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9 ()


西西里島  黑手黨的正宗發源地  我來入會了



  西西里特有 阿拉伯.諾曼式建築風格的教堂 Chiesa di San Cataldo


西西里島是地中海最大的島,位於亞平寧半島的西南, 19465月起西西里島獲得自治權. 阿拉伯人 諾爾曼人 安茹王族 阿拉貢王族 西班牙 薩伏依王族 奧地利 波旁王族 都統治過西西里, 也是因為如此, 這個島嶼文化多元迥異, 常常有人比喻西西里島就像長靴型的義大利本島鞋尖的一顆寶石, 然而對更多北義的人們來說 卻更像鞋尖踢出去的一顆球一般. 北義人們厭惡南義(尤其西西里島)人們的懶散與文化水平低, 更不滿自己辛勤的工作繳稅卻需供養這群懶鬼, 這當然是義大利自己國家的問題啦….我只是稍微介紹一下背景比較好讓大家了解. 不代表個人意見,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偏南義


還有還有幾乎大部分人聽到我要去西西里島直覺都說: 你不怕黑手黨喔, 那裡治安很差吧. 這種被電影影響帶來的既有印象真的是有趣, 就像很多學生問我說你們洛杉磯是不是很多路開快一點 車子都會飛起來一樣.  順便介紹黑手黨
黑手黨(Mafia)起源於今日義大利的西西里島及法國的科西嘉島, 指當地秘密結社的犯罪組織. 今時今日這些犯罪組織不單只活躍於義大利本土, 百多年來(主要在20世紀初)更隨著義大利裔移民而散佈於世界各地, 特別是美國東岸. 他們在美國的勢力於經濟大蕭條時期興起, 20世紀中期達至最強盛, 直至1970年代至1980年代聯邦調查局的一連串調查瓦解(curtailed)了他們的勢力. 他們的行動包括了暗殺、非法買賣、防礙司法公正雖然他們的勢力已大不如前.


所以說現在西西里島上真正的黑手黨也不多了, 其實就算多我們也不太會有感覺, 哪個去香港旅遊的人遇過洪興陳浩南或廟街十三妹???


這次我選擇以西西里島省會Palermo為據點輻射出去玩, 本身西西里也快四分之三個台灣大, 說要幾天內看完幾乎是不可能的, 再者以我懶散的個性乾脆集中看西半部的西西里島比較不會走馬看花.



 清晨五點多一起床  check out後到甲板上  西西里島已經在我眼前



下船處會有一些計程車 因為還早 我也不趕時間  所以決定慢慢走去飯店



 早上六點的西西里港邊  太早起床有點亢奮 慢慢拖著行李找飯店


我訂的飯店就在市中心四角區旁, 清晨Palermo宛如死城, 或也許因為今天是禮拜六, 我漫步約莫20分鐘就到了飯店(挺好找的). 還不能Check in, 寄放好行李跟飯店櫃檯打探了一下資訊,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先到火車站看看未來幾天的火車時刻跟公車訊息. 巴士站的公車司機們也挺熱心的, 就在他們的指引下我決定前往附近的一個小鎮Mondello



   Palermo 大致的交通圖  其實地圖看的到的範圍我幾乎都是用走的


Mondello這個小鎮距離Palermo大約就15分鐘車程, 大概就台北市開去陽明山左右的距離, 會知道這個地方多虧歐洲自助網站上有位好心的大姐提供的資料, 她說Palermo附近有個海水浴場, 適合度假感覺. 到了西西里島怎麼能不去海邊走走…..說走就走. 搭上101號公車在換806號公車就到了. 一上車 哇!!



我坐過最擠的公車 整車都是鬼吼鬼叫的死小孩 大家都是周末要去海邊玩


真的不騙人, 我無聊的數了一下整台公車超過一百多人, 換個角度想 這不就是我常掛在嘴邊體驗當地人生活的方式ㄇㄟ, 假日跟人湊熱鬧到海邊玩.


車子開了約莫15分鐘 忽然全車死孩子們一陣尖叫歡呼, 不用說….到了.


一下車就是一片蔚藍的海岸線, 沙灘 陽光 海洋 藍天 跟很多很多的比基尼 美女.. 我來了……



   整個海灘綿延大約有 一公里 這裡照過去還不到一半



海灘就已經夠熱 這一吻就更火了 男的長的超像F1麥凱倫車隊的阿朗索



入境隨俗的曬曬太陽 因為自己一個人沒辦法下水 赤腳踏踏浪也開心



各式各樣的小販穿梭 有賣首飾的 海灘球的 浴巾的 還有賣椰子片的


真的是一種悠閒度假的感覺, 打著赤腳 曬著太陽 看著美女 聽著MP3 漫步在沙灘上,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陽光很大卻不會覺得熱, 海風徐徐加上海水的沁涼從腳底衝上腦門, …….努力辛苦賺錢不就是為了這個嗎??


