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7日~


 一早外頭的天氣陰陰的,地板也是濕的...


老公還得意的說~還好我聰明..昨天就先走了那麼多景點..


今天的第一站是和平公園...



                    和平公園的紀念祈福像


它是在原爆中心地北側興建的公園,每年的8月9日都會舉行追悼會.正面的塑像是祈求和平的祈福像上舉的手代表著抗議原爆的威脅,往旁邊平伸的手則代表祈求世界的和平,閉著的眼睛是為原爆犧牲者祈福的意思..這個公園並不是很大,但是它的意義卻很重大..往公園的另一邊走.就會來到原爆公園,這是懷念與追思原子彈爆炸犧牲者的公園,爆炸中心點建有一個黑色御影石塔.爆炸的中心地的松山町,當時住有300戶1860人,但一瞬間就被毀滅殆盡.唯一的倖存者為一名剛好躲在防空洞裡的9歲女孩.



              當時原子彈爆炸的中心點



         當時唯一生還的小女孩


接著我們往原爆資料館參觀...


一進到資料館的第一幕就是停在11點02分的壞掉時鐘..



停在11點02分壞掉的鐘


光是這一幕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在來就是炸毀的浦上天主堂..



    炸毀的浦上天主堂



      說明當時爆炸的經過的機器


裡頭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在長崎的原爆資料館網頁有些片段照片.


http://www1.city.nagasaki.nagasaki.jp/na-bomb/museum/index.html 這個資料館不大.


但在裡頭展示的東西和資料.都讓我感觸很深..人的生命真的是很脆弱的..


參觀完這個資料館之後..我們還買了一本寫真書..



 



               用紙鶴排成的和平鴿



               紙鶴排成的和平紀念像


之後在館外躲雨的時候~還遇到在台北的朋友..真巧


接著我們來到出島~這裡是1636年,因德川幕府以禁止天主教傳教的目的而建造的人工島,將當時居住在市區的葡萄牙人全部集中在島上,幾年後,與葡萄牙的貿易被禁,原本位於平戶的荷蘭商館便遷到出島,這裡是日本唯一對海外貿易的據點..



                  出島入口處



                迷你版的出島


參觀完出島之後.老公依照書上的地圖要帶我去附近的商城逛街...


到達書上寫的地方之後..只有二個字...傻眼!!


哪有百貨好逛呀~根本就已經沒落了嘛!!



               後面那棟就是夢彩都


但是眼尖的我看到靠近海港的地方~好像有棟建築物上有運動用品的標誌耶!


這間百貨叫~夢彩都~就在靠近海港的地方...呵呵~好大間的百貨!!一共有4層樓


我們在這裡吃了中餐~又讓我發現好玩的東西..


老公去點餐的時候~那個服務生給了老公一個像是CALL機的東西..



我從來都沒看過耶!!(但是回來被老哥取笑說他早就看過了!!台灣也有哦!!)
這個東西就是會叫我會去取餐的call機哦!!



                 美食街的一角



我點了一個拉麵+餃子的餐..老公的是廣島燒...


這個百貨的物價算便宜的哦!!


之後我們回到濱町的中華街!因為剛好是過年的時間..所以這裡有展出花燈哦!



                 後面就是中華街



不過我都沒看到...因為我在藥妝店努力!!


所有的照片都是老公自己去拍的哦!!


今天所有的行程讓我最有感觸的是原爆館..如果大家來到長崎..一定要去看看



                                                                宵夜~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