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日()()羅馬劇場  Fourviere聖母院 與里昂名人牆



里昂名人牆(Fresque des Lyonnais)壁畫  阿基師在門口招攬生意 二樓還


有壹周刊的狗仔  在偷拍樓下偷閒買醉的蘇貞昌  唯妙唯肖的繪畫技巧 


不用戴立體眼鏡  就讓2D的壁畫呈現出3D的效果  ㄚ凡達在哪裡ㄚ? 


離開住宿點  直接過個馬路前往羅馬劇場  積雪未融的羅馬劇場  別有一番特殊的風味



從羅馬劇場向下鳥瞰整個里昂市區  堆上積雪藹藹的紅色屋頂  訴說著


舊城區  紅色跳動的活潑與白色沉穩的冷酷



羅馬劇場 Theatres Romains  建造於西元前15  在西元120年進行擴建 


可容納一萬多名觀眾  在扇形中心點發聲  可以傳達到半圓形的每個點 


 


旁邊還有個較小的劇院  是羅馬人舉行詩歌朗誦或音樂表演的場所   


客官ㄚ  您要知道  要拍這種照片  除了10秒定時以外  還要不時回頭


心相機被拿走  心驚驚的ㄟ



右上方建築  中央右一的窗戶就是我住的房間  離羅馬劇場夠近了吧


這裡參觀不用買票  有很多類似戶外教學的團體來這裡參觀


只見我拍照的時候不斷有人盯著我看  還有來校外教學的學生跑來要跟我合照  怎麼回是ㄚ  這裡的觀光客應該也沒少到這麼稀奇吧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  東方面孔的觀光客是沒那麼稀有  可是零下氣溫下還穿著短褲啪啪走的 還真的是世間少有


天知道我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是短褲走天下的    沒在怕的啦


在台灣以為是大家都太怕冷了  出了國才知道  原來是我有問題  不過  真的沒有很冷啊



這大約是台灣國中年紀的學生  注意喔  我摟的是照片裡唯一的男生 


然我也很想摟女生但也不想在第一天就因為性騷擾的罪名 中斷後面的


行程  他們真的對我這個在下雪天穿短褲的歐基桑很有興趣ㄟ (我喜歡我


左一的女生燦爛無邪的笑容   ㄚ你勒)



現在在這裡還會不定期的舉辦音樂表演  在這樣的場地演奏 應該是很特


殊的經驗  可惜我沒這個機會


在羅馬劇院耍白痴自拍了一陣子後  決定下山到市區走走  順便找家超市把這幾天所需的民生用品買好 


纜車站的對面就是Fourviere聖母院 



屹立在Fourviere山上的聖母院  從里昂舊城區任何地方  抬頭都可以看到



聖母院外面有非常多精緻的雕像  很值得去那裡參觀 



聖母院裡面有免費的管風琴及其他樂器的音樂會(9~6月第二第四個週日)


 


記得要繞道教堂的後面  這裡有個類似觀景台的地方  從這裡可以鳥瞰


整個里昂新舊城  那個黑色半圓形的建築就是里昂歌劇院



那個像一根鉛筆的建築 我一直以為是拉法葉百貨 其實是一家知名的Hotel


晚上如果來到這裡  可以拍到整個里昂城的無敵大夜景  建議如果呆在里昂時間夠長的朋友  可以找一個晚上搭個纜車上來看看  纜車站出來往右前方走約30公尺就到了  很棒喔


 


這幾天我都是買一日券過日子  因為一出門就要撘纜車下山 這種這在荒郊野外的FU還挺特別的  很適合我這種不喜歡熱鬧又喜歡賴在房間享受一個人慢活的人住  至於趕行程或喜歡走景點的背包客  就不適合住這裡了


下山出了纜車站  門口就有一家超市  未來幾天都靠這家過日子


先到纜車站旁邊的旅客服務中心詢問從里昂到Chamonix有沒有巴士到  看看能否在這裡的三天抽一天過去  殘念  並沒有  


打消去夏慕尼的念頭  只打算抽一天到鄰近的Vienne走走  事後也沒成行  詳情請看下幾篇


沒有目標的漫步在里昂老城的街頭  碰巧看到了郵局  進去買郵票 


我發現每次出國總為了學生的禮物傷透腦筋  這幾年發現  最好的禮物就是從國外寄張明信片給學生  也讓學生蒐集一下這個愛啪啪走的老師去過哪些國家鬼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的治安不好  郵局的鐵窗裝的跟監獄一樣  郵局很


  裡面的職員很親切  寄回台灣的郵票需要0.9歐元


纜車站出來的這一區算是舊城區  這裡都是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舊城區又包括北邊的聖保羅區(St-Paul) 中間的聖讓區(St-Jean) 以及南邊的聖保羅區(St-Paul)



這裡聚集了很多很不錯的餐廳以及商店  走在石板路上逛逛兩側的商家



古意盎然的老房子排列在Boeuf  St-Jean  Trois Maries這三條路的兩側 


走在其中可細細品味 歲月的刻痕在建築上留下的味道


逛完舊城區後徒步來到索恩河畔  里昂還有一個很有名的特殊景觀  就是有很多大幅的壁畫  在建築物的外牆上  畫上幾可亂真的立體壁畫  可以說是不依靠電腦科技  單憑繪畫技巧  2D平面呈現3D立體畫面的現代藝術代表  是里昂城裡的一大特色



工程施工壁畫  就位在Quai Romain Rolland Rue de la Loge 交叉口(沿著索恩河畔西側走就可以看到)   描繪工程施工時的情景  可惜壁畫被兩


棵大樹擋住 


里昂市區有兩條河流以近乎平行的方式穿過市區  分別是西邊的索恩河(Saone) 以及東邊的隆河(Rhone) 索恩河以西是舊城區  以東至隆河這塊區域稱為新城區至於隆河以東則算是新新城區  這裡的現代建築物林立


而索恩河上則有數道橋橫跨連結新舊城區  每道橋長的都不一樣  各具特色



夕陽下的索恩河  圖右的舊城與圖左的新城  建築上有明顯的差異



Bonaparte橋是主要連結新舊市區的橋  橋的舊城區這邊就是纜車站



位在北邊的Alphonse Juin橋的新城區側  約莫就是壁畫的所在地 


慢慢晃到新城區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原來里昂的冬天 天黑的這麼快  約莫四點多就已經開始天黑了  趕快走到里昂名人牆去看看



里昂名人牆(Fresque des Lyonnais)1998年的作品  牆上畫了約25(


人說31)歷史上有名的里昂人  從七層樓中向外窺探



從側面望去就可發現這其實是一面平滑無比的牆面  利用繪畫的技術 


巧妙的展現出多位不同世代的里昂名人  活靈活現的在同一棟大樓裡


生活著



實在搞不懂這幾位名人誰是誰  只好找一個一樣是拉琴的朋友詢問看看 


可惜怎麼問她都不回答  這麼智障的自拍  讓很多停紅綠燈的司機傻眼



十秒定時自拍功能  對我這麼耍白痴的取景方式  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


的好幫手  你想想看  找路人幫忙拍  你好意思擺出這麼無聊的構圖跟姿


勢嗎


好的  耍白痴的自拍就在天色漸漸暗下來後結束  我也要趁附近路人報案後 警察或精神病院人員趕來前快速逃逸  往新市區方向前進


又是照片太多  接下來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