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要價不斐的斯德哥爾摩塞信船, 賴世雄老師教你念英文....觀光的英文是Sightseeing,

發音是: 塞信

 

今天一路狂奔到現在, 已經蒐集到四個博物館. 時間也接近傍晚, 要趕在博物館打烊前再追加幾個, 於是設定先跑去Book觀光遊船的時間, 利用等船的時間殺去附近的音樂博物館或武器博物館.

斯德哥爾摩是由14個島嶼組成, 全市有13%是水, 因此要快速瀏覽整個城市的方法, 就是搭乘觀光船. 這裡的觀光船種類有很多, 依據路線, 時間, 船隻豪華度等等, 有不同的價位. 至於我, 當然是選擇斯德哥爾摩卡搭配, 免費搭乘的Royal Canal Tour(皇家運河遊船). 附帶說明: 乘船處就在前兩篇遊記附註的觀光地圖上有標示. 以下用照片介紹.

1.JPG  

沿岸有好多不同公司的遊船售票處, 這個才是正宗斯德哥爾摩卡搭配的公司, 請先拿卡到這裡換船票

 

2.JPG  

我搭乘的是下面綠色那個Royal Canal Tour, 全程50分鐘, 10:30, 每小時一班,

要價165克朗

 

3.JPG  

這裡就是搭船處, 旺季的時候建議先來這裡Book好場次, 然後到附近國王花園等地方晃晃,

才不會浪費時間

 

4.JPG  

早早排隊的好處, 就是可以坐靠窗的位子, 視野比較好些. 像我搭飛機時就不喜歡搭靠窗的座位.

為什麼??? 因為我怕頭髮會被吹亂.

 

5.JPG  

這幾年在歐洲旅行, 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就是各大景點的說明或導覽, 在近幾年漸漸出現中文版本,

而且都是捲舌版(不是饒舌版), 這到底要龜公於對岸的日漸強大, 抑或是我們偉大政府外交的重

大突破. 請看照片上的國旗.

 

6.JPG  

戴上耳機後開始導覽, 因為太不習慣捲舌音, 選擇英文比較正常. 這路線就是繞著動物園島一大圈,

您現在所看到的, 就是我早上在斯坎森戶外博物館裡面的那個五重塔, 也就是說,

如果你能從這一面爬上山頭的話, 就可以省下斯坎森110克朗的門票, 你看看, 又介紹景點,

又提供逃票攻略, 是不是揪感心

 

7.JPG  

長頸鹿吊車. 其實這裡是有一個故事的, 但因為我忙著拍照吃零食, 就漏聽掉這段故事.

反正……好像是為了紀念一個叫做李光洙的韓國藝人, 才設計成這樣,

不懂得自己去查Running Man就知道了

 

8.JPG  

這是位於動物園島的Tivoli Grona Lund樂園, 五月多時只有週日有開, 夏季才會天天開放

 

9.JPG  

後面那個好像是什麼公爵的家, 至於這艘船好像是…..…..五月天諾亞方舟

對啦那時候世界巡迴剛好到瑞典

 

10.JPG  

不要再逼我囉導覽劈哩啪啦說了三四十個景點介紹, 我哪還記得ㄚ?不管啦這是瑞典的立法院啦

 

好的…50分鐘的遊船結束了. 其實還挺好玩的, 這個行程我給4顆星. 只是一上船很興奮, 東拍拍西拍拍的, 然後漸漸變得有點無聊, 然後開始覺得怎麼還沒結束, 最後看到碼頭後, 終於慶幸一切結束了…..這種心態….怎麼形容呢????對了我想到了就是婚姻

好的….結束了這段婚姻…..口誤口誤….結束了這趟航程, 接近傍晚時分, 徒步前往這附近的音樂博物館.

音樂博物館, 建築本身以前是麵包工廠, 近年改裝成音樂博物館, 蒐藏非常多中世紀後使用的樂器(以上是文宣上說的). 在我參觀過許多國家的音樂博物館當中, 這絕對是兩光界的頭香, 兩光中的兩光. 忽然馬不九上身: 我參觀後的心得, 除了震驚….更多的是痛心, 是痛心….. 重點是這裡門票還要70克朗(300多台幣). 我家客廳展示櫃裡的提琴都比這裡多. 我給這裡兩顆星.

 

11.JPG  

非常不起眼的入口, 沒有走錯路, 絕對找不到. 營業時間更屌: 周一公休,

其它天: 中午12:0017:00

 

12.jpg  

少數我家沒有的古代提琴, 右下角則是有個讓你假鬼假怪的吉他間, 會幫你投影在螢幕上

 

13.JPG  

 最後一張照片了如果想看其他的話, 請上網搜尋住家附近的山葉音樂教室, 自行前往參觀

這跟維也納, 義大利等地的音樂博物館真的也差太多了. 抱著失望的心情, 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武器博物館.

