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6


傳說中幻麗的Capri藍洞~



      前往Capri的目的 傳言中美麗幻炫的藍洞  如願的進去了


一早起床,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將要前往Capri. 之所以有強烈的不安感是因為在行前查到資料中Capri島有個神祕的藍洞, 聽說裡面看來的感覺很神秘, 看來有點像極光, 顏色幻化美麗的寶藍, 但是有幸進去看過的人不多, 因為它的入口會因為海潮高低風浪大小來決定能否開放. 行前在網站上詢問多人好像進去過的人並不多, 聽說有個日本人為了進去藍洞就在Capri住了一個禮拜, 結果還是沒有成功. 說的這麼神奇了, 讓我不禁有很大的憧憬. 說個很白痴的行為, 我為了這樣行前還去查了農民曆看看那天是不是漲潮很驢吧


Anyway 成敗就在此一舉了. 早起後出發前往港口要搭船前往囉


   早晨位在Tasso廣場前的雕像 看到雕像向右轉下階梯就是往港口了路



            往港口路上的一個小驢廏 正準備要開工的小驢



   就是從照片底那裏的階梯下來 一路走到港口大約五到十分鐘就到了


到了港口有兩個售票口, 基本上有兩個公司的船在跑這兩地, 一個是CAREMAR 一天四班 8.8 航行時間25分鐘, 這艘船主要是運送兩地間的貨物跟汽車等物件, 所以船較大也比較慢, 優點是便宜又比較穩, 缺點是慢五分鐘而且班次少.


另一家公司是Linee Marittime Partenopee 專門跑兩地的渡輪, 也有往Napoli的船班. 班次很多早午每小時都有34 到中午最少也還有一小時一班. 12.5.


優點是班次多, 缺點是比較貴


以我背包客節儉的個性當然就搭便宜的囉. 沒有買來回票, 因為回來不一定會搭一樣公司的船, 還有重點是來回票沒有比較便宜!!


         船票售票口 左邊窗口是C公司 右邊是L公司



 這就是我搭的船  上面坐人  下面坐車 最早的船07:45 人沒有很多


船上座位就像飛機上的一樣, 搭上船晃了約半個小時終於到了Capri.



  從船上看到的Capri 當時看到的時候興奮不已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下了船後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確認藍洞到底今天有沒有開放, 同時也有幾位同船的旅客也在找, 我跟一對英國來的旅客討論的一下後就分別去找售票口,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小插曲.



   照片右邊那棟白色的建築物就是買回程船票跟上山纜車的地方


我找了半天找不到售票口, 這時候有個人來跟我搭訕, 我問他今天藍洞有沒有開放, 他說今天風浪太大所以沒有開放. 我一聽簡直失落到極點, 我期待已久的藍洞之行終究還是沒有成功, 看來農民曆不是很準. 通常藍洞沒有開放的話遊客就會選擇前往白洞, 不過那個就比較沒有特色, 在失落之餘我看到那一對英國夫妻, 看到他們好像也還在尋覓, 我決定雞婆的跟他們說這個噩耗. 沒想到我跟他們一說的時候他們說他們問到的是有開放, 而且有個人會帶他們到售票口. 我跟著他們半信半疑的走, 真的看到了售票口, 真的有開ㄟ~


怎麼回事ㄚ




紅頭巾那位就是騙我的船伕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白洞的船伕 又有人上當了



           這裡就是往藍洞船票的售票口


前往藍洞的方式有兩種, 一種就是從港口搭船到藍洞口(9) 一種是從Anacapri搭公車去藍洞口(1.5), 不過要先到Anacapri, 我選擇了第一種方法.


 


 從港口前往藍洞口的接駁船  晃的很厲害 晃到我的胃都快吐出來



 右邊的小洞就是藍洞的入口了 浪起就封起來 浪退了才能進去


到了藍洞口換上小船  這時候還要再花9歐元買入藍洞門票跟小船費, 船就晃阿晃的到了洞口, 仔細一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藍洞常常會不開放了, 洞口本身還沒有半個人高, 每一次浪起時整個口就被水淹沒, 浪退後洞口才會露出來, 大約有不到兩秒的時間(我還無聊的計了一下時間), 然後船伕就要用這兩秒的時間把船拉著繩索划進去, 這時候船上所以乘客都是平躺在船上不能坐起來. 一滑進去後, 洞口就又被浪封起來了.



