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620() 大溪漁港吃透透  龍洞步道走到掛  愛的小窩  回家囉



太后舉起一塊巨石  堵住天際塌出的一塊破洞  她到底是中國民間傳說


中的 女媧補天  或是  西洋神話裡面的神力女超人???  ㄚ災


離開了外澳  繼續往北開  一路很自然的開到了大溪漁港 


基本上我對大溪漁港完全沒有概念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  前晚在民宿剛好看到時尚玩家的介紹   倒是太后之前跟同事來這裡好幾次了


車子停在外面的停車場   進去看看囉   下面用照片介紹



就這麼巧  這家就是前一天晚上食尚玩家那兩個年輕小夥子 (就是那組最


年輕最帥 又最不好笑{個人意見} 好像叫做雙魚座)介紹的 超了不起 蔥油


  老闆娘現桿的麵皮  打上一顆蛋  然後舀上兩湯匙滿滿的青蔥   再把麵


皮跟蔥蛋結合  雙拼合體  完成    只是 等了快半小時 



不要說人家沒跟你說要等多久  上面寫的很清楚  加蛋(台語) 25(分鐘) 


說阿姨ㄚ  妳知道昨天晚上食尚玩家有介紹  就要知道今天會有一群盲目


的義和團過來排隊  弄個兩塊鐵板  我幫你煎嘛


我說媒體的力量真的是很可怕  好像只要幾個指標性的美食節目介紹過的店家  就會熱賣個好幾個月  就像我家附近那個我吃了好幾年 覺得有點普通卻又可以塞飽肚子的包子店  之前接受了非凡電視台的介紹  然後就突然變成每天要排隊買  過兩個月熱潮退了 變的沒人排隊  前幾天看  倒了


所以說  如果真的是好吃的店家  千萬不要在節目介紹過後的一個月內去吃  等風潮過去了再說  真的好吃的店是不會跑的


話說等了快半個小時終於買到了  這個蔥油餅不一樣的地方  在於一口咬下去後  裡面的蔥花部份充滿油煎的香氣  另外一部分卻幾乎是新鮮的蔥香  有點嗆辣的感覺  口感很特殊  其實可以在家裡自己做  就是蔥多放一點  或是去早餐店買個蛋餅回家  然後手上握一根大蔥   咬一口蛋餅 嗑一口大蔥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買好了之後  到旁邊的吻仔魚羹湯店去吃囉



這就是東北角有名的吻仔魚羹湯  跟以往我吃過的很不一樣  羹湯裡面的


餡料挺多的  卻說不出來裡面有什麼  脆的口感好像來自於菜乾或是蘿蔔


  反正就是挺好吃的  真的是料好實在的漁港味



只能說在這個熱到快中暑的天氣  排了半小時的蛋餅  再來上一碗熱騰騰


的吻仔魚羹  還要硬擠出來這個虛假的笑容  只能說  妳也太強了吧



吃完正餐之後當然是甜點  這有名的花生糖冰淇淋  用春捲皮包上剛剛刨


下來的花生糖粉  加上兩球冰淇淋  吃上一口  冰冰涼涼太唱快了  真的是


甜到骨子裡  胖到肚子外   卡路里無限狂飆 


吃完後就跑進去漁港裡面晃晃  我們是沒有買什麼新鮮的漁獲  只有參觀的份  不過外面攤子倒是有我最喜歡的熟海鮮  不管是肚子裡有卵的小卷  或是炸熟的魚卵  都是我的最愛  當然一定要買回來好好品嚐一番 


就像太后說的  我上輩子可能是隻貓 (家裡現在也有四隻貓 哈哈)  只要是魚腥味越重的食物 我越喜歡  可惜 忘記拍下攤位的照片了



不管是  ~福氣啦的 維士比  還是幫你準備好明天的氣力的 保力達 


好像都很適合著個剛下魚貨的場景  買載魚貨的漁船入港囉



要買新鮮的魚貨 來這裡就對了  剛下船的各式魚種現殺現賣  ㄚ這個不


是害死了我很喜歡的那個動物星球頻道主持人史蒂夫厄文的魟魚嗎??? 


毒刺就在尾巴下面  這種魚也可以吃喔????


