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春  日本東京箱根之旅  住宿資料篇



LA LA 御殿場溫泉飯店的大廳  清楚的眺望富士山的壯闊  讓人感動ㄟ


本次旅行總共有四個住宿點, 因為不想要搬來搬去, 所以在東京固定住在池袋地區, 總計住在池袋第一飯店五晚, 池袋劇場飯店(華航精緻旅遊搭配)兩晚, 強羅四季彩香一晚以及LaLa御殿場飯店一晚. 以下介紹.


 


池袋第一飯店: 官網: http://www.dh-ikebukuro.com/index.html


地點: 池袋駅 東口 徒步兩分鐘到達


價位: 每日不同 雙人房 平均在7700~11500(我們平均大約是每日8500)


 


以往我們前往日本, 都因為懶的去找或是因為習慣, 固定住在東橫商務旅館, 價格平均約末8000円上下, 不過這次因為要住的天數多, 又懶的換飯店, 以致於每天都要從飯店輻射出去玩, 因此地點的選擇就以地鐵火車交會複雜的池袋為主.


又池袋的東橫離車站有點距離, 所以上網找到了這家池袋第一飯店. 地點非常的好, 散步去車站不用兩分鐘, 價格與東橫差不多, 唯一的差別是沒有早餐.


不過相對房間比東橫大蠻多的, 房型選擇也多, 住的非常的舒服.



飯店一樓是便利商店跟餐廳  大廳位於二樓  從池袋駅東口出來往北走50公尺 


看到一個通往池袋西口的地下道 轉進去就看到了



這個房型我挺喜歡的  因為兩張單人床垂直的擺  讓其他空間變大了 不像東橫


的雙人房一樣  連打開行李的空間都沒有



液晶電視 網路線 冰箱 一應俱全  有住過東橫的朋友應該知道 梳妝台的椅子


要拉出來一點就會卡到床  這裡完全不會  真的很推薦這家  除非你對東橫


的早餐飯糰咖啡味噌湯有股特殊的情感(我就有一點啦)



浴室也比東橫的來的大一點  因為小弟比較大隻一點  常在東橫的浴室撞的滿


頭包  這裡生活機能也不錯  商務飯店該有的販賣機什麼都有賣  我納悶的是 


房間每天都有提供免費的三合一咖啡給你泡了  幹麻還跑來花錢投販賣機的


咖啡呢??? 這也是三合一泡的ㄚ  不懂


總之這家飯店是我們在東京落腳五個晚上的地方, 以它的價位與地點 設施來說, 我給它接近五顆星的評價.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要住池袋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池袋劇場飯店: 官網: http://www.theatres.co.jp/hotel/


地點: 就在池袋最熱鬧的60階通上 池袋駅東口出 步行約7分鐘


價位: 雙人房約10000円以上起跳


 


這是華航精緻旅遊搭配少數平價飯店, 老實說住起來感覺沒有自己找的上面那家池袋第一來的好, 它最大的優勢應該就是地點, 位在繁榮的60階通上, 下樓就是一堆餐廳彩妝店 遊藝店, 過個馬路就是太陽城, 太陽城對面還有家大超市, 生活機能也算是不錯, 唯一缺點就是房間有點小.



這裡應該也可以算是商務飯店  兩台免費的電腦提供上網  算是很方便



房間真的比池袋第一小很多  讓我最在意的就是  竟然是一張小小的雙人床 害


我這兩天幾乎都是睡在懸崖邊緣  還好只有兩個晚上


以往我們自助旅行 自己找的飯店通常以平價為主, 所以相對精緻旅遊搭配的飯店算是很高級的享受, 所以喜歡把這個放在最後兩晚做個Happy Ending. 可惜這次真的可以說是大失算. 這裡是我們住的四個飯店中最慘的.


不過也不是說這裡很差啦, 只是其他三家找的點實在是太棒了. 這裡我給三顆星半. 喜歡熱鬧地方的朋友可以選擇住這裡.


 


強羅四季彩香: http://www.shikiresorts.com/institution/kanagawa/saika/saika.html


地點: 從強羅駅搭登山纜車一站到 公園下 下車(記得要下右邊的車門) 然後往右邊的山路往上走約10分鐘就到  沿路蠻荒涼的 


價位: 全年均一價 一泊朝食 每人5250円 一泊兩食8400


 


這家四季集團的連鎖飯店其實在背包客中不是很受青睞, 也許是因為去的人不多, 推薦的人少. 所以大部分背包客都是去 一之湯集團的旅店. 不過這裡的價位比起 一之湯來的便宜.


