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宜蘭旅記 (民宿篇) 四季花園民宿


 


這篇要特別介紹的是本次旅行 連呆兩晚的四季花園民宿



我們住的第一個房間 希臘小島風格的愛情花房間  很有浪漫的感覺喔


 


我是沒有在台灣住過民宿  所以對於價格跟房間 的等級 是全然沒有概念


也因此這次的民宿選擇 全然交由太后負責 


至於她是怎麼找的  根據她的說法  宜蘭的民宿多的嚇人 目標越多就越難選擇  因為這次是開車過去  所以地點跟交通自然就不是首要的考慮條件  一切以看的順眼為主  簡單說  就是看高興就好


太后就這樣隨便上網搜尋了幾個物件  然後去搜尋最近有住過那裡的部落客 文章照片 看看大家的評價如何  來決定要住哪一家(此方法是我們出國找住宿點的慣用計倆  屢試不爽) 


這點很重要喔  因為民宿自己的網站上面一定放的是最美的照片  到現場後可能發現  因為拍攝角度或是年代久遠老舊  跟照片看來是兩回事  而有誤踩地雷的狀況   所以善用部落格搜尋最近別人的經驗  是很好的方法


總之  太后大人就找到了這一家四季花園民宿  裡面房型很多  因為有兩間房型都是她很心動的(後來才知道是最貴的兩間) 於是她就跟老闆娘各訂一晚


其他房間的照片跟價錢  請上四季花園民宿官網查詢


 


四季花園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安和路 27、29號
訂房專線: 0911-370369 / 03-9617638 傳真: 03-9617176
E-mail:
peace2729@yahoo.com.tw


 


四季花園民宿的老闆娘是一位退休老師  很親切  民宿位置在羅東運東公園附近的田野間  開車過去運動公園約兩三分鐘   晚上週邊就是一個空曠 卻不死寂  因為有青蛙在田邊無限歡唱KTV  吵死了  所幸房間隔音不錯  不然我可能會忍不住借廚房來個三杯田雞之類的



飄散著濃濃歐洲風格的大門  隱身於黃花簇綠之間的四季花園民宿  美的勒


 


民宿是由兩棟四樓透天厝打通合成的  一樓室客廳兼交誼廳 以及餐廳  餐廳的範圍提供無線上網  整體感覺很舒服



這個客廳提供大家在這裡聊天  還有42吋液晶大電視沒有拍出來


 



 這是早餐用餐的餐廳  平時也可以在這裡無線上網  晚上也可來杯咖啡


 



早餐在這裡有粥  玉米濃湯  咖啡 牛奶自由取用  挺豐富的喔


 


兩棟的二 三樓各有兩個房間  有六人房跟雙人房  房型較四樓小(我覺得也很大了)  兩棟的四樓各有一間房間  分別是希臘風格的愛情花  跟天國近了的天堂鳥(這是我自己想的)  這兩間房間應該算是這間民宿的總統級套房


房間內還有L型沙發 類似起居室的空間  而且各具備陽台  讓你白天可以享受田野風光   晚上可以坐在外面邊餵蚊子  邊聆聽吵死人不償命的青蛙叫聲


 


因為一切都是太后決定報價  我完全沒有過問 只負責提供小朋友(新台幣)  所以一直以為房間價格都是一樣的


後來去到那裡  當晚在跟老闆娘聊天的時候  才知道這個死太后給我訂的是最貴的兩個房型  詢問她的時候  她還理直氣壯的說   是你自己沒意見的


挖勒  這個詐騙集團的首腦真的令人髮指  這幾年不斷的詐拐搶騙我這可憐 單純 又天真的榮民老杯杯  榨的我都快變成木乃伊了 


不過話說回來  也沒有貴多少啦  反正行前 幫學生家長背黑鍋也虧了兩萬多塊(快吐血了)  就當讓自己享受享受吧 


以下介紹我們住的兩間房間


 


第一晚的愛情花 (平日價2400 假日3000)  台灣好像很流行這種仿希臘小島的建築  好像每個民宿都要來這麼一間  我自己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住過幾天  總感覺那個FU不太一樣  大概是在那裡推開門是大海  在這裡推開窗是田園吧


