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洞名氣響噹噹的年糕鍋  非吃不可的名店  味美價廉是關鍵  人滿為患很常 

食尚玩家有推薦  神奇幸運的好店

 

這次一次要介紹四間餐廳, 除了第一間餐廳外, 其他都不是網路鄉民背包客討論推薦的餐廳, 知名不等於美味, 默默也能是珍饈. 直接用照片介紹了.

 

這家大家口中的安國年糕鍋  又有人稱為三清洞年糕鍋  韓國在地電視台就多有介紹 

加上網路上討論詢問度很高  所以幾乎要來看北村八景的人  都會把這裡列為北村八景之指定餐廳 

搭到安國站後一號出口直走右轉就到了

 

由於10月份個資法上路  為避免照片中閒雜人等  意外曝光誰的小三遇到誰的小王 

所以就加黑線保護證人  這裡用餐時間人會很多  所有人在巷子裡排排 

還沒進去前就先在外面點餐  一進去點好的鍋就在桌上了

 

這裡的台灣觀光客非常多  主要當然莎莎要負一大部分責任  雖然用餐時間外面大排長龍 

不過等待時間也不會很久  翻桌速度很快  除了我們那天

 

在第一張照片註解時, 我就提到這裡是神奇幸運的餐廳, 請容我廢話解釋. 我們這次待在韓國的十天, 運氣非常不錯, 全部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去北村八景的時候也是, 當天中午太后執意要到這家年糕鍋店排隊, 我則是超討厭排隊, 只是為了當時現場的和諧氣氛, 我就耐著性子跟她排下去. 不出十多分鐘就輪到我們進去, 開動不到十分鐘, 忽然聽到外面轟隆隆的吵雜聲, 太后一看, 也太詭異了吧, 進來前艷陽高照, 現在忽然打雷閃電外加大暴雨. 這時候赫然發現, 所有人用餐的速度突然慢了下來, 現場瀰漫著一股: 吃慢一點躲雨先的氛圍, 真不誇張, 連太后後面那桌本來吃完要走的人, 硬是放下包包又點了一份炒飯, 然後兩個人邊數飯粒邊細細品嘗. 說也奇怪, 這陣暴雨持續了20分鐘後結束, 然後陽光又從窗外灑進室內, 每個客人就像裝了太陽能電池一樣, 又開始加快吃飯的速度, 等我們結帳出餐廳時, 又是好個艷陽天, 這十天就遇到這次下雨, 你能說這不是祖上積德的幸運餐廳嗎?

 

菜單都有中文  須每人點一鍋  兩人()以上可以選不同口味  像我們就是點起海鮮各一鍋 

組成起司海鮮鍋  所以不建議五個人點五種鍋  因為會變成……廚餘 

另外可以加麵加蛋  前往方式就在地圖上那個全家便利商店旁的巷子轉進去 

特別提醒  韓國的全家便利招牌改成 C U 跟台灣不同

 

我是分不出來跟部隊鍋有啥不同  反正太后就是愛這一味  泡麵是必備的

 

鍋的演化史  剛來時上面鋪滿起司  然後滾的亂七八糟的時候就可以吃  最後只剩紅通通的湯 

食量大可加點其他主食下去煮  至於辣不辣  不好說

 

好吃到什麼程度嘛???真的不好說, 口味因人而異, 但是就CP值來說就挺高的, 價格便宜還是很大的誘因.

接著要介紹很跳Tone的餐廳, 因為是一家連鎖的拉麵店東京麵武士, 在韓國, 到日本拉麵店, 吃韓式炒碼麵, 就像在台灣去韓國餐廳點台式滷肉飯一樣的詭異, 但我們就是幹了這種蠢事, 重點是, 還挺好吃的ㄚ.

