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9


世界頂尖時尚之都  全球啟動流行指標的前哨站  敗家名牌重鎮…..米蘭



    要說起米蘭最著名的景點  非米蘭大教堂莫屬了


首先必須說明的, 在行前旅線規劃裡 原本是要捨棄掉米蘭這個地點, 一來是眾多背包客對於米蘭的推薦不多, 除了米蘭大教堂跟最後的晚餐之外, 實在是沒有什麼值得欣賞的景點(當然這是跟其他城市比起來).


然而最後定案還是特地撥了兩天的時間前往米蘭原因有二:


首先是因為畢竟太后貴為時尚搜捕手, 既然到了義大利 怎有不到米蘭朝聖的道理, 即使買不起也要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事實上還是買了).


再者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在下有任務在身, 必須前往一個名為Cremona的小提琴製琴重鎮, 去尋找小提琴順便前去朝聖. Cremona這個小鎮就位在米蘭東南方 六十公里 約莫1小時的車程處. 也因此米蘭便成為此行硬擠出來兩天的定點. 話雖如此其實還是有一天是要前往Cremona.


最後補上一句我個人的意見, 有朋友問我在僅有幾天的時間下硬排幾天去米蘭值不值得, 個人意見是: 如果不Shopping也不喜歡逛時尚名店的話, 為了看一眼米蘭大教堂繞了幾百哩的彎過來, 大概有點不值得, 但如果行程含括義大利西北的五漁村 熱那亞Genova….那順路過來就OK.


廢話太多, 進入主題.



透早從起點Venezia S. Lucia搭上歐洲之星前往米蘭 車上蠻空還蠻舒適的



  歐洲之星上面還有餐車  可惜我們沒有閒情逸致去品嚐昂貴的餐點


一早起來搭上六點51分的火車前往米蘭, 九點55分到達Milano Centrale(搭乘Eurostar city每人23歐元), 到了火車站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買好明天前往Cremona跟後天前往翡冷翠的火車票. 說到在義大利買火車票還真的有受到很大的氣, 雖然我後來都用機器買票, 可是有時候機器秀逗只好排隊買票, 等了快半個小時才排到, 然後又說我排錯排挖勒….這排不是我問過站務服務人員親自帶我來排的ㄇㄟ…..等我又排到另外一個窗口快輪到我時, 竟然出現了幾個黑人黃牛插隊, 這時候有個義大利的老伯看不下去就出來大罵, 結果義大利人火爆脾氣真的讓我見識到, 兩個人就在火車站裡打起來, 後來一群黃牛來拉走同伴, 英勇的老伯還在原地叫囂, 至於警察呢? 則在旁邊慢慢走過.(而且是看打完架後才晃過來的喔)  反正就是氣到又嚇到的感覺.


至於機器買票又遇到吃錢的狀況, 一樣等人員來打開機器解決退錢……15分鐘.


不說氣人的事情, 反正搞了快一個小時搞定兩天六張票.



米蘭中央車站  大禮石建造的車站內部氣派高級  外觀古典雄偉  唯一的缺點是….門口的遊民過多  讓人走出來後有點小小懼怕的感覺


我們在米蘭定的飯店Hotel Bernina(3 stars) 65歐元每晚, 地點就在車站出來右方Via Napo Torriani路上200公尺(步行2分鐘). 因為未來兩天都要早早搭火車出去, 所以找這個地點是最好的選擇. 附帶一提的是這條路上兩旁滿滿都是類似等級的飯店, 若沒有特殊節慶或展覽的話沒有預約應該也不用怕找不到地方住宿.


走到飯店大約11點多, 向來很隨性的義大利人竟然也有很嚴格的原則….12點才可以Check in.


也罷, 我們先到附近的超市去買些食物, 等到12點回到飯店後櫃台竟然跟我們說要等到12點半才可以進去, 這就是我說的, 飯店的品質是一回事, 服務態度又是另一回事. 雖然這兩天住的房間是我們整個行程裡最好設備最齊全的, 可是在我的評價中是最爛也是最不推薦的, 服務人員態度不佳, 連最後一天Check out 付錢時又推說刷卡機壞了要付現金, 還硬帶著我去ATM提款, 三星ㄟ, 原來是三猩.



平心而論房間的設備真的不錯  不過服務態度的差  讓我想起了羅馬全哥的好  住宿的品質不單是硬體設備的好壞  人的交流才是重點


廢話不多說, 放好行李好我們就搭著地鐵黃線前往Duomo(也就是米蘭大教堂站). 這裡的地鐵有三條, 分黃綠紅(這可不是麥當勞), 黃線跟紅線都可以到Duomo, 我們因為偷懶的關係買了地鐵2日卷(5.5)  實際上算起來一次一次買真的比較划算, 因為也坐不了那麼多次.只是真的因為太懶的每次還在哪裡排隊買票換錢等等(反正就是懶), 再加上也差不了幾多元, 所以就買了兩日卷.


出了地鐵出口就是米蘭大教堂了.



米蘭大教堂  96m 158m 總面積11700m平方  規模僅次於羅馬聖彼德大教堂  被稱為義大利哥德式建築最高傑作  也是米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1386年米蘭大公讓下令動工  歷經500才完成



 外觀裝飾著2245尊聖人雕像 135座小尖塔  中央的尖塔(108.5m)上矗立著一尊高4m的聖母瑪利亞黃金雕像 真的是壯觀至極


進入大教堂的限制不多, 沒有什麼背包還是長褲的限制, 只要不要是無袖的上衣或是會露出膝蓋的短褲都可以進去, 不收門票. 走進裡面….. 還真的是挺大的, 裡面參觀的人不少, 卻也不會很喧鬧, 提醒舉凡要進任何教堂參觀的朋友們, 任何教堂裡都要保持著小聲交談, 這可是對人家的敬重喔.