不過  也不用太挑剔  至少這裡房間裡面的設備比希臘那裡的好多了


以下是照片介紹~



我在希臘聖托里尼也睡過這樣的床  好看好浪漫啦  不過因為我有幽閉空


間恐懼症  所以絕對不會把蚊帳放下來  不然會有快要悶死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個L型沙發的空間  吃吃東西 聊聊天的好地方  非常放鬆


 



雖然沒有現在流行的液晶電視  不過冰箱 電熱水瓶 免費茶包 吹風機等


一應俱全  生活機能很OK  另外冷氣超冷的  半夜還爬起來關


 



另外房間各處都有小小精緻的擺飾  襯托出愛情海希臘風情的氛圍 


 


 


衛浴內的浴缸很漂亮  如果怕透明玻璃 不好意思的話  可以把窗簾拉起來


 


 


陽台外面就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雖然跟希臘風格建築有點格格不入 


不過像我們這種成天泡在都市叢林的城市佬   這種鄉村風格挺有趣的


 



兩個人浪漫的坐在陽台  看看田園風景  來杯香濃咖啡  聊聊彼此生活 


談贍養費的分配  說說 對下段婚姻的期望與遠景  真是太好了


 


第二晚的天堂鳥  (平日價2400 假日3000) 這是什麼風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房間似乎比愛情海更大  大的讓我們在沙發區吃飯看電視時 覺得有點遠  冰箱還是上下層的(因為我很重視冰箱 所以特別提出來說)  整體擺設很溫馨


以下照片介紹~



這間風情有點像是古埃及或是古羅馬出土文化的感覺  因為這間屬於暖


色系的調調  讓人覺得很溫馨  至於前一晚的愛情花則比較清涼的感覺


 



整個木質地板感覺居家  簾幕放下來後可以區隔出 臥房跟起居區  晚上


吵架後一個人睡床  一個人睡沙發  再適合不過  非常貼心的設計喔


 



晚餐在這裡享用  一人躺一邊  看著電視享受美食  懶人的生活哲學發揮


到極致 


 



晚上買了一堆東西丟在地板  坐在沙發上看著跑跑卡丁車的比賽  好棒喔


 



這個浴室也真的夠大  古典浴缸是很好看啦  只是我沒興趣泡澡


 



外面的陽台比愛情花 來的小一些  不過小而巧 小而美  昨天沒談攏的贍


養費  在這裡繼續好好的討論  好浪漫喔


 


最後跟大家說明  房間環境的好壞  價值與否 就如同美食推薦一樣  很難有個準則  因為個人主觀判斷 品味 口味等等各有差異   所以  我覺得好的 其他人不見得認同   這就是很多推薦美食會被批評打槍的原因


我們住這兩晚的民宿   根據常跟朋友在各大民宿走跳太后表示  就算不到物超所值  也可以算是值回票價  有這個價格的水準  提供大家參考


以下是我們沒住  可是有去參觀的房間 



波斯菊 雙人房(面向稻田) 平日1900 假日2400  大致比我們住的便宜500


間也不小



玫瑰佳人  六人房 平日3600 假日4200  團體分攤起來非常的划算喔


 



薰衣草   雙人房(不面稻田)  平日1500 假日1900  小巧優雅的房間  非常適


經濟預算較少的背包客入住   要我自己訂的話就定這種了


 


另外我個人推薦的是這裡的中式早餐  因為我平時是不吃早餐的  更不可能碰中式早餐的人  上一次吃中式早餐是六年前在LA的華人區的旅館(夠另類吧)的兩光稀飯  可是這裡的早餐讓我有點改觀  建議大家試看看  菜色健康又有宜蘭風 大推 


 


基本上  本次旅行的目的就是取悅太后  所以  就住宿的這方面  結果是肯定的  那就好  那就好 


正所謂  舉手之勞作環保  青山綠水永得保  物質享受不能少 項上人頭有得保


 


下篇開始第一天的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