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Arnoma Hotel的自助早餐  光是看這個表情就知道  不是好吃到快要升天 

而是……無語問蒼天  老天爺ㄚ  這個廚師是行李員兼職打工的吧

 

說到要寫這個美食篇  真的是有點汗顏  因為這次旅行標榜是度假之旅  所以連行前的準備功課都是以度假的心情在準備   簡單說就是….毫無準備  所以這次去造訪的餐廳  除了在Pattaya的兩三家是有上網查一下資料的以外  都是再度造訪去年去過的餐廳  不然就是美食街隨意看順眼就隨手點的  不過基本上我跟太后的舌頭也不是什麼米其林寶寶的料  我在台灣也都是靠太后每天用50元便當就餵飽的  所以  幾乎吃什麼都覺得很好吃  只能說  平常過的太苦了  去到那裏  每家餐廳都是美味  接下來依照我們吃的順序介紹

 

Siam Center一樓的Greyhound Café(據說香港也有一家): 這家是太后網友之前去過推薦的  去年我們也造訪過一次  這次因為沒做功課又不想踩地雷  所以又去光顧了一次  店內用餐環境輕鬆浪漫  雖然說是我們此次用餐最貴的一餐(800B) 不過其實也算是很合理的價位 

 

太后情有獨鍾的炸雞翅  看她這麼不計形象的抓了就啃  人家旁邊可是有準備刀叉的ㄟ 

只是她淡淡的說: 裝什麼淑女  也對啦  她又唱: 我的字典裡沒有淑女  因為已嫁給你

 

泰式義大利麵(170B) 非常的特殊  超鹹超辣小小酸  喜歡重鹹的會喜歡義大利焗烤千層麵(180B)

分量小小的  口味超起司旁邊的生菜酸酸的很解膩  Greyhound招牌炸雞翅(100B)

太后號稱僅次於SOMTAM的炸雞翅  必點的開胃  炸薯條(95B)太后去哪裡都要點薯條 

加上飲料 10%服務費7%的稅

 

SOMTAM: 位在Paragon對面的Soi 5(第五巷) 是一家平價又道地的泰國料理  CNN2010年評斷Best Eats 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一家餐廳  去年就去過一次  口味評價非常兩極  偏鹹超酸超辣  太后非常喜歡那裏的炸雞翅  我則很喜歡那裏的東北口味豬肉湯  但是每次吃每次胃痛  去年去吃完後直接到旁邊的屈臣氏買五塔散  這家餐廳一直以來都非常的熱門  只要是用餐時間都要等是20~30分鐘  整家店只有19道菜  每道菜都不超過100B  超級推的一家餐廳

 

一樣的菜色我們吃過了三次  還是覺得非常的夠味  值得一去再去的餐廳

 

 

右上就是太后狂推的炸雞翅(小份90B大份120B) 每桌必點  個人覺得有點鹹 

左下則是我又愛又恨的豬肉湯(97B)  超酸超辣  每吃必胃痛  那個酸不輸胃酸的酸 

建議吃之前30分鐘先喝胃乳  右下綜合青木瓜沙拉(69B)

有豬皮細麵番茄一堆櫻花蝦等等  一餐吃起來不用400B

 

我又要廢話啦  這次去這家店吃了兩次  兩次點的餐點都差不多  兩次一樣的美味第一次心滿意足的出餐廳  第二次在櫃台用英文幹譙了一分鐘  在所有領班櫃檯的道歉下離開  這時候不得不想起王品集團戴董事長的堅持  服務業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話說我第二次去吃的時候  被帶到二樓用餐  服務的小姐一臉大便  非常不耐煩的點餐  然後送可樂的時候給我用摔的  從頭到尾那個臉就好像用馬桶水洗過一樣臭  好像我是她的殺父仇人還是曾經對她始亂終棄過  然後最後要結帳  單子一出去就是10分鐘沒消息  詢問她時  她還超不耐煩的叫我Wait 然後又是10分鐘  我要先聲明  到目前為止我一直都是笑笑的說話喔  很可惜我跟綠巨人浩克一樣都受過Gamma射線汙染過  脈搏超過200就會變身  在她第三次把帳單丟到我桌上時  我忽然收起笑臉變身  把鈔票丟在桌上  摔了可樂罐  大聲的問她: 你有什麼問題??? 還好我英文夠好  英文的髒話更是輪轉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就這樣事情鬧大了  下了樓後櫃檯被我幹譙了一分鐘  顯然我一說他們就知道是哪個服務生出問題了  一再道歉

 