我們約在大溪漁港停留一個多小時  買了一堆太后口中的貓飼料(其實是我要吃的)  心滿意足的繼續向北邊開去


開著開著經過了福隆海水浴場  剛好遇到了有沙雕展  只是  人暴多的  不要說把車子停進去停車場  就連外面濱海公路  一路違規停車長達兩三公里  真的是太可怕了  


理所當然的  我們就放棄了這一個景點  我可不想停在兩三公里外再走進去人擠人  繼續往北開  好像來到了龍洞  隧道前看到指標轉進去  原來這裡是龍洞岬



下面白色的建築就是龍洞南口海洋公園  有販賣部 游泳區等等  進去門票


100  停車50  裡面還可以體驗浮潛等 



這裡就是龍洞灣岬步道  入口就在隧道口旁邊的小路  西靈巖寺旁邊往


上走 



龍洞灣岬步道只有三公里長  沿著步道行走  可體驗眺望海岸峭壁的雄偉


海景  飽覽層層海岸風光  只可惜患有嚴重懼高症的我  完全感受不出來哪


裏美  只是不斷的努力不讓自己掉下去



沿著步道往上走有一個涼亭  算是個小小的觀景台  左圖的步道則是通往


另一個更恐怖的觀景台  建議跟我一樣有懼高症的人  可以放棄前往



坐在涼亭裡吹吹海風  看看大海  好悠閒的感覺   旁邊有對老夫妻肩並肩


聊天  令人感動的浪漫  聽聽他們聊天的內容  (ㄚ你兒子最近回國有沒有


來看你) {有ㄚ  倒是你老公在大陸好像很久沒回來囉}  (是ㄚ…@^@|||) 


  好精采又不倫的對話   吹著海風  聽著八卦  好享受喔



這就是我說通往另一個觀景台的台階  不要笑我姿勢醜  對於有強烈懼高


症的我來說  可以這樣用屁股一格一格 ㄌㄨ下來  需要絕大的勇氣與決心



這就是觀景台  風景是很美啦  不過這種要冒生命危險拍出來的照片 


次還是不要好了


在這裡就像是在登山健行  在台灣幾乎沒有機會這樣走在大自然裡面  每天就穿梭在高樓大廈間被學生氣的快中風  偶而這樣走走  感覺真不錯


約莫走了半個多小時後  終於要慢慢開回台北  結束這趟宜蘭之旅


開著開著又看到了一個超小的停車場(只有五個車位)  不管  下去看看  這裡的奇岩怪石挺多的  好像叫做南雅奇石什麼的



聽說這是因為砂岩中的節理經風化作用造成含鐵礦物氧化   以至於風化


紋石錯落其間  看起來就像是兩支霜淇淋  大自然鬼斧人工令人讚嘆




炎炎夏日的海邊  有人釣魚  有人戲水  有人遙望天際 默默思考著  放名


牌包的櫃子裡  還有幾個空位  要再買哪個牌的包塞進去   好深奧喔



山泉水裡泡泡腳  沁涼溪水讓人神清氣爽  右圖則是長的很像海浪的 


蝕礁岸  乍看之下彷彿置身於滔滔浪花之中  等等  ㄚ怎麼會有隻白狗出現



這雙是勾勾牌未來要出的球鞋款  非常的時尚吧 



耍白痴先生點播8825252雙人枕頭一曲   為著你 什麼艱苦  我嘛不驚  為著你  千斤萬斤我嘛敢擔  誰人會得代替你~的形影  怕你的心  驚你的心  你敢會知影……間奏  來賓請掌聲鼓勵 ……(美華伴唱帶) 


 


今天就在這一段無俚頭的瞎玩鬼混之下  要畫上句點  時間也接近傍晚  也該驅車返家了   往北瞎開瞎接就回到了高速公路  回到溫暖的小窩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


其實  台灣也很好玩ㄚ   應該是這樣說  心情對了  哪裏都好玩


所以我們開始計畫下一次的出遊了 


時間應該是在中秋節  ~


地點  應該會往北走  你說九份  再北一點  基隆  還要再北一點  到底是哪裡ㄚ??????? 首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