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行自我陶醉的寫生素描  獻醜跟大家分享



我最滿意的一幅畫  也是花我最多時間跟心力的畫  龐貝城的圓形競技場


這件事情說起來還真的很神奇, 常看我文章的人應該可以知道我是一個很喜歡欣賞油畫的人, 在每個地方都會忍不住去參觀當地的美術館, 當然, 只是純欣賞, 要我拿起畫筆來畫畫大概可以推到20多年前的小時候(五至十歲之間) , 自從懂事以後就沒有在畫過畫.


基本上我一直都認為隔行如隔山, 要把一張空白的紙用一隻筆畫出一些東西好像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再加上也從來沒有去學過畫畫,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想想而已. 事情就這樣一直到要出發到義大利的前一天.


 


出發前一天去XX生活館去買一些旅行用的東西, 不知道哪根筋突然不對, 忽然跟太后說, 我想要買一本繪畫本跟四支鉛筆. 因為我想要畫畫.


太后一臉狐疑的說: 你會畫畫嗎?  我也不知道ㄟ  只是想一個人去旅行無聊的時候可以打發時間, 就算不會畫畫也可以寫點心情. 就這樣我帶著一本空白本跟四支鉛筆出發了.


 


於是我在機場登機室等飛機的時候拿起了畫筆開始了第一次的嘗試.


以下就是我的拙作  獻醜了



 從零開始 首次嘗試拿起畫筆畫出並寫出自己的心情  所有圖畫由此開始



                                                                                              Sorrento的日落



坐在高處遠眺大海 落日 漁船 因為等待日落太久所以慢慢的畫 很悠閒的


把自己丟在Sorrento海邊  心都放鬆了起來  第一次覺得  我好像真的有


一點點天份  這樣的催眠讓自己繼續了後面的作品



                                                                              Capri 海港景緻



這是買了船票坐在岸邊等開船回Sorrento  隨手拿起筆來打發時間  在卡


布里島這麼個美麗與優閒的景致中坐下來畫畫    夫復何求



                       龐貝城東南角的圓形競技場



 這天走到腳真的不行了  坐在這裡吃了包科學麵 拿起筆來第一次嚐試


畫建築物  真是吃盡了苦頭  光是後來回飯店慢慢一點一點補上那些石


  就花了我快兩個小時  不過結果讓我不相信是自己畫的  誰附身了ㄚ


 


              拿玻里海港邊聖塔路西亞的新堡Castel Nuovo



在船舷邊等待開船順便等待日落  雀躍的心情下慢慢的畫下美麗的新堡


當時的心情因為搭上比自己想像更高級的郵輪而興奮不已



                        西西里島Palermo聖卡塔爾德教堂



收錄這一個作品掙扎了一下  但是這個作品對我意義很重大 出發後因為


畫著畫著畫出興趣  所以慢慢有點強迫自己一天一張畫  然而這張畫的當


天我完全沒有想要畫畫的感覺  卻逼著自己拿出畫筆來  當然畫了五分鐘


我就放棄了 所以看的出來線條結構都很粗糙  但是卻也因此讓我後來不


再因為畫圖而畫圖  當一樣東西變成非做不可的事情後  一切都會變的沒


有樂趣的(小提琴就是如此)  之後的作品就變少了  可是很快樂



    西西里島 Agrigento神殿山谷內的喬諾尼神殿Tempio di Giunone



在樹下畫畫的當時出現了一個小插曲  畫一半的時候我被樹上的鳥糞襲


擊到右肩  幸好沒有正中畫本 不然就沒有這張畫了



                         從西西里回拿玻里的郵輪



提早到港口所以順手畫下要搭的郵輪  因為時間不夠只有畫下草圖  後來


因為太懶了所以沒有在補畫



     羅馬拉特拉諾 聖喬凡尼教堂內的雕像



太后駕到後就沒什麼時間可以畫畫了  這是利用她腳酸想睡的時候在


教堂休息很快的素描  應該說是速描  前後大約花了10分鐘



                                         威尼斯的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



  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天  想想不管怎麼樣也不想讓自己的作品讓威尼斯


缺席  所以硬是在少少的時間裡勾出草圖  大多是靠之後補畫上去的



             翡冷翠的聖十字教堂一隅



這是在等待最後美味晚餐前打發時間畫的  也是在義大利最後的一畫



                            華航CI68即將起飛



在登機室裡面最好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畫畫  這就是我們的飛機



Palermo卡普奇尼地下墓園Catacombe dei Cappuccini內的兩個大體



 這是翻畫自明信片  在現場真的沒有心情慢慢的畫  何況對往生者好像


不是很尊敬  這個大概花了10分鐘草草完成的



                                        Ferrari的幸運小熊



不知道哪一天晚上睡不著臨時起意畫下來  不要小看這個小熊  要價14


歐元(六七百台幣喔)  敗家的證據 


 


這一次的畫圖經驗讓我有了很新的體驗與認知.


因為以往旅行時帶著相機到處捕捉美麗的景色, 但是在當下很快的按下快門卻沒能夠好好的去欣賞細部的景緻.


  動手畫畫就不一樣了, 可能因為真的沒學過畫圖 不知道怎麼下手, 所以每一張作品都要花上半個小時畫初稿, 然後回飯店再花 一兩 個小時補好(這時候就得靠當時拍的照片放大幫忙了), 也因為這樣可以好好的欣賞當地的美景, 一草一木  大到神殿  小到倒影都要好好的觀察,  雖然才疏學淺沒能夠好好呈現在作品裡, 但是至少自己心裡是很豐富的, 大家下次出去旅行不妨試看看, 讓緊湊的旅行緩一緩, 心也會感受到不同的感覺喔. 


旅行的真諦就是不斷的探險, 不管是精神上或現實上都是相同.


這次旅行我探索到未知的城市與美景, 更重要的是我探索到內心世界未知的期待與潛能, 未來, 我也許依然是個畫風拙劣又慣性抱怨習慣性缺乏靈魂演奏小提琴的老師, 可是人生就是不斷的試煉與發現 .


我不是小提琴大師, 更不會成為繪圖達人, 我是我, 為了某種快樂存在的人.


走出去, 想一想, 妳會發現  未來  竟然是無限 Unlimi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