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9 ()


地中海的十字路口  西西里島



午後大教堂外的耶穌雕像 倒映著蔽日烏雲 彷見神蹟 變化萬千


以四角區為中心點其實就是Palermo的主要景點. 所謂四角區就是Quattro Canti的意思, 當地人把馬格艾塔大道跟維托. 艾曼紐大道交叉口稱為四角區.


四個角落的四大建築由建築家朱立歐拉索設計, 1608年開始費了12年完工.



 每面牆壁的最下層是代表四季的噴水池 第二層第三層則是歷代西班牙總督跟守護聖人的雕像


反正現在是午休時間(不知道的還以為有防空警報), 我就在飯店附近的景點拍拍照片, 附帶一提, 因為這裡的觀光客據我觀察也多是義大利本島人或歐洲旅客, 所以彷彿他們也習慣要午休, 也因此在這段期間路上也沒什麼觀光客跟你搶著拍照, 對於愛亂拍又喜歡搞KUSO的我來說真的機會難得.



位在四角區旁的聖卡塔爾教堂 建於12世紀後葉 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擁有三紅色屋頂 非常的顯眼



內部參觀 1歐元  可看度不是很高 跟對面教堂比起差多了



拉瑪爾特拉納教堂 1140年建 裡面有精美的鑲嵌畫 隔天有人在這裡辦婚禮



  S. Caterina教堂 位在貝里尼廣場 前面有一個很大的噴泉 遊客最愛拍照處



S. Caterina教堂是這一個教堂群裡面我覺得最推薦參觀的  裡面不大 裝置藝術雕刻都很棒  第一眼讓人有很震撼的感覺 門票一歐元



 我還是最喜歡天花板上的彩繪畫  讓我在這裡呆了半個小時不想離開


基本上聖卡塔爾教堂. 拉瑪爾特拉納教堂. S. Caterina教堂跟Fontana Pretoria(羞恥噴泉)這幾個景點是在同一個貝里尼廣場上, 分別位在幾個角落. 位置很密集而且參觀的門票不貴(最多一歐)  非常值得去參觀.



 羞恥噴泉 早期因為這個噴泉有很多裸體的雕像 當年的衛道人士對此非常 無法接受 也就如此便叫這個噴泉為羞恥噴泉


走著走這我繞到了跟艾曼紐大道平行的帕尼耶里路(Via Pannieri)  在地圖我有標示的一條土產街, 狹窄的街道盡是形形色色的攤販, 水果 海鮮 香辛材料 甚至玩具 球衣 什麼都有,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樣的地方文化有著極大的興趣, 可以看到他們吃什麼用什麼跟穿什麼, 這裡還蠻有趣的, 只是人多的時候要小心扒手就是了….(我是沒有遇到啦!)



很多便宜版(就是盜版)的足球衣 我買了右邊22KAKA 一件10歐元



這裡賣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很多是中國移民在那裡經營的 聽說很辛苦


走回飯店前面的艾曼紐大道向西而行, 便通往主要景點大教堂與新門. 路上商店一樣處於休眠狀態, 倒是陽光炙熱的厲害, 西西里的陽光毒的很, 人好像快要被曬掉一層皮一樣, 不過比起台灣來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西西里的感覺, 因為不是那麼的濕熱. 我常比喻在台灣的夏天就像住在電鍋, 西西里則比較像是烤箱.



艾曼紐大道旁的小巷 坐一下研究地圖 吹吹風避避太陽 夏日午後的西西里



 Cattedrale 大教堂 1184年建造  原為西西里. 諾曼式建築 後來漸漸加入哥德 拜占廷 伊斯蘭等風格 Palermo最主要的觀光景點



右側是聖羅薩利奧禮拜堂 及蒐藏康斯坦絲后冠的寶物館 可惜現在午休中



左側是秘跡禮拜堂  這裡就沒有午休  裡面到有很多遊客在這裡躲太陽



小紅帽馬車 馬兒大概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吧  馬還醒著 後面的馬夫睡翻了



 路底就是新門 穿越這裡就到了獨立廣場 如地圖這裡就是巴士轉運站


走著走著來到了獨立廣場, 要前往Monreale以及地下墓穴的公車就在這裡搭, 在上一篇的地圖上有標明. 我先去看了一下公車班次後, 慢慢往回飯店的方向回走, 這時候商店也慢慢的陸續又開了, 傍晚了.



路邊公園裡面很多正在聚賭的人們  賭的不是撲克牌  是我沒看過的牌



回程艾曼紐大道上有家很有名的提線玩偶店  價格可不便宜 一個上百歐元


接近飯店的路上有個SS Salvatore教堂, 這裡教堂看多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可是路過的時候看到很多人穿的西裝禮服在教堂門口進進出出, 一時好奇就跟著進去看看, 穿著球衣進去還真的有點格格不入呢. 我常說旅行的過程中最有趣的部份, 就是遇到意料之外的驚喜. 進去一看, ……. 有人在舉行婚禮.


裡面除了很多親友坐在下面觀禮外, 很有趣的是 也有一堆像我這樣路過的觀光客坐在下面看新鮮. 當然我也成為了其中一個, 而且看的還挺久的呢.



在這麼美的教堂結婚應該是每對新人最大的夢想吧 下次結婚一定要來這裡



聽著神父的證詞配上管風琴優美的琴聲 雖然不認識他們也忍不住獻上祝福


看完好戲後, 回到飯店裡先洗了個澡, 東摸摸西摸摸 順便把我白天未完成的畫完成, 肚子餓了起來, 天黑了, 出去尋找我最喜歡的當地路邊小吃. 我喜歡尋找從未看過的食物, 然後把自己當成白老鼠般的實驗, 以我這麼不挑食的個性, 通常會得到非常意想不到的美味. 我在路邊發現了類似牛扒包的小攤, 一個2, 真是美味極了.



牛扒包裡面的內容是牛內臟(不是牛肚的那種牛雜 跟佛羅倫斯的牛扒包不同) 有牛肺牛心等 燉到軟嫩灑上一點鹽巴 擠上一點檸檬汁 人間極品美味



晚餐美食解析  : 左側是南義 檸檬甜酒  很甜很香 30-40%很烈 可是喝起來不覺得 提過我在Sorrento帶了一罐回來  左二是我說的 牛扒包  有點腥但超好吃 之後兩天我又品嚐了兩家不同的  右二是用 菠菜起司烘培的麵包 這個也挺不賴的 口感鬆軟起司濃郁  右上為 Arancini(糯米丸子) 看起來像炸麵包球其實不然 超有份量的 是用糯米包著義大利肉醬去油炸  說穿了有點像是炸過的御飯糰 是西西里當地特有美食 右下是超市買的  鱈魚肝醬(2) 用來塗麵包 高級美食喔!


細細品嚐我這一道道的當地美食, 真的覺得太幸福了, 街邊美食體驗當地的飲食文化, 這才是正宗西西里料理吧. 酒足飯飽後趕緊就寢, 明天一早要前往西西里島西南邊擁有神殿山谷的Agrigento. 神殿  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