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體驗泰國當地小吃  又顧慮路邊攤衛生問題的話  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就是最好的選擇  既衛生又能品嘗在地小吃  只是可能沒那麼道地

 

接著要介紹泰國部分的在地小吃  本人因為工作關係  在台灣的時間  每天都只用一餐  約莫是晚上10點以後   白天幾乎是不會進食   所以也養成了睡前一定要吃東西的習慣   當然出國後  每天尋找宵夜就成了我晚上回飯店前最重要的工作  這次試了幾種不同的泰國在地小吃  推薦給大家

 

綜合椰子冰淇淋:

 

首先就是太后在華欣 Cicada假日夜市的美食街嘗試的椰子冰淇淋  一份45B

有兩球冰淇淋  另外桌上的配料  隨便你加  有點像台灣夜市那種隨你加到滿

的剉冰  用椰子外殼當作容器成為吸引我們最大的賣點

 

上面加的這些配料  除了玉米之外其他是什麼也搞不清楚  只是每一種都

宇宙無敵霹靂天殺的甜  吃完整碗後瞬間消暑  但超渴  最重要的是整碗充

滿濃濃的椰子味   所以我幾乎一口都沒碰  

 

傳統泰式米粉湯:

 

這個則是在FN Outlet的美食街點用的米粉湯  點餐的時候只要跟他指定

粉的寬中細  其他就跟台灣的美食街一樣  一碗只要40B

 

泰式的米粉湯裡面總有好幾種不同的丸子  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米粉湯 

起來酸帶勁  一口喝下就非常的泰國  太后對這種口味總是讚不絕口

 

泰式炸魚糕 Fried Fish Cake:

 

這個要特別提出來介紹   因為這道美食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外加最深的殘念  話說我第一次碰到這個小吃是在華欣的夜市(不是觀光夜市是在接近鐘樓南邊那個傳統夜市的入口)  本來只是要買幾串沙嗲跟有的沒有的回去當宵夜  沒想到就拿了兩支魚糕  回飯店咬一口….我的天兒啊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點心(絕對不誇張  每一口咬下都是一份感動)  沒想到隔天在去的時候  攤商沒有出來  也成為最大的殘念

 

就是這一攤  中間那一串三球的就是魚糕  這裡不管沙嗲或魚糕等等 

一律一串10B  人客ㄚ  那個魚糕  就算是一串100B我也會買 

有沒有好心的網友鄉民跟我報一下  台灣有哪裡在賣ㄚ  跪求指引光明

 

這就是當天宵夜  中間兩串豬雞肉沙嗲味道很棒  肉間各用洋蔥鳳梨跟小番

茄區隔  吃起來很舒服  至於那兩支綠綠的就是我魂牽夢縈的魚糕  咬下去

口感香Q彈牙  很像很扎實的貢丸  可是裡面彷彿有放荸薺  咀嚼中又有一種

脆口的感覺  至於味道  我一直誤以為是蝦丸  非常的鮮甜   另外左邊那顆球

是炸飯團  一口咬下  就像是泰國泡麵的味道  又是另一個驚喜又感動的小

(因為我本來以為只是大肉丸  沒想到是飯糰) 

 

這一天的宵夜  應該是我在泰國  夜市人生的高峰頂點  這一盤50B  相信我  如果Tasty西堤主餐有這套魚糕排  我會花550NT點這個套餐(硬說王品1430NT就有點太超過了)  我一定要這樣說  如果有人說  正盛食堂是讓我們回鍋華欣的因子  那這個魚糕  就是重返大聯盟的保證卡

 

五天後終於在曼谷的Siam Paragon B1的美食街找到類似的魚糕  價格比較

高一點  可是就如我說的  我會見一次買一次

 

美食街的魚糕  大體上口感味道可以確定就是我在華欣遇到的那種  可是口

感比較不脆  鮮味比較不夠  味道鹹很多(可能要配飯的)  不過還是好吃

 

