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六日()(下集)  再會了 我美麗的安西姑娘 讓我再回首看看你的美



看再多次都覺得很夢幻的小鎮  很有威尼斯的風格 卻沒有威尼斯的吵雜


從博物館沿著山路往下走  再來幾乎沒有什麼行程了  再到湖邊逛逛 這時候陽光普照 讓我在離開安西小鎮之前  最後一次感受這裡的美好



安西小鎮內的蜿蜒小巷  走在這裡的每一步都是一種浪漫  好希望下個轉


角會出現一次美麗的邂逅  郭書遙  豆花妹  鍋貼妹都可以  隨便來一個吧



舊城區的石版路  有著濃濃的歐洲風格  午後遊客湧現  頓時變的熱鬧



運河貫穿安西小鎮  若是此時划來一艘貢多拉  說是威尼斯 沒有人會懷疑



這裡就更像威尼斯的瀉島彩色島(蕾絲島) 那裡的房子各漆上不同的鮮豔


彩色 據說是島上清晨濃霧密佈  歸家的漁工會分不出哪家是自己的房子 


為了避免老王回到隔壁 陳 太太的家中一再發生  所以就把房子各漆上不


同顏色  這裡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一樣的理由



我又辭窮了  反正  就是漂亮嘛


慢慢走過去安西湖區  今天是週六  遊客超級多的 跟昨天相較起來 簡直是天壤之別  昨天的安西像是個文靜的氣質少女  今天的安西又像是個野艷的熱情姑娘  簡單說  昨天的豆花妹  今天變成郭書遙  變好大喔  我是說…..風格啦



這就是我 早上本來打算租腳踏車遊湖的路線  丫不是早上下大雪取消了


  怎麼知道幾個小時後又變的這麼晴朗 



如果我住在這裡  一定要買一艘這樣的小船  沒事就開著船到湖中央去釣


  或是睡個午覺什麼的  好悠閒喔  先來一顆暈船藥吧



買不起小船  我畫下來總可以吧  拿出明信片把這個景色畫下來  這張明信


片後來寄給了學生Cindy姊弟  只是我畫了20分鐘  就覺得手冷的刺痛  接近


零下的氣溫  真的很不適合寫生



走回市中心  人潮越來越湧現  我湊完熱鬧後  天色慢慢的暗下來  該是準


備晚餐的時間了



路過了一間教堂  裡面有人在辦婚禮  就進去湊湊熱鬧  看看法國人怎麼辦


婚禮的  感覺好有FU   我下次婚禮一定要辦在教堂  可是  可能準備辦下


次婚禮前  太后就先幫我預約教堂  幫我先辦告別式了  ㄚ門


到處去跟人家湊熱鬧  我又跑到昨天晚上去的商城晃兩圈  逛逛超市  逛逛商店  看看法國軍隊的展示品 


混著混著也混到了天色暗下來  一定要趕在7  昨天那家熟食店關門前  去買今天的法國美食  今天也要來一頓  金澎湃的法國美食 



這就是我昨天就相中的螯蝦蝦塔  這裡的店員看到我進去的時候都一直


  可能覺得這個人怎麼對我們的店那麼死忠  看似店長的人還出來問我


  昨天買的蝸牛味道怎麼樣  我馬上比出一度讚的大拇指  她笑的好開心


這家店真的讓我好驚喜  讓我一定要對這種熟食店大推特推  我們這種窮酸的背包客  就算吃不起米其林三星  而是普林斯通五星的料理  小小錢買到大享受  我幹麻跑到遠企去吃台灣師傅做的法式鹹派(不過我上了禮拜去遠企吃的法國鹹派也很好吃啦)  只是這裡的鹹派  就算不好吃  都算是正統法國美食吧


總之  我就大手筆買了三道法國經典美食  然後回飯店小窩裡慢慢享用


這是我最最最最享受的一餐了  光是拍照  KUSO自拍就拍到菜都涼了  只好用暖氣機再加熱一下囉  以下用照片介紹   朋友們  圍兜兜 口水巾 準備好  上菜囉



