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1


前往一個完全未知的地方探險 無限驚喜的城市  Cefalu



選擇這張照片當作Cefalu的代表 陽光 海洋 優閒的純真 真的是世外桃源


之前提過是以Palermo當成中心點每日往返出去旅行, 所以選擇的點盡量不要距離太遠為主. 在出發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提到附近有個城鎮叫做Cefalu, 所有的資訊只有短短的幾行文字敘述, 加上所有的旅遊書籍對這裡並沒有任何的介紹, 所以行前也曾猶豫過是否要到這裡來, 深怕有種被騙或說是白走一趟的感覺. 卻也因為來到義大利這幾天來慢慢有了一種悠閒與探險的心情, 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 我決定前往手上毫無資料的Cefalu一探究竟.


Cefalu位在Palermo東邊約莫70公里, 在西西里島的北岸, 知道有個美術館跟教堂, 其餘就一無所知了.


在這裡我想發表一下我自己個人的淺見, 有關於觀光  旅行  探險


早期旅行比較偏向觀光, 也就是走的路程跟旅行團的相似度很高, 唯一的差別就是沒有跟團體一起行動比較自由, 時間較好拿捏, 但是看的東西大同小異.


近期比較偏向於旅行, 就是著名的景點還是都會去看看, 但是也會撥很多時間去看一些冷門景點或甚至不是景點(例如菜市場 工廠等)的地方, 當然有很大部分在百貨公司啦…..


至於探險, 這次第一次嘗試.


旅遊探險最大的差異就是旅遊的本身是事前做好功課知道要去看怎麼樣的東西(例如比薩斜塔), 然後到那裡去親身看到實體, 親眼看到它有多麼的壯觀. 但因為在書上已經看過了大致形體, 所以已經有了預期的心態會看到怎麼樣的東西,  雖然看到的瞬間還是會覺得讚嘆, 但總缺乏了一種驚喜. 探險之所以不同是行前完全沒有資料可以查詢, 自然對於下一刻會看到什麼樣的東西毫無概念, 這有兩種結果, 一種是欣喜若狂的驚喜, 一種是一無所有的失落. 還好我這次的探險是前者. 我想若是後者也無妨, 單看當時是怎麼樣的心態去看.


廢話到此為止, 早上起床到了火車站搭上8:45的火車(4歐元), 很快的在9:09就到了Cefalu. 下了火車站真的也有點茫然, 連個方向都沒有, 火車站也荒涼的可以. 心裏想著這次押錯寶了, 也罷, 跟著幾個居民行走的方向前進, 至少找到那個教堂吧. 拐個彎看到一條大路, 兩邊都是商店, 這應該就是市區了吧.



早上商店還沒有全部開 Cefalu 最主要的一條道路 所有景點都可從這裡到



 這是我的路線圖  值得一看的有教堂 美術館 海水浴場跟 La R occa巨岩


在這條大道上有一個, 既然手上沒有任何資料, 就進去看看這裡有沒有什麼介紹. 拿了地圖研究了一下後知道這裡有幾個景點, 教堂跟美術館都在分布在這條大道的兩邊. 話不多說去看看囉


 這裡就是IL Duomo di sera拜占庭式教堂 嚴格規定不能著短褲露肩進入 旁邊就是La Rocca巨岩 這個巨岩是整個Cefalu的鎮地之寶



教堂裡面有個最為經典的耶穌鑲嵌畫像 這種鑲嵌畫是西西里很普遍的藝術


教堂裡面真的是莊嚴肅穆, 大家輕聲細語的默默參觀著這個耶穌像, 虔誠的禱告. 在參觀完教堂後, 直接正對著教堂門口的小巷走進去就是Museo Mandralisca美術館.


會來這個美術館是為了Antonello da Messina的作品 Portrait of an Unknown Man. 這個美術館不大, 可是展出的東西真的很絕, 因為它展出的種類很多很雜, 主要是油畫, 還有古代出土的陶罐, 西西里島歷代古錢幣, 世界各國各種類的貝殼, 石棺, 耶穌像….最後一室竟然出現了各種鳥類的標本.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沒看過主題差異這麼大的美術館.



 這就是鎮館之寶Antonello da Messina梅西那的畫作 未知的男子  他是一位在十五世紀將油彩和法蘭德斯藝術的集中描述法引進威尼斯藝術的人 早期文藝復興肖像畫往往被處理成全側面的  而他則把表現物件改成側四分之三的樣子    使畫中的人物注視著觀眾  這種更自然更親切的方式  成為後來最流行的肖像畫模式



  美術館的門口  相當的不起眼 進去後二三樓才是美術館 門票五歐元



 這是美術館展示的項目 左上角就是鎮館之寶  Portrait of an Unknown Man


逛完教堂跟美術館後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 順著大路繼續向前探險吧. 路的盡頭就是一片大海, 沿著海岸線走去, 沒有很多觀光客的到訪, 反而可以感受到街頭巷尾那種寧靜的優閒.



順著走到路底 下了階梯就是一片蔚藍的海岸  海天的藍穿插著奇岩異石



向北方看去就可以看到著名的La Rocca 巨岩聳立在海邊 煞是壯觀



 順道路回走 有一個階梯向下 原來這就是古代的洗衣場 現在則有人在泡腳


一路上走來一直都有看到人們穿著清涼的泳裝披著浴巾往海邊走去, 難不成這裡也有個海水浴場? 抱著探險的心往海邊走去….  真的有ㄟ  這應該是最大的驚喜吧, 因為行前根本也沒有打算這裡會有這麼長的海岸可以走走. 就這樣我又入境隨俗的晃到海灘上欣賞風景.