 

這家連鎖餐廳在各大百貨商城的美食樓層都有  我們這家是在加山數碼站新開幕的

Mario Outlet 三館樓上吃的

 

 這道海鮮就愛炒碼麵一直是我的最愛  8500W 海鮮比麵多  挺划算的

 

 

太后點的是担担豬排愛相隨套餐11000W  口味沒話說  至於份量  兩個人吃到撐死 

雖然價位高了一點  不過算來跟台灣拉麵店也差不多

 

剪刀石頭ㄘㄟˋ剪刀石頭ㄘㄟˋ剪刀石頭ㄘㄟˋ太后你也好心出布一回

 

篇幅有限, 趕快介紹最後兩家明洞的餐廳, 如果您已經去過明洞很多次了, 吃過了明洞餃子館中央全州拌飯咸興冷麵神仙雪濃湯百濟蔘雞湯安東燉雞等等所謂的明洞必吃名店後, 那你可以試看看接下來推薦這兩家, 據太后表示, 口味遠遠勝過前面提到的名店, 但是, 到了嘉義圓環有再好吃的肉丸也還是會選雞肉飯, 到台南有再好吃的雞肉飯也要吃虱目魚粥….就是這個意思.

另外我們不管哪天去, 接近用餐時段, 明洞餃子館一二號店都排超長的(2號店人較少), 至於你說有沒有好吃到那個程度嘛??? 我是覺得就是朝聖嘛. 有沒有吃過比好不好吃重要, 我對鼎泰豐也是同樣心得.

漏勾第一名長壽牛小排本家.

 

這家店位在以前恭喜麵店斜角巷子  前幾篇提到的馬鈴薯燉排骨也在附近 

 

不清楚地點的  直接去辜狗Map拉小黃人看一下就知道了這裡只賣三種餐點 

烤牛小排(一人份9000W)  牛排骨湯(9000W)  牛肉湯飯(8000W)

 

這樣是兩人份的烤牛小排  在韓國吃過烤肉的就知道  韓國的牛肉非常的貴 

過這個我個人覺得物超所值  肉質軟醃過的牛肉香鮮甜美  一塊肉可以配上半碗飯 

是我這個厭食症病人覺得最開胃的一道菜

 

牛排骨湯(會附一碗白飯牛肉燉的很軟嫩  幾乎是入口即化  牛肉湯很清甜而不腥膩 

很像台南特產清燉牛肉湯一樣鮮美  也是必點美食之一

 

烤牛小排配飯  或包葉子當韓式烤肉吃都很美味  這是無條件通過明年必定重返的餐廳 

如果經濟預算許可的話  一定要來試看看

 

長壽本家牛小排算是這次太后最讚不絕口的一家餐廳, 直說怎麼前三年漏了它, 今年才找到, 是說, 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這些年也是漏了好些蝴蝶小花, 不知道哪年會忽然遇到我生命中的長壽本家, 體驗臨老入花叢的4D裸視新刺激.

最後這間  我連名字都不知道(因為是韓文的), 是我們走走餓了後, 隨便看了菜單覺得不錯, 就進去吃了. 裡面幾乎都是韓國年輕人, 沒啥觀光客.

 

這家餐廳在轉角的二樓  專賣麵食  韓國冷麵炒麵海鮮炒碼麵都有 

重點式套餐都有附上一份炭烤豬排  算是另一種海陸雙拼  一次品嚐兩種口味

 

又是海鮮炒碼麵  我對這個毫無招架之力  韓國淡菜好像不用錢的一樣  每次端上來都是滿滿的淡菜海鮮 

這種辣對我來是  是舒服的

 

太后點了一個牛肉炒麵  麵條像是拉麵  口味偏甜  算是挺好吃的 

 

至於那個炭烤豬排還真的不錯吃  在這家店有發生個小插曲  就是店員搞錯餐 

所以我的麵上來後  太后的遲遲未到  後來還上錯了麵  最後店員端麵上來一直道歉 

然後請我們自己去飲料櫃拿汽水免費請客  被我們婉拒了  其實 這種事哪裡都會發生 

我看過有些人就因為這樣大肆批評餐廳  上網罵說是雷  甚至有被害妄想症 

無限上綱說店家歧視台灣人等等的  這樣的人生  也太不快樂了吧  出來玩就是要保持愉快  不是嗎?

 

在明洞菜單上有中日文是必備的  我們就是被這超值組合吸引上去的

 

首爾部分全部介紹完畢, 最後還有一篇春川的, 原來在春川, 辣炒雞排的吃法, 跟首爾新村的春川辣炒雞排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yagu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