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十月十六日()  打到回府LA  整天逛街  巴斯多(Barstow Outlet) 安大略過季店(Ontario Mills)  帕薩迪納(Pasadena)... Costco都逛  馬不停蹄的血拼



夜晚的Pasadena 科羅拉多大道  LA少數幾個夜生活比較活絡的地方


今天一早起床, 把所有東西丟到車上, 再三檢查有沒有遺漏東西在 飯店房間裡, 這可是要特別提醒大家, 別像太后某位兩光又少根筋的朋友, 人離開峇里島, 所有買的紀念品也留在飯店裡...吼傻吼天真



透早就出門 天色漸漸光 不是要去種田 也不是倒會一早要落跑 是要趕


在巴斯多Outlet開門前抵達 Barstow  搶它個片甲不留


早幾年每次要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回LA, 都是痛苦不已的經驗. 一來是因為路程太遠了 會開的腰酸背痛, 一來大概是因為賭光輸光 也沒為國增什麼光, 心情爛到爆, 所以這段路程對我來說, 始終是個可怕的記憶.


不過這次就不一樣了, 首先這次去拉斯維加斯幾乎沒有什麼賭, 輸贏大概也算是打平, 所以心情不錯, 再者, 經過四天前那次700多公里死亡谷拉力賽的洗禮淬鍊之後, 這種400公里 的 高速公路對我來說, 簡直就是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


果然, 一切都在計算當中, 準時在早晨九點整到達Barstow, 真佩服自己開車的準確度, 簡直可以跟日本巴士司機相比.



太后暨四天前在這裡大開殺戒後 今天來個回馬槍再買一回 我則無聊的在外面枯等 看到這台陪我們這幾天殺了幾千公里的小白 前面保險桿佈滿了撞死的小蟲 每次來回 拉斯維加斯一趟後 車子都要送洗一下 太噁心了


太后果然是快狠準, 很快的把任務計畫內所有的包包搞定, 果然是訓練有素, 一下子就大包小包的放入後車廂, 走人…………


接著上I-15號公路往南開個約莫一個小時, 快要接10號公路時下交流道(詳細訊息 參考購物資料篇) , 就到了Ontario Mills.



這個門其實算是後門  太后堅持她在別人部落格上看到這才是正門 害我


們繞了一大圈的路  結果還是從後門進去



這裡的動線很簡單 就是繞一個大圈 不過店家挺多的 如果時間不夠多的


話 就到Information去拿個地圖 把自己想要的牌子找出來 直接殺過去



 這時候約莫早上11點多 還沒有什麼人潮  過了中午人就真的是超多的



   商場裡還有小孩子可以玩的遊園小火車  繞著整個商場走 



這裡比較特殊的店就是這家星巴克 Starbucksoutlet 這裡當然不是


咖啡批發 而是咖啡杯與相關產品的量販店 對星巴克產品有興趣的朋友


來到這裡保證會大大的失血  什麼死人骨頭的杯子都有


會鎖定這個商場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這裡有加州唯一一家Abercromble& Fitch的過季商品店, 所以自然鎖定這家店大大的搜刮了一番, 至於其他的品牌, 因為這幾天在各大Outlet看膩了,  所以興趣不大.


大約在這裡消耗到下午兩點鐘, 打到回府, LA出發.



這裡才算是正門 這整個商場裡還有戲院與遊樂中心 算是LA居民週末消


磨一整天的好去處 如果不想人擠人的話 選擇平日早上來會比較好


回到LA, 先到我們接下來三天要住的財神客棧Check in (資料片住行篇有介紹), 這裡的設備還真的是不錯, 交通也在交流道旁邊, 也許下次回美國的時候還會選擇這裡住宿.



個人認為非常物超所值的一間飯店  汽車旅館的外形  內裝卻不簡陋


放好東西, 稍勢休息後, 問題來的, 不知道要去哪裡.


原本以為會在Ontario Mills呆到晚上的, 不過因為體力不濟所以提早回來LA, 現在反而不知道要去哪裡.  其實在之後的每天都是如此, 因為行前不想行程太趕, 也因為算是回老家走走, Free的感覺, 所以根本沒有什麼計劃, 那只好且戰且走, 隨便晃晃囉.


LA隨便也要生個地方給太后逛…………那就Costco.


話說Costco就開在我以前住家的200公尺 處, 基本上閉著眼睛都會走, 既然都開來這裡的, 難免俗的自然就開到我以前住的地方看看, 熟悉的房子, 熟悉的7-11, 熟悉的洗衣店, 熟悉的公園與藍球場………往事歷歷在目, 笑看回憶, 不勝唏噓.



 這是我每天放學後固定報到的籃球場 離開這裡已經近8年了 從前的球友


早已不知人在何方 景物依舊 昔日縱橫球場的小子 已經成為略有小腹的


中年男子了 好想找我的好友 多啦A夢借個時光機  回到從前


站在球場旁感嘆萬分, 從未想過我會離開LA, 也從未想過我又會回到LA, 我彷彿看到年少的我在球場上兩個轉身過人 上籃得分, 籃下的珍妮彿為我加油, 旁邊的史黛西幫我遞毛巾, 火辣的潔西卡拿著運動飲料跑向我…………


 


, 想什麼ㄚ  快點走啦, 要去Costco……


 


太后的催促聲, 將我從美好的回憶中拉回現實, 好殘忍, 我的珍妮彿 史黛西 潔西卡  辣妹加油團們, 我們只好夢中見了.