我的重點是  食物的口味因人而異  我很少去評斷那家店口味是地雷  因為搞不好是因為我的舌頭有問題  可是服務的品質  大家的感受就很明顯  相信各大媒體來評選的時候  都是針對食物  當時的服務也一定是非常好  這就是為什麼米其林都要找秘密客去試吃  才會發現  原來一顆老鼠屎  真的會壞了一鍋粥  是說我下次會不會再去……等我氣消了再說吧

 

The Canton House: 位於Pattaya Central Festival六樓  一籠只要16B的港式點心便宜到要哭八雖然分量小一點  但是這個價位真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選在這裡享用今年的年夜飯  超級有FU  超推薦大家來試看看

 

滿滿一桌就這樣掃光光  硬要說哪個不優  大概是那兩杯香料茶  超化學的

 

蝦餃蒸蝦帶子醬油蒸魚肉蒸蟹扁腳豬肉燒賣蒸竹生蝦(上左至右下左至右) 一籠16B 

蝦球炒飯(小份60B) 龜西米(小份50B) 在背包客棧被廣推的龜西米其實就是雞絲麵的台語 

兩個人吃這樣一桌  超飽的  250B打死

 

Hopf Brew House: 海灘路13/1轉角 就在Royal Garden Plaza旁邊 招牌是德國豬腳德國香腸跟啤酒  我們都沒點

 

 終於吃到我最喜歡的Pizza 這個份量兩個人真的搞不定  後來打包當宵夜

 

四季Pizza(240B) 薄皮超Juicy 一口咬下超級滿足  四種口味彷彿讓你同時擁有歐亞美澳

四種國籍的老婆  現實得不到  用吃的總可以  番茄義大利麵(170B)也不錯  

前張照片可以看到又點了薯條  一整桌  682B搞定

 

Saigon Bistro越南餐廳: 就在前面介紹的 The Canton House隔壁換換口味吃個越南菜  才發現  吼吼美ㄚ

 

令人驚艷的越南餐  重點是服務生客氣到讓我覺得超舒服的  這才是服務

 

左邊那個雞肉湯麵跟越式春捲是個特價套餐(100B) 超划算的  雞肉湯非常濃郁

右上是軟殼蟹芒果沙拉(88B) 軟殼蟹超級酥脆好吃 連不吃海鮮的太后都稱讚 

大推的是右下的越式牛肉麵(180B)  也許有點貴  可是相信我 非常有價值 

那碗麵真的是牛肉比麵多  還有牛肉丸跟鮮而不柴的牛肉  怎麼吃都是不完 

真的是大大的推薦  超牛的

 

水門市場海南雞飯I: 新加坡落涼  地點就在Big C往水門市場方向走去 過河後不過馬路  高架橋那個路口右轉10公尺  店員著草綠色制服  這家店是因為我們去吃時  粉紅色那家已經關了  所以就試看看這家

 

海南雞飯大份(40B) 香氣夠口味清淡(太后較愛沙嗲一支5B 沾上有濃濃椰子味的花生醬 

非常好吃  吃飽一餐只要140B

 

硬要說這家的缺點  就是他們附贈的湯清淡到讓我一度誤以為是冬瓜湯 

實是極度清淡的雞湯  你說附贈的嫌什麼嫌  是說另一家附贈的超好喝ㄇㄟ

 

水門市場海南雞飯II: 人妖姊姊海南雞飯  這個店名是背包客棧的網友取的  原因就不得而知  總不能人家制服是粉紅色的就這樣說  地點就在上一家再繼續往前走32步就到了  號稱正宗水門海南雞飯 要特別注意一點  這家店下午2點到5點休息  不要像我們傻傻的跑了兩次都撲空

 

沒錯  果然是 人妖姊姊在吃海南雞飯  沒做功課的結果就是不知道這裡的苦瓜排骨湯有名 

但是傻人有傻福  太后眼尖瞄到店員拿著大蒸籠裡好像有苦瓜湯(這也看得到

馬上派我去攔截了一碗回來  她是讚不絕口啦

 

海南雞飯小份(30B) 這裡的雞飯比較鹹一點點(我個人偏愛) 至於附贈的雞湯不開玩笑 

比台灣部分餐廳賣的雞湯還好喝  苦瓜湯(30B)有濃濃的黑胡椒味 

用餐時間幾乎是一位難求  那個雞姐剁雞的手從未停過

 

正如我說的  西瓜蓮霧各有所好  太后喜歡青綠色那家  我則喜歡人妖這家  口味因人而異  所以沒有什麼推不推的  好不好吃  有機會去試試就知道囉~

 

篇幅過大  所以美食街跟小吃部分就放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