螯蝦蝦塔  法式鹹派  蕃茄鑲肉丸  加上兩罐啤酒  半瓶柳橙酒  聽起來很鳥


??  換個方式跟您介紹  開胃酒是09年份勃根地柳橙酒 前菜是地中海螯


蝦佐馬賽頂級海鮮蝦塔  兩道主菜分別是  隆河家鄉法式鹹派  普羅旺斯牛


蕃茄佐庇里牛斯肉球  最後追加兩罐法國空運來台 全程4C保鮮的頂級


啤酒  這樣要你1500NT大洋  不過分吧  食物的價錢取決於文字遊戲    真心


的感動則取決於內心的滿足(我的 座右銘)  我覺得這一餐  無價 



這是所謂的普羅旺斯牛蕃茄佐庇里牛斯肉球(蕃茄鑲肉丸)  法文是 Tomate


 Farcie  跟昨天不同的是這個蕃茄沒有烤過 很像台式的大肉丸夾在新鮮蕃


茄中  肉丸的口感很扎實  搭配蕃茄入口  番茄的清甜 綜合了肉丸的油膩 


在嘴巴裏面味道 肉的鹹   番茄的甜   俺昇天啦!!!  1.8歐元(台幣70)



隆河家鄉法式鹹派 法文叫做 Quiche Saumon 這吃起來很像鹹的蛋塔  作法


是在餡餅皮內倒入鮮奶油 乳酪 鮭魚 燻肉 菠菜等 進烤箱上下火220


10分鐘  超好吃的  只是吃多了會有點膩  我上禮拜在遠企有吃過  還不錯吃


連挑嘴的太后都說不錯吃 你說在家怎麼感受  就吃一口蒸蛋 一口蛋塔


吃一堆蔬菜 大概就這樣了  1.9歐元(台幣75)



對不起  嚇到大家  我自己當時KUSO拍了快一百張  結果只能找出最不噁


心的這兩張跟大家分享  那個衣服上的死亡確認  大概就是跟大家說  這麼


好吃的東西  就算死了也要吃一次 



  這個是地中海螯蝦佐馬賽頂級海鮮蝦塔  我昨天就相中的料理  蝦塔上


面的那隻紅通通的螯蝦  就像百萬小學堂裡唸的小西瓜  不斷揮舞著雙螯 


大叫 選我選我選我  讓我覺得不把它帶回來好像是天大的錯誤  這看起來


很高級吧  5.1歐元(台幣200)  你說貴  人客ㄚ  這是在法國ㄛ  法國麥當


勞的大麥克要8塊多歐元喔   那還算貴嗎???



說實在那個螯蝦真的是裝飾用  你說有多少肉可以吃  真的還不到必勝客


海陸雙拼上面的一隻蝦仁  不過那個蝦塔的味道  真的是超級蝦的  口感棉


密很像是慕斯  入口就充滿濃濃的海鮮味  拿個麵包沾一下旁邊的醬汁 


只能說  蝦到一個無法無天  真的是太瞎了



抱歉  這時候應該是已經把柳橙酒跟一罐啤酒嗑掉了  才會出現如此脫序的


行為 左上的照片是我一直想要模仿豆豆先生一部片子的感覺  其他就只能


  一個人在國外呆久了  難免會出現幻覺  只好自我娛樂自己  可憐的是那


隻螯蝦  還沒被吃掉  一支螯就快被我玩斷了  對往生的螯蝦先生真的是大


不敬  螯蝦大哥 容我邊搓手  邊跟您說聲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好的  玩瘋了白癡KUSO自拍  也過了快一個小時  趕快把這些美食祭祭五臟廟  真的是太美味了  伴著這些美食  這兩天的安西Annecy小鎮  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今天早早入睡  明天一早  我將要搭上八點的火車前往Avignon亞維儂  進行為期四天的考察行程


Miss Annecy  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