 


驅車前往Costco, 沒想到連這裡都有太后計畫中要買的東西雪靴



 這裡每逢下班時間跟周六週日就塞爆 連個停車的地方都沒有 千萬要選


對時間去



全世界的Costco都大同小異 唯一的不同是寫的是英文 不懂請帶電子字典


我們在這裡大致逛了一下, 把想要買的東西先一一作紀錄下來, 等到要回台灣的前一天再來一次買齊.


這裡要說明的是, 進去Costco 只要出示台灣的Costco卡就可以, 不過萬一遇到龜毛或是視力不好的門房, 不能辨識您跟卡上照片是否同人的話, 最好帶著護照比較保險.


我們最後在這裡買了些銀寶善存回去給老人家, 這裡大約是台灣的半價有找, 至於還有什麼比台灣便宜又好康的東西, 請上背包客棧 美國區 Costco討論區查詢. 附帶說明的是, 我們其實在最後一天, 還跑來這裡買了一個背拖兩用式的行李箱, 因為買太多東西, 多到準備了兩個空行李箱滿了還不夠, 真是恐怖.


逛完了Costco, 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乾脆到Pasadena去逛逛.


Pasadena算是LA周邊很有名的一個區域, 本來這裡算是一個學區, 然後沿著科羅拉多大道(Colorado Boulevard)及附近街道, 林立了很多服飾店 精品店餐廳 書店等等, 是早年我們學生時期很喜歡去逛的地方.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 從我以前住宿的地方開車過去只要分鐘的時間, 所以這裡可以說是我以前宴請朋友的後廚房.


這裡唯一的問題, 就是停車不是很好停, 即使是路邊投幣式的停車位也是一位難求, 多繞兩圈有點耐心才是王道.


到了Pasadena, 先前往預訂要去的漢堡店Jahnny Rockets先解決晚餐, 不料



這家就是戲院前面的Jahnny Rockets 年少時常常跟朋友在這裡瞎扯打


 本是滿心期待的帶太后來回味(五年前太后也來過) 沒想到門口貼了


張小紙條 上面寫道(因前天廚房發生小火災 固停業3天後天恢復營業)


瞎覓???我朝思暮想的漢堡薯條 竟然沒開??? 真的是晴天霹靂. 還好老天有眼, 我們隔幾天在Santa Monica的分店裡吃到了.



戲院前面的裝置藝術 本來這裡有幾個藝術雕像 不過現在只剩下大南瓜了


既然漢堡店沒有開, 那只好前往我的御用廚房The Cheesecake Factory用餐囉.


這家餐廳在加州真的是很有名的連鎖餐廳(請參考飲食資料篇), 在很多購物中心都有分店. Pasadena的這家店就在轉角處, 早年每次帶朋友來這裡用餐時, 總要等候個半小時以上, 卻總覺得非常值得. 今天剛好還的比較早, 不用排隊, 雖然價位比起漢堡高上不少, 還是來吃吃吧.



  這裡的義大利麵是太后吃過最為讚賞的一家  美味指數五顆星呢



 用餐氣氛非常的愉悅  有人生日的話  所有服務生還會端上免費的蛋糕


為您獻上一首生日快樂歌  這幾年的口味都沒有什麼改變 



美式餐點的分量 真的讓人吃不消 早幾年 年輕時還消化的了 這種份量


的餐點 現在可不行了 光是義大利麵跟烤半雞與旁邊的馬鈴薯泥就搞不


定了 沒想到點餐時衝動點了這裡的招牌Chessecake 上來時 已經只有


打包的念頭


不過還是建議來這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招牌起司蛋糕, 濃郁的起司味加上鮮奶油, 冒著膽固醇過高爆血管的風險也要試試看.  吃不下也要打包一個回去.


後來烤雞跟馬鈴薯成了我的宵夜, 至於蛋糕, 則是太后隔天的早餐.


用餐完畢不要吝惜給多點小費喔這裡服務還挺親切的.


Pasadena這裡的店家大約8點多就關門(在美國算是很晚關門了), 所以我們就在這附近逛逛, 大力推薦的是一家星巴克旁邊的書店, 就算您看不懂裡面的書籍, 進去感受一下氣氛也不錯, 安靜的書店飄散著濃濃的咖啡香, 選一本喜歡的書席地而坐慢慢觀看, 沒有人會趕你, 也沒有購買的壓力, 以前自己就常常這樣再這裡混了一個下午, 很舒服的感覺.



這家就是我早年跑來Pasadena敗家敗最多的一家店 以前來這裡好像在走


廚房一樣 年少輕狂 想想以前的自己大概就跟現在的太后一樣 真的是龍


交龍 鳳交鳳  匪類娶的老婆有個敗家夢 套句現在很敏感的話 現世報喔


說實在這個區域太后不是很喜歡, 一來部分店家濃濃的書卷氣息讓她很難融入(看沒英文啦) 一來大多數的精品店價格比起Outlet也精品了許多, 讓她深深覺得在這裡買的是凱子, 所以大致逛一下就回去了.


回去好好休息, 明天要前往迪士尼樂園.


你沒有看錯, 我們是要去迪士尼樂園沒錯, 不過是要去冒險樂園.


正宗LA迪士尼樂園我大概去過不下五六十次, 每逢有台灣的朋友到LA, 我就要負責帶大家去那裡走走, 所以買了年票當導遊, 去到眼睛閉著都知道哪裡有什麼好玩的, 不過對於尼士尼冒險樂園則是沒去過(開幕沒多久我就來台灣了), 這次映太后的要求, 決定在去走走.



這就是晚餐留下來的宵夜  消夜吃的這麼豐富還真的是太奢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