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3()


在義大利最後的晚餐  佛羅倫斯碳烤牛排(大盛) 夢幻中的五星級料理 上菜囉



大胃王等級的超大份套烤牛排  兩小時挑戰你的胃對美食與酒量的大考驗  電視冠軍大胃王義大利佛羅倫斯篇  咚咚咚  開始


話說回到翡冷翠後首先當然還是回到飯店放好今天早上的戰利品, 接著就是等待著期待已久已經預約好的晚餐. 這時候天色還早, 於是決定再去另一個區域走走, 前往聖十字區.


途中又經過了昨天的牛雜包店, 明知道等等要享用美食, 還是無法自拔的又跑去買一個喀掉. 當時真希望自己可以像牛一樣有四個胃,回台灣在慢慢的反芻(聽起來挺噁心的)



  看到那個貪吃的小鬼了嗎 活像是餓死鬼一樣硬吵著要吃



信步走到了聖十字廣場的聖十字教堂  14世紀末葉 聖方濟各修道會的教堂



正面與鐘樓是19世紀追加的  右側的主殿有米開朗基羅等人的墓碑


在這個地方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因為已經超過五點開放時間), 為了打發到七點開飯時間, 終於有了可以畫畫的時間.


在這裡約作畫了半個多小時 倒也挺悠閒的, 決定在走回鬧區的商店逛逛, 看看還有什麼忘了買的(還買啊!!)….



義大利的浪漫就在街頭隨處可見  新婚夫妻漫步街道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因為沒有地方去 又開始在路上看起街頭藝術家的作畫  超愛看的



很難想像這塊地板半小時前還是一片空白 很難抗拒這種0100的藝術創作


散步到共和廣場, 今天在這裡有義大利軍方跟警察主辦的類似園遊會的東西, 有攤位在介紹急救方法, 消防常識等等, 挺有趣的.



來的死小孩想把急救用的悍馬車輪胎放氣  太缺德的  小心被逮


在廣場混了一陣子後終於快到用餐時間, 開始往餐廳移動準備享用義大利最後的晚餐, 慢慢走到餐廳巷口往內一瞧…Oh My God 怎麼怎麼怎麼那麼多人ㄚ



這個效果做的有點誇張  不過真的還真多人在排隊(也不算排隊啦!)



所有預約的客人都擠在門口等待 等到七點一到掌櫃的到門口開放進入 


所有人紛紛蜂湧往前擠  跟掌櫃報名核對他手上的預約單後就可以進去 


這時候的秩序還真的有點亂  不過在台灣呆那麼久了也知道怎麼擠到前


面吧   大概花了十多分鐘終於擠進去了  沒預約的還傻傻的等呢…See you


IL LATINI 地址在Via Palchetti , 6r. 電話055 210.916 網址www.illatini.com


若想預約的話可以請飯店人員幫忙先用電話預約


這個餐廳還真的是很特別, 我們被引到進側室坐定後一直在等服務生送菜單來, 只見點菜的掌櫃忙進忙出的根本沒空理我們, 正在納悶的時侯掌櫃笑嘻嘻的走過來問道: 開胃菜OK?  …..我瞭了  原來這裡沒有菜單.


既然是這樣也就不用考慮價錢的問題了, 反正是最後的晚餐, 奢華的放縱一下自己的味蕾, 什麼都來吧



開胃菜上來了 左下角是水牛莫扎雷拉乳酪佐蕃茄(Mozzarella di Bufala)


口感像是麻糬 乳酪味道不是很重  右中是之前吃過的烤麵包塗雞肝醬 


最重要的則是我來到義大利看的很多次都沒機會是看看味道的義大利當


家首席開胃菜à哈密瓜夾生火腿(Prosciutto crudo con melone)


話說這道哈密瓜夾生火腿毎次我看到有人點時(幾乎是當地人必點)總想要嘗試, 因為我這個人本來對吃就是生冷不忌勇於嘗試(所以後來去泰國吃了很多種蟲).


可是太后是那種沒吃過的東西不太敢嚐試的人, 所以每次想要點都被回絕. 這次終於瞎貓碰上死耗子讓我吃到了. 鹹鹹的生火腿包裹著甜美多汁的哈密瓜, 那種鹹與甜交織的味覺衝擊, 我只能說口感真的很特殊, 吃起來就像是  像是 像是


  有點像台灣夏威夷披薩一樣 又甜又鹹  很特殊就對了.



這裡最有趣的就是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客人都可以互相聊天同樂



主菜上菜囉  太后點的是番茄起司義大利餃 至於我點的當然就是最


有名的佛羅倫斯碳烤牛排  這裡最基本的量一人份就是一公斤  嚇人吧!


