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六日()(中集) 安西城堡博物館參訪之旅



從丘陵上的安西博物館 鳥瞰整個安西小鎮跟安西湖碼頭  彷彿人間仙境


外面的雪已經慢慢變小  那就在出發前往南邊山丘旁的城堡博物館看看好了


徒步過去大約不用10分鐘的時間 已經有十多個人在門口等待  這個博物館在冬季中午是有休息的  下午兩點才開放  週二是休息的


我等個五分鐘就進去了  一個人票價4.9歐元  門口有四位對岸的朋友 一直在說  想辦法湊個數吧  顯然他們是要找一個人湊五個人的團體票  也好  順水人情跟他們湊和湊和  團體票一個人3.6  是沒差多少啦  總是幫幫別人也好



位在安西小鎮南方 山丘上的安西城堡博物館 Musee Chateau d’Annecy


是一個很詭異的博物館  城堡建於13~14世紀末葉  原來是日內瓦伯爵跟日


努沃瓦公爵官邸  現在展示薩佛瓦地方的風俗歷史文物



這個博物館我是有看沒有懂  說詭異還真的是亂詭異一把的  主體結構是


一些古代的建築  卻又夾雜著一些現代抽象藝術



然後穿插著幾間房間各展示不同的文物  這裡是有關耶穌的文物



這裡是從博物館的窗戶向外看  整個安西小鎮的風光  近處是古城區 


到許多紅色屋頂在跳舞  遠方是新市鎮  可看到現代化的建築



從城堡裡面透過鐵窗飽覽安西湖的景緻  透過彩色馬賽克玻璃的感受又


別有一番感覺



此情此景  真的很像是陶淵明所言的桃花源  一群先世避二次大戰時亂 


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  不復出焉  遂與外人間隔  不知今是何世


主體博物館裡面展出的東西真的超妙的  我是有看沒有懂啦  倒是從博物館往外看的景色讓我比較有興趣  本以為這樣就逛完了博物館  沒想到旁邊的一棟小城堡還有其他的展覽  更妙的是  裡面展出的  竟然又反差很大的是大雜燴館  這會不會太過跳Tone了ㄚ



這一棟就是超級跳Tone的博物館  真的不騙你  每走一層樓都會有意外的


驚喜  超極不搭配的一種混搭風  法國人  真難懂ㄚ



入口的第一層樓是水族館  話說是水族館  總共只有四個水族箱  這是魚


最多的一缸  讓我不禁懷疑  這該不會是管理員剛剛釣到  晚上要吃的鱒


魚吧  我家旁邊賣魚的水族館都比這裡好逛多了



再來下一間是展示這種魚標本  這該不是上一間水族箱裡面不小心養死


了後  拿出來做成標本的魚吧



接下來樓上展出的是各式各樣的船隻模型  這又有點像走到萬年的樓上 


我學生田中  他老爸蒐集製作的模型都比這裡多  可能這是有歷史的吧 


下面那艘就是鄭和下西洋留在法國的船  你說鄭和沒有到法國  又說那時


候沒有這種有雷達的現代化遊艇  ㄚ你是有看過喔   我說是就是啦



這間是介紹早期安西鎮民 用來捕魚的器具  這也是有歷史的


看到這裡  我慢慢看出了一點端倪  這裡應該就是介紹有關 魚等等相關的博物館  應該可以歸類成海事博物館吧


不過  又上了一層樓    更怪了  



這間是展示水鳥的標本  這應該可以擺在帝王食補紅面薑母鴨的店門口 


中間的是料理前  兩側是要提醒客人  珍惜食材  請吃到這麼乾淨



ㄚ現在是怎樣  怎麼又出現了海獺的標本  那個牙齒沒有刷乾淨 有點太


黃囉  要用黑人全亮白牙膏 



如圖中註記  真的是莊孝偉  竟然有美人魚的骨骼標本  ㄚ這個 到底是騙


我沒有唸過書  還是人類自己美麗幻想下的產物ㄚ  照這個原理  我拿個骷


髏頭 跟馬的骨骼標本放在一起  不就變成了人頭馬標本  還能這麼搞  哪天


我就弄個狼人的標本出來的  法國人的想法真難懂 


看過了這麼另類的博物館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裡真是什麼都能展  什麼都不奇怪  逛完了這麼詭異的博物館後  出去外面走走


話說這個博物館位在半山腰的地方  正是可以鳥瞰整個Annecy湖港的好地方


趕快來這裡拍拍照片



跳舞的紅色屋頂  這個景色很像捷克的CK小鎮 只是當時我們看到的景色


是陽光普照的艷陽天  現在則是覆蓋著藹藹白雪的屋頂



舊城區的紅頂建築 跟遠方的現代化建築  構成了新舊交替的安西小鎮


話說Annecy的天氣還真的變幻莫測  剛剛進去博物館的時候還是下著小雨  怎知出來一看  竟然開始出大太陽了


徒步走回湖邊  機會難得  享受一下難得的零下陽光


敬請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