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十月九日()  美西返鄉之旅 啟程囉



Kitty拖著金色的行李箱陪著我們 往 LA出發 GO


這次的美西旅行, 用一波三折來形容真的是不為過. 10月多的行程早在5月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了, 連峇里島之旅都還沒出發就已經把美西的規劃完成了.


但這段期間卻不斷的有非預期內的變數出現, 首先定好的新加坡航空在五月多宣布停飛台北洛杉磯航線—(第一次受挫), 緊接著改訂馬來西亞航空, 都已經開票付錢了, 在六月多通知原訂109日班次因油價高漲關係減班, 延後一天, 旅行被迫縮減一天(第二次受挫), 六月底從峇里島回來後再次通知延後  1011日的班機再度減班, 再度往後延…… 


眼看改期的飛機讓旅行縮的快不到十天了, 真的是 一延再延無盡時, 此恨綿綿無絕期. 受不了之下打電話與馬航人員協商解決之道, 最後馬航幫我們改回109日出發, 搭長榮的飛機前往. 一波三折的交通問題終於落幕.


後來當然也因為這個問題接受了世界日報的訪問, 真的是很絕的一個經驗.


終於, 隨著時間的接近, 所以問題塵埃落定, 準備出發.


出發前師父的病倒雖然也曾打消了這次旅行的念頭, 最終還是帶著我們對師父的祝福依計畫出發, 師父也穩健的康復起來.


十月九號下午三點, 開車前往機場, 停在大園停車場換車前往第二航廈, Check in 時兩個行李共20公斤, 沒想到回來光是託運就超過60多公斤. 驚人ㄚ.



要出發囉 一如往昔先去漢堡王吃一餐  入關後準備上飛機  飛ㄚ



Hello kitty夢幻王國在第二航廈的C3  遠遠就可以看到KITTY大招牌


裡面販賣的商品可是機場限定版本  KITTY迷不可錯過的地方



旁邊也有KITTY世界鐘跟電話亭  候機室跟兒童玩具區  很多人都特地


走過來這裡拍照 


飛機總共飛行了13個小時, 途中心情 輾轉反側, 距離上次回美國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這五年不知故鄉變成什麼樣, 店換了沒 路改了沒 交流道還記得嗎? 一路上腦子一直浮現著: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帶著五年來的思念往天際的西邊 地球的背面飛去, 漫長的13小時就看了無敵浩克 特務行不行 全民超人打發時間, 終於降落了. LA  俺回來了.


那激動的淚水奪框而出, 2001年俺帶著一卡皮箱, 裝著所有的家當撤退來台, 以為很快就可以再回到故鄉, 怎知 國民政府節節敗退, 竟然讓我就在台灣定居下來, 這三千多個日子, 對故鄉的思念, 再回首恍如隔世, 俺終於返鄉了.



入境異常的簡單 海關人員只問了一下有沒有打算去哪裡  聽到要去拉


斯維加斯便頻頻祝我們幸運  入境大門口唐老鴨先跟你說聲歡迎



洛杉磯國際機場大廳  以前來這裡接台灣朋友不下三五十次  好熟悉喔


出大廳後走到路中間的分隔島, 問了一下警察先生Budget租車公司的巴士哪裡搭, 紫色月台等後, 10分鐘就出現了.



上了接駁巴士不到15分鐘  就到了Budget租車公司



拿著行前預約好打印下來的資料直接給櫃檯 簽個名就好了 簡單到不行



我們租的跑車….幻想的啦  這款車Pontiac Solstice 一天要價55USD



這台是我夢中的跑車Chevrolet Corvette  一天要價117USD 等我中樂透吧



這台才是我們租的現代Hyundai Sonata汽車 一天只要26USD


拿到車後先適應一下車況, 熟悉一下彼此, 準備未來11天的相處


已經五年多沒有在美國開過車了, 剛上路的時候還是有點怕怕的, 很快的10分鐘後, 完全掌握當中.


只見自己開始碎碎念了….這裡下去就是我們學校從這裡過去有家不錯的餐廳NBA就從這裡旁邊開過去買票….這一段每次這個時間都會塞車….


過去的回憶一一浮現在腦海裡, 一股辛酸湧上心頭, 細數過往歲月.


回頭一看….挖勒  太后已經睡翻在副駕駛座了.


長途的飛行每每讓太后第一天呈現渾沌瀰流的狀態, 算了, 自己回過往的味吧


一路向東往下課的方向開去, 接到10號公路後在New出口往南第一個大路口, 到了我們第一個停宿點----小台北客棧(詳細資料見資料篇)



小台北客棧 傳統的美式汽車旅館讓我想起以前打工的Coming Inn汽車旅館



房間是很大  該有的也都有  只覺得照明如果更明亮的話 會超棒的  有沒


有看到  到房間第一件事情  開電視看球賽


放好東西後天色也晚了, 帶著太后去小美廣場買張打回台灣的電話卡(太后非常掛念台灣師父的恢復進度  買卡成為此行首項任務), 然後在路邊看到越南牛肉粉, 太后說很想試試看, 於是在LA的第一餐, 越南菜……鬼吧



是餓到手抖還是興奮到手抖  大概分不清了  好吃的東西在吃的資料篇


有介紹  我當時吃的心情只是  回來真好 


吃完以後就到大華超市走走, 真的是回自己的味, 太后直說: 好沒有Fu這個超市  因為它就跟台灣超市沒有兩樣.


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跟許多台灣同學共同生活的一個點, 過往歲月歷歷在目….珍妮佛  微微安 黛安娜  無緣的過去…..


點首歌


好樂迪快速點歌42291 背叛


不停落下來   老婆  怎麼不走開


儘管我回憶舊愛   你說不愛就走開


我一個人  欣賞悲哀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過去已回不來


愛太深會讓人 恐懼沒勇敢  我豈敢背叛您(太后)  自己獨吞悲哀


 


還是不停買    怎麼賺也不夠開


名牌包包置衣間 永遠都空了一塊 


填滿那塊  你好勤快


 


把卡丟下不問一句 Say Just Buy  每次都說這是最後的意外


空空蕩蕩存摺 今後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哈拉完了…..


 


回去旅館的途中先去了一趟財神客棧看一下, 才驚覺那裡比我們住的小台北客棧高檔些(價格相同), 所以決定在我們3-4-3(LA-LV-LA)的配置行程中, 後三天改住這裡.


本來預計明天就要前往迪士尼冒險樂園, 因為體力可能還未恢復, 所以決定明天先去棕梠泉 Outlets走走. 我認為  這是可以讓太后迅速甦醒的妙招.


但是 我錯了, 我真的錯了. 我犯了所有男人都不會犯的錯誤.


此舉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自此, 旅程陷入萬劫不復的購物輪迴.


也罷, 我要睡了. 只有在夢中才能讓我笑開懷史黛西  愛咪  蒂芬尼不要跑嘛, 員外來抓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