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眼見所有美景 都有賴於長春祠內供奉的212位榮民英雄犧牲奉獻所致


結束了布洛灣的午餐與大自然饗宴  時間也約莫來到下午 開始往回走  沿路經過了長春祠  雖然天空開始飄下綿綿細雨  我們還是決定進去長春祠走走  順便感念一下為中橫公路犧牲的幕後英雄  以下照片介紹



徒步過了這個長春橋  右側有個階梯往下 就可以走到長春祠  這橋頭還有


高科技的自動體重器  站在旁邊指標就會顯示體重  你看太后  足足有22


  還不趕快來一罐每朝三比八健康綠茶



遠處的唐式建築鑲嵌在山壁當中 仿如一幅秀麗的國畫 影中人招牌的勝利


手勢再次出現  走下階梯  從這個春長魯太的隧道走進去  就可以到長春祠


春長魯太 據我推測  是紀念春秋時期的蘇長公 魯桓公 跟太公所建的 


  什麼….我看反了    抱歉搞錯了  那這大概就是大魯閣棒球練習場跟


長春健康休閒中心贊助的  這應該不會錯???



山壁湧出泉水飛濺而下  左邊則是位在祠後的石階 380 往上爬則可以


到達觀音洞  目前則是封閉狀態  你看太后笑的多開心  原因無他  因為如果


沒有那個牌子  我一定會堅持往上爬  她這個懶人  彷彿看到免死金牌



 山泉清澈冰涼  真想來個12罰球飛踢 讓她直接從這裡體驗遠比八仙樂


園還刺激五百倍的天然滑水道



從長春祠往停車場看去  那一台台遊覽車 全都是咱們對岸的朋友  陸客來


這裡鮮少走進來這裡看  多在停車場遠遠照張像就閃人  整個停車場都是


穿著西裝叼根菸的遊客  有誰能跟我說  為什麼對岸朋友那麼愛穿西裝旅


行ㄚ


大致逛了一下  就結束長春祠的參訪  這裡本來就不在我們預計的行程  是說我們本來也沒有什麼很固定的計畫  接著就糗了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


反正也沒個方向  就往花蓮回程開去  衛星GPS設定七星潭  一路屎過去


本來對七星潭有著深深的期待  太后行前還跟我說傍晚過去可以在那裡騎騎腳踏車  海岸邊踏踏浪  順便看看夕陽  好爛漫喔  結果一一打槍  為什麼呢?  有圖有真相  看圖



這裡的海風大的有點誇張 跟颱風沒有兩樣  腳踏車道是有啦  只是這種風


速下 可能撐個雨傘綁個繩子 就可以玩拖曳傘了  誰騎單車ㄚ  有沒有看到


照片裡有個牽著單車的人  我看他在那裡定了快5分鐘  動都不能動  牽好


不翻車都很難了    撐著點  我幫你打電話給救難隊 拋繩索救你



至於踏踏浪  是可以啦  只是可能踏兩下浪  人明天就會在龜山島附近被尋


  我是要踏踏小浪檢檢貝殼  不是要踏瘋狗浪  撿漂流木 


至於看夕陽這檔子事  結果今天陰雨綿綿肯定看不到夕陽了  好可惜對不對……


其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女審  花蓮海岸線是面東方的  去哪裡看的到夕陽ㄚ  除非太陽打東邊落下  我怎麼會笨到沒想到還相信我們家太后的鬼話  天ㄚ  曾幾何時我腦殘成這樣  真的是  近豬者蠢 近笨者呆



整個七星潭唯一的奇景  就是狂風吹不走的臭豆腐 跟撒上一層厚厚胡椒海


鹽跟海砂的大腸包小腸  真佩服這些攤販的毅力與決心 任其風吹雨淋 


舊堅守崗位  貫徹發揚台灣小吃的精神與信念 真是台灣幕後的無名英雄


本來以為會逗留 一兩 個小時的七星潭  約莫十分鐘就結束了  那麼  要去哪裡呢??? 真的不知道ㄟ  就這樣跟太后坐在車子裡討論了很久  結果是去吃蔥油餅  這是哪們子的行程