送上一首歌  雙味魚糕(改編自雙人枕頭)

 

雙味魚糕若無你我會孤單  就算太鹹若無你也會殘念 

 

你是我你是我生命的小三  也是我靈魂的一半 

 

為了你舟車勞頓我也不驚  遇到你千斤萬斤我也全買

 

誰人會得代替你的美味   愛你的心想你的心  你敢會知道  魚糕…………

 

碳烤血蛤VS泰式河粉

 

華欣夜市後段的KO Sea Food  一試成主顧  前一晚在這裡體驗過平民美食 

忽然想起網友推薦過這裡的血蛤比台灣便宜很多  所以宵夜殺來這裡買 

 


左邊40B的海鮮河粉  料多彈牙  物超所值  至於左邊的炭烤血蛤(80B)  新鮮

度超棒  整盒開殼超容易  搭配附帶的青醬  這在台灣沒有300打不死

 

DQ冰品:

 

這個泰國連鎖冰品  太后見一次吃一次  好吃在哪裡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吃

甜的)  不過太后都會點一個歐瑞歐口味吃吃  賣點好像是超黏稠

 

這是基本消費款  就是像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  15B  她說超好吃

 

曼谷沙嗲香腸壽司蟲蟲大雜燴

 

接下來是我們在曼谷每天邊走邊亂買的小吃  特別提出來討論的  是有一種香腸(吃起來又是泰國泡麵味道)  我個人超級喜歡這種味道  可惜我吃過半條後  就拉肚子然後大吐  隔天太后在我的推薦下  也吃了  10分鐘後  也掛了 

 

上面那個小顆的香腸很酸  口感粉粉的  最下面那個香腸看起來沒有腸衣

不過口味最像台灣香腸  至於中間那個看起來最正常的  就是濃濃泰國味的

 

香腸  吃我們得到的結論就是  這種香腸淺嘗即可  多吃無益  吃多有害

 

這個很像台灣路邊賣的壽司  只是個頭比較小  一個五元算是很便宜了

 

就在Central World前面有一排賣小吃的攤販  這裡有賣烤沙嗲烤雞肝等等

很像台灣夜市那種一串11元的炭烤  到了泰國  就沒有再管衛生的問題了

 

台灣流行鹹酥雞  泰國流行鹹酥蟲  三年前去曼谷的時候在假日市集吃過

這次直接在飯店前面的攤販就遇到了  左上是蠶蛹  左下是蟋蟀  右上則是

蔥燒蝗蟲  每份只要20  香酥可口  口感很脆  味道很像炸溪蝦

 


這就是我當天豐富的宵夜  非常的跳Tone  日式小壽司  搭配烤雞肝跟沙

  再搭配幾隻蝗蟲與蠶蛹  你敢嘗試嗎????

 

太后一直都說我超噁心的  敢吃那些蟲蟲  我個人是這樣啦  我總覺得  去一個國家就要融入當地的飲食文化  既然那個國家的人吃了都沒有問題  那我們怎麼能被當成東亞病夫呢  所以我去到哪個國家都會鼓起勇氣嘗試當地的特殊飲食  接下來的目標  應該是帛琉的蝙蝠  或是墨西哥的生甲蟲

 

最後依例補上兩張無俚頭的無聊照片

 

這是我的美食評鑑表  上圖魚糕>咖哩魚腸>泰式香腸  中圖  龍蝦沙拉壽司>

鰻魚壽司>吐司壽司  下圖蠶蛹>蝦卵壽司>蝗蟲  最後提醒大家  扮演>(大於

符號)的蝗蟲腳  要吃的話要小心  上面有倒鉤的刺 

 

我是台灣變色龍  李組長眉頭一皺  發現味道並不單純  油炸過的節肢動物

門昆蟲綱特有的香酥味  很不錯的香脆口感  值得一試 

 

 

下一篇終於要開始寫遊記了….前面廢話好幾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