 藍洞洞內海水因光線折射產生千變萬化的美景 


洞窟深達54m 15m 水深14~ 22m



 這又是不同的藍 因為晃的很厲害 再者又怕水濺到相機 所以拍不好


進去後一看, 真的是藍的很美麗, 船伕隨便哼了幾句歌曲, 晃了一圈, 要出去了喔全部還不到三分鐘ㄟ. 結果我們在洞口等了一分多鐘出不去, 因為浪一直都很大, 大水不斷從洞口衝進來, 我一度還以為我們出不去了, 說時遲那時快, 一個電光火石的時刻船就滑出去了, 一回過神我們已經在外面了.



生死一瞬間的出洞時刻 晃的超厲害的 連防手震都沒用了 早知道就在


東森買像機了!



出來後外面有一大群等著進去的日本觀光團  聽說後來浪大就封閉了 賺到


出來後船伕又跟我要了兩歐的小費, 想想總共花了20歐來看的這個藍洞.


到底值不值得呢? 我覺得見仁見智啦我個人是覺得不管值不值得至少是個經驗, 就算是沒什麼好看至少有經歷過了, 也好跟人訴說到底裡面是怎麼回事.


至於我個人覺得藍洞本身的可看度還好, 沒有書上說的那麼千變萬化或是神奇之類的, 倒是進出藍洞的過程讓我大開眼界, 自然給了那兩歐元也就沒有那麼心痛了, 20歐體會瞬間的片刻, 值得吧.


回到港口後就要開始Capri島上的旅遊了.



  以上是我的行動路線圖  步行部份約莫來回 五公里  請勿輕易嘗試  很累


卡布里島如圖像是一個啞鈴狀的小島, 兩大市區分別是東邊的Capri跟西邊的Anacapri, 對於歐美人士而言提到Capri就像他們心中的天堂夢境一般(我是沒有這種感覺啦), 據說很多歐美人士以一生來過Capri一次而無憾來形容這個地方. 那種感覺就有點像希臘的聖托里尼或米克諾斯島在台灣人心中夢想般的心情. 題外話: 我還是比較喜歡希臘的聖托里尼島.


話說我花了大銀子看完藍洞回到了剛剛的港口後, 一時半刻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其實心中本來也沒有個底, 這大概就是流浪背包客的基本本質吧, 港口旁有個纜車站, 想這坐上去再說吧, 雖然不知道坐上去是哪裡.



這種是軌道式的纜車  一趟1.5  猜猜我在哪裡….沒錯 我在拍照



上山出了纜車站就是Umberto廣場  延伸輻射出去幾條路 盡是名產精品店


因為我對於買精品或名產沒有特別的興趣, 所以就瞎走, 這一走可不得了, 因為我莫名奇妙就決定要去島的最東邊一個叫做Villa Jovis的地方看看. 這棟行宮為Tiberius Claudius Nero Caesar(俗稱凱薩大帝) 在這島上度過晚年最大的行宮. 西元37年他離世的最後11年都住在這裡. 衝著這點我就想去看看到底長成圓的還是扁的. 取道Via Longano曲折小徑向上而行, 沿路指標並不明顯, 還好都有三三兩兩跟我一樣不怕死的遊客來往, 也不會迷路. 徒步約20分鐘(上坡路段) 已經有點喘了, 問了個往回程走的人, 原來還有一半的路要走, 這時候想著現在往回走也是要走一半的路, 那就走下去好了反正一樣遠….. 什麼邏輯ㄚ. 當時大概是累暈也被曬暈了, 就這樣子走下去, 終於到個快到終點的地方路邊有一扇小門, 幾個遊客走了出來, 進去瞧瞧吧,   原來這裡是一個類似瞭望台的地方.



 居高臨下美景當前  疲勞盡失(暫時性)  盡頭已經是島的最東端了



垂直90度冒著生命危險向下拍出的美景 全身發抖中拍攝 還好有防手震功能


出了瞭望台在步行約3分鐘就到了Villa Jovis. 進去一看. 斷垣殘壁的遺跡, 想想也是西元37世紀就存在的行館現在當然會是這樣囉. 這是不禁慶幸是一個人的流浪, 這要是跟老婆來讓她走四十分鐘累到爆還看到這個破爛建築, 肯定又是擺一張臭臉被罵到爆.



     行宮已經是殘桓敗瓦 這棟據說就是凱薩大帝居住的地方



行宮前面唯一可以清楚辨識出來的四室儲水系統 也是最完整的建築


裡面還真不大, 晃了五分鐘就出來的, 就算是走路練身體吧, 回程是下坡所以走的快了些, 拿出隨身帶著的科學麵邊吃邊走, 有精神多了.



