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輕鬆  遠離塵囂的後山  就有這樣這種讓人瘋狂的魔力


一波三折的後山花蓮行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成行了 


由於近日的身體狀況跟工作情形  一直處在相當不優的狀況  所以出發的當天是拖著非常不舒服的狀況成行  早上到了火車站第一件事  就是跑去7-11買一罐寶礦力洗胃  上了太魯閣號  也沒時間享受寬敞的座位  一發車就跑去廁所狂吐  然後就開始昏睡在椅子上  只留下旁邊不管我死活  一直保持很High的太后 


不過話說太魯閣號真的挺不錯的  座位非常寬敞  即使前面的座位倒下來也不會妨礙到我修長的美腿  就這樣我一路昏睡到了花蓮  終於要開始旅行了



花蓮站到了 花蓮站到了  請清醒的旅客將昏迷的乘客叉下車  太后堅持要


拉她從韓國買LANEIGE的滿額贈品 白點行李箱  好土喔


說也奇怪  我自從下了火車後  整個精神就變好了  那種一直想要嘔吐的感覺也都沒了  是有沒有哪麼神奇  花蓮的空氣這麼好  有療傷的效果


走出火車站  太后算是識途老馬  帶路跟我一一介紹  我們先到了旅客服務中心



位在花蓮車站出來右側的旅客服務中心  是背包客詢找資料的好地方 


面的服務人員也很熱心的解答很多問題  花蓮觀光真的做的很不錯


拿完資料後  直接往外走就是國聯二路  右轉50公尺就是我們預定的格上租車公司  其實這一路上兩邊都是租車公司  價位大約 機車一天200~300  汽車1500cc的大概一天1200  我們租的格上租車約莫一天1700(這是花旗卡打七折的價格)  原則上我會挑雖然比較貴 但是比較有保障的連鎖租車公司  所以當初就只考慮格上跟和運兩家(價位差不多)  選擇格上完全是因為當初打電話去詢問的時候  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  就這樣



手續很方便  只要有ID 駕照  還有最重要的信用卡  就一切OK  手續只要短


5分鐘  記得開走前要把車子尋一遍  看有沒有刮傷  以免之後糾紛


拿好車後先去加個油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乾脆先去民宿看看好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GPS  還是要感謝很愛亂買3C用品的家長康老爹  因為我們旅行使用的EPC GPS都是他大力贊助的  之後幾天也慢慢熟悉GPS的用法  不過我怎麼用還是比較相信自己看地圖的能力  總感覺GPS有天會把我導到大海裡去 



金澤居二館的前院  我們去的時候還不能入房  只在外面拍拍照  至於金


澤居的介紹  請看前兩篇文章



這是後來再回來後的照片  我說太后這個頭髮 不知道每天早上在那裡又


夾又捲多久  你有聽過有人旅行時  行李箱裡面還帶一支狀似警棍  重不拉


機的 負離子陶瓷金電棒捲?  就是照片裡面這個傢伙  昏倒


正中午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太后提議要前往民宿附近的鯉魚潭走走  驅車過去約莫10分鐘就到了  停好車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就在湖邊散散步 


今天不是週日嗎?  怎麼感覺遊客少的可憐  往後的幾天不管到哪個景點  遊客都少的有點誇張  看來這陣子花蓮的觀光真的深受重擊  靠我們來幫幫忙吧


太后提議要騎腳踏車環潭  於是我們就開車到旅客服務中心去租了腳踏車  一台100元不限時間  其實整個鯉魚潭周邊都有不少租車的商店  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在台灣 在路上騎腳踏車  新鮮初體驗  走囉



據太后分析  鯉魚潭環潭必須順時針騎比較省力  她的理論我是聽不是很


懂啦  反正繞一圈回原點應該上下坡平均會各半ㄚ?  反正她堅持  咱們照


做就對了  從旅客服務中心出發後  會先騎在這一段公路上  雖然有規劃腳


踏車道  不過還是要小心車子



騎到鯉魚潭最南邊後  就開始進入環潭的另一側  這裡有單車專用到 


全多了  看看著潭水 山景  好開心喔  因為我有三天不用上課



有飛碟  我看到外星人抓走了ㄒㄩˇ皓平    白痴喔  我放這張照片是


要證明 我不是騎太后那種娘砲淑女車  而是跟我本人一樣Man的越野車



整條環潭單車道好像是我們私人包下來一樣  騎整圈沒遇到半個人  騎在


這種綠意盎然的山間小路  感覺好舒服  空氣超新鮮的  比起在台北什麼環


河自行車道騎車  還要帶個魔術頭巾口罩  好太多了  難怪有很多自行車的


愛好者  利用假日不遠千里的來花蓮騎車


慢慢騎一圈下來  不用半小時的時間  早上身體的那種不舒服感 已經完全的消失不見  適度的遠離塵囂與工作還是必要的 


繞了一圈後就到遊客中心的潭邊  坐下來畫畫  徹底放鬆一下心情



能自由自在 無受限制的隨意坐下來畫畫  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只是旁邊的


太后等的有點不耐煩  一直講話打擾大師的靈感


在鯉魚潭畫完畫  還了腳踏車  也差不多下午兩三點了  太后一直吵著肚子餓  那就開回民宿附近找吃的囉  我記得剛剛開過來的時候有看到一家大陸麵店  在書上好像有看到介紹  去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