這時候提供大家一個數據就知道 一公斤 有多大. 通常我們去牛排館點的牛排大概是 六盎司(200) 有的特大紐約丁骨大牛排最多有約10盎司(310公克)


而我點的牛排是 一公斤(1000公克) 換算起來大約有五客牛排那麼大, 前兩天看日本節目大胃王挑戰一個人也不過就是 一公斤 的牛排.



 這裡的服務生連上菜都是一場表演  不管是一次端六客牛排 或是拿12個高


腳杯  看的讓大家挺開心的



 


桌上那瓶2公升巨型草包紅酒是無限量供應  包含在8歐元酒水跟桌錢內 不管喝不喝都是一樣的價錢  所以我當然不會放過這種機會  喝通海的



牛排用炭火將外皮烤的酥脆 香味四溢  義大利餃起司濃郁  超好吃的



帥氣的服務生還會不時的來跟大家聊天 用餐氣氛超讚  好像家庭聚會一樣


不管認識不認識的大家都可以閒聊上幾句, 歡笑聲不絕於耳, 也許是因為大家都是紅酒喝通海的, 酒酣耳熱之際都不分你我的閒扯聊天, 我身後的那桌家庭來自美國, 剛好我當天穿的是紐約巨人隊明星跑鋒Barber的球衣, 我們還一起為了他今年的退休討論了一番  也深感嘆息.


重點回到牛排上, 話說牛排並沒有多餘的調味, 單單碳烤過後灑上一點鹽巴調味就上桌了, 一切開….…..鮮血淋漓. 這會不會太生了ㄚ.



 愁眉深鎖的不只是因為份量太大  一方面也是因為肉真的太生了



 雖然我本來牛排就習慣吃比較生的  可是距離茹毛飲血的原始人吃法還是


有點遠  朋友ㄚ 你看看這牛排的中間  根本就是生肉吧  口味是還不賴 


是要把生肉嚼爛吞下還真不容易



在一陣奮鬥努力後  杯盤狼藉  別說我浪費 大胃王的頭銜我放棄了



這位就是掌櫃大人  負責幫我們點菜結帳將上菜哈拉 活絡氣氛



這位服務生的表情好深奧  是抱到鬼了還是怎樣(我了解那種痛苦)



這裡就是主廳  到了晚上九點多人還是一樣的滿滿滿



當我們酒足飯飽  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時 門口等著進去享用美食的人潮還


是絡繹不絕  人氣指數五顆星  太猛了


帶著飽到快要吐的肚子跟微醺的醉意慢慢散步到廣場透透氣, 順便消化一下.


忘了跟大家報價


三樣前菜18  主菜義大利起司餃9  碳烤牛排1000g 40  酒水8


總計75 沒有服務費  五星級的料理跟服務  大力推薦


算一算大概這一餐吃了快3000多台幣. 還真的是很奢華的一餐. 不過換個念頭想在台灣去個道地的義大利餐廳也大概是這個價錢, 何況都來到了義大利怎麼可以不好好的犒賞自己這一年來的辛勞, 下次再有機會來到義大利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我很喜歡這裡用餐的氣氛, 讓我對這次的義大利旅行留下了非常完美的句點.


信步回到共和廣場 傳來悠揚的樂聲  忍不住停下腳步聽了好久  最後還買了兩張很貴的CD回來, 可能當天真的是喝茫了, 出手變的很闊綽.



 不管是閃電手主奏揚琴犀利的查爾達斯  金剛手低音貝斯沉厚的爵士音樂


還是蝴蝶手手風琴悠揚的巴哈嘉禾舞曲  都讓人嘆為觀止



   很多人以為揚琴是中國樂器  其實揚琴又叫做洋琴  13世紀就在中東與東


歐流行很久  直到明朝才傳到中國的


在這裡著實聽了快一個小時, 有如聽了場露天的音樂會, 享用美食後來個音樂的饗宴, 這大概是辛苦賺錢所換來最美麗的代價了.


欲罷不能的音樂讓人不想離開, 不過今天得回飯店整理好所有的行李, 明天一早要從翡冷翠趕火車回到羅馬, 搭機返鄉了.



 難得呆到這麼晚還在外面  把握最後的機會拍個百花大教堂的夜景



將近10點多了 曲終人散  遊客慢慢的散去  街道開始冷清



昨天登上的教堂大圓頂  晚上看起來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這個不知道在拍什麼  真的是喝多了 連相機都開始拿不穩了



最後一眼百花大教堂  告別了 翡冷翠   告別了 徐志摩  雖然這次你比較


忙沒辦法一起吃頓飯 下次你去台灣後 我請你


帶著微醺的微笑慢慢步行回飯店, 整理好所有這20天來的行囊 紀念品 戰利品 奢侈品 與滿滿的回憶, 明日要啟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