? 你就知道最大宗的金雞母是哪國的遊客了

 

10.jpg  

上了一下午班, 重點就是去年一試成主顧的長壽本家牛小排. 今年毫無意外的再度造訪

 

11.jpg  

很屌的一家店, 只賣三種東西: 牛小排牛肉湯跟牛肉粥. 下圖是我們點的牛小排X2 跟牛肉湯.

非常非常好吃牛小排香甜夠味, 牛肉湯清甜淡爽, 反差極大又不衝突.

 

我個人還是覺得這家店是明洞最好吃的一家餐廳. 只不過可能旅遊書沒有介紹, 或是價位略微高了點, 觀光客造訪的不多, 餐廳裡幾乎都是本地人.

吃完飯後, 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到東大門Check in飯店. 太后對東大門完全沒有興趣, 所以晚上到清涼里的樂天超市逛逛.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十月十九日() ( 中部市場 明洞 往十里)

你沒看錯….不是跳針不用叫我姊姊….是昨天行程鬼打牆, 原因很簡單, 因為昨天沒買完, 今天再補強. 照片介紹.

12.JPG  

中部市場買蠔干, 就是淡菜干. 煮湯非常好用, 是窮人版的干貝. 這個阿姨人超好的,

昨天請我們吃一堆東西, 我們沒買, 她也笑呵呵的, 今天再看到我們, 一直要請我們喝養樂多

 

13.JPG  

這一攤我們買的是魚干(零食吃的那種). 這裡超好逛的, 之後會發文介紹

 

14.JPG  

 然後太后一直碎念說要買雪球餅回去給朋友吃, 找了一個晚上, 終於知道明洞

的新世界百貨裡有櫃, 馬上殺過來買兩桶.

 

15.JPG  

在韓國吃漢堡是哪招啊? 這家位在新世界百貨樓下的Johnny Rockets是我當年住LA

常常去Pasadena吃的店, 去年就在這裡看到Coming Soon的開店廣告, 特別來回美國的味

 

16.JPG  

然後太后又到明洞開工了. 到底有什麼這麼好逛?

 

17.JPG  

比昨天早一個小時上班, 還好今天只上兩個小時. 我繼續我的旅客服務工作.

經過兩個多小時, 太后再三確認在明洞沒有遺珠之憾, 徹底貫徹寧可錯殺也不能遺漏的座右銘. 應該沒有甚麼好逛的了, 去明洞樂天百貨走走, 特賣會人潮洶湧不想逛, 11樓免稅商店晃晃….ㄚ不是十一長假早過了嗎? 怎麼還是滿滿滿的京片子…..我們像逃難似的離開滿滿的人海, 回東大門休息. 稍晚, 照例離開的前一天, 到往十里的E Mart買東西.

 

18.JPG  

先到地下室的Enter 6商城逛一下,據說這裡很有韓劇?????FU.

 

19.jpg  

然後到五樓的美食街吃晚餐. 終於在離韓前一晚吃到了潔西卡唱的冷麵.

太后吃的是: 日式蕎麥麵烏龍麵套餐. 中午美式, 晚上日式. 韓國…..妳膩了嗎?

 

今天又這樣結束了. 幾乎每次最後兩天都是這樣的行程. 晚上早早回飯店打包行李, 這次行李意外的沒有很多.

 

十月二十日() ( 仁川機場 貴賓室 商務艙)

你有聞到一股臭味嗎??? 一股銅臭的炫富文. 鄉親ㄚ, 我們這麼低調的人怎麼會炫富呢? 就是像我們這種苦哈哈的背包客, 像小蜜蜂一樣坐經濟艙, 這樣飛到西又飛到東, 曾幾何時才能累積到里程換一次商務艙, 就像素人難得在街上被訪問一樣, 當然要敲鑼打鼓的跟親戚朋友說: ㄚ木, 我上電視了.

20.JPG  

那個陪我勇闖北歐極地的裝備袋, 這次派上大用場. 超大容量讓我們三袋搞定,

分別是23,25,27公斤.

 

21.JPG  

第一次在機場退稅….方法上網搜尋一下, 分享的人超多的. 是說退稅等好久

 

22.JPG  

差點沒時間到貴賓室享受免費的餐點. 去年這個貪小便宜的ㄚ豬媽, 在這裡狂吃兩三個漢堡,

結果上飛機後吃不下商務艙的美食餐點, 這次總算克制一點.

 

23.JPG  

對我來說, 商務艙最大的優點, 就是不用擔心前面那位仁兄忽然把椅背倒下來,

壓傷我的膝關節半月軟骨, 導致我NBA整季報銷, 取消我亞洲巡迴演唱會

 

24.JPG  

 前菜: 人蔘雞凍佐哈密瓜沙拉.主菜:薑汁雞.明蝦飯.東森新聞你投訴我報導: 說好的明蝦呢???

菜單上說的是明蝦, 我只看到明蝦她兒子. 是否明蝦還未轉大人是否是否

 

25.JPG  

前菜:韓式小菜精選主菜:韓式燉牛肉佐米飯. 年代爆料專線: 四樣精選小菜我在韓國都沒看過,

韓式燉牛肉根本是台式燉牛肉, 是否因為韓國航線就說是韓式是否是否

 

26.JPG  

蘋果皮易殘留農藥. 鮮奶油反式脂肪過多, 可樂致癌物是美國的93食安把關是否做好是否

 

以上….純屬玩笑….我不是那種會拿尺量蝦子多長, 撥開義大利麵算蛤蠣幾顆的閒人. 平常吃經濟艙的餐盒就很滿足的我, 能吃到這種餐點, 當然要任爸上身一下: 感恩 感恩. 下次搭商務艙, 又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也許是….明年的….韓國行. (你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