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旅記前傳


 


在經過兩年的時間以後 要靠著記憶與照片寫旅記真的是有點困難, 還好有當時自助旅行的資料與旅程中所拍攝的DVD, 幫助我想起了很多小細節.


 


到德國算是我自助旅行的第一次, 之前去美國的就不算(因為那算是回鄉). 相同的跟所以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一樣, 行前充滿了不安與疑慮, 也因此做了更多的行前功課, 包括每個城市移動火車的時刻表與月台, 每個城市落腳飯店的預訂, 雖然出發後還是覺得有點不足, 但總是讓自己心安了不少.


 


會決定去德國完全沒有什麼原因, 就因為前次去北海道的回程飛機上老婆說: 下次去哪裡ㄚ? 德國這個名字就脫口而出, 其實對德國應該說幾乎完全沒有什麼印象, 可是也就是這樣的衝動讓我們就這樣成行了. 往後的幾個國家也都是一時衝動隨便決定就出發了, 想想, 有時候想太多反而顧忌多了, 最後就不了了之. 所以現在我們都很相信直覺, 腦子閃了那個國家就去哪裡, 這樣充滿了刺激與新鮮感.


原本只有決定要去德國, 至於決定要自助應該是前次跟團去北海道(也是唯一一次跟團) 的經驗不是很好, 行程是很充實不錯啦. 可是沒有看到我想看到當地人文生活方式以及飲食特色(我是指路邊攤不是飯店餐), 所以這次要去德國就壓根沒想過要跟團. 會有延伸出奧地利的行程是因為在跟一個小提琴技師聊天時他說 : 當音樂老師的音樂人沒有去過維也納也太丟臉了吧 在他的激勵下才衍生出我去維也納的行程~


此次的旅程出奇的順利, 也加深了我們未來自助旅行的決心.


廢話到這裡為止, 我們要開始搭上華航班機飛往德國法蘭克福囉!!


 


忘了一件事, 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小提琴學生Lukas, 由於他在大學時期曾經留學德國, 所以德文蠻棒的, 我很多的飯店預約因為飯店太小沒有網站, 還是靠他打電話去德國直接幫我訂的. 在此特別感謝他. 認識這些會說各國語言的朋友還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