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十月十二日() 下篇 死谷最後三大景點  火爐溪(Furnace Creek)  札布里斯基角( Zabriskie Point)  以及但丁景色(Dantes View)



但丁景色  從海拔5000英呎的高度看海平面以下85.5公尺的惡水  居高臨下看到的一片鹽土  彷彿百川匯流成一面大湖  如非親身走過惡水  親眼所見此景  很難將鹽土與河流聯想在一起   你看到的  是一片土  不是水


好的! 在走完死谷國家公園的三大景點後, 接下來已經接近尾聲了.


我是說….體力與耐心已經接近尾聲了, 所以剩下的三個點, 現在的我會好好介紹, 當時的我, 草草了事, 連照片都隨便亂拍了.


下個點要前往國家公園的中樞火爐溪(Furnace Creek)的旅客服務中心報到.


一方面這裡是此行的轉折點, 要從這裡往東轉往拉斯維加斯前進, 二來這裡應該是整個國家公園裡人類聚集最密集的地方, 所以……我想要看到人….去吧


從黃金峽谷往北開不到20分鐘就遇到了分叉路, 往左邊開5分鐘就到了旅客服務中心.



請大家注意  這裡不是旅客服務中心  而是火爐溪Furnace Creek度假中心


我們一度以為到了所以走進去  這裡是提供大家住宿的地方  有很多小木


  還有便利商店等等  重點是  隨便一罐飲料都是外面加五成的價錢喔


OK, 我們的確是走錯入口了, 從這裡再往西走兩分鐘才是旅客服務中心.



這才是真的旅客服務中心入口  沙漠的太陽讓人張不開眼  這裡是整個死


谷國家公園的中心點喔  所有資料在這裡都有



發現驚人的重型機車  這台四輪的重車真是超帥的  本來只是要求兩位豪


邁騎士讓我們跟機車合照   沒想到大方的車主硬是要太后坐上去體驗一下



猜出來哪台車是誰的嗎??? 人如其車  剛剛那台四輪穩重旗艦是後面那位


白髮 先生的  至於這台藍火紋身的哈雷  當然是後面那位綁頭巾 很像WWF


摔角選手的粗曠豪邁男的囉



旅客服務中心的警察先生會幫你解答任何問題  右邊這位眼鏡杯杯就提


供我們等等如何超捷徑前往拉斯維加斯的路線


記得, 在這裡要詢問問題包括拿資料地圖之前, 警察杯杯會要求你出示買票的收據(就是我在惡水那裡買的那個), 如果沒有的話, 他會禮貌的請你在旁邊的售票處買票, 所以如果您一心就想跑票的話, 就別去找警察先生要資料(不過這是很糟的想法  請不要如此).


我去請教等等的開法時, 眼鏡杯杯當然要求我出示收據, 只見我給他一看的時候, 他突然豎起大拇指跟我說 Very Good Very Good… 不知道是不是跑票的人太多或知道要買票的人太少,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服務中心有賣死谷的相關產品  我當然依照慣例的買了一本死谷的寫真介紹書籍  畢竟我們拍的不如專業攝影師  裡面還有各景點的歷史介紹  我很喜歡買這種紀念品  以前在希臘聖托里尼島也買了一本   覺得挺值得的


我們在這裡稍適休息, 吃一下早上買好的墨西哥捲餅當午餐, 恢復了一點體力, 準備往下個景點札布里斯基角( Zabriskie Point)出發.


從這裡要轉成190號公路往東開去, 很近, 約莫10分鐘就到了.


札布里斯基角( Zabriskie Point)是由具有像是黃金花紋的山脈形成, 因為山脈的結構高低起伏很大, 利用日照的亮面與陰影面構成了類似花紋般的景致, 這裡很適合在日出或日落(太陽角度偏低)的時候來看, 如果是正午時候因為太陽在正高空無法形成陰影, 看來就沒有這麼漂亮了.



這裡的觀景台地勢有點高  對於具有超嚴重懼高症的我來說真的是個折


  連走到邊邊拍張照都不敢  所以所以的風景照都是不怕死的太后去拍的



層層疊疊的山脈就像千層派一般  親眼所見煞是壯觀



看看右下角  竟然有人因為要拍張好照片在這起伏超大的山脈間跳來跳去


有夠不怕死的  我光是看他們站在那裡就腳軟了



太后還笑的出來  我早就已經癱坐在地上嘴唇發白  雙腿顫抖



看多了是有點膩啦   不過我一心只想趕快走下山回到車上  前往下個景點


就在被太后一路嘲笑下, 完成了這一個讓我皮皮挫的景點, 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但丁景色(Dantes View).  190號公路往東繼續走, 會出現一個岔路, 標示往Dantes View, 轉進來後大約要開20分鐘, 這裡一路都是山路往上走.


其實Dantes View在地圖上看來跟最早去的惡水幾乎是在同一個點, 只是惡水是在海平面下85.5公尺, 但丁景致卻是在旁邊山脈的最高點( 1666公尺 ), 高低落差


約莫1700多公尺, 所以本來在地圖上以為走完惡水後可以 直接前往但丁點, 事實上卻是要繞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才會到.