腦子突然又浮現一首陳昇的歌曲Summer, 不自覺的哼了起來因為做了那樣一個夢 真高興我的心還活著 躺在長又長的沙灘上 幻想八流電影裡的豔遇 將我圈在肚子上的肥肉 努力往我丹田裡吸 Everything's Gonna Be O.K 起碼英語我還會一點兒 SO SUMMER........ SUMMER 熱了我的心 花去我所有的積蓄 搞不定工作也 SAYONALA 這一回我馬子哭喪的臉 恐怕也就此永別 我不管我再不管 有句話說 破斧要沉舟 我看見龍蝦和魚 TAQILASUNRISE 牛排和豬排 打扁了信用卡在對我微笑 SO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要命的事回去再說 不辜負來世界走了一回 要不然死在一個沒人認得的島嶼 變成小螃蟹腳下的沙 我不管我再不管 這裡有我美好的回憶 因為做了一個有顏色的夢 所以我從此變得這麼瘋狂 SO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SUMMER SUMMER YA



   海灘的中央有一座像是城堡般的餐廳 坐立在海中 非常有特色



我就是從山的那邊慢慢走過來海灘尾巴這邊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有一半的時間是在看美女啦)



 這一張是翻拍自明信片的 整個海灘的藍 翻拍的有點糟 不過現場很漂亮啦



海灘邊就是漁港 很多現撈的魚攤排在路邊 可惜沒有哇沙米吃生魚片



連警察都懶散的可以 邊抽菸邊打混聊天 可以確定的是那裡沒有壹周刊


走累的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看看賣魚的攤子, 看看捕魚的船隻, 這裡的步調好慢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休假出國充電就是這樣的方式, 很多人出國旅行回來反而更累(像那種七天跑三個國家 法德瑞七日遊那種), 也許那種走法有那種走法的樂趣啦, 或者說是我天生就比較懶散, 所以我寧願就坐在海灘邊的涼椅上喝著可樂, 吹吹海風看著大海(主要是看美女), 這樣耗了兩三個小時也覺得很棒, 沒有導遊催促的叫聲, 沒有時間的壓力, 拿著畫筆記錄下那一刻的悠閒, 好像時間凍結在海風跟比基尼之間, 好想就此停住.


回神 大約到了中午, 決定回到飯店去Check in, 附帶說明Mondello這個小鎮不是只有海灘而已, 當然也有很多沿著海灘林立的名產店跟餐廳, 其中又有很多磁磚店, 我說的是造形藝術磁磚的那種, 不過因為這裡是整個旅行的初幾站, 不好帶著重重的磁磚一路走 ( 帶的一罐酒的人好像沒資格這樣說喔) 反正就是看看而已沒買.


回程的公車很空, 可能大家都要玩到傍晚才回去吧. 回到飯店先把行李進房間, 我在這裡找到一家很好的飯店, 因為不會很貴25 單人房共用衛浴, 我個人覺得很棒啦, 可惜沒有電視.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 你看的懂喔….廢話 當然看不懂, 就是看不懂才覺得有趣好看嘛…(什麼邏輯ㄚ). 不過比起台灣打開電視打打鬧鬧沒營養的新聞, 也許你會懂我的明白



我落腳三天的香閨 掛著我全程僅帶的三件衣服(一件穿著) 房間很讚吧!


休息一下後決定去超級市場補貨, 我習慣到一個點後第一件事就是找超市, 買買水果 食物跟水(因為我住的地方都不會有早餐供應的), 買個火腿 麵包自己DIY也挺有趣的. 沒想到我剛到超市進去沒兩分鐘就被趕出去了…..


  ㄉㄡˊㄒㄧ ㄉㄟˊ…..一頭霧水的問著不是很客氣的店員, 原來義大利人的午休是真的, 而且西西里島執行的還真徹底


之後我走了幾個城市後發現只有在大都市(羅馬 米蘭 威尼斯 翡冷翠)是沒有午休的, 其他只要小一點點的城市都有所謂的午休, , Palermo不小ㄚ, 算了, 南義人的懶散不要太計較.


大約從下午一點半開始到四點所有的店鋪全部休息, 是拉下鐵門的那種休息, 整個街道就像死城一般, 所有人不知道都跑去哪裡的, 不誇張喔  連什麼郵局市政府都休息, 連博物館都休息才扯…..這時候我只好跑去拍拍室外的景點, 走著走著路上的大喇叭突然全城放音樂怎麼聽怎麼是催眠曲.   真的是要休息的徹底. 好像感覺不休息在外面趴趴走會被警察抓走一樣, 哈哈 安啦  警察也休息了.


 


~篇幅過長 靜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