教堂內有幾些浮雕  而教堂最深處裝飾著許多彩繪玻璃  尤其是當陽光經由彩繪玻璃穿射入昏暗的教堂  總不免有種神聖而絢麗的感覺 令人讚嘆



對於彩繪玻璃我有種莫名的喜愛 這裡的兩大片彩繪玻璃主題分別 左邊舊約聖經  右邊新約聖經  中央則是啟示錄  14世紀開工  19世紀完工



教堂兩側有不少祝禱的祭壇  虔誠禱告的人們與搖曳閃亮的燭火  頓時讓人心靈為之沉靜  讓我們在教堂內坐上許久感受那種心靈的沉澱


出了教堂, 左側就是維托. 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II以及文藝復興百貨La Rinascente. 自然從這裡開始就是不斷的逛街跟購物了.



右邊米蘭大教堂  左邊是艾曼紐拱廊  廣場的雕像是義大利國父


忘了附帶跟大家提醒的是, 在米蘭大教堂前面的廣場有各式各樣的詐騙人物, 包括之前提過會出其不意放鴿子飼料在你手上在跟你收錢的, 還有羅馬看過套線圈編幸運繩的, 還有一個穿跳跳虎玩偶衣跟你拍照再收費的. 好笑的是我們目睹了跳跳虎找錯人拍照要錢, 結果那個年輕人找來他的同伴圍毆猛踹跳跳虎, 這是什麼情景啊, 一個跳跳虎被抓著尾巴狂踢屁股, 然後附近所有人帶著驚訝的表情看著這一幕…….我想大概很難跟小孩子解釋為什麼跳跳虎會被人圍毆吧


話不多說就走進拱廊逛逛吧


拱廊完成於1867 據說設計者在完成前一年從屋頂摔下死亡  目前裡面有多家咖啡店 以及名牌精品店  有米蘭客廳之稱



迴廊呈十字交叉  上方有象徵美洲、亞洲、非洲、歐洲四大陸的鑲嵌畫



中央四周地面有四副馬賽克地磚 分別代表四個城市: 十字(米蘭)  母狼餵養雙胞胎(羅馬)  花朵(佛羅倫斯) (杜林)  傳說只要踩在牛的小雞雞上順時針旋轉三圈就可以招來好運(不能轉錯方向喔)  光看這個照片就知道多少人想要得到好運  可憐了這頭牛  把人們的好運建築在猛牛的痛苦上  痛ㄚ


在這裡都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超級名牌店, 總是都來到時尚之都了也得進去上柱香 尿個尿 用立可白寫個某某某到此一遊再畫個愛心之類的事. 可惜我們(重點是我啦)打扮過於隨性, 店員連鳥都不鳥我們, 就當我們是隱形人一樣. 


….早知道要把我的蛇皮西裝穿來. 逛著逛著來到了文藝復興百貨, 反正這個區域是怎麼逛都逛不完啦.



文藝復興百貨的櫥窗有什麼稀奇呢? 因為裡面的人會動ㄟ  真人實境喔



文藝復興百貨後面的小巷子裡有一家網友推薦的油炸起司蕃茄麵包店 Luini 我們是無意中逛到的 外皮鬆軟內餡濃郁 價錢忘了 也不重要  反正好吃就好  真的要刻意找還不容易找到ㄋㄜ  要排隊喔


接著往文藝復興百貨方向(也就是教堂後方)走去, , 我我我我  看到了一個男人的天堂 夢中的樂園  不要想歪了喔  請看



法拉利在米蘭的旗艦店  足足有地上三層地下兩層 什麼想的到的都有賣



地下二樓有一台F1的模擬駕駛車  看到1:1F1紅駒真的是興奮萬分



再占用一下版面讓大家看一下我最第二愛的法拉利F1(最愛是邁凱倫)



你知道法拉利隸屬於哪個集團的嗎? FIAT飛雅特集團的  真的好想坐進去裡面體驗一下 (我在德國賓士博物館有真的坐過麥拉倫F1的駕駛座)



看過F1就知道常常會有撞爛前面倒流板的時候  進去Pit的時候就是把撞爛的拆掉整組換一個新的  最慢8秒內要換完喔



這是從一樓往下照下去的畫面  上面還有兩樓喔  夠大吧


真的很抱歉花了這麼大的篇幅介紹法拉利旗艦店, 裡面的東西也真的是蠻貴的, 在幾經掙扎後還是買了幾件衣服(最貴的是Kimi Raikkonen的球衣)跟玩偶, 至於花了多少錢…..嘿嘿, 只能說超過可以退稅的金額就是了.


原來法拉利旗艦店在我眼中就像太后眼中LV一樣, 不過我的還是便宜多了.


極度滿足的離開了旗艦店, 走了一天也有點累了, 今天決定就此結束, 回飯店附近的超市買個晚餐好了.



這就我的晚餐  麵包夾火腿  還有海鮮沙拉 超好吃的


以前到超市都只敢買包裝好的火腿片夾麵包,  這次鼓起勇氣抽號碼牌跟當地人一起排隊請師父拿一大根火腿當場切片, 現場大概也有十幾種火腿, 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 我就請師傅幫我選了最適合夾麵包的火腿現切,  果然在地人的吃法最為美味, 在次印證了我的理論  愛吃不怕厚臉皮.


今天早早休息, 明天要前往此次義大利之行的重點….小提琴製琴重鎮Cremon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