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感覺最輕鬆也最愉快的一次旅行  華欣  值得再度造訪的小鎮




打從03年開始我們的自助生涯  這些年踏過了不少國家  從早期對歐洲的嚮往  殺去什麼德國維也納等地  後來開始探索一些當時比較冷門的國家  希臘土耳其或現在還依然不熱門的斯洛伐克  匈牙利等等  近這幾年因為年事已高  加上假期也沒有那麼長  所以開始跑一些比較鄰近的度假島國  就我們走過的幾個度假地方  華欣是我最喜歡的  怎麼說呢?




華新這個小鎮  應該算是最近慢慢變的比較熱門的泰國度假小鎮  它沒有Pattaya那麼觀光化(自然就沒有煩人的旅行團) 再者這裡是泰國皇室度假的地方  去過泰國應該的知道  他們非常尊敬皇室(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泰皇照片所以皇室度假的地方     治安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雖然還是有喜歡卡油的警察)

我個人很討厭人多  更討厭觀光化太過頭的地方  像今年初去的長灘島  晚上光是在D Mall那條短短不到100公尺的商店街走一趟  走到東南遇到雄獅喝了可樂還有芬達 真讓人分火  每天少說遇到七八團  讓人彷彿置身在台灣夜市   個人覺得  超級掉漆     至於峇里島因為島比較大  遇到旅行團的頻率沒那麼高  還可以接受  說到華欣  還是有遇到一些台灣包友啦  但是團就完全沒看到  終於有一種離開台灣度假的感覺  真希望華欣可以一直這樣不要爆紅  當個純樸的小B  

前面又廢話太多了  開始第一天了遊記  因為之前寫了好幾篇有關交通飯店跟餐廳的介紹  所以遊記裡面對這些敘述就會跳過~

六月四日    一早四點多就驅車前往機場  Check in 候機發呆登機  CI833的小飛機  四個小時後  我們已經在曼谷機場  然候機場快捷轉捷運換小巴(詳看交通篇又晃了三個多小時  下午三點  我們終於到了華欣

 

年初去長灘島  出發到踏上長灘島剛好24小時  這次的華欣  又花12個小時 

就不能台灣直飛華欣嗎???  ….不要好了  不然華欣就會變成另一個長灘島 

去華欣就是這麼麻煩  才讓旅行團卻步




這趟旅行真的可以用先苦後甘來形容  12個小時真的是要命  尤其是最後那個小巴的位子小的可憐  司機又飆的超快  偏偏我個人又比較大支一點  整個人就像被釘死在一個小板凳上   我只能說  快開到七岩(CHA-AM)  我彷彿看到了我的曾曾祖父  帶著我要過橋了…..忽然眼前一片黑…….鑽過一個小隧道  華欣到了  瞬間我又被拉回來陽間  跳下小巴  真的有種如或新生的感覺  然後打電話請飯店來接我們  直到走進飯店  坐在椅子上  來一杯冰涼的迎賓果汁  我知道  我所受的苦即將結束  這一切的磨難  就是為了成就接下來這幾天美妙的旅行    

 

終於進到了我們浪漫的房間  兩個人像是小孩子一樣  興奮的到處拍照  太后對這個房間讚不絕口 

3300NT的價格  台灣都住不到這種房價(假日)

 

 

身為殺手的我照例先把長短傢伙藏好  因為殺手沒有假期  決戰華欣日 

 




接著就參觀參觀整個飯店的設施   今天還沒有下水的打算  只是到泳池旁旁試試水溫 

這裡的水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熱

 

 

試完水溫  接著就要去試車了  建議有租機車的朋友  不要一拿到車就上路 

先在附近空曠處試一下車  這裡的車子比較細長型  車身的穩定度比較不好 

就像跑跑的迅雷SR一樣  很容易甩過頭就犁田  特別小心




終於一切都大致搞定了  忽然想到  今天從早上在飛機上吃過一餐後  就沒有再進食了  話不多說  直接殺到華欣市區裡面  赫赫有名的正盛食堂  享用在華欣的第一餐  詳況請參酌
華欣美食篇

 