四季俱樂部集團總共有7家飯店在箱根區域, 強羅就有兩家. 這裡標榜全年價格均一價, 不會因為假日或淡旺季有所差別. 以強羅地區飯店雙人房動則 兩三萬日幣來說, 這裡一間只要10500円真的是很划的來.



強羅彩香是我非常推薦的飯店  徒步前往強羅公園也只要10分鐘的時間



以我的觀察 這裡的住客幾乎清一色都是日本遊客  據說是日本遊客心中  便宜


又舒適的第一名



 客房有13間和室跟5間洋室 因為我們隔天要去住的是和室  所以這裡選擇住洋


  房間乾淨明亮  還可以在外面陽台喝喝咖啡  非常悠閒



房間該有的設施都有  讓我很驚訝的是空間非常的開闊  大概是我在日本住過


最大的房間吧



從陽台看出去  雖然不是春暖花開的時節  枯木的景緻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是最後讓太后拍板定案決定住這間飯店的關鍵  因為太后喜歡泡湯  平時在


日本要住到可以泡湯的飯店少說都要三五萬日幣  以一萬日幣的價錢住到這種


有浴場的飯店  物超所值啦  這可是我下午Check in後趁浴場沒半個人的時候去


拍的  可別把我當成盜攝癡漢



泡在池子裡 欣賞外面的花園 挺浪漫的  泡累了出來花個100円 還可以在按摩椅


上好好的放鬆一下  箱根的度假之旅  就是要這麼愜意



早上還有付一頓早餐喔  這裡的早餐可是純日式早餐  醬菜 白飯 納豆 味噌湯 


連杯咖啡都沒有 只有濃茶  吃的太后很不習慣  看到很多穿浴衣的小朋友走來


走去  超可愛的


根據我吃早餐的時候看了一下, 所以的房客全部都是日本人, 似乎我們這種外國來的遊客很少. 我之前在背包網站上也很少看到有人推薦, 不過我真的很推薦這一家連鎖飯店, 是省荷包的最佳選擇. 我給它四顆星半.


不過這裡網路預約只能預約週一至週五, 再此要特別感謝家長 音響大亨 黃總 特地幫我打電話去預約了飯店, 所以說有個會說日文的家長真的很好用, 再次感謝.


 


LaLa GOTENBA御殿場飯店: 官網: http://www.lala-gotenba.com/index.html


地點: 搭乘高速巴士往御殿場 溫泉會館前 站下車  往回走5分鐘


價位: 和室雙人房 13200


 


說到這家飯店, 我真的就很佩服我自己了. 真不枉費我當了這麼多年的背包客.


話說我們第二天結束在箱根所有的行程後, 第三天一早就要前往 御殿場的Outlets. 所以飯店的選擇就考慮要住在御殿場 還是附近.


可是背包客棧上面大部分的前輩都也還是住在強羅等等箱根區域, 於是我就直接到日本最大的網路飯店代訂網站 http://www.jalan.net/ 去尋找御殿場附近的飯店. 就讓我找到了十多家飯店. 那哪一家比較好呢?


去看飯店的官網當然是個辦法, 可是大家應該都有過那種網站上看起來一個樣, 到了現場又是另一個樣的經驗吧. 所以這時候去搜尋 去住過遊客的部落格就對了, 從中看看他們實地拍的照片跟住的經驗, 再從這十幾家選出最中意的一家.


 


LaLa GOTENBA就是這樣被我選中的. 附帶一提的是, 台灣好像沒有任何部落格提過這家飯店, 背包客棧上搜尋也完全沒有, 我甚至懷疑有沒有台灣遊客曾經去住過這家? 我只好去日本的雅虎收尋日本人的部落格, 果然讓我看到很多日本人自己前往的經驗, 靠著破爛的日文解讀能力跟照片, 抱著冒險犯難的精神, 我要成為第一個住在這裡的台灣背包客, 借慎恐懼下還是定了這家飯店.


終於, 我們到了這家飯店, 詭異 詭異 太詭異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沒人來過.