接下來介紹的這家蔥油餅  太后之前跟同事來花蓮的時候有吃過  聽她形容起來非常的誇張  好吃的快要昇天了  說什麼沒有吃過就不算來花蓮  這種灑狗血的鬼話都說的出來 還一直說 沒吃過到會後悔一輩子  其實  結了婚  我已經開始後悔  等待下輩子了


朋友問我   人生最快樂的時候是哪一天  我說  結婚的那一天


那人生中最不快樂的時候是哪一天  我說  結婚後的每一天  


以上  與已婚男子共勉之  



這家炸蛋蔥油餅位在復興路100  下午一點開始到晚上七點  之所以這麼


有名  很大的原因來自電視的加持 鳳中奇緣 台灣尚青  尤其是食尚玩家


角翔起更把這個蔥油餅形容成第一美食  據說假日排隊可是要排到吐血



這個蔥油餅不是用煎的  而是桿好後直接丟到油鍋裡炸  接著打一顆蛋下


油鍋 用餅皮對折將蛋包覆起來  在蛋黃仍呈現半乳化的狀態下起鍋  一口


咬下  保證燙到  肯定會被爆漿的蛋黃燙死  食用的時候請多加小心



有學生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問我  蔥油餅是不是桿好後從旁邊那個管子自


動化落入油鍋  ㄚ你是電影看太多了是不是  那個是抽油煙管  想太多了


建議想吃的人選擇平日前往  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應該說是很特殊啦  那種爆漿的口感還不錯  半熟的蛋黃會把蔥油餅口感變的更濕潤  在口腔裡達到乳化的功能  我最近在台大公館那裡  有看到一家自己寫著正宗花蓮炸蛋蔥油餅的新店 不過花蓮這家招牌上又有寫著別無分店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網友鄉民自己判斷吧


吃完蔥油餅後  我們預定要殺去自強夜市逛逛街  結果  到自強夜市一看  全部都是吃東西的攤位  完全沒有逛的店家  哇勒  又失算了  才六點就沒有地方去  好掉漆喔  又在車上跟太后討論的半天  結果GPS把我們導到了花蓮影城  太后決定要在花蓮看哈利波特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首輪片票價一張100  超級划算的  大老遠跑到花蓮看電影  有你的


我大概已經有三年沒看過電影了  看的我快要睡著了  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真的是折磨我這把老骨頭  九點多終於結束了有看沒有懂的 屎神的剩物  外面漂著雨  決定回民宿休息  順路繞去自強夜市買點宵夜回去吃



下雨的自強夜市有點冷清  尤其在用餐時間過後  人潮更是三三兩兩的



位在自強夜市入口的名物  第一家烤肉串  據說好天氣的時候人潮很多 


夜市時最好先點好烤肉  然後進去逛其他的攤位  出來的時候就可以拿了



價位沒有很便宜  不過口味還蠻特殊的  比較偏甜一點  烤雞腿會幫忙剪好


比起台北流行的一串11塊烤肉好吃不少  也貴上不少



另一個自強夜市有名的是蔣家法式官材板  不過今天公休  我們吃的是隔


壁那家  厚片吐司酥炸過後  老闆熟練的用剪刀把棺材蓋剪出來 挖出部份


土司 把整個棺材形狀修出來  然後放入大體  蓋棺論定  買單



今天的往生者是黑胡椒牛肉  吃起來外酥內軟  棺材本身酥脆又略為油膩 


大體本身味道很重  挺香的  一口咬下  入口為安  都快到美味極樂世界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  回民宿後好好休息  太后還是跟在家一樣  週日準時收看偶像劇  我則早早就寢  明天要一路往南  預告一下  又是一堆掉漆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