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3


獨自流浪旅行結束了, 今天是交通移動日, 準備明天恭迎太后駕到




說到羅馬自然想到了羅馬許願池 這裡永遠擠滿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早上五點多就被船上的廣播吵醒, 匆忙到櫃檯Check out 之後到船舷看看, 我已經回到了本島的拿玻里. 今天主要目的是要從拿玻里回到羅馬安置好住宿, 等待明天太座前來羅馬會合. 這一次前半段自我放逐流浪的旅程即將結束, 我常笑稱這也算是我整個旅行的結束了. 接下來就算是觀光客的開始囉


在此還是再次感謝老婆大人對我前九天獨自旅行的放行. 相信這種模式會在未來經常出現(我個人期望啦!)



清晨的拿玻里港口 一大早陽光就刺眼的很  彷彿在歡迎我回到本島來


下了船後才早上六點, 我背著行李走到了搭公車的地方一樣搭上R2公車回到了拿玻里火車站. 因為是清晨的關係, 我想扒手大概也沒有那麼早起床, 很悠閒的到了火車站, 買了七點多往羅馬的火車票, 一路晃晃的終於到了羅馬. 羅馬火車站我在八天前就來過了, 背著行李先到羅馬住宿的地點全哥家.


行前在決定羅馬住宿地點時曾經改過幾個, 幾經波折後決定了全哥民宿. 在背包網站跟歐洲自助網對於幾個羅馬的華人民宿評論都很兩極, 有人說湯姐的不好, 有人說全哥的簡陋….  基本上很多觀點都是僅供參考!!


我在好友小 魚 小姐的推薦下決定選擇全哥的點, 小魚很熱心的幫我用電話跟全哥聯絡好, 然而全哥方面卻完全沒有什麼訂房紀錄等方面的回應, 縱使我寫信去跟他要, 還是換來了幾個字的回信----小魚的朋友別擔心 我幫你留好了 沒事….


帶著很懷疑的心到了羅馬, 雖然全哥交代 到了火車站打電話給他, 他會來載我, 不過我一向不喜歡麻煩, 拿著住址地圖走了約莫10分鐘到了全哥家. 那是在一棟有中庭的大樓裡, 拿著住址也不知道他在哪一間, 還好樓下的管理員跟我說是在二樓, 背著背包上樓按了電鈴, 開門的是個中年男子他就是全哥


簡單介紹這裡的環境 總共有三間房間, 一間女生通鋪 一間男生通鋪(每晚20), 一間雙人房60 包早餐跟晚餐. 兩間共用衛浴.


說實在的我第一眼看到那裏的時候只有種想法….環境不是很優ㄟ..



 我第一晚住的男生通鋪  當晚是睡滿滿的人 略顯的有點擁擠


因為我第一晚要省錢先住在大通舖, 之後老婆來了才移到雙人房. 跟全哥閒聊幾句後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跟他要的回信訂房紀錄等等都沒消息, 起因只都因為全哥這個人真的….太隨性了 !!


初次見面就可以感受到他的熱情跟沒有距離感, 他的口頭禪就是..沒事.


之後幾天我慢慢瞭解到為什麼有人喜歡這裡  有人討厭這裡的, 其實一起住宿最重要的就是室友的好壞, 所以也許運氣不好的人來的時候剛好跟不對盤的室友一起, 而我們剛好運氣很好的跟一群很熱心的台灣朋友同住, 有次我剛好聽到全哥跟打電話來詢問的中國人說明, 我想他說的很中肯, 他說你看我定這個價錢還包早晚餐, 肯定環境設備不會好到哪裡去, 可是該有的都有, 請你考慮看看


我想全哥這裡迷人之處大概就是室友間熱情的互動吧跟青年旅館一樣大家互相交換情報心得, 提供其他城市旅遊經驗, 忍耐室友半夜的打呼聲等等


平心而論我個人起初並不喜歡這個環境, 然而這裡最終卻成為我羅馬旅程一個很難忘的點, 包括老婆這麼挑剔的人都跟我有同感, 在要離開時都有點捨不得, 若有機會再到羅馬時, 縱使沒去住全哥家 也會去拜訪他一下. 當然這是我個人主觀的看法, 單純提供分享, 沒有任何推薦或反對. 我想很多在網路上提供資訊的朋友因為加了過多的個人主觀意見反而讓真實現象有點失真的, 後來引起不必要的口水戰都是不好的. 背包客的心不是要更加開闊與寬容嗎??


