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45


流浪的開始~


在經過將近兩個月的計劃, 終於要開始這一次的旅程.


我認為旅行的本身是快樂的, 過程中最痛苦的莫過於搭飛機的時刻. 雖然搭過數十次的飛機, 對於長途飛行來說依然是無法適應.


晚上1125的飛機出發了, 運氣不錯的飛機上還有100個空位, 一個人可以坐兩個位子, 不過還是很難睡. 在曼谷轉機大約停留的一個小時, 我在隔天當地的早上十點終於到達了羅馬機場.



    竟然是沒有空橋直接走出來上接駁車到機場


領完行李出口出來左轉20公尺可以看到一個電扶梯, 下樓後順著路走就會到了機場火車站.



     左邊是售票亭 11歐元往羅馬火車站  每半小時一班(0535)



 搭車是在第二月台  上車前記得票要在黃色機器打上時間 否則就算逃票


我搭上1105的火車前往羅馬火車站(Roma Termini), 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就到了火車站. 基本上今天是所謂的移動日, 我要從羅馬轉車到拿玻里, 再轉車到終點Sorrento. 之所以會選擇Sorrento當成我住宿點的原因 一來是因為從這裡出發到我隔天要去的Capri島比較近, 再者還是因為懼怕於拿玻里惡名昭彰的治安, 因此在這裏落腳兩天.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後來我在拿玻里一天遇到了兩次扒手, 在拿玻里篇會交代.



    這裡就是羅馬火車站買票的地方 排了很多人  之後我都改用機器買票


搭上了1227的火車前往拿玻里, 19.5 歐元大約兩個小時到了Napoli, 因為義大利國鐵沒有到Sorrento, 所以必須在拿玻里在換私鐵Circumvesuviana.



下月台後看指標在火車站背對月台的左邊可以走到私鐵的火車站



私鐵Circumvesuviana的月台 在這裡就可以感覺到拿玻里的髒跟亂


這裏附帶說明的是義大利國鐵線沒有走海岸線這一條, 所以私鐵這條線就是補足的這個地帶, 比較大的站包括Napolià Ercolanoà Pompeià Sorrento


在私鐵櫃檯買了去Sorrento的票(3.2), 車次還蠻多的, 晃了一個小時終於來到了今天的落腳地點.


Sorrento是個觀光小鎮, 很多要去Capri的人都會在前一天來到這裡住宿, 鎮上觀光客很多, 也有一堆名產店. 治安上明顯比上拿玻里好上很多.  我先到我的飯店Ostello Le Sirene放好行李, 我住的是12人房的大通舖(整間房間裡有個共用衛浴) , 運氣不錯的是這兩天只有兩個人住, 我選了個窗邊的下舖. 一天20歐也算是背包客的豪華享受了.


安頓好後就到外面去探探路, 這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先買了張電話卡(資料篇有說明) 報個平安, 到處走走, 順便問了一下明天要去Capri的搭船處.


Sorrento是個建構在海岸岩壁上的一個小鎮, 主要的市區是在Tasso 廣場以及延伸出的兩條路上.



  從廣場往下有個樓梯往下走  下面路的盡頭就是港口了


先到I 去拿個資料地圖, 信步到了廣場附近的小公園, 這裡是看落日的好地方, 今天太累了, 逛街就等到明天再說了. 於是就在這裡慢慢的等日落, 順便畫畫海港的景色, 沒想到這一畫就畫了兩個多小時, 不是因為我畫太慢, 是因為第一天來不知道, 原來日落要等到九點.  因為等太久就卯起來亂拍一堆.



   從這裡往北邊拍過去  下面是港口 一群建築在岩壁上的建築



   這就是我選擇畫畫的景色  這時候已經六點多了



  到了快九點才出現的日落  等的我快睡著了 不過真的挺值得的



 義大利人的浪漫  美景當前  情不自禁 可惜我孤家寡人一個只能充當攝影師



後來在拍日落的時候喜歡找有人的背影的感覺  似乎可以感覺到他的悠閒



我很喜歡這張全家福的照片  全家望著同一個方向 彷彿當時的心也銜繫在一起


拍了一堆照片後終於心滿意足的回去, 這次在義大利要拍日落或夜景真的是很難, 因為最少也要等到九點十點, 對於大約在六七點就用完能量的我來說, 要像勁量粉紅小兔子撐到那麼晚還真難.


回飯店途中經過鬧區名產街, 真佩服這麼晚還有人才開始要晚餐


       很多人現在才開始要吃晚餐  我都快餓昏了



 路上隨便買個東西吃我今天的第一餐  右下角洋菇千層麵包最好吃 1


第一夜睡在大通舖房間, 雖然有點不習慣, 可能也累翻了, 很快的就睡著, 明天早早起床要去傳說中的卡布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