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619()  金車酒廠看酒莊  羅東夜市看人潮  擠死人啦



來來來  再來一杯  身後這麼多桶威士忌  保證可以讓你的肝比鑽石硬


好的  本來看民宿的地圖  以為金車酒廠距離羅東運動公園很近  結果那個地圖  只是省略掉中間部分來畫  從羅東運動公園開過去大約要快20分鐘(本來以為五分鐘就到) 


害我一路猛力開藍氣甩尾  段位集氣  就差我的車車沒能像舒適SR六代一樣變型加速  終於在人家關門前到達金車酒廠




這裡參觀有分自由參觀跟導覽參觀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快六點了


(七點關門) 導覽參觀已經沒有  所以我們就自己蝦晃囉



建議要來參觀的人還是算好導覽時間來  有專業的人士講解 會讓參觀起


來更有趣  而不會淪為走馬看花  後面這棟建築是主參觀點


  

這裡就是罪惡的根源  威士忌釀造的地方  至於怎麼釀造的 其實我不是很


在意  比較在意的是  釀造出來的成品怎麼樣  正所謂過程不重要  重要的


是結果  就是這個意思



你看看這背後幾百幾千桶威士忌  不知道要殘害掉多少人的健康  記得我


小的時候站在溪邊  看著溪裡面的小魚逆流而上  就發誓未來要成為有用


的人  長大後看到好多人被酒害慘了  就立志 要在我能力範圍內  把周邊


的酒喝光  讓大家沒酒喝  拯救大家的健康   這樣大愛的行為  連上人都


感動ㄚ



參觀的動線不是很長  再來就進入金車的販賣部跟休息區  試喝也在這裡 


可惜已經結束了  以這個規模來說  雖然現在是採取免費參觀  預計搞不好


在不久這裡會成為要收費的觀光酒廠 



逛過這裡的販賣部後才發現  金車企業還真的是包山包海 包生小孩  什麼


都賣  最熟悉的咖啡不說  保健食品  口香糖 衣服褲子 零食餅乾……什麼


都有    話說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   買一罐噶瑪蘭調酒喝一喝  一罐一百還


不便宜ㄟ  至於口味   我只能說  我不懂得它的美  沒緣份啦



最後的Ending  則是在這裡買一罐伯朗咖啡喝  跟我們平常在超市買的哪


裡不一樣  當然不一樣ㄚ  這裡的伯朗咖啡  是伯朗先生現場現磨 現沖現


  急速冷藏 再放入手中那個寶特瓶裡面  再放到販賣部的冰箱賣的 


然不一樣      ㄚ你問我是不是真的    第一天看我的遊記ㄏㄡ  你說呢??


說真的  這個行程 純粹是用來殺時間用的


一來是因為  我們沒有把時間計畫好  所有沒能好好全程欣賞到導覽酒廠的美


二來是因為  我們其實在很多國家看過不同的酒廠 酒莊  日本捷克的啤酒廠 希臘的紅酒莊  法國的香檳酒窖 (ㄟ 搞的我們好像是酒鬼)  所以有點沒那麼新鮮


不過說真的  個人認為還蠻值得來參觀的  很推薦對威士忌品酒有興趣的朋友  以及試圖私釀烈酒 不得其門而入的歹徒來這裡進修  這裡有免費釀酒教學 


PS. 只要你買的起照片上看起來的機器 


 


就在我跟 Mr.伯朗  深情相擁 彼此珍重  互留對方MSNE mail  我們結束了這個短暫的酒莊之旅  夜幕慢慢低垂 


沒有計畫的我們  當然就只好再殺回去羅東夜市買晚餐  順便也去那個非買不可的名產店 奕順軒買點伴手禮回去給太后他媽  太后祖


昨天有介紹過羅東夜市的停車動線  今天不再說


重點是車子才剛剛開靠近市區就開始塞車  果然週六的羅東夜市是恐怖的


聽說自從雪山隧道通了以後  討厭的外地人就會在週末塞爆羅東夜市  這是好是壞呢??? 店家當然樂開懷囉  


至於當地民眾呢??  週末絕對不想出門逛夜市  更有時間呆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  夫妻更有時間吵架  父母更有機會教訓小孩  ㄚ宅也更有時間呆在電腦前面練等級  真的是功德無量ㄚ



這是小弟用小畫家 畫出來昨天跟今天介紹的羅東夜市美食地圖  因為跟


部落格犯沖  原始圖檔放不上去  所以只好翻拍自電腦螢幕  



夠無聊的讀者可以把6月18日(下)的那篇遊記  點擊進去比較  那個小春卜


肉攤前的人潮  差異有多大  今天這個人潮  根本就是傳說中 國共戰爭裡


面的人海戰術  看了你還吃的下嗎???



這長長的人龍排的  不是Super Junior的簽唱會  不是J共舞的驚喜橋段


更不是瑤瑤豆花妹 愛的抱抱 記者會   而是  羅東人氣王阿灶伯個人首張


同名單曲EP  阿灶伯的羊肉人生  新曲發表會  要嚐上一碗阿灶伯的羊肉


  今天不等個一個小時是吃不到的


反正  今天  有名的攤子等30~60分鐘  平日不用排隊的攤子則約莫10~20分鐘  那如果真的肚子餓到快暈倒   有沒有什麼攤子可以不用排隊就吃的到呢?  


有的  這裡推薦  有一家招牌是紅綠橘  上面印有大大數字 十一  或是招牌是綠白藍  說什麼他家就是你家  都可以不用排隊  買到微波實物喔


 


不要練哮話了   我們今天過來真的是開了眼界  我真佩服台灣人排隊的耐心 (當然日本人更勝一籌)  到底有什麼可以好吃到 要讓你浪費人生的1個小時  60分鐘  3600  去等待一碗羊肉湯呢???  我可能真的不懂  也沒有耐心懂


反正  繞了一圈後  我只花了10分鐘等了一碗米糕   然後就去買太后祖的伴手禮   然後就開車遠離那恐怖的人海夜市  回到我們溫暖但是冷氣還是很強的小窩



這家就在屈臣氏門口的米糕店  明明昨天沒有人要吃  怎麼今天人超多的


讓我吃看看有多厲害  有看到他說他是King of Rice Cake   光這點就讓我


笑翻到不能不是看看這位  米蛋糕的王者(怎麼翻出來的英文ㄚ  太有趣了)



終於回到民宿  這擺滿整個小茶几的宵夜晚餐  正是我平日最佳享受



看著跑跑卡丁車的轉播  買桌的好料  太后有什麼百香什麼汁  我則是鳥


到爆的 KAVALAN調酒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唯一缺憾  我沒SR



左邊是米蛋糕王者的傑作  太后說超好吃的  我覺得還算不錯  濃濃的米糕


上面淋上魯肉汁  再放上一匙肉鬆  重口味的好口感  右邊是連鎖麻辣店 好


像叫做八年得  推出的四川水煮牛肉飯  牛肉超嫩的  又不會很辣  台北也


有喔  很值得吃



最後介紹的是今天在南方澳漁港阿通伯魚丸湯店 買的鯊魚腹煙  以及魚


  客人你看看  那個鯊魚腹有沒有像是三層肉  超級好吃的  至於魚卵 


只能說  一口咬下  數萬條小魚生命被你吞沒  南無阿彌陀佛  太好吃啦


好吃的晚餐  好喝的啤酒  好看的跑跑  好舒服的沙發  好軟貼的床墊  好煩人的太后  我結束了在羅東的最後一夜


明天  沿著濱海公路  一路殺回台北  沒計劃的一路玩到掛   人生   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