  LaLa御殿場飯店就座落在 前往御殿場的山路上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孤獨的聳


立在山邊  整座山就只有這個建築  周圍方圓三公里沒人任何其他建築 就更別


說是什麼餐廳 便利商店等等的了



怎麼來呢 搭高速巴士在 溫泉會館前 站下車  這裡巴士差不多一小時一班 我們


在這裡等車時  好多熱心的日本駕駛都慢下來想載我們  大概是覺得在這深山裡


面怎麼有兩個驢蛋被丟包在這麼荒涼的地方


根據我的觀察, 住在這裡的旅客幾乎都是自己開車過來 或是團體搭遊覽車來的, 像我們這樣搭公車過來的大概屈指可數. 因為它座落的位子真的太詭異了, 感覺好像一個大飯店蓋在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中央, 讓我想起了聊齋奇談, 該不會隔天早上回來一看, 這裡其實是個大墳墓ㄚ…..鬼月不要亂講話…..


因為附近什麼都沒有, 所以晚餐我們又搭高速巴士去御殿場市區吃飯, 晚上搭車回飯店時, 司機還問我們說確定要在這一站下車嗎? 下了車一片黑漆漆的, 恐怖喔.



 話說雖然這麼詭異 但這可是一家設備豪華的大飯店喔  和室房間寬敞典雅 很


有休閒度假的風格 



這種房間大概只有跟團的遊客住的到 像我們這種省吃儉用的背包客  這樣的


住宿對我們來說  簡直就是奢華的享受 連太后都忍不住誇我兩句  怎麼找的到


這麼詭異又這麼好的飯店  功力 這就是我的功力ㄚ 



房間外面還有陽台 可以眺望整個御殿場市區 這裡附帶說明  訂房的時候有分


 面向富士山的房間跟面向山景的房間  請記得價格只差一點點  訂面向富士山


的房間  我們第一天剛到的時候下雪  所以天空一片霧茫茫的 什麼都沒看到 可


是第二天一起床  萬里晴空  往外一看  富士山就在你陽台邊


終於知道這個飯店的賣點在哪裡了, 這裡有所謂富士八景, 就是不同的時節看到富士山八種型態. 我從來沒有這麼近看過富士山, 真的是感動ㄋㄟ, 花日幣13200円可以躺在房間裡看到大大的富士山, 值得.



從房間陽台就能欣賞日本第一聖山 富士山的全貌 據說是日本人最大的享受



這裡另外一個吸引我冒險訂房的原因就是這個大浴場  規模蠻大的喔  設備就


像是個小型的三溫暖  烤箱 按摩椅等等都有  我也是趁下午沒人泡湯的時候冒


險淺入拍攝  深怕變成變態狂



重點是有一小池露天風呂  運氣奇佳的我們剛Check in完房間後就開始下一陣


大雪  我們趁著這小小的片刻享受了一下邊下雪 邊露天泡湯的感受  那種只有


在日本台旅遊節目看到的滋味  暨五年前在北海道體驗後  再次感受



說真的我們運氣超好的  我在露天風呂池內感受到好多不同的景致與氣氛 


一天下午下雪 感受大雪紛飛的迷濛之美  晚上俯瞰御殿場市夜景  感受華燈初


上的絢麗之美  隔天一早晴空萬里  感受雄偉壯闊的震撼之美  同一個湯池 


這麼多不同的風味  連阿基師也煮不出這麼豐富的味道


本次日本箱根旅行, 我最驕傲也是最大的驚喜大概就是訂到了這間神奇的飯店, 請注意, Jalan網站定到的價格會比直接在飯店官網上的價格還要便宜.


以上提供前往箱根旅行有預計要前往御殿場的朋友參考, 如果沒有要前往御殿場的話就不用考慮這家飯店, 因為它離箱根主要觀光區域有點距離.


要體驗聊齋奇談之詭異深山飯店, 可以來試看看, 搞不好, 它真的不存在喔.


 


最後提供一家飯店位在御殿場駅後站正對面, 如果是一早就要殺去Outlets的朋友也可以考慮這家, 我原本就是這家跟LaLa兩者選一, 慶幸選了LaLa, 不過這家的位置很不錯, 附近也還算繁榮(至少有便利商店跟麥當勞)


Hotel Gotenbakan21: 官網: http://www.gotenbakan.co.jp/syukuhaku.html


地點: 御殿場駅車站對面  如果要去Outlets的接駁車要穿過車站到另一邊去坐


價位: 房型不同有差 也有分是否面對富士山  雙人房約12810



照的有點模糊  這算是在繁榮的地方  如果不想體驗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漆


漆山路上回飯店的話  來這裡住也是個選擇


以上是本次旅行的四大飯店介紹, 除了精緻旅遊的池袋劇場飯店以外, 其他三家自己找的, 都非常的滿意, 提供大家除了東橫 一之湯以外其他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