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618()  羅東夜市 狂吃猛塞  誓言拿下大胃王腰帶



聞名全台的羅東夜市是來宜蘭晚間必逛的景點 平日傍晚才有這麼少的人ㄛ


羅東夜市是此行最大目標  出發前就準備好要來這裡大吃一頓 


還好我們有聽 從民宿 小姐的建議  今天週五晚上先來逛逛吃吃  因為隔天週六再來的時候  只能說人多到我只想吐血  吃什麼都要排隊排到死  我想羅東在地人應該很恨觀光客吧


這裡提醒大家  民宿的小姐建議的沒錯  平日要去逛夜市  可以把車子停在夜市公園對面的羅東公有停車場(我今天就停這裡) 每小時30 週六的話建議停在稍遠的公正停車場(步行到夜市只要五分鐘)  因為車子根本擠不進去裡面  就算開進去夜市前面  停車場也都是滿的   


我這兩天都不鐵齒的聽從建議停車(順利的很) 


怎麼 週六看到很多人塞死在進去夜市的路上 就是擠不進去停車場有種莫名的開心ㄚ  真是要不得ㄚ  幸災樂禍的心態  真的是.....挖哈哈哈哈哈哈  誰叫你不停外面一點  活該........抱歉失態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兩隻豬所進食的餐點介紹


本來以為全台灣的夜市都大同小異  吃的東西也應該都差不多  結果證明  我這個沒有離開過大台北地區的都市俗  還真的是井底之蛙  羅東夜市還是有一些台北夜市沒看過的東西  以下就用照片來介紹


羊鋪子羊肉攤: 當歸羊肉湯 65元 羊肉炒麵 好像也是65



羅東夜市排隊排行榜第一名的  就是阿灶伯羊肉  永遠有人在排隊  我們去


的週五晚上大約排10公尺  這張照片是週六人潮多時  排了將近30公尺 


排到後面的轉角了  看來不等個  各把小時是吃不到的



阿灶伯 有沒有那麼好吃我是不知道  因為我們吃的是隔壁的羊鋪子  這裡


不用排隊  不過好像台灣人很喜歡(日本人好像更喜歡)排隊  今天晚上的


溫熱到爆  家上旁邊又有滿滿的排隊隊伍  吃到我滿頭大汗  看太后拿出


備的電風扇  羨煞了不少旁邊 滿頭大汗的食客



中藥湯底的羊肉湯甘醇美麗  羊肉沒有腥味很不錯  至於羊肉炒麵  還算不


  不像台北有的羊肉炒麵整盤都是滿滿的沙茶味  這裡還吃的到羊肉的香


  不過可能是期待太高  所以只給三顆星半  不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華記龍鳳腿: 一支20元 三支50



