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兩個荒謬的傢伙, 買了這身荒謬的衣服, 更顯示出這次荒謬的首爾行

 

剛剛從首爾回來, 趁著記憶暫存空間還沒有被Delete掉時, 緊急插播幾篇這次的韓國行, 免得屆時又要邊喝擺爛氏雞精 邊嗑銀杏, 記憶卻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 再也回不來了. 健忘卻像鐵了心的黃臉婆一樣, 再也甩不掉了.

至於遊記內容, 有鑑於韓國遊記沒有一次好好寫完的, 加上這已經是連五拉五 第五次去首爾了, 也沒有什麼新鮮事好說嘴, 所以這趟九天的行程, 大致分成三三三的方式完成(這跟林益世或靈異視都沒關係). 用三篇文章快速瀏覽整個行程. 至於飲食或是新開發的逛街景點等, 就再另文介紹.

寫遊記就像寫日記, 我發現很多沒寫的旅行到後來自己也淡忘了, 因此….再簡單也要大致寫一下 (這彷彿為這系列草草了事的遊記埋下伏筆). 快速的完成韓國系列後, 會再回歸到北歐系列(畢竟這才是我人生的夢想) . 進入遊記:

就像脫拉庫樂團的老歌唱的: {每到夏天我要到海邊 海邊有個漂亮的高雄妹}. 這幾年不知為何, 我們家已經建立了一個不成文規定, 就是: 每到秋天我要去首爾 首爾很多能敗的新鮮貨. 沒錯, 也就是這樣, 沒什麼意外的, 今年五月出發去北歐前, 我就已經訂好了首爾的行程機票與飯店. 了無新意的一樣華航, 一樣永登浦青年旅館, 一樣乙支路CO-OP 高爺會館. 唯一新的:新村高爺會館

這旅行有點像是員工旅遊, 為了答謝太后身為職業婦女還要包辦所有家事(基本上我是一樣都不做的傳統日本男人 硬漢), 所以行程全由太后決定, 她只要在電視節目或網路搜尋看到什麼, 丟一句: 我要去這裡. 我這個人體GPS就要屎命必達的把她帶到. 也因此我意外發現我培養出來的特異功能: 隨便跟我說一個韓國地鐵站名, 我就能說出是幾號線 大致在哪裡, 週邊有什麼站跟什麼線互通. ! 不去首爾當導遊太可惜了.

十月十二日() (桃園機場 弘大停車場街 永登浦地下街):

1.PNG  

首次嘗試使用電子登機證, 出發前先在華航網站上辦理報到, 選位, 就會回傳這個電子登機證給你.

存在手機裡, 到機場只要到網路登機櫃台托運行李即可, 不用排長長的隊伍等Check In.

 

全程暢行無阻, 畫位不用排隊, 出海關用快速通關系統也不用排隊, X光金屬門安檢不排隊,就會被抓走. 就這樣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 到了韓國機場, 搭上機場快捷到金浦機場轉捷運5號線, 永登浦市場站一號出口直走214步遇大馬路, 左轉135步抵達首爾青年旅館The Hi Seoul Youth Hostele.

2.jpg  

這次入住3人房. 為什麼? 很恐怖…..因為出發前, 有陰陽眼的朋友跟我說, 我好像卡到什麼……

後來果然……青年旅館那邊說, 我剛好卡到了一個旅行團, 所以雙人房沒了, 只能改訂三人房.

價格一樣都是66000W一晚

 

3.jpg  

今天是週六, 稍事休息後就前往僅三站之遙的弘大晃晃自由市集. 停車場街還是人潮滿滿. 更誇張的

右下圖那張3CE彩妝服飾店. 紅什麼的不了解, 欲知詳情請留言問太后或請她發文. 只見百餘來

中港台的女人不斷湧入, 據太后表示裡面宛如敘利亞丟毒氣彈一樣混亂. 太后決定先行撤退, 擇日

趁早開店之際, 再來攻其不備

 

4.JPG  

放飯了終於來到此行我每日唯有參與感個活動.本次首爾行美食第一發: 馬鈴薯燉肉複習中

 

5.jpg  

原來首爾物價也是漲漲漲. 小份漲到23000W. 但還是非常值得. 先煮10分鐘, 排骨.芝麻葉.

