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0~


今天也是睡到自然醒~


今天的行程是舊市區的廣場


我們從旅館步行先到了火藥塔...



          火藥塔


嗯~我覺得是有一點歪歪的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


原本是想爬上去的..可是我們來的太早~要十點才可以上去...


就先拍個外景吧!隔壁的這間是市民會館..



        市民會館(裡頭是咖啡廳喔!!)


每年布拉格的春季音樂節都在這裡舉行喔!!


一路走下去~我們找到了一個小型的傳統市場~


這裡有很多小的攤販..有賣水果的.糖果的.紀念品的一大堆


原本以為只有自助旅行的人才會來這裡..


沒想到竟然有日本團~~~


逛了一下之後~


順著街道走.我們找到了天文鐘...



         天文鐘


哇~有夠多人的~


好像是誰的演唱會一樣~滿滿的人...


連照個像都有困難~


奇怪~怎麼越來越多人呀~全部都擠到天文鐘這裡


這個鐘有什麼魅力呀~怎麼那麼多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整點了~天文鐘會有表演喔!!


哇哩咧~不就是像so go那種嗎?有這麼好看喔~(是我文化水平不


夠啦!!)最後還來2聲雞叫(當場儍眼@@)~


這個天文鐘是15世紀製作的~


它最特別之處~


除了顯示時間更準確模擬出地球.太陽與月亮間的軌道~


大圓圈顯示一天24小時


藍色為白晝.紅色為夜晚


另一個小圓圈是顯示太陽落在哪一個星座~



           可以對照一下喔!


天文鐘表演完了~人也散場了


終於可以順利拍張照啦!


廣場上還有胡斯雕像.提恩教堂和聖尼古拉教堂~



     胡斯雕像



            聖尼古拉教堂



         提恩教堂


我的目標是提恩教堂後面的波菠丹妮吔!!!


好不容易被我找到了~還真的是不顯眼...


網友討論說~提恩教堂後方的這間,是全捷克最便宜的...


一進到裡頭~先找看看有名的死海泥肥皂


哇~好臭喔!!


真的會好用嗎?實在是很不想買吔!


四處看了一下~


裡頭的東西都沒有香料~都是純天然的~所以~沒有一個東西讓我想買


老公說~先看看吧~等我們回旅館的時候再來帶...


之後~我們去參觀了提恩教堂的內部~這裡不收門票的費用而是用樂捐的



             提恩教堂內部


裡頭並沒有昨天參觀的聖維特大教堂那麼華麗


可是多了許多讓人感動的感覺...


四處繞了一下~看到另一個小型的紀念品商圈...我們還是什麼也沒買


在廣場旁邊的熱狗攤買了一份熱狗當午餐...


吃飽正準備要走的時候..看到一對夫妻帶著小孩正在用力的翻著JTB的書


嗯~跟我們用一樣的書吔!台灣來的...


老公就上前問他們~你們想要去哪裡...


那個先生還正在覺得奇怪的時候~他老婆就說~


我們要去買那個很有名的什麼~~~~菠丹妮嗎?我問她...


對啦~就是那個...可是書上說在提恩教堂後面...我們都找不到吔!!


我們正要去~~一起走吧!!


到店裡頭之後,我拿起我之前做的功課..一樣一樣的找...


那個先生也很用力的找他同事托他買的香皂...


他老婆就問我~妳知道什麼東西好用嗎?


咦~問倒我了~我只知道死海泥香皂有名..其它的..都是看順眼就買


很瞎嗎??


我們二個開始就聊了起來~(店員一直在旁邊看著!這二個人是來買東西還


是聊天的?)突然~來了一個旅行團~


阿媽~就是這個啦!超好用的死海泥香皂喔!網路上都講有多少買多少吔!


有沒有那麼誇張呀!我這個購物狂最受不了的一句話...


吼~衝回去拿了6個~~嗯~應該夠了吧!!


我一共買了2000多捷克幣~(因為滿2000就可以退稅喔!)


很滿足的要走了~才知道老公替那對夫妻帶小孩~二個人玩的有夠開心的


我在店裡的時間幾乎都在聊天...怎麼知道買了快二個小時去了...


和那對夫妻道別之後~


我們走回火藥塔~爬上去之後看了一下就回旅館放東西啦


老公這時才發現我買了一大堆的香皂~~一直唸不停.....


東西放好之後~我們就去逛街啦


布拉格這裡就像是一個小型的迷宮~每一條街道都通往一個驚喜


我們今天要逛的是一整條服飾店~四處都逛遍之後


又搭捷運去TESCO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遇到賊了...


因為知道捷克的扒手很多~所以我們不管走到哪裡都很小心


那個人的臉一看就賊頭賊腦的...所以我們早就小心的提防..


他只搭了一站和我們同時下車...


我們就跟在他的後面看他到底要去哪裡...


嗯~他又回去搭反方向的車吔!


哪一個正常人會做這種事情呀!


所以~大家來捷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喔!


我們在TESCO買了一堆糖果餅乾之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今天走的路有夠多的...累死了...


晚餐是在旅館附近的比薩店吃的..


看這間店人一直都很多~價錢也很合理..應該是不錯吃吧!


我們點了一個豬排餐和墨西哥比薩..



      比薩上的辣椒很辣!!


哇~~~超級好吃的~


我沒吃過那麼美味的比薩~套一句阿基師的話~真的很Juice喔!


大滿足的一天...


明天就要去喝溫泉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