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六月十八日()上集 終於前往了此行的第一個景點  包車往北探險去囉



布拉坦湖(Danau Bratan)上的水神廟  靜靜的坐落在群山圍繞的湖水中


話說我們此次的落腳地點六天都設定在峇里島南部, 本有打算兩天要移居到UbudVilla, 但因為住宿地點一直都沒有搞定, 再加上兩個懶人真的不想長距離移動, 所以到Ubud的行程則設定在今天包車往北走.


本來打算這趟路也騎車前往, 不過一來因為距離遙遠, 二來因為聽說往Ubud的山路路況不佳, 也因此決定花個錢包車往外跑囉.


前兩天租機車的時候就已經也順便敲定今天早上九點包車與路線, 原訂打算前往Ubud呆上整個中下午, 到傍晚的時候在前往海神廟Pura Tanah Lot去看夕陽. 早上八點多要與我們同行的Allen先與我們在飯店大廳碰頭, 在他的建議之下我們決定跟司機討論多跑 百渡庫水神廟的這個點, 也多虧了多了這個點, 才讓我們得以看到水神廟的美.


出發前跟司機討論多跑這個點, 司機表示因為要多往北邊走很遠, 所以必須要再加100000Rp, 想也知道這個是他自己要A起來的(因為多出來的油錢根本沒那麼貴). 無妨, 不過就幾百塊台幣, 只能怪自己當時功課沒做足, 談包車的時候沒提到要去這個點(其實是根本不知道有這個點),  也不用去跟司機計較什麼, 反正我的原則是你好說話, 我很爽快.


司機先生不只今天多A了這100000Rp新增行程的費用(他應該沒繳回公司),  早午兩次各幫他準備了兩罐水, 中午請他跟我們一起吃了烤豬飯, 最後結束時再給他五萬Rp的小費.. 因為我覺得……他值得我這麼給.


…..廢話不多說我們上車往百渡庫出發囉. 車子一路顛玻, 經過了烏布北邊幾個有點荒涼的梯田, 車子一路往山上開, 坐了一個半小時終於看到了布拉坦湖, 買了票進去水神廟囉.



 水神廟的門口  門票好像是10000Rp 不少的觀光團會來這裡參觀



這兩年台灣金字塔中上端的人開始流行到峇里島拍婚紗  金字塔頂端的 是去


克的古堡拍(像我好朋友郭ㄚ銘就是)  這兩位步入戀愛墳墓的新人  還笑



完全建造在水面上的神廟  主要是祭祀湖水女神Dewi Danu  我們一般遊客只


在岸邊觀賞  而不能進入其中



岸邊有人在進行祭祀祈福的活動  要記得在印尼宗教活動是非常受到重視的


看到有類似這樣活動的時候盡量不要打擾  更不能要求合照等等



 高低兩座神廟就如同兩位優雅的女神  盤坐在波紋漪漪的湖水上 遠處群山環


不時飄來著山嵐裊裊  寧靜而優雅的水神廟 



這裡有商家提供搭小船遊湖的服務  價格我就不知道了



很美吧!....我是說水神廟  至於人….就更美了  我是說遠方拍婚紗的新娘



 這裡真的是一個殺相機SD卡記憶體的地方  景色超美的 兩個人抓著相機亂拍


  回來一看兩個人一共照了快一百多張照片  真的是瞎拍也很美



真的是很不懂現在的年輕人(重點是太后也不年輕了) 怎麼那麼愛自拍



 沒有錢來這裡拍婚紗照  自己照幾張來過癮一下 花比人嬌



兩位專業攝影大師為了拍出令人感動的照片 分別擺出超醜的姿勢捕捉美景 


是哪一招ㄚ???  這招是曼谷臥佛寺裡面的金佛



這個蹲馬桶的姿勢就真的有點不優雅了  真的是為了美美的照片  拼了



 不愧是峇里島明信片取景排名前三名的水神廟 如此的美景多花100000Rp 值得



  捕捉到遊湖小船行經廟前的片刻  剎那間的永恆  用照片記錄下來



這是什麼花不清楚  像是到掛著許多的小號  吹奏出一幅華麗的協奏曲



 整個園區的範圍不大  進去後就看著大家不斷的拍照  要不是等等要趕去Ubud


真想慢慢的坐在那裡畫一幅畫



公園裡有一個很大的發呆亭  提供遊客休息遮陽躲雨的地方


喀嚓喀嚓的快門聲 充斥著整個水神廟, 這麼美的景致, 真怕照片遺漏了哪個美景, 約莫半個多小時, 我們結束了水神廟的這個景點, 前往下一站…Ubud.