粉絲. 馬鈴薯. 年糕. 紛紛軟Q入味後,開始大嗑排骨. 最棒的吃法就是拋開形象. 又抓又啃最美

. 明年, 我還要來.

 

6.JPG  

 晚餐休息過後徒步到永登浦地下街(之後會發三大地下街PK). 這裡可通新世界百貨跟時代廣場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因為一大早四五點就趕飛機, 今天體力明顯不行, 早早回飯店休息.

十月十三日() (梨泰院 狎鷗亭 新沙洞 高速巴士站地下街)

出發前都會先去韓國觀光公社網站看看, 我們去的期間有沒有剛好遇到什麼慶典活動. 去年遇到了首爾花火節, 跟大家擠在汝矣島看煙火. 今年則剛好遇到梨泰院地球村暨世界文化節, 週六週日兩天都有慶祝活動, 正好我們也沒去過梨泰院, 就決定去湊熱鬧. 梨泰院很像早期的天母, 就是外國人在首爾的集散地, 所以有非常多的異國料理與商店據集.

7.jpg  

梨泰院大街封路起來辦園遊會, 兩側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料理, 還有樂團演奏表演. 好熱鬧ㄚ

 

8.JPG  

每個攤位上面都有標是哪國料理. 這個比人高的土耳其料理叫Kebab, 在歐洲算是平民美食

 

9.JPG  

這個則是巴西窯烤. 鮮嫩多汁的牛肉烤到七分熟, 一口咬下, 天ㄚ我看到了森巴舞女郎

 

10.JPG  

這個則是正宗美式辣醬起司熱狗(雖然我在美國沒這樣吃過). 簡單說就是熱狗堡上面淋上辣肉醬跟

起司. 在美國我們通常是把這兩個東西淋上薯條變成Chili Fries, 超美味的我家現在還有庫存

美國帶回來的辣肉醬

 

11.JPG  

會場上有一攤專門賣炸醬麵娃娃. 個人認為這是韓國版變形米老鼠(真的很像嘛),

據說太后好友超愛

 

…..園遊會越過中午人潮越多, 每個攤子都排了長長的人龍, 我們吃完上圖三樣美食後, 已經撐不下其它國家料理, 附近晃晃順便換錢, 梨泰院果然是換匯匯率最好的地方, 此行換過三次, 最差當然是機場1030 然後是明洞大使館1066 梨泰院是1070(美金換韓圜)…..不過還是不建議為了一點點匯率, 大老遠跑來這裡換….時間就是金錢ㄚ….除非你跟我們一樣閒.

到處晃晃梨泰院後, 決定前往下個地點狎鷗亭. 這也是一個五年來都沒去過的地方, 因為狎鷗亭這裡有兩大特色, 名牌精品整型醫院特多. 名牌精品不是太后最愛嗎? 怎麼會不來呢? 孰不知太后對購買名牌包一律採取產地直購, 也就是Louis Vuitton. Balenciaga等等法國買, Gucci. Prada 義大利買. 至於韓國就只有MCM在當地買. 至於整型醫院……該不該說呢??? 總之, 有位醫師對太后說: 小姐, 我是整型醫生, 我是人, 不是神. 就這樣啦….自己去想. 那這次幹嘛跑去呢? 反正好像要去一個韓星開的咖啡店買咖啡杯之類的, 一樣是太后開口, 我衛星定位, 然後就去啦.

 

12.jpg  

搭上捷運3號線, 狎鷗亭站三號出口直走122步叉路左轉32步看到一個CGV電影院,

一樓就是主演主君的太陽韓星蘇志燮開的咖啡店Twosome Place By 51K

 

13.JPG  

沒有買到咖啡杯(沒賣了), 至少也來喝杯咖啡. 店裡有不少港台影迷前來朝聖. 後面整排照片

由左至右分別是早期唱片余天. 袁小. 葉啟田. 劉文正跟高凌風. 好復古的一家咖啡店

 

14.jpg  

 喝完咖啡後, 我們直接從狎鷗亭徒步到新沙洞. 新沙洞就是所謂江南Style形容的江南都會街,

名媛紳士逛街勝地,個性商店, 精品名, 沿著林蔭小道兩側林立.