廢話說太多了, 回到主題.


我放好行李後在全哥的建議下先到火車站去買Roma Pass.


今天我自己要先去幾個偏遠或是無聊的點走走, 等明天跟老婆會合後才一起前往真正有名的景點逛逛.



 為大家介紹Roma Pass 買的時候就白色一本 裏面有導覽 地圖 還有最重要的一張觀光卡(含兩個免費景點) 跟一張三日交通通行卡 總價20歐元



左邊是交通卡  在你第一次使用時機器會列印出你可使用的期限(也就是第三天的午夜)  右邊的觀光卡需在背面簽上姓名 購買使用後的三天內有效


這裡特別介紹購買Roma Pass


相信曾自助前往羅馬的人都知道 這是非買不可的.


以划算度來說 兩個景點(通常用在競技場12 聖天使城7)就大約回本了, 再加上三天交通卡7, 以划算度來說真的挺省的.


以方便度來說應該是吸引我購買的主因, 因為若是使用Roma Pass 到競技場, 不用跟著大家排隊買票而直接從左邊的小入口刷卡就可進去, 在時間上可以省去很多, 我們隔天去競技場時看一堆人排著長長的人龍買票, 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買Roma Pass(或許他們只呆一天吧)


車站西南面有櫃檯在賣, 機場的話 在出境門口一出來正對面就有櫃台.


買完以後就徒步隨性亂走吧, 反正今天也是要打發掉時間的.



羅馬特米里車站 前面就是一堆巴士站 這裡也有地鐵紅藍兩線交會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克里納雷宮, 這裡是總統的官邸, 打探了一下知道這裡下午六點有精采的衛兵交接秀, 明天可以在晚餐前來這裡看看.



克里納雷廣場前的雕像跟紀念碑  很多人在這裡拍照留念


順著階梯往下走, , 我怎麼莫名奇妙的就走到了許願池? 這不是明天才要來的地方嗎? 也罷. 既然走到這裡了就先去旁邊的餐廳IL CHANTI預約明天的晚餐. 這家餐廳就在許願池右側的路上約30公尺, 網路上很多人推荐的餐廳. 就當作是明天迎接老婆的第一餐, 也是我自己這次旅行第二次進餐廳吃飯囉.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巴貝里尼廣場.



 坐落在巴貝里尼廣場上的特里尼噴泉Fontana del Toritone  雕像為坐在貝殼上吹奏螺貝的海神普西頓之子特里尼



在委內特大道入口還有一個蜜蜂噴泉Fontana delle Api 出自貝尼尼之手 大家都在這裡接水喝  從這裡前走20步就是骨骸寺


來到這裡就快要到了骨骸寺, 骨骸寺也是午休從12點到3, 在門口等到了三點終於進去參觀. 骨骸寺的內容跟捷克的人骨教堂較為不同, 捷克的人骨教堂是當年瘟疫黑死病造成上萬人的死亡, 而以當時的骨骸做清洗後堆疊出來一些裝置藝術如吊燈 圖騰等. 這裡的骨骸寺則是用4000多尊修道士的骨骸裝飾, 部分妝飾如吊燈 頂棚裝飾跟人骨教堂類似, 但這裡有幾個保留完整人型並穿上僧服的修道士, 看來較為駭人, 不過因為都是白骨, 跟昨天看過的乾屍相較之下顯然溫和多了. 進去的奉獻金是自由捐獻的, 裡面就只有一條走道, 隔成一間一間的展示.



