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四日()(下集)  逛逛聖讓大主教教堂  里昂最後一晚 享受我的生日大餐



舊城區裡面不知道什麼建築  反正看起來氣勢磅礡  就照起來囉


結束了里昂美術館的參觀  徒步往聖讓大主教教堂(Primatiale St-Jean)前進  這可是我在里昂的最後一個景點  結束後今晚打包打包  明天一早就要啟程前往下一站Annecy



Red Bull Mini Cooper  我在歐洲看過好幾次 都來不及照  這次被我逮個正著


超酷的吧  不過聽說台灣也有  算是紅牛的廣告車  對我這種足不出戶的宅男


來說  只有出國才看到



舊城區盡是這種充滿濃濃歷史味的建築  看右邊那棟樓  很有那種王子屠龍


營救公主的Fu  這些樓房現在都還有居民住在裡面據說是不能改建的



聖讓大主教教堂前面那條路往北走幾步  有一個袖珍博物館  看看左邊那餐


廳內裝置之細緻  其實就只有巴掌大小的空間  我是沒進去看啦  在門口瞄


一瞄  感受一下厲害就好了


接著就走到教堂了


聖讓大主教教堂(Cathedrale St-Jean) 12世紀為主教興建的教堂  這裡算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想對觀光客就比較多  跟我早上去的那個教堂感覺截然不同



 這個教堂  正於羅馬式轉變為哥德式建築時期建造  因此整個教堂融合了


兩種風格  看起來沒有純哥德式那麼複雜  多了點單純



 教堂後面則是12世紀當時留下來的遺跡  是當時的古井與蓄水系統



我在法國很多美術館跟古蹟 都常遇到學校戶外教學  而且學生都很認真邊


聽邊寫報告  這跟台灣差很多  感覺台灣的戶外教學都很像是在遠足



一走進教堂 馬上感覺到一股肅靜的氣氛  細看這挑高30米 的建築  很難想


像在900年前的科技狀況下  如何成就了這麼了不起的建築



教堂的東北角落 放著一個14世紀製作的天文鐘  每到整點的時候  不但會


發出聲音  鐘上的人偶還會轉動  一個轉了700年還不壞的鐘  哪裏買



祭壇左後方的聖瑪利禮拜堂  有描繪彼得與保羅的生活的彩繪玻璃 


在這個教堂大約晃了半小時  終於結束了我在里昂所有的景點  時間也接近傍晚了  該是時候Skype跟太后回報今日戰況   搭纜車回山上的住處上網  順便稍作休息


 


天色將暗  華燈初上  再度出發  目標  摩天輪的周邊  隨處瞎逛  下山做里


昂古城的最後巡禮 



里昂古城裡面的怪景象  明明看起來是一棟幾百年歷史的古蹟建築  一樓卻


是現代化燈火通明的花店  讓人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



摩天輪周邊的商圈的街頭藝人  說實在跳起來挺普通的  LA Santa Monica


Beach的比起來差太多了  感覺很像喜歡跳舞的年輕人自己跑來跳的



古老的建築 當年哪知道過了幾百年後  會成為里昂的金店面區  各式名牌


精品都有


這兩天逛里昂市區 也真的是逛透了  為了儲備明天移動日的體力  決定今天早點回去休息  上山享受我的生日大餐


這幾年出國自助  因為要壓低預算  住宿的地方通常比較陽春一點  所以什麼冰箱 熱水壺等等電器是肯定沒有的 也因此發展出很多異想天開的生存技倆  不管是用電湯匙煮熱水洗澡  或用冷氣口冰啤酒  都是不錯的方法  這次又有新花招了



既然法國此刻的天氣冷到爆  當然打開窗戶外的窗台就是大自然的冰箱囉 


要使用這種冰箱特別要小心的是 第一 東西要固定好  不要掉下去砸到人 


第二是要小心冰箱太冷 下雪後要把飲料收進來  免的結冰了  至於加熱的


工作  就交給房間的暖氣機  東西放上半小時就可以有溫熱的感覺 


加熱完我的晚餐後  就要開始我一個人無俚頭的18歲慶生趴了



早上買的蝦塔  斑鳩 跟一罐啤酒  三顆橘子  跟麵包  就是我的生日大餐



一口就嗑完的雞腿  這個用紅酒燉出來的斑鳩  還真的挺可口的 



這個蝦塔味道真的超蝦的  濃濃的海味  一口咬下入口即化  至於那個醬汁 


讓一個不到3塊台幣的法國小麵包  沾過之後  變成300塊的 極品蝦味海鮮


法式麵包  要不是怕壞掉  我可以連續10天早餐都吃麵包沾醬



最後來一張無聊的自拍   祝我自己18歲生日快樂  可以考駕照了  YA


自娛娛人的搞了一個晚上  結束了我的生日趴  今天整理好行李  明天一早7:38的火車要殺去Annecy 度假小鎮


我的無敵夜景 881  


我的里昂古城 881 


我的18歲年少輕狂的歲月 881 


法國頂級的渡假小鎮 安西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