羅東夜市裏有兩三家賣龍鳳腿的  因為有不同美食節目的加持 所以各有排


隊人潮  龍鳳腿是用豬油網包住魚漿豬肉 紅蘿蔔高麗菜末  再下鍋油炸  


味沒有非常特別  算是庶民小吃的代表 我給他三顆星半


小春 糕渣卜肉: 我們吃的小份各50  一盒100



這裡也是排隊美食  右側排隊點餐領號碼牌 左側叫號取餐 甚至還可以上網


網購  這個時代真的是什麼 網路上都買的到  我們買的是各50元的綜合版



下面是 三星卜肉 是將豬的二層肉跟腰內肉切成條狀 醃漬過後混著麵糊油


炸而成  本來叫做爆肉  因口音變成現在的卜肉  口感十分扎實  有點像在


吃醃漬過的炸豬排  肉味偏甜而不會太膩  因為是在地才有 我給四顆星



左邊這個就是糕渣  本以為是甜點 錯 它是用雞肉 豬肉跟蝦仁剁成泥後 熬


成高湯加入育米粉凝固 再加塊裹粉油炸  非常的燙口  我要大力推薦這個


東西  因為口感太特別了 可以說是用吃的高湯  外皮炸的酥脆  一口咬下會


誤以為裡面有湯汁要流出來  裡面介於固態跟液態之間  味道則是鹹鮮合


  唯一的缺點是吃多了會感到膩  因為奇特口感  我給四顆星半


包心粉圓專賣店:  布丁粉圓要55



這有什麼厲害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太后就說很厲害  看看排隊的人潮 應該


很厲害  據說這裏每顆粉圓中間都包著一顆紅豆  所以叫做包心粉圓



外帶比較快  粉圓跟冰品分開包 小姐會交代你 吃的時候粉圓要分兩次倒進


去冰裡面  避免吃到後來粉圓會硬掉不Q口彈牙  粉圓的口感跟一般粉圓不


  就是裡面多了顆紅豆嘛 



我們買了後去旁邊的公園坐下來慢慢吃  我是不吃甜食的人  所以不覺得有


什麼好吃  不過太后極力推薦  隔天去傳統藝術中心裡面又吃了一次(那裡


面也有一家)  所以這個四顆星半  是太后給的


三星蔥多餅: 一個35元 三個100



顧名思義 就是蔥很多的餅 三星什麼沒有 就是蔥多  這個我沒有吃(因為吃


不下了) 看員工把滿滿一大把蔥花塞到麵皮裡  再包成像是包子一樣下去油


  看起來應該是不錯吃啦  這次沒吃  留了個下次再來羅東的理由


蚵仔包: 一個35



這個布袋蚵仔包 擺明了就不是宜蘭美食 那幹麻還排隊買來吃呢??? ㄚ就想


吃不行喔 這個麵皮跟剛剛那家蔥多餅是一樣的內餡放入蔥 韭菜粉絲 蚵


仔 蝦仁 打入一顆蛋  包起來下鍋油炸  老闆動作有點慢喔



這個太后 曾經在台北某夜市買回來給我吃過  一吃驚為天人 很合我的口味


後來好像就找不到了(有人知道哪裡有賣嗎)  在這裡遇到  排隊也要買到



買回去有點冷掉了  可是還是很好吃  一口咬下雖然已經沒有酥的感覺 可


是內餡還是香氣十足  韭菜跟鮮蚵根本就是天人合一的搭配 加上蛋液在裡


面扮演著乳化的角色  讓整體吃起來更滑口  看看右邊的圖片  內餡多像是


吃了韭菜盒後喝太多  嘔出來的東西  ㄚ吃就吃  誰叫你看裡面ㄚ抱歉 形


容的有點掉漆  反正就是好吃  因為比較沒有獨特性  我給三顆半星


冰雪雪花冰: 花生雪花冰50元 加個布丁加10



這家店位在整個ㄇ字型夜市 中間那條橫槓  往上岔出去的巷子裡  這也是


網友鄉民推薦的美食  很特殊的是裡面除了賣冰  還有賣牛肉麵 豬排飯之


類的簡餐  要在門口排隊等候帶位



這就是我們點的花生布丁雪花冰  話說 右邊那個爸爸超級猛的他點了一碗


紅燒牛肉麵  他老婆點了一碗綠茶雪花冰  然後我就看他  吃一口冒煙的


肉麵  然後挖一口冰涼的雪花冰  再一口  再一口  冷熱交替進食  還真


的是鐵胃ㄚ  我好怕他會一時衝動  把麵拌進去雪花冰裡面  變成牛肉雪花


 宜蘭人的冰火九重天的吃法  好難懂喔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我說統一布丁應該來買我這張照片當廣告  布丁超級ㄉㄨㄞ ㄉㄨㄞ的 下面


的花生雪花冰  一個字   兩個字 濃濃  三個字  很好吃  (哈哈 猜錯了吧 


幼稚) 話說入口的時候好像吃到一口花生醬的濃稠  可是含在口中0.83


  雪花冰由0度 藉由口腔的溫度提升到4.52  瞬間溶化  又變的不會黏


  簡單說就是入口即化啦  唯一的缺點是卡路里太高  我給四顆星


一串心: 一份小的30



這也是宜蘭在地小吃  簡單說就是油豆腐中間夾個熱狗 豬耳朵 魷魚等等 


就如同網友說的一樣  吃一點試口味就好  因為真的不怎麼美味  味道偏淡


想試看看的人可以自己去滷味攤點這幾樣材料  自己回家用牙籤插著吃就


可以 要不是宜蘭在地美食的獨特怪異性加分  還很難給到三顆星


兩隻豬八戒就這樣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  在羅東夜市吃了這麼多東西  雖然很很多遺珠之憾沒有全部掃近自己的胃裡  不過也留下了再來一趟的好理由


停車場旁邊有個喜互惠超市  去那裡補充了一些飲料  順便去名產店奕順軒看看太后要買回去孝敬她老媽的點心


約莫在晚上九點多開車回到民宿  沿路看到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休息了  稍稍離開市區後就一片死寂了  這頗有歐美小城市的風格  想想平時我這個時候還在上班  現在我還在偷捏學生的雙下巴(我沒說是誰喔 不喜歡健康卻很健康的小朋友)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玩到身心俱疲  七晚八晚的回去睡覺 連今年在巴黎  我們都大約七八點就回飯店休息了 既然太后花了我那麼多錢定到的高級房間當然要回去好好享受一下


點首歌  我的辛苦台幣一去不回來我的血汗台幣一去不回來  別再那樣喲  別再浪費喲  我的辛苦台幣一去  (拉高音) 不回來



這就是太后燒了我的台幣換來的享受  我最喜歡把桌子擺滿食物  慢慢的一


點一點享受美好的夜晚  這樣悠閒的生活  好想能常常度假喔


 


我這裡另外不得不誇獎一下羅東夜市  人家的觀光真的是做的很好 


你逛夜市的時候  買完東西邊走邊吃後  手上的塑膠袋怎麼辦???


繼續拿著?  找垃圾桶丟(找的到隨便你)  隨手丟?  還是放在路邊機車的菜籃?


在台北的夜市很少有看到放垃圾桶的  不然就是垃圾桶都滿了 沒有人清潔


羅東夜市 的路口都有放垃圾桶  而且一直有人在清掃   更貼心的是  很多店家 當你在跟他們點餐的時候  他們看你手上有垃圾  都會主動問你要不要幫忙丟  光是這點就讓人感覺出 宜蘭人滿滿的熱情與親切  不要說我少見多怪  至少在台北 這種事情 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所以當我被問到要不要丟手上垃圾的時候  瞬間覺得心裡暖暖的  而且還是那個排隊到忙不過來的小春 糕渣卜肉店員問的  忙到死還會抽空問  不管是不是訓練出來的  都是很貼心的服務  個人超級推


 


好了 廢話太多  明天要去傳藝中心鬼混了 今晚  吃著好多小吃 喝著台灣啤酒  我在愛情花的浪漫房間  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