我一直有一個疑問, 很多歐洲的城市, 音樂博物館的附近都會有武器博物館, 維也納甚至是在一起的, 讓人不禁覺得, 難道音樂與武器, 都是人類演進過程中不可缺乏的嗎?

武器博物館, 就在音樂博物館旁邊, 但是規模大多了. 蒐集了自古至今人類殘害同類所研發出來的各式武器. 周一公休, 週二(今天)11~20, 週三至週日11~17, 成人票80克朗. 個人評鑑: 3顆星半. 比音樂博物館票價多10克朗, 但是可看度天壤之別. 博物館還依照年代順序慢慢展示出武器的演進, 以下用照片跟大家介紹, 另外這陣子, 大家應該也被台灣無聊的政爭口水搞得很煩, 所以我決定…..就淌這趟渾水….一起讓大家更煩吧……..

 

14.JPG  

武器博物館….其實…..這就是總統府官邸

 

15.JPG  

歷史上的一天: 831日晚上….紅頭的檢查粽長黃不明, 帶著監聽譯文進到了官邸,

馬不久報告這個關說案. 馬不久搥桌痛心, 但同時馬上想到阿基師叮囑燒煮三杯雞最大關鍵,

勿湯湯水水…….雞不可濕

 

16.JPG  

於是馬上擬訂了這個計畫….從左至右分別是….吳不義. 馬不久. 王不平. 以及江不話.

不是燈光太暗相機太爛, 照起來有點不清楚, 這張早就是91日蘋果日報的頭版頭了…..

請注意這是動物最原始的鬥爭

 

17.jpg  

王不平97日率軍返台, 開始展開大老婆的反擊, 從左至右分別是:柯不明, 王不平, 以及搞不清

 

18.jpg  

電光火石一瞬間, 馬不久一抬頭, 忽然發現自己孤軍奮戰, 旁邊同志跟戰友呢?

跑光光了. 人情冷暖ㄚ…..肩膀上繡著21…..難不成暗示著….

我的總統大位大學考試規定一樣….要被21……

 

19.JPG  

此時半澤金平說到做到: 我會以牙還牙, 加倍奉還, 加十倍奉還, 加百倍奉還, 加到滿奉還,

家樂福奉還, 茄苳國小奉還, 佳德鳳梨酥奉還,….看來…..短期內這場廝殺…..很難結束了

 

20.JPG  

究竟….這個很像看守所的房間是誰住進去…..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是說….

這怎麼這麼像我這三晚的房間

 

……我是說…….麻煩你笑一下……以上的照片都是照片博物館裡面拍的, 哪知道

看圖說故事也能掰出個現代政爭故事. 再度說明….我沒有政治色彩跟偏向, 我只是想要讓大家….……就是要笑就對了…..那不好笑的話….就怪我幽默感沒到….也別..別…別…..攻擊我 最後放上三張照片…..是我的真心話

 

21.jpg  

誰在傷害地球人類.   誰在傷害動物人類. 誰在傷害人類人類. 誰在傷害我….太后

 

22.JPG  

以色列才幾歲的孩子就拿著槍, 只是想活下去….我的學生才小五就拿著I Phone4,

說沒有換成5S他就活不下去…..你說….我是不是該給他個迴旋踢呢?

我不會….因為…..我還是需要….學費

 

23.JPG  

復仇者聯盟裡面..最管用的一個人..吃玉米粒的巨人..請問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怎麼剪頭複製貼上去??

我已經開始厭倦用小畫家慢慢話半個小時的大工程了…..

 

今天就此結束了我離開武器博物館時已經晚上七點多, 回去YH, 繼續吃完酸酸的魚片後, 早早入眠. 今晚是我在斯德哥爾摩的最後一夜. 明天….白天去逛老城區, 下午備食準備進入全球物價第一高的挪威, 傍晚搭上火車, 連坐22小時一路向北的火車坐到飽…..全新體驗再出發

最後總結本日斯坎森(110)+北方民俗(100)+標本(55)+瓦薩戰艦(130)+音樂(70)+武器(80)+遊船(165)= 斯德哥爾摩卡: 免費進入710克朗(不含交通費), 光門票就省了台幣三千多…. YA YA YA 我回本了….YA YA YA 我累死了

 

下一集: 舊城閒晃繞透透, 皇宮閱兵開眼界…………我要成為……馬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