這裡就是骨骸寺的大門  上樓梯到二樓就是人骨參觀的地方



全部不大就這麼一條走廊 可以看到用人骨裝飾出來的吊燈  裡面是不准拍照的(這是翻拍自明信片)  若是想偷拍被抓到的話管理人員會用擴音喇叭警告你  挺丟臉的  當場有幾個國外小女生就被警告



看來有點駭人吧  數數看後面有幾個頭骨  猜對有獎喔  …….頭骨一顆


參觀過骨骸寺後也沒有個方向, 隨意往北走走看看有什麼好看的, 怎知走著走著,  竟然到了西班牙廣場. 這不也是明天才要來的地方嗎? 原來羅馬真的不大



 西班牙廣場 前面有個破船噴泉 廣場向上137級西班牙階梯  要注意不能坐在階梯吃東西  違規會遭到罰款


反正這是明天要來逛的地方, 今天就走馬看花好了. 繼續向北走又走了10分鐘, 來到了波波洛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 .



廣場中央矗立的奧古斯都皇帝由埃及帶回 西元13世紀前的方尖紀念碑 隔著科索大道對望左邊是沙特山聖母教堂 右邊是馬拉利科聖母教堂 兩者都是巴洛克樣式的建築  倂稱為雙子教堂



 廣場的側邊有個不知名的雕像噴泉 順著背後向上走就是波給塞公園


說到波給塞公園就讓我想起慕尼黑的英式花園, 性質很像, 似乎每個大都市都會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這個遼闊的公園裡有美術館 博物館 動物園 騎馬場等等, 大到真的走不完. 民眾們在裡面曬太陽, 踢足球, 還有幾個不怕死的小鬼在玩直排輪的X Game極限運動, 倒也提供了我看熱鬧的享受, 坐在公園躺椅上, 邊喝著汽水, 邊幸災樂禍的看著小鬼摔的狗吃屎的樣子, , 真是美好的午後時光.



從波波洛廣場爬上來的地方就是賓丘露台Monte Pincio 在這裡可以把羅馬的街道景致盡收眼底  是看落日及夜景最好的地方  可惜我沒能等到那麼晚


休息過後我便搭地鐵回到了住宿的全哥家, 今天晚餐省下來就在那裡解決了.


回到全哥家 室友多半還沒有回來, 先盥洗完畢免的晚點跟人搶, 全哥正在廚房忙著今天的晚餐, 室友們也慢慢回來.


今天的室友有三對台灣人 一對香港人跟一對大陸朋友. 會說一對是因為大家都是情侶一對一對的(有一對是姐弟), 男生全部住一間, 女生另外一間, 雖然有點怪, 可是大家也都適應的很好.


晚餐四菜一湯, 全哥煮的還挺不賴的, 大家圍在大桌前一起吃飯聊天, 交換旅行的情報與心得, 問一下已經去過梵蒂岡的人 幾點去比較不用排隊, 去過威尼斯的人船票怎麼買….. 得到的都是最新幾天前的一手消息, 那個比行前在網路上找爬文爬半天得到的還精細也還容易. 可能是我們大家都比較好聊, 後來東拉西扯的聊了很多, 大陸朋友問香港朋友在香港是不是滿街都有古惑仔跑來跑去, 問我們台灣是不是常常在抗議….等等 


最後還知道了一個八卦  原來香港最大的黑道頭頭是拍電影製片的那位向華強(這是香港朋友說的 在下只是轉述 別告我喔) 然後大陸朋友問我們有沒有看過向華強  我們說當然沒有ㄚ  


他說一定有  因為向華強就是賭神裡面的那個  龍五  詭異吧!!


哈哈~扯太遠  反正整個晚上大家就在很High的聊天下渡過, 拖到很晚才睡.


明天早上10點要去機場恭迎太后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