就是這一餐讓我對華欣  魂牽夢縈  現在還在考慮明年過年再訪泰國的時候 

是不是要再跑去華欣待個三四天   正盛火鍋  等我回來


再度提醒  要來正盛食堂用餐的朋友  盡可能避開用餐的高峰時間  下午五點半以前進場還不用排隊  之後就會開始排很久  因為這裡上菜的速度奇慢無比  要抱著享用法國餐的心情來這裡慢慢品嘗  才不會等到一肚子火 


用完餐後  我們決定今天先不去知名的華欣觀光夜市逛  而是到更南端  位在Hyatt飯店巷口的假日市集Cicada逛逛

 

Cicada假日市集  每逢五六日晚上營業  人潮的高峰期是周六夜晚

若剛好周五六日晚有待在華欣的朋友  這裡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個新興景點

 



這裡腹地廣闊  縱使人潮不少  卻不會感到人擠人的不舒服  微風徐  也沒有悶熱的感覺 

走進這裡就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搖曳的燈籠  營造出一種南國度假悠閒的浪漫  是說這是在泰國啦  如果是在台灣 

又在這個好兄弟放假的農曆七月  總會讓人有更浪漫的聯想  右後方那個唯一飄動的燈籠 

小倩  是你嗎????  俺好想你ㄚ

 

 

這裡賣的東西有別於一般夜市所賣的一些紀念品  反倒比較像是創意市集  手繪的磁磚 

紙雕的藝術品等等  在這裡可以找得很多獨一無二的創意商品

 

 

在泰國好像很流行這種小吉他  我常在路上看到有人背著這麼可愛的小吉他晃來晃去 

我是很心動想買啦  可是看了價錢後就心寒了  4000多塊一支

 

 

這家陶瓷製作的雞場  裡面盡是可愛到不行的各式雞雞  可惜這裡是我們的第一站 

要帶著陶瓷藝品一路晃到最後一天  以我們的經驗法  叫做自討苦吃  所以拍張照就好了

 

 

市集中間還有一個表演舞台  本以為是很單純的音樂表演  不過接著看下去 

那個彈吉他的忽然拿出地球儀  然後低音大提琴的好像辦外星人  這哪招ㄚ

 

 

還有一區是藝術素描區  老外好像對這特別有興趣  至於我們  算了吧

 

 

市集的另一側就是一個不小的美食區  食物的樣式很多  感覺整體的衛生程度比夜市佳 

大概就是介在傳統夜市跟百貨美食街之間的水準

 

 

寬闊的用餐空間  一家大小點上滿滿一大桌  頗有台灣熱炒炭烤店的FU

 

 

這裡比照泰國百貨的美食街  必須先買餐券  然後才能去點餐  用不完的可以拿去退  

不用一定要湊到買完餐券

 



這裡跟麗麗家具一樣  各式小吃應有盡有   左上是綜合炸海鮮右上是泰式蚵仔煎 

左下是沙嗲跟各式串燒  右下則是椰子冰  非常殘念的是   們剛剛才清光一大桌正盛食堂的美食 

胃袋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  所以只吃了那個甜到快要得糖尿病的椰子冰  真的是夭壽甜




今天一早四點多出門  就折騰到現在  目前的狀況就像SF Online的狙擊手中了手榴彈一樣  血條只剩下兩滴血了  所以我們在這裡逛了一個多小時後就早早收兵  回程的時候路過Hua Hin  Market Village(華欣最大的百貨公司來這裡裡面的

Tesco  Lotus超市買齊這三天所有的酒水零食泡麵  這家超市規模跟量販店差不多  在華欣夜市裡面也有一家  不過規模就比較像頂好超市(甚至再小一點)   

 

就是這家百貨  我們在華欣的三天  天天都跑來這裡鬼混  只能說太后離不開百貨 

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我最記得她連到了斯洛伐克的首Bratislava都能找到當地的百貨

(超像勝立五金百貨行的真是太強了




今天早早就回飯店休息  享受房間裡悠閒浪漫的度假風 




PS. 近日生活瑣事煩心  人感覺不到快樂  自然寫不出快樂的文章  以致停筆了一個多月  希望快樂可以慢慢的回來  我也不會再想不出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