  回程路上的風景  遠處就是島西邊的另一個城市 啞鈴的另一頭就是了


回到Capri鎮後瞎晃了一下, 這時候作了一個很正確的決定, 我要坐公車去Anacapri, 本想用走的過去, 還好後來決定坐公車, 否則可能曬在路邊當人乾都走不到.



  Crpri鎮上的精品店  亮麗的色彩吸引了不少鈔票  看看不錯  買就不必了



  前往Anacapri的公車站  在廣場旁不遠處  隨便問人就知道了


搭公車大約十來分鐘就到了, 沿山路崎嶇起伏, 越坐越慶幸自己做對了選擇. 到了Anacapri下車就是個廣場, 幾條路照例都是土產店, 這裡最重要的景點就是搭纜車上Mt.Solaro山上去看風景囉.


登山纜車來回票是7 好像單程5歐的樣子, 一朝被蛇咬, 我決定乖乖的買來回票不要冒險用走的下山, 再次證明沒錯.



 這種纜車是類似單人滑雪纜車 不停的  所以上下纜車的時機要抓的很好



大約總共約五分鐘就到山頂  上纜車後記得要把前面的安全橫桿放下來



不要學這位老兄一樣在位子上整理包包  東西要收好  掉下去是沒得撿的


下纜車後就是瞭望台了, 這裡的瞭望台是往島的南邊看去, 因為挺高的, 遠方小島時而雲霧壟罩不清, 時而又清晰可見, 的確是一個很好拍照殺底片浪費記憶卡的地方.



  又是一次冒險90度向下照  海邊岩岸淺灘的水湛藍的美麗



 右邊那兩個巨岩石就是白洞  白洞遊船就是從左邊岩石中間的岩洞中穿過


在忍受這麼高的恐懼拍完照片後(因為我有極度嚴重的懼高症), 心滿意足的搭回程纜車會到廣場, 坐這種纜車向下真的是種恐怖的經驗.


回到廣場後瞎晃了一下, 決定從這裡直接坐公車回到港口Marina Grande, 左等右等約莫一個小時車子遲遲沒來, 倒是往Capri的公車過了快十幾班了, 等車的人幾乎都回Capri, 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跟一個韓國妹妹還死等著, 兩個人東扯西聊倒也不覺得無聊, 後來終於兩個人決定放棄, 搭上回Capri的公車到那裡在換纜車下去好了.


附帶一提的Capri島上的觀光客日本人很多, 韓國人也不少, 台灣人就沒看到了.


Capri跟韓國妹分手後我就搭纜車回到港口買了回Sorrento的船票(期待的艷遇就這樣結束了…..).



 港口邊就叫做藍洞的酒吧  就在賣船票的對面 很多旅遊書有介紹



   我選擇畫畫的景  亂選景後還蠻後悔的 因為挺難畫的


買好票離開船還有一個小時, 決定找個位子畫畫打發時間, 不知不覺時間到了, 搭船回到Sorrento已經晚上7點多了, 回去住宿地方先洗個澡先休息一下, 八點多決定去拍個夜景, 今天是我在Sorrento的最後一個晚上, 明天就要轉戰Napoli, 趁今天要買點紀念品做紀念




今天剛好有義大利不知道對哪國的足球賽  路邊的Bar自然擠滿狂熱足球迷


Sorrento的特產是檸檬, 有很多相關的名產, 比方說檸檬酒. 檸檬香皂. 精油


任何有扯的上檸檬的東西都有賣, 我在這裡做了一個非常愚蠢的決定, 就是一時衝動買了一瓶檸檬酒(真的很好喝嘛), 也因為這樣這瓶很有份量的檸檬酒就讓我這樣背了20, 重死我了. 以前在希臘也幹過一樣的蠢事. 後來也像觀光客一樣買了個檸檬香皂做個紀念. 難得這麼晚還在外面晃, 當然要去照點夜景.



已經九點多  說是夜景卻也還未全然天黑  拍起來有點像黃昏剛日落



        在回到我畫畫的地點 對這裡有種特殊的情感 很美吧 



 我的晚餐 基本上在Pizza充斥的義大利對我來說真的是天堂  如魚得水的我隨便路邊 一兩 歐的Pizza都是我極大的享受  吃不膩的喔!


結束了豐富的一天, 回到房間, 旁邊的室友已經開始打呼了, 試著去學習背包客的生活  適應不再是我行我素的生活也是一種經驗. 明天要告別Sorrento前往龐貝城, 晚上要呆在惡名昭彰的拿玻里, 因為後天要從拿玻里搭船前往西西里島.


Anyway 船到橋頭自然沉, 睡飽了明天要去沉睡將近兩千年的城市龐貝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