車子在山間奔馳, 偶爾看到傳說中的梯田, 也許是時節不對, 遇上了剛收成完稻田, 看來只有光禿禿的一片. 就在司機大哥鑽農田 走水道的高超技術下, 我們來到了Ubud市區, 首站當然就是皇宮旁邊的烤豬飯囉.



 跟司機大哥一起吃飯的好處就是他會幫我們找位子 點菜等等 雖然已經是下


一點多了 這裡還是人潮不斷 一位難求  可見烤豬飯有多受歡迎


吃完了午餐也約莫快兩點了, 我們與司機約好四點在皇宮集合, 這兩個小時就放牛吃草在烏布區逛逛吧.



烤豬飯對面就是皇宮 有一些演奏與舞蹈的表演 個人覺得沒啥特色


因為也沒做什麼功課 就瞎晃兩圈. 可能是因為前幾天在Kuta區逛了很多店家, 總覺得 烏布區的商店沒有那麼好逛, 加上商家的分布有點鬆散, 沒有很集中的感覺, 晃來晃去還是回到了烏布市場來購物. 至於美術館跟猴林, 因為興致缺缺就沒去了.


一進去烏布市場, 要說是亂中有序嘛, 也有點牽強, 就聽到幾團台灣觀光團的導遊集合所有團員開始教戰守則, 什麼買東西集中同一家在大量殺價啦, 殺價要從幾折殺起啦…..等等.



市場的範圍還算大  二樓多是賣沙龍跟串珠拖鞋  一樓則賣手工藝品  如編織


包包石雕 跟詭異的風箏



因為我們最後會到水明漾的名產批發市場去買所有的紀念品  所以在這裡就只


是看看而已  在這裡要記得  沒有要買就不要問價錢 否則就會很難脫身



東西種類繁多 單看你有沒有時間慢慢的挖寶  我們在這裡遇到了不少台灣團


其實我在這裡最大了樂趣就是坐在樓梯間, 看著台灣觀光客跟商家彼此廝殺的過程, 的確是非常的有趣. 你可以看到人們為了幾十塊台幣跟店家爭的面紅耳赤, 或是整團的人在導遊的領導下使出欲走還留的絕招等等, 我想, 大家應該不是爭這幾個錢, 而是爭一口不能輸的氣.


秉持著我們既定的原則, 不要當凱子也不要當奧客, 太后說要在這裡買幾條沙龍, 於是我們上二樓去看看. 只見一個店家非常好心的給我們看了不少沙龍, 當我們問他多少錢時, 我還特地跟他說直接告訴我最後的價錢, 我懶的殺價, 不滿意我們就走. 結果他用水旺旺的眼睛凝視著我們, 非常誠懇的說一條50Rp.


二話不說走人, 只見店家拉著我的手說那我們多少想買, 我只是冷冷的跟他說: 送我都不要. 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只聽到身後傳來的兩萬 兩萬OK?


這就是我所說的, 把客人當凱子噱的店家, 對這種店家我一律懶的跟你殺.


後來太后在另一家店看到相仿的沙龍, 店家一條開價八萬, 基本上這就還有點良心的店家, 稍微開高了讓客人殺, 但也不要怪他們如此, 這就是當地的文化 跟這些年與觀光客交手產生的現象. 如果市場裡開一家所謂不二價的店, 注定只有倒閉的命運, 來烏布市場, 似乎殺價也成了觀光旅遊的一種活動.


總之我們最後買了四條殺價到15Rp, 只見老闆娘一再使用東森購物台李總最常用的招式, 裝生氣大嘆這樣賣賠錢, 我心裡暗笑, 賠錢你不會不要賣, 我又沒拿把刀架在你脖子上, 難不成你又要說什麼價錢提報錯誤  助理搞錯型號  還是週年慶回饋會員 老客戶之類的(ㄟ好像扯遠了). 最後我也多給老闆娘一萬塊, 當做陪我們玩這個殺價遊戲的工錢, 也肯定她嫻熟自然 誇張而不做作的演出.


至於有沒有被貴到, 早就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玩的開心就好了.



皇宮前面不知名的雕像 裡面正好有舞蹈表演 


約莫接近四點, 我們以無線電呼叫朋友Allen前往皇宮與司機會合, 說真的司機這個工作還真讓我感動, 他從我們分頭走後就一直坐在那個位子跟其他司機聊天(早上在水神廟也是), 完全不用怕找不到他.


集合後我們驅車前往最後一個行程….海神廟看夕陽.


因為水神廟看夕陽的照片不少, 篇幅過大, 今日遊記決定分上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