我當天至少看到三台千萬以上的奧迪R8現身新沙洞

 

15.JPG  

任務一: 送學生一頂GD設計代言的BXS帽子. 運氣很好當天GD剛好在店裡, 右邊那個是他弟弟.

 

16.JPG  

完成新沙洞後前往高速巴士站地下街, 每去韓國必會吃的牡蠣拌飯, 同樣的店家,

同樣個位置. 點同樣的菜色, 四年來同樣的美味, 樣的價錢, 唯一不同的是,

對面的人老了四歲.

 

17.jpg  

晚上就逛高速巴士地下街. 長長一條街, 從時裝彩妝. 飾品鞋子. 到家具擺飾, 花花草草. 什麼都有

 

18.jpg  

最後回永登浦青年旅館前, 在轉角處發現一家好吃到哭的炸雞店.

8000W價位在首爾炸雞算是超低價.

 

 

十月十四日() (韓國Costco 加山數碼城Outlets)

今天算是最沒營養的一天. 因為一整天都在逛街. 在我們住的附近就有一家Costco, 原本去年就想去看看, 出發前卻忘了帶會員卡, 所以這次無論如何都要去逛逛有何不同. 結論是, 一半以上是相同的, 但還是有很多韓國在地的東西可以買. 建議去首爾旅行多次, 閒到不知道要逛哪裡的人, 可以來這裡逛逛.

19.jpg  

最令我驚訝的是它的營業時間: 08:00~22:00也太拼了一點. 這應該是全球Costco

營業時間最長的國家

 

20.JPG  

若有要帶紅蔘. 花旗蔘. 等等各式補品回台者, 這裡提供多樣又價廉的選擇, 絕對好過殺頭名產店

 

21.jpg  

人蔘. 海苔. 泡麵等等.都是不錯的拌手禮. 我則買了右下角的牛骨湯粥.

 

22.JPG  

在台灣從來不試吃的我們, 在韓國大破戒. 兩國試吃部隊一樣龐大, 台灣比較好的是會排隊

 

買完東西也接近中午, 拿回飯店稍事休息後, 搭車前往加山數位城的Outlets群逛街. 這裡總共有四大Outlets, 分別是四號出口一出來就遇到的Fashion Island, 規模最大的MARIO(分一二三館). 最好逛的W Mall以及今年新開的假outlet真百貨的HYHILL OUTLET

23.jpg  

有關這四大Outlets的詳細分析, 哪天我睡不著的時候再另外發文介紹. 總是本文第一張照片

那兩件荒謬裝, 就是在這裡買的.

 

24.JPG  

逛到晚上, 就在Outlet樓上的美食街搞定晚餐. 我點了我最愛的海鮮碼麵.

太后很神奇的點了煮泡麵(哪招ㄚ) 跟飯捲炸物組合. 這一餐堪稱此行最辣的一餐.

超超超超超…..好吃的

 

25.jpg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 兩人興趣相左, 口味各異, 形同陌路, 貌合神離的話, 那美食街是你最好的選擇,

每個人可以自己挑自己喜歡的食, 又不用強迫對方吃一樣的東西…..我廣藏市場的辣魚湯.

就在太后不吃的原因, 連續兩年槓龜.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好快交代完前三天的行程. 以上是太后前三天光輝又燦爛的購物活動. 那我都在幹什麼呢? 除了負責當GPS帶路以外, 以下是我這三天的活動.

26.jpg  

 弘大3CE彩妝店前全民打棒球. 蘇志燮咖啡店內棒球打全民. 高速巴士站地下街裡全球棒打民.

回到飯店….貧民看棒球……各位看….你說這趟旅行….荒不荒謬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