  雖然今天不是周末放假天  海邊戲水曬太陽的人還是很多喔



在海邊撿貝殼的兄妹 被我消失錢幣的魔術唬的一愣一愣 才答應讓我照相


沿著海岸赤腳踏浪, 那種從腳底冰上來的沁涼舒暢, 加上沙灘上養眼的美女, 這次的探險真的是有大收穫喔!


礙於本部落格屬於普通級, 幾經掙扎後還是放棄放上幾張上空日光浴的美女圖, 只留待大家自行想像囉. 對於義大利人的大膽開放真的是見識到了, 雖然之前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也看過相同的, 不過在這裡還是第一次…..賺到了



    La Rocca巨岩的全貌 原本只想拍下來做紀念  豈沒料到後來真的爬到頂了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它的藍讓人不會刺眼 有種溫和舒服的感覺


在海灘呆了將近兩個多小時, 坐在躺椅上吹著海風, 帶上墨鏡掩護我偷瞄美女的企圖, 原來Cefalu是這麼有趣的地方, 要不是要趕火車回去還真不想離開呢!


穿上衣服鞋子離開了海灘, 這時候距離要搭火車回去大約還有一個多小時, 慢慢的往回走去 想逛逛商店, 果然, 又是午休時間, 全鎮又陷入死城, 我的媽媽咪ㄚ西西里算了, 先去火車站等好了. 往回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個小階梯, 有幾個遊客從那裡走下來, 是啥ㄚ??待我觀來!!


所以我說嘛, 好奇心會害死人的, 對於愛探險的我來說  要我憋著不去看看有什麼東西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於是我便開始錯誤的第一步. 向上爬, 一步一步的爬, 似乎永無止境的階梯彷彿快要到了天國(就差沒有掛個天國近了的牌子), 可是既然開始了 怎麼有半途放棄的道理, 一方面顧慮著回程時間是否足夠, 一方面又要克服越來越高 急速加劇的懼高症恐慌, 拿起了小時鐘邊跑邊看時間, 這時候彷彿是林義傑上身, 我花了15分鐘終於跑到了一個我以為是終點的地方, 原來這裡就是巨岩岩頂的入口. ….快要叫媽媽了. 進不進去?? 當然都跑來了怎麼有不進去的道理, 門票3.5歐前往展望台, 衝阿….



  展望台的門口  從這裡進去還要再爬20分鐘  我用五分鐘跑完了



想不到我20分鐘前還在照片右邊的沙灘  現在竟然已經跑到巨岩的頂了



由上往下看  海灘千變萬化的藍  與屋頂柔和粉嫩的橘  點綴了幾支 鮮黃 粉紅的小花  大自然的調色家構築出合諧而豐富的一張風景畫



顧及時間不足  胡亂拿起相機亂照了幾張  卻怎麼照都很美 



從這個角度可以鳥瞰整條海岸線優美的弧線以及整個Cefalu小鎮的全貌  那種壯闊的景緻震撼  不禁讓我對著發抖的雙腳大呼值得 



在巨岩的最邊角上有個十字架  在晚上的時候會亮起燈來  有燈塔的功效


邊跑邊照, 很快的完成了所有角度跟景點的拍攝, 距離火車要開只不到25分鐘, 這時候便是要發揮出國前一個月來 每天到公園跑步集訓的成果了. 當我跑出售票口時 賣票的人還很驚訝的看著全身溼透的我, 我氣喘吁吁的說了個 My train , 只見兩個售票員笑翻了 跟我比了個大拇指, 說了句Go baby…


我帶著兩個無聊售票員的鼓勵 一鼓作氣三階併兩階的一路跳下了山, 總計我花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了這個本來不在計畫當中 攀上La Rocca巨岩的壯舉, 所以說….好奇心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


就這樣一路狂奔到了火車站, 也不管路上行人對我的注視, 跑到車站 火車應該已經要開了, 還好….火車誤點的五分鐘. 第一次感受到火車誤點的好處上了火車, 兩隻腳依舊抖的厲害, 很快的就進入的夢鄉, 真的是累翻了~大約四點多我回到了Palermo. 今天是在這裡的最後一夜. 明天晚上就要坐船回拿玻里


依照往例回到Palermo的我先到明天要搭船的地方去探個路, 順便買了張24小時公車券(3.5), 因為從現在開始到明天這個時候我要去的地方都會利用公車, 既然買了就坐它個夠本, 我搭上公車去新市鎮看看囉


歌劇院  前面有個很大的廣場  這裡似乎是Palermo新興繁榮的市鎮 



有趣的街頭藝人 利用每次紅燈的時候表演丟瓶 在快變燈的時候跟人收錢



  歷史博物館 基本上我已經對參觀這種東西有點倦了 只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晃了一下後今天要早點回去休息, 因為發抖的雙腳已經對我提出最大的抗議. 沿路慢慢走回飯店, 順路買了兩片一歐元的Pizza當成晚餐, 再散步到昨天的小胖老闆那裡買個牛扒包. 晚餐就這樣花3.5歐元解決了.



 左邊兩片Pizza是什麼口味我也不知道 反正看順眼就買 基本上我這個人只要是Pizza就好  中間當然是小胖牛扒包  右邊的酒叫做Grappa  是我拿旅遊書上介紹的直接去超市要他們找給我的 附帶介紹 Grappa是利用製造葡萄酒後剩下的殘渣蒸餾出來40%~70%的烈酒 是義大利特有的飯後酒 有淡淡的果香


一樣酒足飯飽後整理好行李, 不知道是酒太烈讓我醉的厲害或是今天計時登山賽讓我累趴了, 早早就入睡.


明天一早就要寄放好行李前往Monreale跟地下墓園去看看, 為我的西西里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