一邊開著一邊開始發抖, 原來我的懼高症嚴重到開山路也會發抖, 此時太后已經幾乎睡翻了, 一路往上開到最後一段路(大約50公尺), 山路看來除了危欄就是山谷了, 此時真的嚇到全身發抖, 緊握著方向旁硬是往上開到景點, 此時只在擔心等等怎麼開下去. 叫醒太后時真的全身發抖, 真的不騙人, 連太后醒來都很納悶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見我邊發抖邊說: 等等怎麼下去.


後來在上面發生什麼事情我早就不記得也比知道了. 太后拿著相機拍下了以下的照片, 我則是到處找人幫忙 等等幫我把車開下去, 因為我真的不行了.



這裡的地勢很高  所以非常的冷  我站的遠遠的幫太后拍下唯一一張照片


然後連滾帶爬的撤到停車場中間找人幫忙



從右到左的整個景致  看來好像遠遠的眾多小溪慢慢匯集成為一片汪洋



中央成為一片大湖  很可惜我沒辦法親眼目睹  回來看照片時才發現真的很


壯觀  想想自己開的半死上去後卻不敢走近親眼看一下   懼高症的威力真的


很可怕



左側這邊也是更是壯觀  不要忘了  眼前看到的白線都是鹽土  不是流水


好的, 事後回來的確覺得超美, 不過當時太后拍照的時候, 我一直在找救兵幫我們把車開下去, 結局時, 沒有一輛車有多餘的駕駛可以開我的車, 於是我決定跟著一輛要下山的車, 緊跟著車屁股慢慢的貼下去, 眼睛只盯著它的屁股下去, 視線絕對不飄到旁邊就沒事了.


結果, 雖然只有不到3分鐘的一段路, 雖然前車只開不到時速20公里, 我還是跟不上, 就在腦子一片空白狂念聖經 金剛經 可蘭經 ….終於過了那幾公尺 回到有山壁的山路, 此時就像太后說的, 登高一條蟲, 路上一條龍, 開始一路狂飆.


所以死谷國家公園的景點結束, 自此要往拉斯維加斯前進, 終極一天的死谷拉力賽即將進入最後一個賽段, 這一段….好遠, 2個小時時速130公里的前進, 對於體力已經到達極限的我, 就只能靠意志力開下去了. 


從這裡出發前往Las Vegas總共有三種方法. 以下是由火爐溪旅客服務中心的警察先生提供的資料, 提供大家參考:


1.      Shortest Route(120miles 2hours)


190號公路往東30英哩, 右轉接127號公路開300英呎(大約100公尺)左轉進入Stateline Road(洲際公路) 30英哩右轉接160號公路 再開60英哩就會接到15號公路  隨後就到了Las Vegas


這個路線複雜在127公路要轉洲際公路的入口不大 不過卻是個切西瓜的捷徑


2.      Easiest Route(145miles 2.5hours)


190號公路往東30英哩, 左轉接127號公路開25英哩, 再右轉接95號公路開90英哩, 就到拉斯維加斯了


這個方法比較簡單, 銜接的都是大公路, 本來我們在地圖上也是選定走這個路線, 後來臨時決定採用第一條路線比較快.


3.      Ghost Town Route(160miles 3hours)


190號公路往西走11英哩, 右轉到Beatty Cutoff Road, 29英哩到Beatty 右轉到95號公路 開上120英哩就到Las Vegas


這條路線是要提供前往Ghost Town的旅客用的, 鬼城(Ghost Town)就在到達Beatty之前的 四英哩 處.


以上是死谷國家公園提供的三種從火爐溪服務中心前往Las Vegas的路線.


雖然我們選的是第一種最短的路線, 一路上也都沒有開錯, 洲際公路那段還因為車子少到嚇人以時速150公里前進, 依然是開到整個人呈現糜流狀態, 全身不停的在駕駛座上變換姿勢, 什麼瑜珈的怪招都有, 唯一沒有改變的是踩在油門上的右腿. 那為什麼不用油門定速功能就可以放腳啦???


這我也知道, 只是我怕定速器按下去後, 三秒內我就睡著了.


開車長途車最怕的就是孤單, 如果旁邊有人可以說說話那還無妨, 無奈太后早已睡到不知道夢去哪一國了, 真的是死撐著從白天開到黑夜.


不知開了多久終於在遠處看到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巴黎鐵塔, 不過這大概離LV還要再開個30分鐘. 體力真的已經到了極限, 把太后搖醒, 此時把CD音量放到最大, 就當成是在唱KTV一樣使勁的大聲一路唱到了拉斯維加斯.


終於終於, 歷經了14個小時的越野賽事到了終點, 我們終於到了下榻的飯店  馬戲團.


停好車到櫃檯Check in, 很快的拿到了房間卡片, 這時才赫然發現我定的超胼一房間其實不在馬戲團飯店裡, 而是在隔一條街的另外獨棟樓層.(詳見資料篇 )


雖然心裡有小小的失望, 不過也完全沒有體力抱怨了.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  該有的都有了 45USD一晚  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嫌的


放好東西後走進去馬戲團飯店去買點晚餐, 今天沒有逛賭場的FU, 只想趕快休息一下, 讓快跟油門生根的右腿好好恢復元氣.




馬戲團賭場裡面的甜甜圈店  太后說這個多有名多有名  就買幾個當明天的早餐吧   這麼晚買還要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